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29)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当他说完这句话,就见时空那头,应龙神所处的世界,突然一道惊雷炸响。紧接着,男人吐出一口真血,飞溅在蒲团上。
  逆转时间河流,与未来之人对话,自然要付出相应的沉重代价。更何况他所思所想,还触动了某些法则。
  然而应龙神并未停止自己的计划,毫不将警告放在眼内。“就让孤看看,你这所谓的天道之子,是否言过其实。”
  他对着方轻鸿眉头一挑,尽显狂傲的王者本色:“至于孤布下的棋,最后能不能为你所用,就看你自己了。”


第99章 腾蛇之毒   “我知道是你。”
  金色鎏光散去, 方轻鸿的意识再度回归本属于自己的世界。
  他陡的睁开眼,发现走神的这段时间,前字真言与斗字真言已经完成了协调的步骤。彼此间的道则之力, 十分融洽地汇合在一起。
  后者也没了先前不服管教的刺头劲,反倒很喜欢能生旺自己的前字真言——仿佛顽劣的孩童,终于找到能无条件包容自己的母亲。
  而他的修为也顺势水涨船高,在进一步参悟真言道则后,突破境界, 进入了分神期。
  若按照重生后的年岁来算,方轻鸿已经成为修真界内,修行速度最快的人。
  此时的他却并不轻松, 刚刚打坐期间,他前后经历了两场大梦三生,分别属于道台主人,和应龙神。
  后者也是他经历这么多次大梦三生以来, 第一个打破时间禁锢,和他对话的存在。
  大梦三生有这效用?
  还是说应龙神的行为只是个意外,是他自己不把天道规则放在眼内?
  他到底留下了什么?
  而且听口气, 似乎对方轻鸿并不陌生, 难道天生神们也知晓自己的存在?
  但那可是洪荒年代啊!距今都过去多少年了……
  方轻鸿心底疑云重重, 再看应龙神那狂傲不羁的作态,他留下的棋子变数很大, 可能一个处理不好,就是他栽跟头。
  沈氏既然得了应龙神的传承,这步棋子会藏在太微垣吗?
  如果是的话,以目前太微垣晦涩难明的局势看,大权到底花落谁家?
  容少微、燕长风所代表的天师一脉知情吗?
  这师徒二人, 必有一人还活着,现藏身何处?
  不过照小世界披露的情形,沈家人未必知道——或者说,在沈铎锋还没来得及给沈柯留下线索前,就遇害了。
  如果沈柯知情,但凭应龙神的手段,何须要在遗老的护送下流亡域外?
  反倒是天师一脉,对自己却知之甚详,更早早留下后手……
  方轻鸿缓缓吐出一口浊气,真是好的不来坏的来。
  若应龙神真把棋下在太微垣内,那真正得利之人,恐怕就是如今的天师一脉。
  思考间,他翻转右腕,只轻描淡写地平推出一掌,原本拥挤在隧道口的怨灵,陡然发出凄厉的尖叫!
  “啊!!”
  “砰砰,砰砰。”
  “滋——”
  仿佛接触到了什么克星般的黑雾,像被架在火上炙烤般,东奔西逃、横冲直撞,最后化作一阵青烟消散。
  而后方阴魄见此情形,顿时投鼠忌器,一双双猩红的眼睛藏在黑暗中,盯着远在道台上的人看个不停。
  方轻鸿眨眨眼,低下头,盯着自己的手掌发愣。这就是斗字真言的力量?
  生杀之力在他体内流转不息,强健如江河奔流,带着势如涛涛的气势。
  如今在前字真言和斗字真言的加持下,他能暂时回到化虚巅峰的境界。
  右掌伸直又弯起,来回几次后,握紧成拳。方轻鸿眼底的光在闪烁,如此一来,增加了去昆仑宫救人夺宝的把握。
  他起身步下道台,朝蒲团深施一礼:“多谢前辈襄助。晚辈几次三番来打搅,若日后有幸前往碧游宫,定当好好赔罪。”
  语毕,方轻鸿转身,步入星辰大阵。
  他没有解除真言的加持,而是持续不断的提供真元,他想看看自己能将两个秘术维持多久。
  二则也和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有关——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他要进到腾蛇的身体里去,解构它演化出来的毒素。
  扶摇不可能把所有腾蛇之毒,都安置在自己体内。连道台主人与通天教主施加两道封印,都只能压制而不能根除的祸世之毒,当时已身中诅咒的扶摇如何承受得住?
  方轻鸿停在一颗移动的星辰前,深吸口气。
  反正无论踩进哪个陷阱,都能一路直通往地下封印地。
  青年将碧玉冠从头上取下,握进手里。霎时,乌黑长发如丝缕散落,披了满肩。
  而后纵身一跃,跳入陷阱。
  在进入地下空间的刹那,喉管就像被什么无形的东西堵住般,完全失去了呼吸的自由。方轻鸿只感受到了何为小巫见大巫——这才是真正的神兽墓穴!
  好歹有过一次经验,他并未像上次那样,在勾陈体内逗留很久,而是趁腐液潮没来前,找到毛孔的缝隙钻了出去。
  但就在出去的瞬间,那股扼住他咽喉的气机变得更恐怖了。
  好痛!
  他的眼睛,他的身体快要裂开了!
  方轻鸿只粗粗扫了纠缠中的那两具躯体一眼,就差点被凛冽如刀、历经数十万载都不散的杀气撕碎。
  符箓不断变长变宽,化作一条飞毯的形状,带着他在虚空漂浮。而玉冠的符文飞鸟则环绕身侧,亲了亲他颊边的发。
  方轻鸿捂了好久的眼睛,才得以慢慢张开,即便如此,双目仍隐隐作痛。
  心底不由感慨,以他目前暂居化虚巅峰的境界,光凭神兽残余在躯壳内的杀气,仍能轻轻松松将他分尸。
  飞鸟啾啾,羽翼拂过方轻鸿的双眼,发胀发痛的眼球终于得到舒缓,暖融融的。
  他再度抬头,终于得以看清眼前的景象。
  太巍峨了,像神山一样高大……这就是真正的神兽吗?
  方轻鸿失神地注视着火麒麟,昔日的大地之主——神兽勾陈!
  少顷,他回神,拍拍符箓:“走,我们过去。”
  凑得更近后,细节也就看得愈发明晰。只见勾陈撕开腾蛇胸口的双爪,被腐蚀的坑坑洼洼,不少地方都露出了森然白骨。
  由于它的双爪是嵌进胸膛的,是以,腾蛇往外翻卷的皮肉,在岁月长河的流逝下,与勾陈的腐肉黏连。
  皮肤、经脉血管都像长到了一起,融合扭曲成丑陋的形状。
  方轻鸿身上的碧玉冠和符箓同时发光,似乎在与勾陈的肉身遥相呼应。勾陈的气机仍如渊渟岳峙、不可动摇,凛冽的锋刃却不再针对他。
  而方轻鸿的出现,像在为这场至死仍不休的对峙,带来了新的变化。
  勾陈空洞的,只剩一个骨架的眼眶内,突然翻出颗硕大的眼球!
  眼白骨碌碌转了半圈,终于露出眼珠,对准方轻鸿。
  而同一时间,腾蛇细长的眼忽然张开!细成一条竖线的澄黄眼珠,也对准了他。
  那瞬间,方轻鸿简直要窒息了。
  神兽的凝视太过沉重,他简直不敢想自己要毫无倚仗,现在会是个什么光景。恐怕早在落进墓中的瞬间,就死无葬身之地了吧。
  方轻鸿浑身僵硬,凉气从脚底心直往上钻。他发现腾蛇的眼睛,像在笑。
  ……它都死多久了!
  方轻鸿摇摇头,定睛再看时,对方的眼睛果然恢复了正常。但这些神兽天生带点邪异,还是保持距离为好。
  青年不再逗留,驾驶符箓从腾蛇胸口,被勾陈刨开的破洞快速钻了进去。
  只是一路上如芒刺背的阴冷,始终如影随形。
  方轻鸿抛开杂念,将心思都放在即将要进行的正事上。
  他刚一飞入胸腔,忍不住“嚯”了声,脱口道:“好大!”
  只见头顶上方,悬着颗硕大漆黑的物体,方轻鸿仔细辨认了下,发现那竟然是腾蛇的心脏。
  都做多少年尸体了,心脏却依旧没干瘪下去,心室心房长得精神饱满,很有活力的样子。就好像……
  好像它还没死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