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207)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仙界如此辽阔的疆域,大罗金仙也不过那么几位,而仙王境的强者,更只有如今的仙庭之主一人。
  所以,诞生大罗金仙这样的大事,是瞒不了人的,不久后,就会有仙人循着气机找寻过来。
  英招又跟着扶摇连轴转一样的赶往下个目标,六道轮回台。
  十年后。
  躺在地上的青年眼皮颤动,低垂的睫羽似蝶翼,快速扇动几下,张开了,露出一双乌黑清澈的瞳仁。
  他坐起身,怔怔出神。
  回来了。
  这感觉仿若隔世,先人所讲的大梦千古,是否也是这种感觉?
  “汝醒了。”女娲的声音在大殿内回荡。
  方轻鸿抬头,“这便是您赠予我的礼物吗?”
  女娲:“非也,是世界之种在回应汝,也是汝内心所求在成全汝。”
  方轻鸿低头,终于察觉到身体的殊异处,吃惊得说不出话:“这……所以?!”
  他竟然恢复到了大乘巅峰境?!
  女娲:“不错,这便是吾赠予汝的一点薄礼。”语毕,这尊矗立的巨大石像,开始溢散出金色的光点。
  方轻鸿当即站起身,走上前:“上神!”
  女娲:“吾以神魂之力,将弥留的愿力灌注在了汝的体内。”
  方轻鸿急声道:“可这样的话……我记得您说过,您是以愿力维持意志的,如果没了愿力,您不就!”
  光点逸散的越来越多,似漫天的流萤。石像的边缘也开始逐渐消融。
  女娲的语气依旧很平静,她早就在等着这天了。“一缕残魂,也到了走向终点的时刻。阴阳轮转,万物轮回,不过如此。”
  方轻鸿眼眶发酸,他在见证着上古的旧人,一个个离去。这便是过去,在未来里,不会有的过去。
  “去瑶池吧。”女娲垂眸,静静注视着他。
  “献祭仪式需要有人善后,领此职的西王母,最后一个跳入混沌大阵,关于幕后主使,或许她有些线索。”
  “也就是说,现在天庭还有上古前留下的仙人?”方轻鸿问。
  “是。”女娲说完,石像消融殆尽。
  一块闪烁着弧光的晶莹玉石,落进方轻鸿手里。他定睛一看,是女娲神像胸口的挂饰,足有巴掌大小。
  “此为补天石,汝为它而来,如今便赠予汝了。”女声变得虚弱了很多,自补天石内传来。
  方轻鸿瞳孔一缩,下意识收拢手指,牢牢握住。
  所以,是补天石在储存愿力,维系女娲的意念?!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话音落下,女娲的神念彻底消失了。方轻鸿呼唤了几声,再无回应。
  这下空空荡荡的神殿内,真的就只剩下了他一人。
  方轻鸿百感交集,事到如今,他对这句话,又有了更为切身的体悟。
  此言,是说世间真正的大功德者,做事便如这水,去往众人所不愿意去的地方,做众人所不愿意做的事。
  也如这水,润物细无声,为人们带来生机,带来安泰,带来希望。又在完成使命后,功成身退。
  他们不要人的歌功颂德,不要在生灵心底留下太深的轨迹,希望万物能随自己的步调,自由发芽、生长。
  常连自己之所以能享有这般待遇的原因,都未必清楚。
  万物随自己的灵性自然而为,方为自然。
  伪善者以蜜语甜言、以小利诱人,装出救世主、倡议者之面目,驱他人而为己用,是现实的利己之道。
  真善者以切身行动、以大义济世,常以朴素心、朴素行之面目,与万灵同舟共济,是理想的利他之境。
  他深吸口气,转身走出神庙。踏出神庙的刹那,整座建筑坍塌了。
  方轻鸿刚从时空隧道钻出一个头,还来不及看周围是个什么情况,就见天边乌云汇聚,电闪雷鸣,轰隆隆的提醒他该渡劫了。
  方轻鸿:……
  紧接着,巨大的电弧就淹没了他所在的位置。
  这次雷劫格外持久,足足劈了快两个时辰,才迎来最后的心魔关。
  此次大乘晋阶的关卡,出现的幻境格外不同。
  方轻鸿看到了一个残破的世界,山体倾倒,赤地千里,草木枯竭,四处横亘着尸体。人的,飞禽走兽的,无一幸免。
  而天空上方,出现了数口惊人的巨大黑洞,它们在缓缓旋转,把残破的世界肢解,从而吞入其中。
  等吞噬殆尽,世界也真正的灭亡了。
  “方轻鸿。”女声道。
  青年陡然回身,不由脱口惊呼:“道衍师祖?!”
  只是如今的道衍,看上去有些不对,原先的白衣染成了血红,脸也变得似恶鬼狰狞。
  “方轻鸿。”男声道。
  他侧身,虚空三丈外处,立着另一道血红的身影。“蛟王殿下?”
  同样的,黑蛟王敖肃也变成了厉鬼。
  “道胎。”
  这次是女娲。
  “方轻鸿。”
  青年浑身一震,当即又回身。原本空无一人的地方,正立着眼眶血红的扶摇。
  方轻鸿暗暗叹息,可惜了,摇兄一双瞳仁多好看,就这么没了。
  “你为何没有做到?”男人飞过来,一把掐住了方轻鸿的脖颈,“我舍命救你,多少人寄期望与你!”
  同时,道衍、黑蛟王、女娲也缓缓逼近,将方轻鸿包围了。
  女娲:“人祸降世,亡灵寂灭,道胎,汝,败了。”
  他们的身后,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怨灵,纷纷挥舞着尖利的爪牙,目光狠厉。
  “还我命来。”
  “还我命来!”
  声声泣血,恨不能索其性命。
  方轻鸿呼吸不畅,‘扶摇’掐住他脖子的瞬间,就有一股力量侵入身体,攻击着他的灵台。
  是啊,万一失败了,该怎么办?
  他根本输不起啊,毕竟输的代价,是要那么多人用命填的。
  如果辜负了期待,要如何是好?
  “与其让你祸世,不如此刻,就让你死在我手里!”
  男人的话一下敲醒了方轻鸿。
  反手抓住‘扶摇’的手腕,青年沉声道:“莫再玷污他们,心魔,快滚出来!”
  丹田混沌团开始扩张,顿时,百道剑气自方轻鸿体表溢出,射向四面八方。
  “我心不可摧,我念不可摇,天地匆匆客,此生纵逍遥——”
  方轻鸿一把抓住从‘扶摇’身上溢出的黑气团,直接被他手里燃起的真火燃成灰烬。
  “我要做到的事,没人能阻我。”
  外界。
  雷电息了,乌云散去,又是万里碧空的好天气。
  方轻鸿从倒塌的废墟堆里爬出来,扶着膝盖刚喘两口气,就听到了脚步声。
  “可以啊,我才建好没多久的屋子,又被你拆了干净。”顾珮鸢双手抱胸,歪着脑袋似笑非笑:“方师弟,你打算怎么赔我?”
  方轻鸿抬头,见到她身旁的两道人影,眨了眨眼:“姜兄,淳于兄??”
  一袭白衣胜雪的翩翩佳公子闻声,微笑颔首:“十年不见,看来方兄过得不错。”


第159章 白泽来信   淳于嫣:我对三角关系一无所……
  灰头土脸的方轻鸿:……这叫不错啊。
  淳于嫣惊得下巴都掉在了地上:“方兄……我们才十年不见吧?!你怎么就突破到大乘了!”
  “等等。”
  他忽然想到什么, 不等方轻鸿回话,顾自摸着下颌揣度:“你藏拙了对不对?实际上你早就到大乘了!”
  方轻鸿:“不……实不相瞒,咱们见面那会儿我的确有隐瞒的成分, 主要体现在装作是个高人上。”
  姜惊鸿调侃:“方兄如此坦诚,看来是有底气了。”
  那可不。
  方轻鸿心想,挺了挺胸脯,表面上还要装出一副谦虚的样貌:“是姜兄宽宏大量,不计较先前的欺瞒之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