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242)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区区草芥,何以动摇吾道!”
  他咬牙发狠,凌厉的目光,忽然扫向躲藏在人群里的燕长风和柳梦涵。旋即意念一动,把感觉不对,企图逃跑的两人,提留上半空。
  “把你们身上的气运,奉献给本君。”他说完,就把两人吃尽了自己的体内。
  而天道分在两名配角身上的气运,似乎真起了作用,让帝君焕发出新的神采。方轻鸿却在注意到柳梦涵飞过来的神情后,有些踟蹰。
  对方看上去太平静了,就像……
  就像,早就在等着这一刻。
  果不其然,还没高兴多久的帝君脸色骤变,厉声道:“西王母,你想做什么!”
  这时,麒麟飞上云霄,以五行戊土之力,捆缚住了他的手脚。它望着帝君,目露悲怆,像是透过他,在看他体内的另一个人。
  亦或者,更遥远的人。
  “认命吧,这是你该有的下场。”
  “西王母临终前,分出的一缕神识里,带着她的本命咒术,这也是我与少宫主早早商量好的结果。”
  “她以自身沉沦,来换取你的信任。原本在计划里,是接近你后伺机而动,不过你自己要将她吞下去,倒更为方便。”
  帝君忙着想要吐出来。
  麒麟:“没用的,咒术以她点燃魂火引爆,是西王母利用你昔年谋害她时的因果制成,只要接触到本体,你躲无可躲。”
  方轻鸿:“柳梦涵!”
  魂火爆炸的刹那,柳梦涵的记忆碎片,便如斑斓的星碎,溢出帝君体外。
  自小,她脑海内便有一道声音,告诉她要肩负起大任。
  后来,是麒麟,是更多人告诉她:她是西王母的化身,要承接天大的因果。
  麒麟说:你要替她、替洪荒枉死的苍生复仇。
  别人说:你要肩负起振兴昆仑的大业,既然你天生与我们不同,当能除掉道胎。
  人人皆看我,却不是为我。
  人人皆敬我,亦不是为我。
  柳梦涵想,你们都只想用我。
  记忆碎片中,还有一段是关于方轻鸿的。
  那时,刚刚答应她要求的少年郎别别扭扭,一副好奇又不知该如何问的模样:“你、你怎么会突然想到这个,我还以为……”
  柳梦涵问:“还以为什么?”
  方轻鸿有些不好意思:“我想不出,你喜欢我什么。”
  那时的她没有回答,却在心里道:
  我,喜欢你看着我时的模样,让我觉得,我就是我。
  我,喜欢你自由自在,喜欢你随心所欲。
  喜欢你,也让我对未来,有了期待。
  可大梦总有醒时,今生所作所为,我柳梦涵一肩担之,唯愿不再有来生,不再费思量。
  帝君吐出一口血,面如金纸。
  西王母的咒术,是子母因果扣,昔年他劫夺了多少,就要偿还多少。因此,他也要承受西王母临终前的痛苦。
  凡俗的欲望又有何错?
  人只要活着,就会有欲望。不止是人,世间万灵都有。
  且去问这一草一木,谁不想活着?谁不想活好?
  他想得到更多,有错吗?
  方轻鸿收回眺望柳梦涵记忆的视线——那些碎片也被诅咒吞噬,连同她的人一起,消失殆尽。
  青年淡淡道:“你自然有错。”
  帝君因作者的失误,而有了日后诸多的恶念,作者不把书中人物当人,高高在上的仙人同样置世人于不顾,他们已经失去了当初他们所反对的立场。
  自古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如今因果,皆是个人咎由自取。
  方轻鸿、扶摇一鼓作气,将已经逼至帝君面前的混沌球,按到了他脸上。
  爆发性的力量瞬间吞没了帝君半边身体。
  “哈哈哈哈,就是死,本君也要拉你们陪葬!”他陷入狂癫,彻底引爆了诅咒潮。
  方轻鸿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说:“没用的,我已经知道该如何消化它们了。”
  青年飞上天空,立在五域中心张开双臂,无所畏惧地虽飞扑过来的诅咒们说:“来吧,迎接我们所有人的未来。”
  帝君瞳孔圆睁,半晌,意识到他在干什么后,咬牙切齿地诅咒:“你会被它们吞噬得一干二净,你会后悔的!”
  方轻鸿长笑,慨然回道:“人生在世,但求不悔!”
  石破惊天的爆炸声中,旧世界死去了。
  一个新天地诞生。
  方轻鸿放出了那个摹刻了九字真言的丹田世界,与现实世界重合,修补了被诅咒打得破破烂烂,千疮百孔的现世。
  然后,把他自己的天命气运,平均的分给了每个人。
  天边流星滑落,落进每个人手心,包括这些被利用、被养蛊至今的诅咒。星星闪着光,是象征未来的希望。
  它们手握希望,落下泪来。
  恨也好,复仇也好,原谅也好,真的能解决所有问题吗?
  黑雾散去了,露出诅咒们原本的面庞。
  那是一张张七情六欲俱全的脸,也本该是他们的模样。
  方轻鸿微笑着对他们说:“去轮回吧,这下,希望在你们手中了。”
  是他们活得还不够努力吗?
  凭什么不给他们机会呢?
  这是化作诅咒的怨灵们心底,埋藏最深的不甘。
  新世界诞生了,由于他用丹田秘境和现实进行了更迭,这个书中的世界,也彻底和作者断开了联系。
  今后,他再也不能影响这里的进程。
  而未来会如何,方轻鸿不知道,他只明白,束缚在所有人身上的枷锁被解开了。
  他把成为时代之主的火种,埋在每个人的灵魂深处,只要火种一日还在,便延绵不绝。
  往后千秋万世,都能做自己的主人。
  当灾劫来临时,也会有继承希望的人,从人群当中,再站起来。
  万里晴空下,方轻鸿衣袂飘飘,从天而降,被扶摇一把接住,抱在怀中。
  青年双手搭在他肩膀上,笑得眉眼弯弯:“好啦,现在我没有天命气运,也没有主角光环啦。”
  扶摇仰起脸,认真地注视着他:“在我心里,你永远是。”
  我的主角。
  我闪闪发光的启明星。
  ***
  百年后,东境水乡。
  到了炎热的夏季,知了爬在树干上吱哇乱叫。碧水青天连绵成片,在它们接壤的地方,是望不到边际的莲叶。
  粉嫩的荷花迎着艳阳,高高兴兴地绽放,而采莲的船女,则摇着棹,娇滴滴地唱:
  江南可采莲,
  莲叶何田田。
  鱼戏莲叶东,
  鱼戏莲叶西。
  船女正值青春,有一把清凌凌的好嗓子,唱起歌来悠扬婉转,格外动人。
  而在湖泊开得最繁盛处,一朵荷花被簇拥着,却始终不肯绽放。
  荷花精听不到同伴的呼唤,她还美滋滋地睡着,沉浸在梦中。
  梦里面,她是个人,有阿爹阿娘陪伴在侧,还有个俊俏高挑、眉眼含笑的兄长。她兄长笑起来特别好看,眼睛亮亮的,似春日里招摇的桃花。
  在大雪漫天的冬夜,一家人拥着围炉说说笑笑。
  爹爹和娘亲取笑她,说她小时候自个儿生闷气,跑出去吹冷风,还是兄长在一个山洞里找到了她。
  两人抱在一块儿取暖,等他们找来时,兄妹二人冻成了雪娃娃。她沾着泪水的睫毛结了冰,黏在一起,疼得她嗷嗷哭。
  气得小荷花精团团转,扑进哥哥怀里说:都是你,都是你,明明答应好正月十五陪我放兔子灯,结果却放我鸽子。
  “好好好,阿兄今年带你去,行不行?”
  她娇气包似的哼了声,嘴角却不由自主勾起。
  荷花精忍不住,笑出了声。
  她坐起身,伸了个懒腰,才发现自己化成了人形,当即高兴地跳起。
  “快看,你们快看,我变人了!”她喜上眉梢地对一池荷花说。
  “嘿,小姑娘,看这边。”一道清越的男音从背后传来。
  荷花精转身,赫然发现有两名品貌不俗的男子,悬空三尺,立于湖面之上。刚刚出声的那人白衣黑发,剑眉星目,顾盼间神采飞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