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花瓶靠玄学火爆娱乐圈(100)

作者:Angelia不说永远 时间:2022-09-25 10:3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灵异玄幻

  宫司辰说完,就见柳晞的眼睛突然开始泛红,心里一慌,急忙说道:“怎么了?是不是我说错什么了?其实也不一定就是这个名字,我当时脑子不是很清楚,也可能是听错了。”
  柳晞红着眼睛直摇头,他不知道宫司辰为什么会看到这些画面。但他知道,宫司辰绝对不可能是看错了,或是听错了。
  从他说的这些信息里已经足够柳晞分辨出,宫司辰看到的应该就是修真界的画面。
  柳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笃定,一般人可能更愿意相信,宫司辰看到或许是曾经演过的某一部电影里的片段。
  但柳晞就是觉得宫司辰看到的那些,就是他在修真界发生过的事情。
  可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宫司辰一个土生土长的现代人,会在幻境中看到关于他的过往?
  难道宫司辰也曾经跟他一样,穿越到修真界去过?
  那宫司辰在修真界又是什么身份?
  柳晞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答案,只是宫司辰显然对于这些毫无记忆。
  “你……你有没有觉得那些画面很熟悉?”柳晞紧张又期待地看着宫司辰问道。
  宫司辰一怔,迟疑地看着柳晞。
  回想起自己当时看到那些画面时的情况,其实他根本记不清后来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自己在看完那些画面后,头痛欲裂,最后没撑住晕了过去。
  而在晕倒前恍惚间听到柳晞的声音。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昏迷之际,柳晞的声音跟脑海中那个叫子熙的人的声音重合在了一起,那一瞬间,他以为这两个人本来就是同一个。
  宫司辰浑身一震。
  同一个人?
  宫司辰回想了一下柳晞刚才的反应,在他无意识叫出“子熙”两个字的时候,柳晞的第一反应就是回头看他。就像是被人叫名字后条件反射地给予回应。
  他一直以为柳晞是认识这个叫子熙的人,但如果……他是说如果,如果这个“子熙”就是柳晞本人呢?
  尽管这个猜测很匪夷所思,却让宫司辰有一种奇怪的笃定。
  “子熙?”宫司辰看着柳晞,试探着唤了一声。
  柳晞的瞳孔又是一阵轻颤,声音有些不稳道:“你……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你……”
  “子熙是你的名字对吗?”宫司辰捧着柳晞的脸,柔声问道。
  柳晞眼睫一颤,一滴泪毫无征兆地滑落。
  “你到底是谁?”
  宫司辰到底是谁?他曾经在自己身边扮演的又是谁?
  柳晞以为自己回到这个世界后,所有人都是陌生而遥远的。那些在修真界跟自己亲密无间的亲人跟友人都成为过往,即便想念也不可见,只能成为追忆。
  可宫司辰的出现似乎打破了他的认知。
  或者说宫司辰一直在打破他的某些认知,他对于宫司辰这个人的认知,以及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
  突然之间,他觉得这个世界在他的眼前笼罩着一层黑雾,里面隐藏了许许多多的秘密。他以为自己对这个世界足够了解,可随着黑雾一点一点消散,他才发现自己以往的认知是多么的浅薄和自以为是。
  “宫司辰,你到底是谁?”你是不是他们中的某一个?你是不是一直都在我的身边?
  柳晞的眼睛突然就变的好酸涩,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如果宫司辰真的是他认识的某个熟人,他应该感到高兴才对。可是他就是觉得心里好难受,像是受尽欺负的小孩儿终于见到家长,那一瞬间的委屈跟难过自心底喷薄而出。无法抑制。
  宫司辰看柳晞哭得梨花带雨,心跟着紧紧揪在了一起。
  他一直觉得那段画面跟自己没有太大关系,可能是不小心看到了属于别人的记忆,亦或是那只是一段海市蜃楼。
  可此刻看到柳晞哭成这样,他只感觉到心如刀割。他恨不得自己就是那段记忆的主人,就是曾经一直陪在柳晞身边的人。
  “对不起。”
  宫司辰将柳晞紧紧抱入怀中,一声叠一声地说着对不起。
  他也不知道这声对不起到底是针对什么?或许是为自己不该提起这件事道歉,又或许是因为其他的什么。
  他只希望柳晞可以好受一些。
  柳晞抓紧宫司辰后背的衣服,将脸埋在宫司辰的怀中无声地哭了好久。等彻底冷静下来时,眼睛已经哭得又红又肿。
  宫司辰看得心疼不已,找了块热毛巾给他敷眼睛。
  “眼睛都肿了,我就不该跟你提这件事,都怪我。”宫司辰自责地说道。
  “跟你没关系,是我自己的问题。”柳晞说话是带着浓浓的鼻音,声音听上去瓮声瓮气的。听在宫司辰耳中,怎么听怎么像在对他撒娇。
  宫司辰的一颗心瞬间软的一塌糊涂,这个时候柳晞就是说要天上的月亮,宫司辰都能想办法爬上去给他摘下来。
  柳晞闭着眼睛由着宫司辰给他热敷眼睛,一边在心里思考刚才的事情。
  刚才因为骤然听到熟悉的名字,柳晞长久以来压抑的一些情绪就有些绷不住。哭了一场后冷静了下来,这才开始冷静思考宫司辰说的那些话。
  “你刚才说这些都是你在幻境里看到、听到的?”柳晞微仰着头,宫司辰一只手扶在他脑后,一只手轻轻按压在热毛巾上。
  撇开热毛巾,他们此刻的动作多少显的有些暧昧。从宫司辰这个角度看过去,柳晞这样仿佛是在索吻。
  宫司辰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两下,声音暗哑,“对,都是幻境里出现的。”
  柳晞没听出宫司辰的声音不太对劲,思索了片刻后,认真说道:“一般来说幻境里看到的内容都是每个人自己脑中想象,或是记忆深处埋藏的画面。”
  “嗯。”
  “你有没有曾经在什么地方看到过类似的场景,或是记录?”柳晞问道。
  “应该没有,我很少拍古装剧。仙侠剧更是从未接过。”宫司辰回答道。
  柳晞皱眉,低喃道:“那就奇怪了。”
  宫司辰目光闪烁了一下,试探着问道:“这些画面为什么不能是某段或许我自己都遗忘了的记忆呢?”
  柳晞突然沉默了下来。
  宫司辰心里一慌,以为柳晞又要哭,赶紧道:“我开玩笑的,我怎么能会有这种记忆,我又不是古代人。”
  柳晞抿了抿唇,想反驳宫司辰的话。但又想到自己穿越这种事情过于匪夷所思,就算说出来,宫司辰也未必会信。
  “你说的也有道理。既然这些画面是出现在鸦的幻境中,那鸦肯定知道些什么。只要找到鸦,或许就能从他那里得到我想要线索。”柳晞说道。
  宫司辰心里一紧,“你要去找鸦?”
  柳晞确实有这个打算,但很快又否定了这个想法。
  柳晞摇头道:“不,我找不到他,但他迟早会来找我。或者说,找我们。”
  他对异端组织不熟,鸦也不过见了一次,他根本不知道去哪儿找人。
  再者,就算找到了鸦,对方也不一定会如他所愿。
  最主要的是,特调组那边的人一直想招揽他,这个时候他去跟异端组织的接触,难保会不会造成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况且,他觉得鸦会主动来找他。上次鸦离开的时候就透露过,他对宫司辰势在必得,所以为了诛杀宫司辰一定还会出现。
  既然如此,他只需要守在宫司辰身边,等待鸦出现就行。
  听到柳晞说不会去找鸦,宫司辰松了口气。
  仍是不忘再次提醒道:“如非必要,还是不要跟异端组织的人有接触比较好。他们的人都是疯子,为了他们的实验跟所谓的信仰,已经完全丧失了人性。加入异端组织的人最后都会背弃人性,成为彻头彻尾的魔鬼。”
  柳晞好奇地问道:“异端组织是一直存在的吗?”
  宫司辰:“没人知道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存在的,但根据史料记载,这个组织存在至少已有数百年。或许更久。特调组的成立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对付这个异端组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