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花瓶靠玄学火爆娱乐圈(192)

作者:Angelia不说永远 时间:2022-09-25 10:3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灵异玄幻

  柳晞打算去举办葬礼的那家人家里去看看,回头看了一眼还在跟镇长等人扯皮的蔺诀,对身边的一个特调组成员说:“我去那边看看,蔺组长一会儿问起来,你直说就行。”
  “是。”
  柳晞说完,趁着没人注意到自己,带着一个镜头跟着自己一起朝着举办葬礼的那家人走去。
  宫司辰没有丝毫犹豫抬脚跟上。
  柳晞还记得之前蔺诀说的,这个镇子的人对外人很排斥,而且不喜欢被拍。快到的时候,柳晞回头对身后跟着跟拍说:“你就在这里等我,我先过去看看情况。”
  【啊?不带我们一起看吗?】
  【是不是不当我们是自己人?带我们一起看啊!这么远的距离能看到什么啊?】
  【摄像机应该带不进去吧?毕竟人家是办葬礼,又不是结婚。而且这个镇子本来就排外,柳晞带着摄像机过去,搞不好会被围殴。】
  ……
  “这……”跟拍看到直播间的弹幕,为难地看向柳晞。
  柳晞也有些为难,摄像机肯定带不过去。即便是站在这个距离,那边的居民看着他们几个的眼神都充满了戒备跟不善。
  这要是真的把摄像机带过去,下一秒估计就得发生流血事件。
  葬礼,又黑气弥漫,一旦见血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可收拾的结果。
  正为难着,宫司辰突然伸手在柳晞的眼前一抹。
  “干什么?”柳晞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
  “现在可以了。”没头没尾的这么一句话,柳晞听的一头雾水。
  然而直播间里的弹幕却突然疯狂涌动起来。
  【啊啊啊啊!握草!啊我死了!】
  【救命!这是什么神仙颜值?!这就是女友视角下的宫影帝吗?呜呜呜真的很难不爱啊!】
  【我以前其实不太能get宫影帝的颜值,这个角度我直接躺平,老公cao我!】
  【前面的起开!当柳晞是死的啊?】
  【不是,你们都在说宫影帝的颜值,只有我在好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为什么镜头突然换了聚焦点?刚才不还是对着柳晞的吗?】
  【宫影帝刚才在柳晞眼睛上划拉了一下,是不是因为这个?】
  ……
  “宫……宫老师?您做了什么?直播间都在问为什么镜头变了?好像……好像是……”跟拍说着,惊疑不定地看向柳晞。
  这镜头的位置,怎么看着像是柳晞的眼睛?
  柳晞一开始还有些不明所以,疑惑地看向直播间的弹幕。然后就发现,直播间的画面变成了直播间。
  直播间的观众们也是一愣,没想到自己会突然在自己观看的直播间里看到自己刚发出的弹幕。
  【啊这……所以镜头真的变成了柳晞的眼睛?】
  【在直播间看自己发弹幕,这感觉怎么说呢?俄罗斯套娃?】
  【哈哈哈哈哈!!!】
  ……
  柳晞这时候也反应过来刚才宫司辰做了什么,回头看向宫司辰。
  “你把我眼睛变成镜头了?”
  “嗯,这样就不用担心被发现了。”宫司辰坦然承认。
  柳晞沉默,只能说,还是宫司辰骚。
  跟拍小哥很是震惊,一脸惊奇地盯着柳晞的眼睛看,仿佛那是一对价值昂贵的镜头。
  柳晞假装没看到,对跟拍小哥说:“那你就回蔺组长那边,回答一下直播间的问题,我跟……我过去那边看看情况。”
  “好。”
  跟拍带着摄像机转身回了蔺诀那边。柳晞则是朝着举办葬礼的那户人家走去,宫司辰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
  吃席的那些居民看到柳晞跟宫司辰远远走来,一个个脸上的表情肉眼可见的严肃起来。彼此之间的交谈声也渐渐弱了下来,直至彻底安静。
  柳晞的目光在人群中扫过,落在那几个伪装成游客的特调组成员脸上时,多停顿了零点几秒。
  那几个人隐晦地给柳晞递了个眼色,示意柳晞不要乱来。
  柳晞也不知道接收到了没有,仍旧步伐不停地走了过来。
  “你们是什么人?”有人一脸戒备地看着柳晞站起身,挡在了柳晞跟宫司辰面前。
  柳晞看向对方,是个中年男人,看上去老实敦厚,不像是不讲道理的莽夫。
  “你好,我们是来这里录节目的,主要是拍摄一些关于这里的风土人情跟地方特色。”
  柳晞这话一出口,那中年男人就变了脸色。当即便对着柳晞做出驱赶的动作。
  “走走走!这里没有你们要拍的东西!赶紧走!”
  男人说着伸手去推搡柳晞。
  还不等柳晞反应,身后的宫司辰就突然出手,一把握住那男人的手腕。眼神冰冷地看着对方,眼神中不带一丝人该有的温度。
  “嗷——”中年男人惨叫一声,“放、放开!”
  他这一声叫,就像是打开了什么危险的开关,周围参加葬礼的居民全部起立,面向柳晞跟宫司辰。
  【握草!什么情况?看着好吓人!不会打起来吧?】
  【这种第一视角的感觉真特么刺激!】
  【前面说这个镇子的排外我还没多少感觉,现在看来,真的是很不待见外来人。】
  【我感觉这个镇子好奇怪,那几个特调组伪装的游客他们不是接纳的挺好的?可是为什么对柳晞跟宫影帝这么排斥?】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拍摄?之前不是有人说,合古镇的人不允许拍摄吗?】
  ……
  因为直播间的镜头变成了柳晞的眼睛,所以柳晞的目之所及皆纳入直播间内。
  是以,这些居民的反应也第一时间被直播间里的观众们看清楚。别的不说,对柳晞跟宫司辰的排斥是真的毫不掩饰。
  同样在看直播的还有暂时摆脱了镇长跟地方官的蔺诀。
  蔺诀看着直播间里反映过来的画面,忍不住担忧柳晞跟宫司辰的处境。
  尤其是看到宫司辰出手后,蔺诀更是无法放下心来。
  主要不是担心柳晞跟宫司辰会出事,更担心的是这些居民会出事。宫司辰发起疯来,眼里根本没有其他人。
  正当蔺诀准备亲自去解决这件事时,现场的情况发生了变化。
  面对眼前这群明显不是善茬的居民,柳晞正要开口道歉缓解一下气氛。就见一对身穿孝服的夫妻从里面走出来。
  柳晞看到这对夫妻的时候,目光一暗。
  毫无疑问,这两人就是葬礼的举办者。死者应当就是这二位的母亲跟孩子。
  原以为这两人是出来兴师问罪的,却不想,对方反而对着柳晞跟宫司辰露出一脸抱歉的表情。
  “二位,实在对不住。家中遭难,乡亲们都是好心,怕有人来闹事,才会对二位态度不怎么好。其实并没有恶意,二位见谅。”
  说话的是男人,长得瘦瘦高高,看上去也斯斯文文,像是个读过书的文化人。就连说话的时候,都带着几分书生气。
  柳晞好奇地打量着这对夫妻,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人。属于是平时走在人群中,根本不会引起什么注意的那种人。
  当然,这是单论外貌长相来看的话。如果是看气质跟谈吐,这对夫妻都不像是那种会泯然于众的人。
  很矛盾的感觉,充满了违和感。
  柳晞一时间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下意识扭头看向宫司辰。
  却发现宫司辰的眼神正笔直落在那个妇人的身上,认真严肃到甚至忽略了柳晞的视线。
  柳晞一瞬间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不舒服,眉心瞬间拧紧。
  收回视线看向对面的男人,“应该是我们说抱歉才对,不了解你们这里的习俗,冒昧打扰。不过你们放心,我们并没有带摄像机一类的东西。只是想过来给逝去之人上柱香,不知道可不可以?”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二位请!”男人连忙给柳晞和宫司辰引路。
  他身边的妻子一直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时不时擦拭眼泪。
  这个镇子或许是因为人口不多的原因,居民的房子都是独栋的建筑。一路从外面行来时,柳晞就观察过,这些自建民房的楼层数很任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