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花瓶靠玄学火爆娱乐圈(35)

作者:Angelia不说永远 时间:2022-09-25 10:3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灵异玄幻

  “嘶……”沈默倒抽一口凉气。
  “如今她已经可以利用镜中幻境杀人,等到她可以离开这铜镜自由活动的时候,即便是不用幻境,也能轻而易举杀了你。”柳晞继续道,“也是这些年你们沈家取消了献祭仪式,否则更多的冤魂作为养料,你们沈家根本活不到现在。”
  沈默心里很慌,没人不怕死。尤其是沈家祖上造了那么多孽,沈家后人都怕遭到报应。
  “你说这么多,我怎么知道你不是骗我,就为了不赔偿那面铜镜?”怕归怕,沈默还是保留了一丝理智。
  柳晞一挑眉,正想说话,就听到宫司辰的声音冷硬地响起。
  “既然不信,你问那么多干什么?”说着,示意沈默看女鬼的状态,“再说,你自己没有眼睛吗?你看不到她的状态吗?你觉得铜镜要真的是镇压消灭冤魂的,这女鬼能变成现在这种状态?这分明已经升级成厉鬼,你自己看不出来吗?”
  沈默被怼的无话可说,但仍旧嘴硬道:“宫少跟柳晞很熟吗?这么帮着柳晞说话?”
  宫司辰皱眉,觉得沈默简直不可理喻。
  “沈先生心里其实明白,宫影帝没说错。你现在害怕的应该是没了铜镜的压制,女鬼要是去找你们沈家人复仇怎么办,对吗?”柳晞打断两人的争执,看着沈默的眼睛问道。
  沈默没说话,等同于默认了柳晞的话。
  柳晞一抬手,从缠在女鬼身上的金线中飘出一根线头,缠上柳晞的指尖。
  女鬼似乎感受到了威胁,一直放在沈默身上的注意力收了回来,充满戒备地看向柳晞。在看到柳晞牵住金线后,冲着柳晞嘶吼一声。
  任谁都能看得出来女鬼对于柳晞的忌惮。
  沈默原本就动摇的心再次朝着柳晞倾斜了一些。
  柳晞牵着金线,语气平静地说道:“我可以帮你解决这个女鬼的问题,以后你们沈家也不用再担心女鬼会找你们复仇。”
  沈默听到这话当然不可能不心动。这间房间已经是沈家耳朵历史遗留问题,他一直在想办法解决,只是一直没找到解决办法。
  如果真的能够像柳晞说的那样,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付出点代价也是应当的。
  沈默没傻到觉得柳晞会无偿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你有什么条件?”沈默问道。
  柳晞勾起嘴角,“我的要求很简单,把这个铜镜,还有你们沈家祖先留下的手札给我。”
  沈默皱眉,“铜镜给你可以,但是手札不行。”
  祖先留下的手札中,记载了很多秘闻,还有沈家这几百年来不能公之于众的私密。如果给了柳晞,难保那些不能见人的东西会被捅出去。
  到时候就算女鬼的问题解决了,沈家也得完蛋。
  柳晞知道沈默忌惮的是什么,便直言道:“我不要你们沈家的那些秘密,我只要关于铜镜跟献祭那一部分的内容。”
  沈默愣了一下,不确定地再次问道:“你只要这一部分?”
  “对,只要这一部分。我对你们这个‘神’跟献祭仪式很感兴趣,想研究研究。”柳晞直言不讳道。
  沈默眉心紧皱在一起,似是不太赞同柳晞的话,“你会是想要复刻当年的仪式吧?你也看到了沈家的结果,你不怕吗?”
  柳晞好笑地看着沈默,摇头道:“你想多了,我不是要复刻你们的仪式。我只是想研究明白这个‘神’是个什么东西?我怀疑是有人想借着你们沈家的手养鬼。”
  “什么?”沈默脸色大变,“借我们家养鬼?”
  一边的宫司辰听到这话,也跟着微微变了脸色,表情严肃了几分。
  柳晞道:“我只是怀疑,还不太确定,所以需要借你的手札研究研究。”
  沈默低头思考了许久,最后看向柳晞,咬牙问道:“你确定你可以解决沈家的困境?可以解决这个……”
  “当然。”柳晞自信道。
  沈默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目光一凛,看着柳晞道:“好!我答应你!只要你能解决掉沈家当前的困境,我可以把关于献祭的那部分手札交给你!”
  “成交。”
  柳晞话落,空气仿佛跟着静止了一瞬。冥冥之中,沈默好像觉察到自己身上多了一条枷锁。
  这感觉跟微妙,只是一种感觉。很容易就被人忽略掉的感觉。
  就像是有些感觉敏锐的人对于危险的那一瞬间感知一样。
  下一秒,柳晞便解答了沈默的疑惑。
  “你应该明白,我们这种人是不轻易承诺的,一旦承诺必须做到。否则就会牵涉因果,受到反噬。刚才你跟我之间已经达成契约,如果到时候你反悔,或是我没做到,必会受到反噬。至于反噬的程度……如果你好奇,你可以亲自体会体会。”柳晞说着,意味深长地看了沈默一眼。
  沈默浑身一僵,后背发凉。
  “不了不了,我肯定不会反悔!你放心!”
  柳晞笑了一下,没说话。
  “那……现在是要解决她的问题了吗?”沈默压下心头的恐慌,看向女鬼问道。
  柳晞点了下头,看向女鬼。
  女鬼大概是感受到了危险,挣扎的更加激烈起来。
  “啊——”
  因为有结界存在,女鬼凄厉的叫声并没有传出去。
  “你何必呢?好好配合我,还能送你去轮回。”柳晞摇头叹息道。
  女鬼也不知道到底恢复了几成的自我意识,听到柳晞这么说,更加凄厉地冲着柳晞怒吼。血红的双眼在柳晞跟沈默之间来回,显然是将这两人都恨上了。
  厉鬼杀人从来不管什么有没有仇怨,你作死碰上了就是你活该。更何况,这次也算是柳晞自己拉的仇恨。
  柳晞叹了口气,抬起牵着金线的那只手,嘴唇快速蠕动着,指尖亮起一点白光。
  “啊——”
  “该死!都该死!全部都该死!”
  女鬼意识到这个人要对付自己,也顾不得硬碰硬会不会灰飞烟灭,周身冒出泛着血色的黑气。
  与此同时,已经碎裂的铜镜中,从那出裂缝里冒出浓烈的黑气。像是在回应着女鬼的召唤。
  “啊!怎……怎么回事?她……她要干什么?”沈默惊恐地抱住宫司辰,力气大的宫司辰挣都挣脱不掉,表情跟着微微扭曲。
  “你他妈放开!”宫司辰冲着沈默怒吼。
  沈默哪儿肯放,反而抱得更紧了些。
  那头柳晞对于房间内的异变毫无反应,指尖光芒大盛。就在黑气即将弥漫整个房间时,柳晞双眸一抬,目光凛冽地看向女鬼。
  一抬手,指尖的白光朝着女鬼眉心射去。
  白光融入女鬼眉心内的瞬间,房间内弥漫的黑气突然停滞。下一瞬,女鬼眉心处白光大盛,黑气像是遇到克星一般,迅速退去。
  女鬼尖叫着,那凄惨的声音沈默听着就觉得一定很痛苦。
  大约过了两分钟,女鬼的叫声渐渐弱了下来。沈默瞪大双眼,惊讶地看着女鬼身上那一袭红到发黑的喜服慢慢褪去血色,大红色的喜服鲜艳如初。包括女鬼的双眼也慢慢褪去血色。
  “她……她……”沈默看着恢复死前容貌的女鬼,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被柳晞强行散去鬼气的女鬼虽然恢复了作为人类时的理智,但也变得虚弱不堪。刚才还比较凝实的魂体,此刻已经变得半透明起来,好似随时会溃散一般。
  “你们……是谁?”女鬼的声音还带着少女的稚嫩,她死的时候也不过才十五六岁。放在现在,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
  柳晞收回手,看着恢复本来容貌的女鬼,问道:“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
  女鬼愣了一下,眼中有一瞬间的空白,“我……是谁?”
  被困在镜中两三百年,每日受镜中的怨气跟鬼气侵蚀,她早已不记得自己是谁。唯一记得的就是要报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