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花瓶靠玄学火爆娱乐圈(216)

作者:Angelia不说永远 时间:2022-09-25 10:3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灵异玄幻

  “嗯?”柳晞疑惑地看向宫司辰。
  为什么不用回去了?
  宫司辰:“我是故意把他们甩开的。”
  柳晞愣住,“什么意思?”
  为什么要把人甩开?
  柳晞心中满是疑惑,但又无端笃定,宫司辰这么做不是在乱来,肯定是发现了什么他没发现的事情。
  果然,下一秒就挺宫司辰道:“无人机一直跟着,不方便我做一些事情。”
  “那把无人机甩掉就行了,为什么要蔺诀他们也甩开?”柳晞不理解。
  宫司辰目光沉沉地看着柳晞,“我怀疑,特调组里有内鬼。”
  “什么?”柳晞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宫司辰,“你确定吗?”
  宫司辰摇摇头,“只是一种直觉,所以我需要验证一下。”
  有特调组的人跟无人机跟着,他跟柳晞的所有行动都会在内鬼的监视之下。
  只有脱离监视,他才能揪出狐狸尾巴。
  柳晞问道:“你为什么会觉得特调组里有内鬼?”
  他心中隐约有一些猜测,只是这猜测如果证实,那真的太可怕了。
  但宫司辰的回答让他不得不直面现实的残酷。
  “从看到迟胤那一刻开始,我就觉得事情不对劲。”
  “怎么说?”
  宫司辰道:“迟胤是那一批里面最优秀的组员之一,按照特调组跟异端组织这几百年的争夺来看,迟胤落在异端组织的手中,只有死路一条。但是迟胤却换了一个身份,成为了异端组织的重要成员。”
  柳晞皱眉道:“这确实很奇怪,但不排除异端组织有其他打算。”
  宫司辰拉着柳晞一边往前走,一边点头道:“你说的不错,但我帮着蔺诀对付过不少次异端组织的人,他们的人有一个特点。”
  “什么特点?”柳晞疑惑地问道。
  宫司辰:“异端组织的主要成员代号从未变过,而他们的低级成员基本都不人不鬼,甚至很多根本没有自己的意识,只是单纯的听命令攻击人。”
  柳晞惊讶地问道:“你的意思是,异端组织这么多年来,其实做决策的成员一直都只有那么几个?”
  宫司辰道:“或者说,真正做决策的,只有一个人。”
  站在顶端的那个人。
  柳晞惊了好一会儿,才艰难地说道:“那这个人……还是人吗?”
  这个世界灵气匮乏,即便是踏入修炼一途,至多也就活个一两百年,已经算是很能活了。
  这个人如果是从异端组织成立之初就存在,那这么算下来,这人得有几百上千岁了啊!
  靠!老妖怪啊!
  宫司辰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没有必要。
  “所以我这段时间一直在想,迟胤是这一代的‘鸦’,那么上一代是谁?迟胤消失满打满算也不到二十年,但是‘鸦’这个角色几乎是从异端组织出现开始就存在。”
  柳晞听完宫司辰的话后,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
  “所以你是怀疑,每一任‘鸦’都是想迟胤这样出现的?被清除记忆,忘记自己原来是谁,并且强行植入异端组织的使命。”
  宫司辰点点头,“我探查过迟胤身体里的禁制,很成熟,不像是第一次使用,应该是已经这么干过许多次。”
  也就意味着,迟胤不是第一个受害人。
  柳晞心头一沉,突然想到人偶店那次。
  “那李惜玉呢?她是什么情况?体内难道也有这种禁制?”
  宫司辰摇头,“没有,李惜玉只是单纯被洗脑,她甚至根本没有接触到异端组织的核心。她只是被人灌输了一些比较极端的思想。”
  “就像邪教洗脑一样?”柳晞道。
  “对。”宫司辰点头,“李惜玉这种人不少,被异端组织的人洗脑,但本质还是普通人类。”
  “那她为什么可以操控那些人偶?”柳晞疑惑地问道。
  宫司辰解释道:“她本身的确有一些特殊能力,不过程度连进特调组实习都不够。应该是异端组织的人发现了她的特殊,通过某种方法段时间内提升了她的特殊能力,并且以此对她进行了洗脑。”
  懂了。
  一个人告诉你,我可以让你变成超人,并且还向你展示了能力。但凡心中有点想法的,都会对对方深信不疑,并且将对方当成自己的神。
  洗脑这样的人确实不难。
  “所以我没能在李惜玉那里得到更多的信息,因为她脑中的所有信息都是那个人编制的假象,然后灌输给她的。”宫司辰说道。
  柳晞皱眉问道:“你刚才说李惜玉这样的人不少?那他们会付出什么代价?”
  强行提升一个人的上限,总是要付出代价的。世界上哪有天上掉馅饼的事。
  宫司辰斟酌了一下,给出了一个比较通俗的回答,“会短命。”
  这样的方法提升上限,无异于加速燃烧自己的生命。
  一辆车的油就那么多,你突然加速,直接开始飙车,那当然耗油更快。
  油用完了,如果没办法及时补上,车再新也是废车。
  不过这都是那些人自己的选择,柳晞也没办法。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把异端组织个一锅端了。
  “可是按照你的推测,如果真的像你说的这样,也只能证明异端组织在利用邪术害人,跟特调组有内鬼有什么关系?”
  “子熙,普通人如李惜玉之流,本身就上限很低,即便是用特殊办法提升上限,但也要付出极大的代价。如果将鸦换成普通人,你觉得他们需要多少年更换一次身份?”
  “这……”
  如果是李惜玉这样本身天赋就很低的人,按照之前的说法,即便是提升上限能力提高,也会短寿。
  那也就意味着,可能不出几年异端组织就要寻找新的接班人。
  这样一来,异端组织的大把时间可能都花在了找人和培养上,根本不够他们搞事情。
  柳晞想到一种可能,悚然一惊。
  “所以你的意思是,异端组织是有目的地盯上特调组的成员!”
  宫司辰点头。
  只有特调组的选拔机制能够将天赋好的特殊能力者选拔出来,然后经过系统的培训后,再普通的成员上限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最关键的一点,这些人不会太短命。
  就比如迟胤,如果不是被宫司辰抓住,又被发现了前特调组成员的身份,他还能在“鸦”这个壳子底下少则几十年,多则百年。
  这对于异端组织来说,是一个足够他们发展势力,不断给特调组找麻烦搞事情的充足时间。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就太可怕了。”柳晞恍惚道。
  就好像特调组的存在,本身就是为了帮异端组织筛选接班人一样。
  这么一想,柳晞顿感毛骨悚然。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特调组内部当真没有人察觉吗?
  不对!
  异端组织的计划能够进行的这么顺利,这么多年都没被人察觉,如果没有内应,怎么可能?
  “我查过特调组近百年来的人员失踪资源,任务中失踪的不止迟胤一个,而且都是特调组内天赋卓绝的队员。”
  柳晞惊讶地问道:“你什么时候查的?”
  这速度也太快了吧?
  “你睡觉的时候。”
  “啊?”柳晞有点懵,他睡觉的时候宫司辰不是也在睡觉吗?
  搞半天趁他睡着以后偷偷溜出去搞事情?
  柳晞突然想到,就宫司辰这本事,要是那天趁他睡着出去偷吃,他好像也很难察觉。
  有点生气了。
  宫司辰觉察到柳晞的小情绪,好笑地抬手捏了捏他的脸,“想什么呢?嗯?”
  柳晞眼神心虚地闪躲了一下,“没。对了,你刚才说失踪的都是天赋卓绝的人?”
  “嗯。”知道他在转移话题,宫司辰也没不依不饶。
  柳晞皱眉道:“据我观察,特调组的人对于天赋好的组员都是很重视的,失踪这么多个,难道就没有人怀疑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