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花瓶靠玄学火爆娱乐圈(118)

作者:Angelia不说永远 时间:2022-09-25 10:3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灵异玄幻

  “为何?”柳晞皱眉问道。
  心魔道:“因为那家伙不允许。”
  “谁?”柳晞心思一动,“师尊?”
  “不错。”心魔点头,“我是他的心魔,却是因你而生。换句话说,你在我便在。即便是面对天雷,我尚且有几分生机,但你若是死了,断情绝爱的北辰仙君便再无软肋。区区心魔,不过是他一剑便能解决的事情。”
  心魔的话让柳晞不敢置信的同时又心中大为震撼。
  若是心魔所言为实,那岂不是他害了师尊?
  这般想着,柳晞心中杀意凛然,看向心魔时眼中充满杀气。
  心魔看到了,但不在意。
  “对于北辰来说,我不过是他挥手便能除去的存在,你可知他为何迟迟不动手,将我一直留着?”心魔突然问道。
  柳晞一愣,“为何?”
  心魔笑了起来,“呵呵……因为啊,七情六欲其他六情他挥剑便可斩尽,唯独对你的爱他无法斩断。他修炼的功法不允许他有情,斩不断便只能成为心魔。”
  所以他就是从北辰对柳晞的爱意中诞生的心魔,正如他所说,柳晞活着他便存在,柳晞死了他恐怕也会继续存在。
  只是如果柳晞死了,北辰迟早会走出来,到时候没有柳晞能够牵绊着北辰,北辰迟早会一刀砍了他。
  因此这世间最不希望柳晞出事的便是他,柳晞是他继续存在的保证。
  “爱?师尊……爱我?”柳晞整个人都傻了,就算早就有了猜测,可听到心魔这么直白说出来,柳晞只觉得脑中一道惊雷,眼前一白,身体跟着一晃。
  师尊爱他?
  怎么会?他的记忆中,师尊从未对他表现出超出师徒之外的感情,师尊怎么会爱他呢?
  这不可能啊!
  一定是心魔在骗他!
  是了!这东西是心魔!心魔的话怎么能信?根本就是鬼话连篇!
  “我差点被你骗了!你是心魔,你说的话根本不可信!你这么说是想迷惑,利用我对付辰哥吧?!”
  面对柳晞的质疑,心魔也不急,缓缓抬手,“别急,现在来解决第二个问题。你就不想看看,你的记忆里面究竟藏了什么秘密吗?”
  “什……啊!”
  柳晞话还没说完,心魔便是一弹指,一道黑芒射入柳晞眉心。
  顿时一阵强烈地刺痛传来,柳晞痛呼一声抱住了自己的头。
  脑中仿佛有一把刀,在他的大脑中不断地搅动。剧烈地刺痛感让柳晞浑身止不住地颤抖,双手紧紧扯住自己的头发,额头上青筋崩裂。
  “啊——”
  听到柳晞的痛呼声,心魔身边的宫司辰表情突然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眼神泛起波澜,挣扎着似乎想醒来。
  心魔感觉到宫司辰 的变化,“啧”了一声,对着宫司辰打出一道黑雾。
  “老实点,别捣乱,我又不会杀了他,你慌什么?”
  意识再次被镇压,宫司辰眼中的波澜平静下来,恢复一脸木然。
  ——
  “这……怎么会这样?师尊的雷劫为何这么恐怖?”
  柳晞惊骇地看着眼前的雷劫,天地变色,仿佛世界末日降临。他看着师尊的身影在天地间渺小的仿佛一粒粟米,雷劫在头顶积蓄,带着毁天灭地的威压。
  他惊恐地抓住身边师兄的手腕,“师兄!师尊会不会有事?以前那些人渡劫也是这般吗?”
  师兄同样面色难看,惊骇不已。
  “不知,师尊之前已有千年不曾有人飞升。”
  又是一道雷劫降下,却不知为何雷劫竟然直直朝着柳晞而来。
  “子熙!小心!”身边的师兄师姐们连忙祭出法器,一同帮柳晞挡下雷劫。
  柳晞大惊,连忙后退,想要躲开雷劫。
  可雷劫仿佛长了眼睛,追着柳晞而来。
  柳晞连忙祭出师尊亲自为他炼制的防御法器,惊险挡下雷劫后,法器也毁了。那些帮柳晞一同挡下雷劫的师兄师姐们都受到了轻重不一的伤。
  柳晞内疚不已,想帮师兄师姐们疗伤,谁知下一道雷劫再次在头顶积蓄起来。看样子似乎又是要朝着他劈来。
  柳晞大惊,虽不知这雷劫为何追着他劈,但也知道若是自己继续跟师兄师姐们在一起,雷劫必然会殃及无辜。
  当即便提气朝着远处飞去,尽量远离师门其他人。
  “子熙!回来!”
  “子熙!别冲动!”
  柳晞不敢回头,一刻不停朝着远处飞去。
  雷劫果然再次追着他而来,柳晞咬牙,提速朝远处而去。
  身后大师兄跟大师姐追着柳晞而来。
  “子熙停下!雷劫马上就降下了!”大师姐喊道。
  大师兄也喊道:“子熙!快回来!你一个人扛不住雷劫!”
  柳晞回头看了一眼大师兄跟大师姐,再次提速,“师兄师姐!别过来!我有师尊的法器,我不会有事的!”
  甩开其他人后,柳晞连忙再次祭出防御法器,雷劫轰然而至。
  防御法器虽然挡下了雷劫,却也在雷劫中碎成了齑粉。柳晞吐出一口血,被雷劫伤的不轻。
  原以为这便是结束,却没想到下一道雷劫再次朝他而来。
  “这是怎么回事?为何师尊的雷劫会朝师弟劈?”师门其他人全都恐慌不已。
  “这雷劫怎么分两道劈?这不是坑人吗?”
  “这雷劫到底要劈几道?师尊已经扛了八十三道,如今师弟也扛了两道,这算几道?”
  “糟了!雷劫又朝着师弟去了!这么下去师弟修为倒退都是小事,这雷劫一道比一道厉害,师弟会灰飞烟灭的!”大师姐担忧地说道。
  大师兄看了一眼头顶的雷劫,又看了看已经倒在地上的柳晞,咬了咬牙,祭出法器朝着柳晞飞去。
  “师兄! 你做什么?”
  “我去帮他挡!”
  只是不等大师兄赶过去,有人速度比他更快。
  在下一道雷劫落下之前,柳晞落入一个带着熟悉气息的怀抱中。
  “师尊?”
  北辰仙君一身狼狈,早已不复世人眼中的仙风道骨。发冠已经被雷劫劈碎,一头青丝在风中飞扬。身上的法袍也被天雷劈得破破烂烂。
  若非那张脸足够帅气,此刻的北辰就跟那街边的乞丐也没什么两样。
  北辰抬手擦去柳晞嘴边的鲜血,眼神抱歉地看着柳晞。
  柳晞没看懂师尊眼中复杂的情绪,只是疑惑,师尊为何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
  “子熙,抱歉,是师尊的错。”
  “什么?师尊你在说什么?”柳晞茫然地看着北辰。
  云层之中,电光闪烁,“轰隆”一声巨响,天地随之震颤。
  柳晞抬头看向天空,瞳孔紧缩,下意识抓紧了师尊的衣袖。
  然而北辰却仿佛对这一切毫无感知,抬手轻轻抚摸着柳晞的脸庞,声音温柔。
  “怕吗?”
  柳晞怔怔地看着师尊,诚实地点点头,“怕。”
  北辰给了柳晞一个安抚的笑容,“别怕,有师尊在。”
  说完,低头一个温柔缱绻的吻印在柳晞的唇上。
  柳晞瞪大了双眼,脑中霎时间一片空白。
  似乎是北辰的行为彻底惹恼了天道,天道震怒,一道巨龙般的雷电朝着两人劈来。这早已不是正常的雷劫该有的大小。更可怖的是,旁边还跟着一道正常大小的雷电,同样朝着两人劈来。
  “师尊!”
  “师弟!”
  “不——”


第114章 真相
  天雷之下,天地色变,大地震颤不止。
  柳晞的眼中只看得到师尊饱含深情的双眸,雷劫之下,显得如此深邃而绝望。
  他以宽厚的身躯挡在柳晞身前,天雷尽数劈在他的身上。他却纹丝不动,好似天雷根本对他造不成任何伤害一般。
  而天雷仿佛被彻底激怒,一道比一道粗壮,朝着他们劈来。每一次都是两道一起降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