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花瓶靠玄学火爆娱乐圈(219)

作者:Angelia不说永远 时间:2022-09-25 10:3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灵异玄幻

  绪翊翎想说,或许这两个人根本没有真假,根本就是同一个人!
  但是这话不能说,说出来只会引起更大的恐慌。
  “算了,两个人脖子上都带着电子锁溏淉篜里,应该也翻不起什么大浪。”
  分辨不出真假,白九归只能作罢,看了两个迟胤脖子上的电子锁,心想特调组的研究部门应该还是靠谱的……吧?
  ……
  【有谁还在《真实之镜》的直播间吗?谁能告诉我现在是什么情况?算直播事故吗?】
  【这哪是直播事故,这妥妥的重大伤亡事故!】
  【关键是这个事故报警都解决不了,我刚才特意上网查了,去合古镇那边的所有交通方式都停运,根本过不去。】
  【合古镇不会真的要凉了吧?】
  【这还不凉?之前的直播没看吗?整个镇子基本都废了。那些镇子里的居民几乎全都跳进了那个动里,我估计全都没了。】
  【太恐怖了!现在直播间也没动静,画面一直定格在一个地方,宫影帝、柳晞还有特调组那些 人全都不知所踪,我感觉事情可能有点严重。】
  【自信点,这哪是有点严重?这是非常严重好吗?】
  【所以上面有派人过去支援吗?】
  【我刚才看了特调组官博的公告,说是已经派人前往合古镇支援。】
  【哎,希望人都没事吧,等待的时间太难熬了。】
  ……
  合古镇的事情上面一直在压热度,否则早就已经冲上了热搜。
  之前发生的各种诡异事件,上面都没有出手压制。但合古镇这次的事情太过严重,一旦热度扩散出去,必然引起恐慌。
  到时候只会乱上加乱。
  现在只能期待宫司辰跟柳晞可以杀出一条血路。
  被寄予厚望的宫司辰跟柳晞二人此刻一路畅通无阻地来到一道石门面前。
  石门上画着诡异的图腾,石门两侧坐落着两个石兽,看着像是麒麟。
  柳晞盯着石兽看了一会儿,皱眉道:“这不是麒麟吧?”
  宫司辰看了一眼,道:“是麒麟,不过不是祥瑞麒麟,而是地狱麒麟。”
  “地狱麒麟?”柳晞不解地看向宫司辰。
  宫司辰解释道:“地狱麒麟是凶兽,光听名字就知道不是好东西。这玩意跟麒麟反着来,麒麟镇邪,这玩意招邪。”
  柳晞不解,“诃幽王在自己陵墓里搞两个这玩意是什么意思?怕自己死后太寂寞,招点东西来陪自己?”
  宫司辰:“诃幽王大概从哪里了解到的邪术,想利用诃巫部落的巫术复生。但世上根本没有什么可以让人复生的法术,这种逆天改命的术法都是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柳晞心念一动,扭头看向宫司辰。
  宫司辰正抬头盯着眼前的石门,研究怎么打开这道门。
  这种逆天改命的术法都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如果没记错的话,天雷落在他身上的时候,他注定身死道消。
  师尊又是用什么代价来复活他,并且将他安然无恙地送回了这个世界?
  心魔说师尊当时在天雷下魂飞魄散,是他跟师门的人拼尽一切将师尊送往轮回。
  真的只是这么简单吗?
  柳晞突然有些害怕。
  逆天改命,从来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师尊逆天改命两次,又要付出多大的代价?代价又是什么?
  柳晞惴惴不安时,宫司辰已经找到了开门的办法。
  不知道在门边按了什么机关,眼前厚重的石门缓缓打开。


第204章 破封印,龙吟啸
  柳晞收回心思,见宫司辰站在门口不动,疑惑地走过去,看向石门内。
  随即便瞪大了双眼,眼中满是震惊跟不敢置信。
  是门内并没有如大家所料的那些恐怖画面,反而处处金碧辉煌,犹如人间的金銮殿。
  就跟金色的柱子立于其中,每一根柱子上都盘踞着一条栩栩如生的金龙。
  远处的高堂之上,一把宽敞的龙椅。
  即便是在自己的墓穴内,也要给自己建造一个代表王权的大殿。
  如果这墓穴的主人不是诃幽王,那这人生前的野心也是真的不小。
  柳晞回神,看向宫司辰。
  “这里有什么东西?”
  如果只是简单的一处墓室,宫司辰不会是这个反应。
  柳晞仔细观察了一番这个墓室内的陈列摆设,发现并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硬要说不对劲的话,大概就是,这里太富丽堂皇了?
  宫司辰没有回答柳晞的问题,抬步走入石门内。
  柳晞赶紧跟上。
  一踏入大殿,柳晞顿时感觉到了不对劲。
  这里面竟然有一股灵气!
  更令柳晞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站在大殿的就跟柱子之间,竟然隐约感觉到一丝龙气。
  柳晞猛地回头看向宫司辰。
  宫司辰仰头看着石柱上的盘龙,“感觉到了吗?”
  柳晞深吸一口气,艰难地开口道:“这里……真的有龙?”
  “嗯。”宫司辰点头,“这些石柱上的龙……”
  “你别告诉我这些石柱上的龙都是真龙所化?”
  疯了吧!
  真龙啊!九条!
  这个诃幽王是有多大的本事,能够弄来就条真龙?
  宫司辰怔了一下,哭笑不得道:“不是,我是想说,这些石柱上的龙都用龙血浸泡过,所以带着龙气。”
  柳晞松了口气,不是真龙就行。
  但下一秒又紧张起来,想到自己纳戒里的那副铠甲。
  “那条银龙?”
  “应该是。”宫司辰抬手抚摸上石柱,手下隐约还能感受到龙吟声回荡在脑海中。
  “诃幽王不知道从哪儿抓到一条小银龙,应当是刚化龙不久,所以还不够强大。”
  “那不就是未成年龙?”
  宫司辰又是一怔,好笑地看了一眼柳晞。
  “你这关注点……”
  柳晞尴尬地笑了笑,也觉得自己的关注点有点不合时宜。
  “咳咳,所以诃幽王抓龙做什么?就为了给自己搞这么一个地方?”柳晞问。
  宫司辰摇头道:“为了复活,也是为了长生。”
  柳晞皱眉,“什么意思?”
  “他在用龙气滋养自己的神魂,等到千年后复活重生。小银龙虽然只是四爪龙,但到底是龙。前年的滋养,一旦复活,诃幽王就是半神之体。”
  “半神?”柳晞的表情有些古怪。
  先不说龙族在修真界也不过是妖修,根本谈不上神,更何况连五爪龙都不是。
  “在修真界龙族只是普通的妖修,但是在这里不是。”宫司辰解释道,“龙是华国人的图腾,和血脉信仰。这个世界,龙因为人族的气运,被赋予神格。而且龙脉更是影响到国运。说直白点就是,诃幽王在用国运助自己复活。”
  “用整个国家的国运,亿万万人的气运跟生命来复活自己,一旦复活自然也就能拥有半神之体。”
  柳晞被气笑了,“哈!这算什么半神?这分明是邪祟吧!”
  哪有神会用自己的子民跟信徒来复活自己?
  “等等!你刚才说龙脉?这跟龙脉有什么关系?”柳晞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宫司辰看向柳晞,证实了他的预感。
  “诃幽王之所以会选择在合古镇的底下建造自己的陵墓,正是因为这底下有一条龙脉。”宫司辰道。
  柳晞不敢置信地看着宫司辰。
  “你说这底下有龙脉?为什么我完全没有感觉到?”他不是怀疑宫司辰,他的实力本来就比宫司辰差,所以感觉不到也正常。
  但是已经深入腹地这么深的地方,他依旧没有感觉到所谓的龙脉气息,这不对劲吧?
  宫司辰突然抬手一掌拍向眼前的石柱。
  整个墓穴开始剧烈的晃动起来,隐约间柳晞好像听到了龙吟声。
  “辰哥!”
  宫司辰没有停手,“你感受不到龙脉的气息,因为这条龙脉被镇压封印了起来。而镇压龙脉的就是这九根柱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