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58)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她在本子上刷刷刷写下一段话,然后又问:“那你有和谁起过争执吗?”
  喻扬:“没有。”
  这个话题本该就此略过,但是由“争执”往外发散,很容易联想到另一个词。
  于是他又说——“但是当时班里有人喜欢我。”
  一个小时前,苏晓兰随口一问:“谁?”
  一个小时后,解临也说出了这个同样的字:“……谁?”
  池青懒得参加这次会议,在边上找了个空位坐下来,虽然不是很想参与谈话,但也很给面子地掀起眼皮看向季鸣锐。
  季鸣锐说:“一个你们可能想不到的人。”
  一个小时前。
  喻扬沉默了很久,仿佛不知道该不该说,最后告诉他们三个字:“许星州。”
  苏晓兰原本流畅的字迹忽地顿住,她下意识地已经顺着他的话写下了一个“许”字:“许……许星州?!”
  如果她没记错的话,许星州是那个自杀的男孩子。
  窗外天色逐渐暗下去,池青的手垂在膝盖上,手掌合十,忍不住把这些信息都串到一起:
  高中生犯罪。电影院嫌疑人照片。喜欢过喻扬的已故男生。
  这些从案件里抽丝剥茧出来的重点,逐渐指向某个答案。
  池青问:“许星州的家庭背景调查过吗?”
  季鸣锐答:“调查过啊,和年级主任说的一样,家庭离异。”
  解临反应过来池青的意思:“他还有其他亲人吗?比如说,因为离异所以分开过很长时间的哥哥或者弟弟,年龄上下浮动不超过一岁,并且目前也在华南市上学。如果有这么一个人,他极有可能是转学过来的,离异家庭之间不会相隔太近,如果两个人都在华南市,许星州也不至于在教导主任嘴里是一个‘无依无靠’的孩子。”
  季鸣锐一愣:“我马上去查!”
  这时,围绕新闻“直播”派出去的第三个小组的组长也回来汇报情况,他对全市各所高校进行全方面的搜索和调查过后,列出几家有疑点的学校:“信号不好的学校大多是重点高中,这些高中对学生管理非常严格,基本上都是封闭制教学,鼓励学生住宿,为了防止学生在宿舍里偷玩手机,会在校区内增加信号屏蔽设备……”
  “目前我们了解下来,这三所学校的信号最差,一个是宝林实验,青山高中,还有一个……”
  “光远。”
  池青和解临每天都去接苏晓博,对光远最为熟悉。
  这下照片也有了,学校范围也基本上能够圈定,在三所高校里挨个找一遍,找到和监控里相似的人只是时间问题。虽然监控拍的模糊不清,对方又戴着口罩,但还是暴露了不少线索,比如说身高、体型、镜框款式。
  想到苏晓博,池青走了会儿神,连解临伸手往他面前递了一瓶水过来都没发现。
  解临捏着瓶颈说:“为了照顾你,我可是一口没喝先给你的,这是最后一瓶了,你再不喝我就喝了啊。”
  池青答非所问:“你还记得苏晓博那天在车上说过什么话吗。”
  解临:“光顾着听你们小学生吵架了,你指哪一句?”
  池青一字一句地回想,重复道:“还好这新闻赶在我们这次模拟考考试前播放,不然我还在抱着词汇手册痛哭流涕呢,哪能那么快乐考完那三天的试。”
  池青复述的时候说话语调和苏晓博完全不同,冷冰冰的,不带任何感情。
  ——“不过我们学校信号就很差,好几次打游戏都掉线,还被队友举报……”
  ——“我今天上课偷完手机,手机还被收了,哎,老师也真是的,怎么还双标呢,学霸玩手机就是热爱学习一定在用手机上网查资料,我玩手机就一定得是打游戏吗。”
  三天考试。
  信号差。
  解临把瓶盖拧了回去:“先查光远。”
  “光远在新闻播出后考了三天试,而嫌疑人播出后三天没有任何动静,选择在第四天给警局打电话,说他手上有视频,如果不是因为考试,很难解释为什么偏偏选第四天。”
  而且光远的信号也不好。
  不对,解临把池青那几句话又重读几遍,发现这几句话里最重要的可能是那句“学霸玩手机”。
  光远纪律严明,连平时放学时间学生都不敢大声喧哗,平时更是禁止使用手机,苏晓博算是学校里的异类,偷藏手机屡次不改——但他口中那个玩手机的‘学霸’是怎么回事?
  苏晓博正暂住在苏晓兰家里,作业本像模像样地摆了一桌子,但是上头一个字也没有写。
  他翘着腿,刚结束一局游戏,接到苏晓兰的电话,他接起后充分表现出什么叫此地无银三百两:“喂?姑姑?我写作业呢,刚写完一道……啊数学题,算出来选A,可算了我好半天呢,你放心,我真的在写作业,绝对没玩游戏,要不是你给我打电话,我今天晚上我都不打算碰手机。”
  苏晓兰无语:“……没人问你在没在写作业。”
  苏晓博没料到这个发展:“啊?”
  苏晓兰:“你上回说有个学霸带手机去学校也被抓了,那个学霸是谁?”
  就在苏晓兰给侄子打这通电话的同时,许星州的家庭关系也被调了出来,家庭关系上显示,他还有个哥哥,父母离婚的时候他和哥哥也就分开了,各自重新组建家庭。
  季鸣锐看着资料说:“许星州跟着他爸,他哥被分给了他妈,他妈没多久就再婚了……哦,因为离婚,他哥跟他也不是一个姓,他哥姓沈。”
  电话另一端,苏晓兰清清楚楚听见自己的侄子说:“学霸啊,那可是我们学校年级第一,成绩好到让人怀疑每次考卷是他出的一样,无数人膜拜的对象。他叫什么名字?”苏晓博语调欠欠的,“你那么关心他干嘛,虽然他人成绩好长得也帅,但是你们年龄差距太大了知道吗姑。”
  苏晓兰额角一抽:“说、名、字。”
  “噢,他叫沈星河。”
  电话里的声音和电话外季鸣锐的声音重叠在一起。
  季鸣锐:“……他哥哥姓沈,叫沈星河。”
  资料上是一份学生档案。
  学生姓名:沈星河。
  该生在读学校:光远中学。
  该生曾就读学校:第一实验中学(青海市)。
  档案右上角贴着一张蓝底证件照,脸轮廓和电影院里那一帧模糊的侧影高度相似,少年眉眼隽永,戴着一副金丝边框眼镜,照片应该是转学的时候补拍的,五官并不显得过分青涩,与之相反的,他看向镜头时有一种很淡的疏离感。


第116章 失踪
  沈星河比许星州大一岁,如果学生档案上填的资料准确的话,他正在读高三。
  次日,光远中学早读课上,高三年级主任正占用早自习的时间给同学们讲解前几天考的试卷,忽然被几名刑警打断,年级主任站在讲台上不知所措:“请问……有事吗?”
  光远的班级排列有一部分是按照学习成绩分的,不管后面的班级如何排列,前三个班级永远都是重点班,只有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才能进这三个班级。
  这三个班里,高三一班则是重点中的重点。
  解临一进教室就看到一堆获奖证书,少说十几张,贴了半墙,他只了一眼,就从这些获奖证书里看到沈星河三个字,他挪开目光,微微笑道:“这道题第一小问的切入点很精确,我也很想听您继续分析,但是很抱歉打扰您上课了,我们找沈星河有点事儿。”
  “找沈星河?”
  老师惊讶地问。
  季鸣锐跟在后头说:“对,他是你们班的吧。”
  这名老师显然不知道警察找沈星河干什么,她说:“是我们班的,只是……”
  “只是什么?”
  池青跟在最后,他顺着老师的目光看过去,看到后排某个空置的座位。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