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61)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解临把案件照片拿在手里,问:“你朋友?”
  任琴刚搬来华南市,根本没有相熟的朋友,还是硬着头皮说:“对,就是我店里的同事。”
  “……”解临若有所思地看着她,“可你店里的同事不是和你关系不好么?”
  “……”
  她吃饭的时候就不该吐槽同事关系。
  “是新来的同事,”任琴只能咬着‘朋友’这个说法不放,“她……昨天刚来,我们两个一见如故。”
  任琴说着不断往后退,说话间已经退到了门口,她暗暗反手、从身后去摸门把手,话音刚落,抢在解临要说话之前猛地拉开门冲了出去!
  解临对着猛然间关上的门百思不得其解。他天生异性缘就好,也天生擅长捕捉人的心思,人生第一次感到碰到了一位让他捉摸不透的。
  他还不知道任琴说的“被人盯上”以及“有危险”到底是什么意思,但等他拉开门追出去时,任琴已经乘着电梯下去了。
  -你要去哪儿?
  -你还没说发生了什么事,谁在盯着你?
  -看到了回复我一下好吗。
  任琴一出电梯,就收到来自“解临”的几条微信,她一夜未眠,白天又持续紧张了一整天,终于在这一刻崩溃了。
  叮咚。
  又接收到一条新消息。
  -任小姐,你忘记换鞋了,你的鞋还在我家。
  未读消息里还有一条是那位池先生的。发消息时间半小时前。
  -我刚才在电梯里说的话,你仔细想一想。
  任琴穿着不太适合跑步的一次性拖鞋跑出了人生中最快的速度,这几条信息里的字眼像是幻化成一条条毒蛇一样在身后紧缠着她,她胡乱地想:楼上两个人虽然性格迥异,一个冷冰冰一个笑吟吟,但他们俩个都是变态。
  她选择给解临打电话无异于是自投罗网。
  任琴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是恐怖游戏里的主人公,一位“好人”好心带她回家避难,去了才发现那根本就是狼窝,她现在被人前后夹击,危机四伏。
  她凭什么会天真地以为解临和对门那位池先生关系那么好是因为他不清楚池先生的真面目?
  她为什么会觉得解临一定是个好人?
  即使解临长得再好看,一举一动再容易让人心生好感,任琴也没有办法说服自己继续相信面前的这个男人。
  男人可以有很多个,命只有一条。
  “你现在立刻,找一个人多的地方,你看看附近有没有什么24小时便利店,”任琴为防止自己出现什么意外,第一时间给闺蜜打电话,听着电话里闺蜜的声音,跟着声音跑进一家没打样的便利店,“你找个角落坐着,千万不要对着门窗玻璃,找一个不容易引起注意的地方。”
  任琴说不出话,只能发一些模糊的单音节气音:“……好。”
  “听我的,报警。”
  闺蜜虽然也慌,但是她知道自己现在必须表现得镇定一点,她如果跟着慌,任琴的状态肯定会更遭,等任琴坐下来之后,她一字一句地说:“事到如今,撕破脸就撕破脸吧,必须得报警,好好查一查你楼上那两个人,这两个人肯定有问题,你刚刚还说那个姓解的提前在门口放了拖鞋?你想过没有,他这明显就是等你过去等很久了。他们很有可能是惯犯,两个人联起手来专门残害像你这种在外独居的女孩子。”
  “我们大不了搬到其他地方去住,大不了换一份工作,房租押金、工作这两样都没有命值钱,现在、立刻、报警。”
  -
  晚十点,永安派出所。
  季鸣锐正坐在办公室里整理资料。
  他们新人小组现在负责的工作很杂,他们就像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由于负责的辖区内涉及到杨园和天瑞的案子,又和第一名死者杨真真密切接触过,所以会负责一些相关的走访工作。
  没有走访任务的时候,他们仍旧需要回所里接电话,耐心地当一名调解员。
  “警察同志,怎么办,我女朋友又——”
  “又闹自杀是吧?”
  “又——啊,是你啊警察同志,那我就不用多说了,反正剧情你熟。”
  “又是我。我说句实话你和你女朋友那么长时间了还没分手,说明你俩其实挺合适的,要不就考虑考虑结婚吧?你俩的感情也算是历经磨难,”季鸣锐吃着泡面,又接到一名熟悉市民的电话,“而且这样你女朋友也不用因为你要跟她分手而整天闹自杀了,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
  季鸣锐和这位“老朋友”唠完嗑,边上的电话又“叮铃铃”响了。
  季鸣锐一抹嘴巴,接起电话:“喂您好,这里是永安派出所。”
  他刚说完,电话对面响起一阵紧张而又急促的呼吸声:“您好,我、我要报警,我住在御庭小区,8楼802室,我前两周才刚搬进去,我发现……我发现我楼上的两名住户,可能是最近两起连环杀人案的凶手。”
  季鸣锐猛地坐直了。


第44章 误会
  几分钟后,季鸣锐挂断电话,手里的泡面也不吃了,披上衣服拿起车钥匙就往外冲。
  苏晓兰从茶水间出来时正好撞见他:“怎么了?”
  季鸣锐:“接到群众举报,有疑似嫌犯的人在御庭小区出没,我现在就赶过去看看情况。据报案人说是两名男性组团作案,从她搬进小区的第一天那两名可疑男性就盯上她了,还特意下来看她,最重要的是其中一位昨天夜里三点在她家门口站了很久,另一位也相当可怕,他家里有很多凶案照片——总之极有可能是高度危险份子。”
  苏晓兰:“……这么危险?”
  最近奇奇怪怪的人真是越来越多了。
  季鸣锐:“可不是吗,我光是听着都觉得变态。”
  季鸣锐一路开车赶往御庭,刚才接电话的时候太急,这会儿才反应过来御庭这名字特别耳熟。
  他提速前瞥一眼导航。
  “……”
  何止耳熟,这小区他去过好几次。
  他按照报案人所说的位置,找到那家位于小区门外的便利店和报案人碰面,发现对方是一位柔弱的漂亮女生,脚上踩着双一次性拖鞋,像只受惊的兔子。
  “没事,这位女同志你不要害怕,我们民警会尽全力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你说的那两名可疑分子人现在在哪里?”
  季鸣锐开着车带着报案女生在地下车库里一边找空车位一边找她居住的楼栋。
  任琴看着他的拐方向盘都不带犹豫的:“你很熟悉这边?”
  季鸣锐心知多和她说说家常话能够缓解对方惊慌失措的情绪,于是笑笑说:“我一个朋友,还有一位勉强算是同事的人也都住在这小区。”
  很快季鸣锐发现,他认识的那两位不仅和这位报案人住同小区,甚至还住在同一栋楼。更荒谬的是在走到电梯口之后,他看着女生按下楼层按钮……心说怎么连楼层数都一样。
  两人等电梯的时候电梯正好下行。
  从电梯里出来两个男人,其中一个穿公司制服的侧对着他们,做“请”姿势,让着另一个男人先出去。
  另一个男人说:“刚才那套其实还可以,就是要价太高,开那么高的价格……”
  “就是这两户,”两人乘坐电梯上去之后,任琴不敢离开电梯口半步,遥遥一指,“就是他们。”
  “你确定没走错?”
  “我自己家楼上,我怎么会走错。”
  “……”
  季鸣锐站在熟悉的楼层对着熟悉的门牌号,陷入长久沉默,沉默过后他直接上去按这两位的门铃。
  任琴担心道:“这样做会不会太鲁莽了——”
  鲁莽?
  他已经很克制了。
  他这次急急忙忙出警不是为了来兄弟家做客的。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