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212)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我不能让他们伤害我儿子,我儿子好不容易才回到我身边,我儿子……】
  【儿子……】
  【我儿子现在怎么样了……】
  池青听着这些声音,忽然说:“你知道你儿子去世了吗?”
  杨燕眼神涣散片刻,又坚定起来:“你在说什么?我儿子好好的,他就在里面,你们都想抓他。”
  池青:“你儿子死了。”
  杨燕声音变得尖锐起来:“我儿子好好的——”
  【他好不容易回到我身边……】
  池青不知道杨燕和z之间是怎么变成这种母子关系的,但他很清楚一个底层逻辑,那就是:现在的杨燕不正常,她把z当成儿子,想解决目前的困局,只有找回正常的杨燕。
  ……可要怎么唤醒一个精神病?
  久病成医,在解临出现之前,池青自身的问题无药可治,但这么多年的问诊经验导致他对“精神病”了解挺深,懂得很多理论知识。
  池青猛地靠近她,将她困在狭小且逼仄的空间里,然后逼着她听自己说话:“他好不容易回到你身边?怎么回来的?你把谁当成自己的孩子了?你仔细想想他那张脸,和你儿子是同样的脸吗?”
  池青边说边拿出手机,调出警局官方档案里、杨燕儿子的照片。
  照片上,杨燕的儿子十二三岁的年纪,圆圆的脸,体重看起来并不轻,男孩子长得敦厚可爱,双眼皮,笑起来脸上有两个浅浅的酒窝。
  他身上穿着初中学校校服,手里拿了一张奖状,那是他获得市级比赛第一名时学校给他留的影。
  “这才是你儿子,”池青说,“你看着这张脸,你忘了他吗?他死了,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也忘了他。”
  杨燕对着这张照片,开始胡言乱语:“儿子,不是,我儿子……”
  只要池青愿意,他完全有逼“疯”一个人的能力,因为他能读到别人心里最深的想法,当那个想法一下子被人挑破,摆到面前的时候,很容易给人带来一种精神上冲击。
  池青:“所以你想说,你不记得他了吗。”
  “啊——”
  季鸣锐听见车里爆发出一声属于女人的尖叫,那声尖叫持续了很长时间,直到女人的声音实在哑到出不了声才停歇。
  等季鸣锐拉开车门,就见到杨燕似乎在哭,她眼眶发红,眼泪摇摇欲坠,不停摇头道:“不是的,不是的,我记得他的。”
  池青看着她,用了一句陈述句:“你现在清醒了。”
  与此同时,苏晓兰闲不住,和姜宇两人紧急出动。
  他们去找杨燕以前的住址,半夜三更,以前住在杨燕对门的邻居睡眼朦胧地看着从门缝间塞进来的两张警察证,被问及还记不记得杨燕时,邻居还没从半梦半醒的状态里恢复过来,但仍能第一时间想起杨燕家里的事儿:
  “她啊挺可怜的,孩子小小年纪就出事了……她案发之后整天以泪洗面,可是忽然有一天,她却跟我们说她儿子在家等她。多可怜啊,承受不了这份痛苦,生生把人给逼疯了。”
  游乐园外的警车内。
  清醒后的杨燕没有说话。
  但是片刻后,那个失真的声音充斥在池青耳边,击退了车窗外喧闹的警队部署声和警笛声,世界安静下来,只剩下女人沙哑而缓慢的声音。他听见了属于她的秘密。
  【那是十年前的冬天,我做了儿子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可是我等了很久也没等到他回家,我等到了警察的一通电话,警察在电话里告诉我“最近很多孩子失踪,现在警方怀疑……”再后面的话我已经听不清了,那一瞬间我好像从整个世界抽离了出去,过了很久我才反应过来,出事了。】
  【那段时间现在回想起来也还是像噩梦一样。】
  【我每天吃不下饭,我怕他出事,怕他回不来,桌上的排骨一直都没倒掉,那年冬天很冷,我每天都站在警察局门口,逢人就问有没有我儿子的消息。】
  【后来,案子破了,凶手落网,我儿子没能回来,上天让他永远地留在了这个冬天,留在了十几岁的年纪。】
  【我承受不住这份伤痛,他是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盼头。他走后,我觉得我也跟着他一点点地死去了。我经常会想,如果他还活着,他现在应该像以前一样,六点放学,收拾卫生、坐车,六点四十分左右到家,吃我做的饭,坐在饭桌上和我聊今天学校里发生的事情……我每天都这样想这,直到我儿子死后第十天,在晚上六点四十分,我家房门被人敲响了。】
  “叩。”
  “叩叩叩。”
  十年前的杨燕精神恍惚,她听到敲门声第一反应是:听错了吧。
  是她幻听。
  是她太想儿子了。
  “叩叩叩。”
  隔了一会儿,敲门声又响起。
  杨燕迟缓地走到门边,隔着一扇门板,她不知道门外发生的情况。
  但是她隐约看到最底下的门和地板相距的缝隙间有两道黑色的阴影,好像有人站立在门口似的。
  杨燕抖着手,一点点拧开门把手。
  缓缓推开门后,她看清了门外的人——一个孩子,一个干瘦的、头发长过眼睛的、衣服上满是污渍的孩子,也是十二三岁的年纪,那孩子听到开门声后缓缓仰起头看她,也正是因为这个动作,让她看见了那孩子的眼睛。
  那是一双让人看着会感觉不太舒服的眼睛。
  那孩子就这样定定地看着她,然后说:“妈妈,我回来了。”
  她想说谁是你妈妈。
  可那孩子下一句话是:“……你今天做了我最喜欢的糖醋排骨吗,妈妈。”


第159章 Z
  这十年间,只有杨燕自己知道,她养了一个见不得人的“儿子”。
  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出现,准时在她儿子放学时间敲响她的门的孩子。
  这个孩子知道她和她儿子之间发生的很多事。
  就好像是他和她一起亲身经历过似的。
  “妈妈做的糖醋排骨是最好吃的。”
  “妈妈,去年生日我送你的那条手链你还戴着呢。”
  “妈妈,你答应过等今年冬天过去,要带我去动物园的。”
  “……”
  杨燕感觉自己一点点“疯”了。
  她强迫自己不去深究为什么这个陌生的孩子会知道那么多细节,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她家门口,一种从心底油然而生的期翼像深渊般将她淹没。
  要接受儿子去世的现实对她来说过于痛苦,所以她宁愿选择接受这件常人只会觉得匪夷所思的、古怪的事——她的儿子去世之后,又回来了。
  她渐渐地、丢掉了那个理智的自己。
  “哎,燕姐,”儿子回来一周后,邻居推开门,在过道上碰见她,“我们家蒸了点糕点,你拿去吃些吧,人死不能复生,日子还是要接着过……”
  杨燕瞳孔睁得比以往更大,一眨不眨地盯着邻居看,那双眼睛看起来有些骇人:“你在胡说什么!我儿子就在家里,他分明好好的。”
  邻居哑然:“你儿子不是……”
  杨燕一字一句地说:“我儿子已经回来了。”
  “他已经回来了,”杨燕重复说,“他就在家里。”
  她偷偷地把这个来路不明的孩子养在家里。
  晚上,这孩子躺在她铺好的床上,那双直视人时仿佛带着某种说不清的恶意的眼睛直勾勾看着她,那孩子有些发热,他哑着嗓子说:“妈妈,我以前每次发烧的时候,你都会唱歌给我听。”
  “是呀,你从小发烧就不停哭闹,”杨燕眼里,孩子那张脸渐渐和回忆里的脸重叠在一起,“只有听到我唱歌才会安静下来。”
  那孩子执着地强调:“我现在也发烧了。”
  杨燕:“闭上眼吧,我唱歌给你听。”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