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127)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整个世界好像只留下了兰德和奄奄一息的芒斯特。
  ……
  兰德将芒斯特背在了自己的背上,他没有办法走路,但是幸好伤口是在小腿上,于是他就像是一只狗一样四肢着地,朝着那几辆车爬去。
  细小的碎石很快让他的膝盖变成了一团血肉模糊的玩意儿,尤其是在背着芒斯特这么一只庞然大物的情况下,兰德往前爬行的那条路上很快就染上了斑斑血迹。
  严格地说起来,这条路并不长,但是对于现在的兰德来说,它漫长得简直不可思议。
  疼痛到了最后已经变成了一种无处不在的东西,就像是空气一样,兰德甚至感到了麻木,等到他好不容易带着芒斯特来到离他最近的那辆车上时,他的眼前简直就像是八十年代的电视机屏幕一样闪烁着雪花和黑点儿。
  “有人吗?”
  在打开车厢的时候兰德试探性地敲了敲门,当然,就像是他想的那样,没有任何人回应他。
  当兰德进入车厢之后,他只在车厢内部发现了一些有那么一些可疑的暗红色粘液。
  这些粘液都还十分新鲜,并没有在高热和时间的双重作用下腐化——如果是那样的话,相信兰德是会意识到这些粘液与很久之前,芒斯特献宝一样放置在他面前的那些“食物”十分相似的——当然,芒斯特准备的那些食物,被消化液融得软软烂烂的蝙蝠,乌鸦和昆虫,兰德也从来都不想认真去观察。
  这对于兰德来说,或许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他在略微的困惑之后,将芒斯特也拖进了车厢内。
  他在座位的底下发现了医疗箱,虽然并不知道像是芒市特这样的生物需要的究竟是什么类型的药物,但是兰德还是尝试着给它身上那些不那那名严重的伤口缠上了一些绷带(他本能地没有去处理那些被奇怪粘液所覆盖的部位,顺便,那些粘液产生的薄膜下方,那种不明物体的律动变得更加明显了)。
  兰德在后车厢安顿好了芒斯特,然后他挣扎着爬向了驾驶座。
  他在驾驶座上也发现了一些古怪的粘液,以及……
  一份文件。
  那是一份捕捉兰德·西弗斯的详细指南,包括他的外貌和喜好,可能的行动预设。在文件的最后,有被红色字迹重点标示的一行字——“考虑到目标在之后的科研工作中有重要作用,特此提出重点提示,一切行动准则以活体捕捉为首要目的”。
  这行字之后,兰德在看到一个熟悉的签名后瞬间睁大了眼睛。
  他的嘴唇微微颤抖,明明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他却想要找一个人来询问。
  他是疯了吗?又或者这是他的幻觉?
  不然为什么在这份文件的最后,他会清楚地看到那个人的名字。
  是卡洛琳。
  卡洛琳批准了这个行动。
  捕捉兰德·西弗斯?!
  兰德明明是一个人类,一个那么信任她的人类,然而在卡洛琳起草的这份指南中,他却更像是什么动物——一只熊,一头犀牛或者是一只北美蓝面猴。从那个女人的每个冷冰冰的字里行间,兰德都可以感受到那种清晰且锋利的冷漠。
  他简直不敢相信这一点。
  是的,他早就已经察觉到了卡洛琳对他的那种……恶意?兰德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他从卡洛琳那里接受到的黑色的情绪。但是一直以来,他都错误地认为卡洛琳只是太爱文森。
  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卡洛琳会对他做出这样的事情。
  他心中仅存的某些美好的东西被彻底的击破了,他的视线一片模糊,痛苦和震惊让他眩晕,他的耳边宛若有魔鬼在尖叫,地狱硫磺在烧灼着他的神经。
  兰德甚至很怀疑自己会这样晕过去,他的肉体已经遭受到了足够多的打击,而现在他的精神简直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而最终让兰德撑下去的,是他在后视镜中无意间的一瞥。
  他看到了车厢后面芒斯特可怖血腥的模样。
  就像是钉子一样,他的理智被刺痛了。
  兰德闭上眼睛,他定了定神,强迫自己从卡洛琳的事情上脱离出来……现在最重要的事情,绝对不是卡洛琳。
  而是芒斯特。
  兰德扭动了钥匙,他咬着牙驾驶着那辆车驶向了小路的另一头,车辙与“鳕鱼”们逃离的痕迹,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重叠在了一起。
  
  第107章
  
  Vol1
  太阳在不知不觉之中逐渐朝着地平线沉去,那如血一般的光辉照射在云彩之上,宛若整个天空正在流血。
  外面的空气在经过了一天阳光的照射后如同地狱一般的酷热,芒斯特在车厢后方发出了一声微弱的呻吟。
  这让兰德的精神状况立刻就好了一些。
  “芒斯特?你好一些了吗?”
  他不时地扭过头朝着后方望去,在汽车的微弱的颠簸下,他的小怪物的身体轻轻地摇晃着。
  “……”
  在令人窒息的沉默中,兰德声音颤抖地继续开口道:“……好吧,我希望你好一些了,你觉得热吗?我会把空调打开,有任何需要的话,尝试着示意我,我会注意你的情况的。”
  当然,实际上,兰德对于芒斯特的回应压根不报任何的希望。
  他只是想要尝试着说说话,假装一切都在好转……只有这样,他才不至于在这绝望中彻底的崩溃。
  兰德尝试着打开车厢内的空调,但是却快要被汽车前面那复杂的按钮案板给弄晕了,这辆车的前部看上去简直就像是什么飞机的驾驶舱,最终兰德只能凭着直觉在那些黑乎乎或者是蓝色,红色的按钮上随意乱按了几下。
  第一下他打开了一张三维地图,他花了一点功夫才把那玩意关掉,第二下他打开的是“波塞冬”内部的通讯,一个冷酷的声音回响在散发古怪臭味的车厢内。
  “……目标位置坐标已发送,提醒一:阿尔法小组已失联,初步判定捕获目标兰德·西弗斯有‘塞壬’化变异,提醒二:实验体7371已失去反抗能力……”
  兰德猛地拍上了按键,将通讯设备关上了。
  他的心砰砰直跳,过了好久才从根本上意识到自己现在竟然已经成为了所谓的抓捕目标,而若猜得没错,在通讯中他们提到的实验体7371,指的恐怕就是芒斯特?
  兰德的脑海中骤然回想起了那个文森将他紧急送到堪萨斯的夜晚……文森告诉他那是化学材料泄露,但那是真的吗?
  在那片海岸边上,他捡到了芒斯特。紧接着军队封锁了那片海岸……
  兰德控制不住地将一些细节联系在了一切,他的世界骤然间变得如此荒谬和疯狂,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
  而同时,在对方的话语中,对他的描述也让兰德感到十分的不安,什么是“塞壬化变异”?兰德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耳后,在那里,几道深深的腮痕鲜明地提醒了他,他身上确实有着与人类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事实上,在出现身体上的变异后,兰德曾经在自己的浴缸里做过尝试,然后他发现自己可以在水里呆上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进入到水底之后,那些腮痕会自动地起作用,他可以清楚地感到自己从水中汲取氧气的过程,在最开始不适应的呛水之后,没过多久他就已经可以熟练地在水底通过腮呼吸……
  所以,“塞壬”指的是这个吗?
  兰德带着几乎要让他的身体爆炸的疑惑和忧虑,驾驶着黑色的箱型车在笔直而孤寂的小路上飞驰。
  天色越来越暗了,但是兰德出于一种本能,甚至都不愿意打开车灯。当然,他的眼睛现在实际上也不需要任何灯光的辅助也能清楚地看清楚在阴影处的一切景物。(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兰德感觉到了加倍的惶恐)
  如果有人看到他在黑暗中驾车的速度,恐怕会吓一跳,但是实际上,罗杰斯挑选的地点的确过于偏僻了,在逐渐笼罩下来的夜色中,整条道路上空无一人。
  黑暗和安静像是无形而厚重的毯子降落下来,沉重地,死死地压在了车内的兰德身上,直到他几乎窒息。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开了多久,但是当他终于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竟然把车停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
  罗杰斯的农场。
  在那间简陋的,由谷仓改造而成的小屋出现在他的视野中的时候,兰德不知道自己为何差点嚎啕大哭出来。
  在今天离开这里的时候他尚且是一个普通的人类,虽然生活中依然充满了困难,但是至少他有一个不错的友人,一只活泼懵懂的小怪物。
  而当他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他所拥有的一切都像是高空落下的玻璃瓶化为了碎片,而且那些碎片深深地割伤了他。
  事实上,兰德还以为自己真的哭了,然而当他摸了摸自己的脸之后才发现指尖除了已经干涸的血迹,什么都没有。
  汽车轮胎碾压着谷仓前面泥土夯成的简陋地面,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在这样一个安静的夜晚,这声音响得吓人。
  兰德坐在座位上大脑空白地停留了几秒钟,然后他咬了咬牙,打开车门,从车子里艰难地爬了出去。
  在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小腿好像比之前要好一些了,虽然依然疼痛难忍,但是如果能忍住的话,他可以稍微站立那么一会儿。
  兰德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腿骨,在几个小时前明显断裂的骨骼这个时候却奇怪地重新长在了一起,但是接口处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凸起,而且腿骨的位置有了难以忽视的歪斜。
  “老天……”
  兰德喃喃出声,他甚至没有时间去纠结这个问题,而是惶恐地来到了车厢后方,借着月色观察着芒斯特的情况。
  小怪物头部的薄膜变得更厚了一些,原本塌陷并且碎裂的头骨被什么东西支撑了起来,那种有规律的律动依然在继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