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162)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看着说不出话来的“马屁精”先生,卡洛琳冷漠地移开了视线。
  她相信让兰德从“人类”变为“动物”并不是一件太过于困难的事情,尤其是在他拥有对文森的继承权之后就更加容易了。比如说,安德森就不会允许兰德这样的人成为公司的大股东,他好不容易才爬上那个位置,是绝对不会允许任何人动摇到他的地位的。
  他会帮着她,乖乖地说服政府让他们将兰德定性为实验动物,而只有成为后者,深白的工作人员才有可能对兰德进行“激进”的试验。
  说不定,对兰德的研究能够让文森醒过来。
  考虑到这一点,卡洛琳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
  Vol2
  兰德不记得自己是第几次从睡梦中醒来了。
  每一次他都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沉很沉的梦,以至于他在醒来之后总会有那名一段时间大脑一片空白。
  他可以感到一些违和感,但是那种违和感总是溜得飞快,兰德永远都无法想明白之那种古怪感觉究竟是从哪而来。
  他抬起头看着墙壁,这里的墙壁永远是白的,带着蓝色调以至于让人觉得有些冰冷的白色灯光一直不会熄灭,包括他睡觉时也是一样,他曾经为此感到困扰过……或许他应该跟那些“护士”提一下要求,那些灯光太打搅人睡眠了……但是兰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不记得说这件事情。
  他已经快要无法判断时间的流逝了……他在这里多久了呢?
  不记得。
  他为什么会要在这个房间?
  不记得。
  他究竟需要做什么?
  不记得。
  ……
  在这里的日子是如此一成不变,每次醒来后的一天总是之前一天的重复。
  即使因为大脑受损而总是遗忘的兰德在这样的情况下也逐渐受到了影响,他开始变得消沉和沉默并且有那么一点忧心忡忡——哪怕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忧心什么。
  但是,今天被唤醒之后,兰德本能地感觉到这一天与之前的很多天都不太一样。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觉得,那跟像是一种预感,又或者是排风扇里有一些微不可及的微粒顺着透明的空调风吹进了他的“病房”。
  兰德可以嗅到空气中那种特殊的,紧绷的气氛:人在紧张的时候会不知觉地分泌汗液,同时他们的心跳会加快,体表温度会上升,指端的温度却会下降,这些特征会直接导致他们的汗液散布在空气里的时候会有及其微妙的变化。
  而兰德总是可以轻而易举地捕捉到这个小小的变化。
  “兰德·西弗斯。”
  有人在用话筒对他说话,兰德茫然地侧耳倾听,但是他那已经退化了的耳朵却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他只能非常勉强地听到几个断断续续的单词。
  “……配合……共鸣度……调查……”
  “抱歉,我没有办法听清。”
  兰德非常痛苦地将耳朵凑在了发声器的旁边,却压根听不到那句话“请您配合我们进行‘塞壬’试验动物共鸣测试,我们将会调查你与其他塞壬的联系紧密度。”
  而且,根本没有任何一个人前来对他解释这件事情。
  兰德还在跟发声器奋斗,但是很快他的头顶传来了嗡嗡的机械滑动的声音。
  一个黑色的开口出现在了天花板上。
  在开口的边缘,粘液滴滴答答地落了下来……
  从开口中冒出的冷风让兰德慢慢地回过了头,他刚好看到了“那个东西”出现的样子。
  “啪……”
  伴随着一声湿漉漉的摔击声,一只全身包裹着粘液的古怪生物就那样摔在地上,但是几秒钟之后,它开始在地上蠕动。
  兰德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形容这只怪物……
  它看上去就像是鲇鱼和某种灵长类的混合物,身体表面是斑驳的黑色和灰色,就显示生锈的铝制水管,在鱼尾巴的附近有超乎寻常的巨大鱼鳍,而上半身则覆盖着厚厚的金色容貌。它有着一张类似大猩猩一样的脸,嘴向外突出,眼睛凹陷——那对鲜红的眼睛就像是在燃烧一样,散发着野兽一样的光芒。
  实验体261号,人体试验之前的替代物,一只黑猩猩在感染了塞壬后发生了异化,它的名字叫玛丽……在试验前研究人员曾经期待它对人类的友善能够延续到塞壬化后(它在之前曾经是一只非常受欢迎的马戏团明星,但是动物保护者对动物表演充满了敌意,在无数次调教之后马戏团解散,而玛丽在辗转了许多次之后被深白的动物实验室接收),但是效果却十分的不佳。
  “老,老天爷……”
  兰德在看到它之后下意识地抓紧了手中的史迪奇,他一点一点地往后退去,而在片刻的功夫中,地上的那团古怪东西已经彻底地摆脱掉了粘液,正一步一步地朝着兰德走去。
  “呼哧……呼哧……”
  兰德甚至可以听到它喉咙里冒出来的那种可怕声音。
  他的呼吸也开始变快。
  那只怪物,有一些不太对劲……
  他想。
  而在观察薄膜的另一边,一个研究人员脸色古怪地看着自己的同伴。
  “实验体261号?有没有搞错?!”
  他忍不住重复了一遍。
  “你们是想要让我们珍贵的兰德·西弗斯去死吗?那只该死的怪物之前刚经受过兵器痛苦训练,现在正处于对人类的冷却期,你们现在就把它放出去跟兰德·西弗斯接触,根本就是让兰德去死……”
  “我们也没有办法,上头的命令。”
  他的同伴苦着脸说道。
  “老天……”
  ……
  兰德并不知道实验室另一头有两个人正在讨论他的命运,现在的他已经完全顾不上别的了,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那只不断靠近的“鲇鱼妖怪”逼进了墙角——后者正死死地盯着他,嘴里往外滴着浓稠的粘液。
  “*&*……%¥……”
  它发出了一大串含糊的叫喊,指甲在靠近兰德之后自动地从它毛茸茸黑漆漆的手指中弹了出来……
  兰德感到自己快无法呼吸了。
  某种混乱的情感正在向他渗透……
  痛苦,绝望,哀伤……
  他几乎快嚎啕大哭出来——这些情绪并不是他自己产生的,这些情绪更像是从另外的某个容器中向他倾倒过来的。他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是他很快就注意到了那只“怪物”。
  它的脸看上去依然非常可怕,再没有什么比一截猩猩安放在鱼尾巴上跟可笑和可怖的了。
  【想要跳……想要抓虱子……】
  【好痛……】
  【香蕉……不想吃肉……】
  【同伴……呜呜呜……同伴……】
  在对方靠得更近一点的时候,那种渗入兰德的情感变得更加强烈和具体了起来。
  兰德对它的恐惧已经完全消失了,他觉得自己好像……好像可以感受到对方的某些想法,或者说,可以感受到对方脑海中残留的情绪和记忆的碎片。
  “嘿,伙计……”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忽然就开口了。
  
  第141章
  
  兰德向那只怪物伸出了手。
  他触摸到了对方硬硬的,扎手的毛发。
  那只怪物在感受到被人触摸之后俨然受到了刺激,它大声地吼叫了起来,尾鳍变成了一种奇异的黄色和黑色相间的斑纹。
  随后它高高地举起了拳头……猩猩在发怒时候的条件反射依然残留在它的脑海里。
  “砰——”
  一下。
  “砰——”
  两下。
  ……
  那只猩猩在疯狂地用拳头锤着地面,即便是地面上有着可以吸收能量的海绵垫但是兰德还是可以感受到它的拳头的威力。地面在轻微的摇晃。
  它的眼睛变得比之前跟红了,腥臭的唾液在它哀嚎的时候喷在了兰德的脸上和头上。那大张着的血盆大口看上去简直能把兰德一口吞下去。
  几秒钟之后,兰德头顶的白色灯光被转成了一闪一闪的红色,刺耳的警报声响了起来。
  这个场景看上去简直就像是某些三流科幻恐怖片里才有的情节,但是兰德却压根没有在意周围的事情。
  他的手至始至终放在了那只怪物的头上。
  然后轻轻地抚摸。
  “冷静下来,嘿,冷静下来我的伙伴……”
  他朝着那张愤怒发狂的猩猩脸低声呢喃道。
  大量的片段和情感依然在从它的身上投射到兰德的脑海里。
  他好像看到了某些片段:灿烂的灯光,期待的观众,无处不在的掌声,从天空飘下来的彩带……
  他可以感觉到对方过得痛苦,它的身体变成了完全陌生的东西,让它感到愉快的掌声再也没有出现了,没有表演后的奖励,没有跟同伴们的交流。
  所有人在看到它的时候除了冷漠就是恐惧。
  它好孤独。
  好孤独。
  孤独到绝望。
  身体上的转变给它带来的巨大的痛苦,它渴望吃自己想吃的东西但是胃部却只能吸收肉类……
  兰德在不知不觉中流下了眼泪。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孩子……一切……”他喃喃地安慰着对方。
  明明是一只可怖的怪物,但是在现在的兰德眼中,它只是一头温顺的,希望给人们带去快乐的好伙伴。
  “……玛丽……玛丽好孩子……你多么可爱的女孩子啊……要乖一点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