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200)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呃?什么……”
  “海浪声,海浪声总是让我想起过去的日子,兰德。”
  “……”
  雷·费洛皱起了眉头,他看着表情和善的文森,感到了强烈的违和感。
  “哦,为什么不说话?你又生气了?因为我不让你去找你的那只小畜生?”
  文森却在这个时候伸出手,紧紧地抓住了雷·费洛的手腕。
  雷·费洛几乎觉得自己是林中仙子了——在文森的手掌下他好像连体重都没有,文森轻而易举地就拎着他的身体,让他坐在了自己的身边。
  雷·费洛的汗毛因为那只白色“恶龙”的靠近而竖立了起来,他的冷汗完全浸透了他的外套,牙齿咯咯相互击打。
  这不太对劲——他身体里属于人鱼的那一份血统几乎快要驱使着他匍匐下来,倒在地上亲吻文森·西弗斯干枯的尾鳍了。
  他被迫地与文森相互凝视着。
  恐惧带来的大脑空白让他几乎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
  几分钟后,雷忽然意识到面前的怪物真正看着的人并不是他,而是另外一个已经离开的幻像。
  雷·费洛的脸色有些发白。
  他知道的……是的,他早就知道的,那名神秘的雇主之所以聘请他走入这栋石屋的真正原因,当然不是他那蹩脚的盗窃技巧,而是他与某人的相似。
  雷·费洛有着黑色的卷发,单薄的身材和对于男人来说过于苍白的皮肤,以及他的眼睛是一种沉郁的森林绿,因为年幼时期的健康问题,雷·费洛的气质忧郁而沉闷……
  这一切都与遥远过去的另外一人是如此相似。
  在资料上见到兰德·西弗斯的照片后,就连雷自己也感到了一阵莫名的恐惧。
  他的呼吸变得急促,同时非常慌乱。
  “呃,西,西弗斯先生,我很抱歉我做的一切,我,我是被雇佣的……”
  “拜托,兰德,不要这样称呼我,我并不希望我们的争执一直持续下去。”
  文森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打断了雷慌乱的辩解,朝着壁柜走去。
  “实际上,我并没有扔掉那玩意,你大可不必跟我冷战……”
  “……”
  雷·费洛张口结舌地看着文森,他十分的不知所措。
  然而他的沉默似乎让混乱中的文森陷入到了另外的场景中去。
  “好吧,我承认这有些孩子气——”文森抓过身来看着雷·费洛,“我只是有些生气。”
  他从壁柜中拿出了一个盒子,然后放在手心展示给雷·费洛看。
  雷·费洛在文森殷切的目光中不得不硬着头皮接过了那个盒子。
  它已经生锈了,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雷·费洛艰难地拧着盒盖,然而在打开的瞬间,里头的东西洒落了出来。
  “该死!”
  雷·费洛脱口道。
  一些白色的东西散落在地板上,他慌慌张张地蹲下去把它们捡起来。
  他最开始以为那是珍珠,然而捏在手里之后他才惊讶地发现,那是一颗又一颗的牙齿。
  尖锐的,至今依然闪闪发亮的牙齿。
  雷·费洛认出来这是人鱼的乳齿。
  文森在一旁发出了笑声(雷·费洛发誓自己从未听过这样畅快的笑声),就像是他自己说的,他显得十分的孩子气,孩子气的幸灾乐祸。
  “这可不怪我!”
  他看着散落一地的人鱼乳齿笑着说,似乎觉得忙乱的雷·费洛很有趣一样,他的眼睛眯了起来,瞳孔中那种如同燃烧殆尽的炭火一般的红色变得明亮了起来。
  雷·费洛咽下一口苦涩的唾液,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眼前的一切。
  他在近处的视力不那么好,以至于在地板上捡起那些人鱼牙齿变成了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但是他也绝对不可能就这样任凭它们散落在地——他大概猜到了这究竟是属于谁的牙齿。
  那是另外一只传奇的人鱼,真正的人鱼。
  兰德和芒斯特。
  人鱼的拯救者。
  他们总是形影不离,而在人鱼这一物种发现的初期,是他们与文森合作免于他们被当时的人类政府所利用。
  他们在当时是……真正的传奇。
  雷·费洛的手指颤抖了起来。
  而另外一只苍白的,瘦骨嶙峋的手按上了他的手背。
  文森·西弗斯温柔地看着雷,无奈地叹着气。
  “老天,你真的生气了?你不是一直很宝贝这些狗屎玩意,我真没想到你竟然会拿它发脾气。”显然,在文森·西弗斯那已经萎缩腐坏的大脑中,构建出来的是另外一个发生在过去的场景。
  雷紧绷而慌乱地应对着这荒谬的一切。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但是当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开口回答了对方。
  “我,我并没有生气。”
  他立刻就看到文森·西弗斯的脸变得明亮了一些。
  “得了,你才不会没有生气呢。”
  文森耸了耸肩,他帮“兰德”(实际上的雷)将所有的人鱼牙齿捡了起来。
  他慢慢地用尾巴让自己立了起来,带着一丝无法掩饰的宠爱对着幻想中的兰德说道。
  “说吧,你这回来是干什么?”文森探头看了看黑洞洞的走廊,撇了撇嘴角,“真是难得,你竟然没有带上那只笨蛋。”
  雷感到自己的喉咙变得干哑,心脏跳得好像下一秒就可以破胸而出。
  他简直想遵循自己的本能,就这样顺势离开这该死的地方,离开这个莫名其妙的,脑袋坏掉的老人鱼。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被镶嵌在他耳道内部的对讲机里传出了一连串的指示。
  雷的身体一瞬间变得僵硬了起来。
  “兰德?”
  文森很快就注意到了雷的不对劲,他的动作停了下来,鲜红的眼睛关切地看着他。
  “呃……实际上……”
  雷干巴巴地开口说道。
  “实际上我是,想来拿一些东西……”雷觉得自己的声音颤抖得几乎不成语调,简直难以想象文森·西弗斯能够听懂,“‘塞壬’,我好像把你送我的那枚‘塞壬’落在你这里了。”
  “‘塞壬’?”
  文森困惑地晃了晃脑袋,然后哑然失笑。
  “那块钻石?那玩意你可从来没带出来过,我记得你自己说的,你不喜欢那东西。”
  他说这话,尾巴在地板上轻轻地滑动。
  从雷的角度,可以清楚地看到他身体上那些致命武器般的器官。
  雷简直快要虚脱了。
  “不不不,我只是随口——”
  他企图改口,但是文森再一次的打断了他。
  “算了,如果你喜欢的话,从我这里再拿一块好了,舍里费先生之前送来了一块黄色的,切割还不错。”
  文森·西弗斯漫不经心地说道。
  雷可以听到耳道中那群人在对讲机里的抽气声。
  好吧,这又是另外一块惊世黄钻。
  如果能够拿到它的话,雷不仅可以轻松地还清自己身上那笔可怕的债务,更有可能赎回自己的自由。
  他开始变得急切了起来。
  “好,好的,黄色的也挺好的。”
  他说。
  “不过,作为谢礼,你是不是应该答应我一个小小的要求。”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文森却出乎意料地对雷说道。
  在看到雷惊恐睁大的眼睛之后,他笑了起来。
  “看在那只愚蠢的两栖动物没有跟在你身边的份上,跟我吃个饭吧。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单独在一起过了。”
  文森说着,亲昵地拍着雷僵硬的肩膀。
  ……
  几秒钟之后,雷冲着他点了点头。
  “当然。”
  他说。
  4
  出乎雷意料的是,这是一场非常简单的晚餐。而且是由文森亲自下厨制作的——而即便是紧绷如雷这样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奶油南瓜汤和茄子意面的味道不错。
  在餐桌的中央燃着蜡烛,光线昏暗,在海浪声中,只有雷手中的刀叉磕碰在餐盘上发出的声音。
  这让他感到如坐针毡,但是在另一边的文森看上去却并没有在意。
  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看上去非常愉悦,以至于他显得有些喋喋不休。
  “……我承认我并不喜欢芒斯特,跟他在一起你的行为变得粗俗了起来,老天,不要老是责怪我对它太苛刻,即便是在人鱼中来看它的审美也是低下和恶俗的,我真担心有一天你会变得跟它一样愚蠢……”
  文森不停地抱怨着那条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离开这个世界的人鱼。
  如果不是他的抱怨,雷恐怕永远都不会知道传奇人鱼芒斯特在现实生活中是一条喜欢巧克力爆米花和闪亮塑料片的……蠢货(文森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