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195)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兰德说道。
  其实他痛恨自己现在的行为,用自己的安危去威胁另外一个人?在这之前兰德发誓自己是绝对不会那么做的,但是现在情况已经让他没有办法做出任何明智且有效的方法了。
  “让我见到你!”
  怪物们所有的动作都像是按下了暂停键的录音带一样停滞了下来。
  红眼睛一颗一颗转动着,视线宛若具有实质一样,浓烈地停留在兰德的身上。
  “呜呜呜……”
  似乎有塞壬实验体在哭泣,当然,大部分塞壬实验体都保持着沉默。
  芒斯特凝视着兰德,它与兰德手拉着手站在那里,身体紧紧相贴。
  芒斯特的头发重新浮现出了那种让人联想到少女,芭比和草莓泡泡糖的粉红色。在古老的塞壬看来这是一种显而易见的示威——当然,兰德并没有察觉到这一点。
  不过塞壬感染体们骚动了起来,一种视线无法捕捉的涟漪在它们之间绽开。
  兰德感到自己的裤腿正湿哒哒的黏糊糊地贴在自己的皮肤上,鲜血在往下流淌。
  他握着枪的掌心有些冷汗。
  文森会听他的吗?兰德无法确定。
  而在他的面前,怪物们如同面对摩西的红海一般分开了。兰德一瘸一拐地越过了它们,重新回到了那扇被粘液凝固后形成的鳞膜构成的大门前。只是与他离开前相比,那扇“门”有了非常显著的变化。
  散发着强烈腥味的粘液如同融化的热蜡一样堆积在了地上,在“门”的正中心,一个圆口像是猛兽张开的喉咙一样出现在那里,从圆口出泄露出了强烈的白光。
  “塞壬……”
  芒斯特的鳞片变换会了鲜红。
  它冲到了那个缺口前方,嘶嘶地发出低嚎。
  一种压抑的,沉重的气息从缺口的位置泄露出来。
  全文完
  
  第168章
  
  兰德从那个缺口钻了进去。
  这间曾经是控制室的房间已经大变样了,墙壁和地板上都有着厚厚的粘液结成的硬壳,空气恶臭,之前被螺栓固定在墙上和地板上的试验台之类的器具已经被粘液腐蚀成了形状古怪的铁块。
  在地板上积着由浑浊的修复液和粘液以及血水混合而成的液体。
  可以清楚地看到在那些混合液体的表面有碎玻璃渣在反射着微弱的冷光,而被随意堆砌在玻璃渣旁边的是人类碎裂的肉块和骨头,曾经在这里工作的人类所有可以留下来的残骸都在这里了。
  文森……兰德印象中永远优雅阴冷的哥哥像是恶龙一样盘着尾巴,盘踞在这些令人作呕的尸体上方。他的身体长得非常的大,不正常的膨胀,光溜溜的皮肤就像是死鱼的肚皮一样泛着带着臭气的白光,毛细血管开裂,在皮下形成了像是溃烂一样的紫褐色的巨大淤血块。文森的脸是歪斜的,红色的眼瞳几乎占据了他的半张脸,这让他看上去格外的令人觉得可怕——兰德在看到他的瞬间,几乎哀声哭泣出来。
  “哦,不——文森!”
  他踉跄着在泥泞的粘液中朝着文森的方向走了两步。
  但是他的声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非常明显地让文森感到了刺痛。它蠕动着自己庞大的,病态的身躯,像是婴儿一样蜷缩了起来,将脸埋在了自己的腹部。
  “兰德……别看我……别看我……”
  他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像是已经坏掉的机器……或者是别的什么更加可悲的东西。
  “文森……”
  光是看到这样的文森,兰德的心便感受到了好像被什么东西撕开了一般的痛苦。
  文森……尸体……残肢……
  兰德嘴唇颤抖,小腿的伤口前所未有有的疼痛过了起来。
  虽然神智还清晰,但是兰德却觉得自己好像陷入了一个噩梦中一样,无法理解为什么一切会变成这样。
  “文森,别这样,我是来帮你的……”
  他说,声音里带着一丝潮湿的哭腔。
  他艰难地向前走了一步,可是这个举动深深地刺激到了已经慌乱到极致的文森。
  在那一瞬间,它忽然弹跳了起来,口器从嘴里射出来,牙齿在尖端闪闪发亮。
  “嘶——”
  一声肉体被撕开的声音想过之后,兰德被一股冲击力击倒在地。
  而芒斯特在刚才越到了他的前面,尾巴非常疯狂地在地面上拍动着。
  它所有的长发都立了起来,这让它的体积看起来好像膨胀了好多倍。
  “兰德……你……你不是兰德……”
  文森用手捂着脸,哭泣着哀嚎道。
  “我的弟弟……我的弟弟还很小……你怎么可能会是兰德……”
  他空洞地目光穿过了芒斯特,也穿过了兰德,越到了非常遥远的地方去。
  文森的记忆出现了混乱,他太过于不想面对兰德,因此在意识层面干脆否认了兰德的存在。
  在他的内心深处,他始终渴求着的弟弟……是那个天真懵懂的,没有经历过绑架的可爱孩童的兰德。
  而不是现在这个死死看着它,瞳孔中倒映出它可悲可怖模样的黑发男性。
  在芒斯特愈发紧张的示威面前,文森思维上的疯癫和作为野兽特有的狰狞交织在一起,让它看上去是如此的可悲……也如此的危险。
  芒斯特非常紧张,它摆出了攻击的状态。
  “兰德!它太危险了!”
  它嘶嘶叫着,提醒道。
  兰德咽下一口弥漫着甜腥味的唾液,虚弱地对芒斯特摇了摇头。他的表情出现了变化,看上去似乎用哪怕一根羽毛落在他身上他整个人就会像是碎裂的瓷器一般化为碎片。
  他身上弥漫出来的极大的悲哀让芒斯特感到心痛。
  “我知道……”
  兰德喃喃地说道。
  “——兰德?兰德·西弗斯!你可以听到吗?”
  就在这个时候,模糊的声音带着风吹过麦克风时刮起的呼呼声骤然出现在了通讯器中。
  ……
  SIREN浮岛顶部。
  天空是铁灰色的,狂风和暴雪混在一起形成了白色的鞭子,抽打着暴露在空气中的每一个人。幸存者——西蒙这么称呼基地内还有人类神智的人,像是冻僵的企鹅群一样簇拥在一起。
  他们其实可以躲到基地内部去,那条从内部通往外界的走廊还开着,只是没有人想要进去。
  就在不久前,在塞壬感染体们遁走的之后,机械警备也像是被什么东西扰乱了一样陷入了故障之中。接着难得的机会,西蒙带领着当时正在进行试验的人,还有士兵们逃离了基地,并且比预定时间要早得多的来到了甲板。
  此时,西蒙整个人被包裹在防寒服内,他躲在甲板处的一个角落,保持着镇定回看了一眼身后。
  肖恩博士以及那些未曾接受感染的士兵聚集在那里,有人组成了防风墙,而另外一名士兵正在摆弄无线信息接收器——西蒙简直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把那个该死的老古董挖出来的。
  但是它的出现俨然给他们摇摇欲坠的计划加上了更加不乐观的变数。
  基地内部的残存人员正在努力跟美国北极军事基地取得联系。
  “……一旦军方接收这里,之前的试验成果和实验动物很有可能会被回收,而这个该死的塞壬计划将会在某个地方继续进行下去。”西蒙脸色发青地对着通讯器那头的兰德说道,他的身体在颤抖,但是很有可能并不是因为寒冷,“抱歉,兰德,我得提前引爆实验室——在军方的人赶到之前!我会在十分钟后开始倒数……兰德,逃出来,快点逃出来……”
  他的手指在口袋内摩挲着自己的手机,在那上面,有一行黄底黑字的警告正在跳动。
  【警告!是否确认开启自毁模式!】
  【警告!是否确认开启自毁模式!】
  ……
  十几分钟后,伴随着愈发凛冽的寒风,有人发出了欢呼——
  他们已经得到了北极军事基地的回应!
  “西蒙!”
  肖恩博士一瘸一拐地冲过来,抱住了他的肩膀。
  “我们成功了!我们可以得救了!”
  西蒙骤然睁开眼睛,他过了好久才发出虚弱的声音。在肖恩博士看来,隔着防风镜,这名过于年轻的天才脸上掠过了与处境不符合的难过。
  “……那真是太好了!”
  西蒙的嘴唇翕动了一下,与此同时,他在口袋内部微微动了动手指,按下了【确认】键。
  “全体人员请注意——全体人员请注意——基地现在处于Ⅵ级失控状态——现已开启了自我清除模式,再重复一遍,现已开启自我清除模式。距离第一次爆炸还有十五分钟,请所有幸存人员弃船……”
  一道冰冷的,没有任何情绪的机械电子女声骤然回响在整个基地的上空。
  “这是怎么回事?!”
  肖恩脸色大变,惊恐地跳了起来。
  而在他来得及反应之前,西蒙已经一把拽住他,将他拖往骚动的人群。
  “……也许是主脑故障!现在大家全部上飞机!赶紧离开这里!快点!”
  在肖恩博士的耳边,西蒙的声音听起来有一些奇怪。
  只是在这种极为让人紧绷的情况下,他也不可能在对情况作出任何多余的怀疑了……
  “……自爆程序已开启,倒数开始……900——899——898……”
  同样的电子音不仅仅回响在肖恩和西蒙的耳边,也回响在兰德和芒斯特的耳边。
  兰德抬起头看了一眼天花板——在那个声音响起的瞬间,光线暗了下来,并且变成了一种让人心惊胆战的血红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