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37)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哦,兰德,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我……”卡洛琳发出了一声长长的抽噎声,“那是一种基因缺陷,应该是西弗斯家族长期内部通婚造成的一种罕见的病症,他的器官在衰竭,无法逆转的那种,我们之前准备了一些特殊的医疗措施但是现在出了一些状况……”
  “什么状况?我能帮忙吗?卡洛琳,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不,抱歉,兰德,我不能告诉你所有的东西,那是机密,但是我想说的是,文森做了很多事情,只是为了能让你安全地生活,他一直都企图弥补当年你被绑架的错误。他只是爱你而已。”
  兰德慢慢地坐在了沙发上。
  “卡洛琳,告诉我,文森到底怎么回事?他的病……上帝……深白是生物科技公司不是吗?你们会有办法的对吗?”
  兰德发现自己已经开始语无伦次了,而他的混乱或许让情绪几乎崩溃中的卡洛琳惊醒了过来——证据就是她在那一瞬间重新变得冷静和平稳的声音。
  “别担心,兰德,我会想办法把那个问题解决掉的,我不会让文森死去……抱歉,我想我只是有些,有些太混乱了才会打这个电话给你。我只是觉得你应该知道这些……对文森好一些,可以吗?兰德?”
  “我会的,卡洛琳……我当然会……如果有任何需要我可以现在就去陪他。我的意思是,他需要的话。”
  卡洛琳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然后才缓缓开口:“文森现在的状况已经稳定下来了,我会把一切都安排好的,兰德,不用担心……”
  ……
  兰德几乎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挂掉电话的。
  他坐在那里恍惚了一下才慢慢消化掉卡洛琳告诉他的事情,文森严重的病症……以及文森可能会死的这件事。
  尽管对于兰德来说,文森绝对不是一个想要去亲近的人,可是他从未想过文森的离开。
  他是兰德现在唯一的亲人了。
  唯一的。
  兰德觉得自己好像忽然从很高的地方坠落下来,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啪嗒”一下碎裂了。
  当他的意识再一次回到他的身体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躬着身子蜷缩在沙发上,脸颊上是温热的泪水。
  若是有别人在这里,或许会觉得兰德现在的状况是如此软弱,仅仅只是兄长病重的消息而已,他就像是个孩子一样在这里抽泣,然而兰德却无法控制自己,他深深地后悔着自己在这之前为什么没有强硬地冲上飞机然后与文森在一起。
  他本能地知道文森会乐于看到他在他的身边——而他现在并没有。
  兰德沉浸在了可能失去文森的恐惧和哀伤之中,当他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挠着他的小腿时,已经是很久以后了。
  那只爪子湿嗒嗒的。
  他低下头,在黑暗中看到了一对有着荧荧反光的眼睛。
  “哦,老天,我都不知道你出来了。”
  兰德抽了抽鼻子,对着那只小怪物说道。
  自从它长出了那对后腿之后,它的行动确实变得更加敏捷了——就连从水箱里翻出来都如此无声无息。
  “唧唧……啾?”
  芒斯特发出了一连串含糊而低沉的声音,现在它的上半身几乎完全立了起来,爪子搭在了兰德的小腿上。
  它看上去似乎包含担心。
  哦,他竟然让一只两栖动物担心了起来,兰德对自己说,他觉得有些讽刺但是不得不承认,芒斯特现在的举动让他感到好受了许多。
  “我很好,亲爱的,别担心。”
  他伸出手摸了摸芒斯特的头,它开心地磨蹭着兰德手,那一对的触须现在变得非常有弹性,正抵着兰德的手心而兰德并未发现自己已经逐渐开始适应这种诡异的手感。
  得到了兰德的回应之后,芒斯特变得比之前更加活跃了一些,它直接拍打着地面,双爪勾着兰德的衣物开始灵活地向上攀爬。
  “不,不,芒斯特别这样……”
  在感到自己的怀里拱入了一条湿嗒嗒滑溜溜的玩意之后兰德挣扎起来。
  他稍微回过了一些神,一边虚弱地企图将芒斯特从自己的怀里弄出去,一边拉开了沙发旁边的座灯。
  温和的黄光终于让他得以看清楚房间里的一切,包括……水族箱前面那一大滩水迹。
  那块水迹几乎快要漫过半个客厅,兰德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何没有听到芒斯特之前从水箱里爬出来的声音——因为在他回家之前,这只该死的小怪物就已经自顾自地在房间里游荡了许久。他甚至还可以清楚都看到芒斯特从客厅一路爬到房间里去的路线:在走廊上有一道明显的水痕。
  兰德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沙发——在他旁边的坐垫上也摸到了明显的湿润。
  就连狗都可以知道不能上沙发,但是小怪物显然并不打算像狗那样遵守规则。
  “看样子你有了一个愉快的晚上。”
  兰德低下头,带着强烈的无力感对着芒斯特说道。
  若是没有今天晚上发生的这一连串事故,兰德或许会因为芒斯特的捣乱而感到愤怒(毕竟不是每个主人都乐于看到自己的宠物在家里上演‘小鬼当家’),但是现在兰德却只感到……
  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
  总而言之,对于自己即将要面临的收拾工程,兰德依然报以负面的情绪,可是至少这个晚上在他的人生中有一只小怪物是开心的——他竟然因此而感到些微的释然。
  芒斯特用一种奇妙地目光凝视着兰德的脸,那个人类苍白的脸颊上残留着些许泪光,带着咸而温热的气息。
  它的爪子现在可以搭在兰德的肩膀上了,两根触须在头顶轻微地颤动着。
  “啾啾啾……”
  从那只小怪物的喉咙里滚出了一连串的低吟,在这之前兰德从未听到过芒斯特发出过这样的声音。它们听起来更加低沉也更加柔和,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母亲的耳语,猫咪的呼噜,爱人的呼吸……一种带有强烈安慰性质的声音。
  兰德沙发上还散发着湿气,他的地毯简直是一塌糊涂而且走廊也快完蛋了,可是这一刻兰德抱着那只蓝色的小混蛋,竟然有一种难以用语言描述的满足感。
  这个夜晚如此混乱而痛苦,仿佛连心灵的光都要被那些噩耗所吸走,可是兰德怀里的这只小混蛋却给了他一只最甜美的“歌”,它自始至终都用那种专注而诚挚的目光凝视着他,这种目光让兰德感到安宁。
  他把芒斯特搂得更紧了一些,那湿润而冰冷的身体紧紧地靠着他的胸口,然后兰德感到芒斯特非常自觉地将头靠在了他的颈部,两只爪子抠着他的肩膀。
  那种柔和的声音始终没有断过。
  大约十分钟后,芒斯特开始了别的行动。
  它晃动着尾巴,从兰德的怀里灵活地溜了下去。在最开始兰德以为它只是厌倦了跟人类在一起,但是很快芒斯特的行为打消了他的这个念头。
  这只小怪物一直在用爪子勾着他的裤子,兰德看到自己的裤腿上很快就出现了白色的磨纹。
  他困惑地看着芒斯特。
  “发生了什么?”
  他忍不住问,尽管知道不会有任何的回应。
  芒斯特开始用牙啃咬兰德的拖鞋,它的叫声开始变得急促起来。
  每隔一会儿它会放开兰德,然后扭动着身体往走廊的方向爬去,兰德困惑地看着它——而发现了兰德依然没有移动之后,芒斯特不得不又回过来,继续勾着他的裤子,咬着他的拖鞋。
  在这样重复了几次之后,兰德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芒斯特正在企图让他跟在它的后面。
  兰德困惑地跟了过去,然后发现芒斯特顺着走廊一直爬到了他的卧室门口。在离开家的时候兰德确定自己关了卧室的门,然而现在他看到那扇门板的下方现在多了一个大约与芒斯特直径相当的洞,边缘参差不齐,明显的爪刨工艺。
  一丝不祥的预感爬上了兰德的心头,他停下了脚步,然后眼睁睁看着芒斯特从那个洞钻了进去。
  ……
  几秒钟后,它似乎发现了兰德并未跟上来,于是把头从那个洞里探了出来。
  “唧唧啾!”
  它专注地瞪着兰德,触须晃动着嘟囔,似乎是在催促着什么。
  兰德回瞪着脚边的小怪物。
  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他不会想看到门里的东西。
  
  第37章
  
  很显然,在兰德不在家的这段时间,他亲爱的小怪物将他的卧室当成了“怪物迪士尼乐园”。
  房间里有一种浓重的海腥味儿,掺杂着另外一种奇异的香味……兰德在推开门的一瞬间就闻到了那种味道,它闻起来与之前那种让兰德十分苦恼的粘液味道有些相似——一种动物性的,无法明确的用“臭味”或者“香味”来定义的味道。
  打开灯以后兰德首先看到的是自己的地毯,地毯已经被完全的破坏了——靠近墙边的部分被彻底地刨了出来并且抓成了宛若脱线一般的丝丝缕缕,露出了底下的地板。在房间的角落,被勾成了一条一条的地毯残块混杂着一种古怪的白色物质,一层一层地糊成了一个直径约为一米左右的碗状巢穴。
  在巢穴的表面点缀着彩色的碎块,看上去小怪物非常用心地用撕碎的杂志碎片给它做出了所谓的装饰,不得不说,它看上去有一种几乎可以代表世界恶意的丑陋。
  兰德目瞪口呆地看着已经可以用“惨剧”来形容的卧室,关于文森的哀伤和难过在这一刻终于飞离了他的心灵——取而代之的是震惊。
  “上帝啊,你究竟做了什么?”
  他对着芒斯特喃喃地说道,后者这个时候正愉快地盘在那只“碗”的底部,它将头搁在自己的爪子上朝着兰德愉快地发出了“唧唧”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