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15)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有那么一瞬间兰德感到担心,因为托尼看上去似乎想要把芒斯特从水里捞出来捏死,他直接站到了托尼的面前,因为气愤而微微颤抖。
  “你手上拿着食物!”他对着托尼说,“而且是你擅自这么做的!”
  他几乎都有些希望芒斯特刚才能够把这个讨厌的家伙的手指整个咬下来了。
  “听着,我不管你是警察还是别的什么动物保护者(兰德错误地将托尼的古怪态度归结于他是个动物保护者了,毕竟深白确实做了不少动物试验——然而它毕竟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但是你的所作所为,我觉得已经超过了你的工作职责了,我们之间的谈话到此为止,我希望你们能马上离开。”
  兰德愤怒地抬高了自己的嗓音。
  “你说什么?你……”
  托尼显然从未被人这样对待过,他的脸一瞬间涨得通红,眼睛里闪现出一种狂怒的光芒,在他即将爆出出口的瞬间,老乔治冲了过来。
  他将托尼挡在了自己的身后,半强迫地把他带往门口。
  “抱歉,西弗斯先生,他只是有些过于希望找到事情的真相,我们确实应该离开了,如果你在之后有任何想起来的线索可以联系我们。”
  他飞快地说完,随后打开门把托尼拖了出去。
  托尼显然晕了头,在门口他甚至还企图跟老乔治争吵。
  “你他妈干什么,没听到那该死的家伙对我说什么吗……叫我离开?我他妈可是警探!”
  “你只是警察!”老乔治忍无可忍地抬高了声音,“而且那可是一个西弗斯!他们可以请十个高级律师控告你执法不当……而且你确实是!”
  “我……”
  “你今天的行为很古怪,托尼,”老乔治忽然顿住,他眯起眼睛,狐疑地将自己的拍档打量,“你真的只是来调查案子?”
  托尼撇过头,朝着门廊处吐了一口唾沫。
  他没有直接回答老乔治的提问:“收起你的胡思乱想!”他恶狠狠地对着老乔治吼道,但另一方面,他看上去终于冷静了一些。
  一个有着鲜艳草莓色头发的男人在一旁奇怪地看着两名警察之间的争执。
  “有什么问题吗?长官。”
  在发现警察们注意到他之后,那个男人带着笑容问道。
  “没什么!”
  托尼不太自在地避开了其他人的目光,他并不希望自己暴露在太多人的注意之下。
  他向那个男人出示了自己的证件,标明这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调查,然后带着压抑的怒气离开了这栋公寓。
  坐上已经被阳光烤得炙热的警车的时候,托尼感到了一阵细微的麻痒。
  “怎么了?”
  老乔治朝着他看过来。
  “该死的鱼。”
  托尼看了看自己的手指,那个之前被鱼齿擦伤的地方已经没有血迹了,麻痒正是从那里传来的。他诅咒着那条鱼,然后拧开了汽车钥匙。
  “没什么。”他这样回答老乔治。
  只不过是一点擦伤而已——实际上,就连他自己也是这样想的。
  
  第17章
  
  兰德在阳台上看着那辆警车的离开。
  他沉默地在那里站了一会儿然后回到了房内,走入厨房,开始在咖啡研磨机里倾倒咖啡豆。
  哦,是的,他当然还记得自己正在打疫苗的期间,但是他感到自己开始无法抵抗那种渴望——渴望那种甜而烫的廉价速溶咖啡。
  这很罕见,因为自从十四岁那个晚上之后他从未想喝那种东西。
  或许只是因为跟警察的不愉快接触勾起了他的回忆,兰德这么想,然而他发现自己的双手颤抖得厉害,深褐色的咖啡豆落在桌面上,然后掉在灰色磨砂的厨房房水地面上。
  我应该把这里打扫干净。
  兰德仿佛可以听到自己身体里还有个声音在说话,喃喃自语,但他能够做的全部仅仅只是麻木地站在那里。
  他发现自己无法动弹。
  寒冷……
  在堪萨斯的高温之下,兰德却在自己家的厨房感受到了那种仿佛让人连神经都冻结的寒冷。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温暖的空气,可是那种好像是从身体深处蔓延开来的冰冷却将他整个人都冻结了。
  兰德感到一阵恍惚。
  他好像又一次地回到了十四岁的那个夜晚,警局的灯光暗淡,墙壁上有着各种说不出来源的污迹,空气里弥漫着浑浊的气息——由那些瘾君子,醉鬼和有着浓重香水味的妓女们带来。
  他坐在一张硬邦邦的椅子上,身体无法控制地前后摇晃。
  周围的一切就像是一种粘稠的液体一样包裹着他,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有人过来问了他的名字……
  他不知道。
  过去于他是一团茫然的迷雾,一切都是那样的混沌,只有一种隐约的恐惧停留那团迷雾的后面。
  然后,比同龄人要瘦小和苍白许多的男孩低下头看到了自己的手……指甲缝里是乌黑的污迹。
  但是兰德知道那不是污迹,那只是干涸的血迹。
  寒冷就是那一瞬间朝着他袭来的,他的心脏就像是快要爆炸一样的跳动,他用力地张开嘴拼命想要呼吸可是空气却完全无法进入到他的肺部,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卡住了他的气管。
  奇怪的是他可以清楚地在脑海中勾勒出那只手的样子,干枯,细长,皮肤潮湿而冰冷。
  几十秒钟之后他脸色铁青地横着躺在了地上,一个女警员发现了他的异样(那时候他正在地上拼命翻滚,双腿无力地蹬着地面)。
  “上帝啊,这孩子有哮喘……”
  ……
  “嘿,冷静,冷静下来,看着我……兰德……看着我……呼……吸……呼……吸……兰德……”
  一个声音在对着他说话。
  兰德本能地顺从了他的话,这样又过了很久(当然可能也只是一会儿),他才意识到说话的人是罗杰斯。
  在模糊的视线中他那颜色鲜艳的头发简直要刺痛人的眼睛。
  他正跪在地上,一只手搂着兰德,另外一只手拿着褐色的牛皮纸袋罩在他的口鼻处。兰德与他在极近的距离里对视着,发现罗杰斯有一双颜色异常浅的灰色眼睛。
  那双眼睛在某种角度来看简直就像是爬行动物一样,没有任何属于人类应有的情绪,让人出于本能地感到不寒而栗——当然这仅仅只是一个极短瞬间的感觉,甚至兰德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因为另外一种感觉正困惑着他:熟悉感。
  兰德的意识有一瞬间的晃动,仿佛眼前的一幕曾经发生过很多回。
  (曾经也有人用这种宛若爬行动物一样没有任何感情地凝视着几乎窒息的他)
  罗杰斯的手托着兰德的颈部,与他目前展露出来的焦急表情相比,他的手异常的稳,也异常的冰冷,像是在冰箱的冷柜里冰了很久的死人的手,皮肤在冷气的作用下微微收缩,有一种宛若皱纹纸般的触感——但是,该死的,他究竟在想些什么!
  兰德猛地打了一个激灵,然后整个世界终于回归到了他的身边。
  空气是温暖的,罗杰斯的声音紧绷而大声,他的身体底下压着咖啡豆,而在不远处,一些乱七八糟的日用品散落在地上,显然罗杰斯手中的牛皮袋之前是装它们的。
  “嘿,我想我好了。”
  兰德平复了一些呼吸的节奏,终于有力气慢慢推开了罗杰斯的手。
  罗杰斯眨了眨眼睛,他的假睫毛上和眼底都沾着小颗的水钻,他瞪着兰德。
  “伙计,你知不知道一件事——如果你有哮喘的话,应该把那救命的喷剂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他惊叫道,然后像是终于回过神了一样,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双手搭在身后的地板上。
  “你快把人家吓死了!”
  过了一会儿他张开手,砰砰地拍着胸脯补充道,假如能忽略掉他指甲上的树脂玫瑰装饰物,他看上去确实整个人都吓坏了。
  兰德不由的为自己之前对他在那一瞬间的本能抗拒感到抱歉,毕竟罗杰斯现在看起来是真心担心自己的。
  “抱歉,”他干巴巴地说,“我也没有想到……只是神经功能性哮喘,我已经很久都没有犯过这毛病了,我还以为它早就已经好了。”
  兰德慢吞吞地扶着流理台站了起来,腿还是有些软,但是已经快要恢复正常了。
  “神经……功能性哮喘?”
  “啊,是的,是一种……”兰德费力地在尚且有些混沌的脑海中搜寻着确切的词句来解释,“心理性的问题,我想。”
  罗杰斯直直地看着兰德,他又一次眨了眨眼睛(兰德无法忽视他的眨眼因为那些水钻实在是太过于闪亮),他张了张嘴唇,但是最后只简单地说了一声:“哦。听上去似乎有些麻烦。”然后他想了一下,又加了一句,“可是一切都会好的,对吗?”
  非常明显的,他想要安慰兰德。
  一阵温暖席卷了兰德,他第一次在一个尚且说不上熟悉的人面前泄露出了些许软弱——他拜托罗杰斯给他弄了一杯很烫而且加了大量糖浆的咖啡。
  罗杰斯看上去十分担忧他的状况,他还强迫兰德吃下了一些他新做的点心:黄油饼干夹着棉花糖和花生酱,外面包裹着奶油巧克力脆壳。
  即使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异常脆弱,但是兰德必须承认,这份也许有些过于甜腻的点心会让人产生一种一切不错的错觉。
  也许也正是这种错觉,兰德在啜下最后一口咖啡的时候,鬼使神差地开口了。
  “事实上,医生说我或许受过什么严重的精神创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