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142)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它距离前面那辆车恐怕只有不到十公分的距离。
  一个满脸横肉的老女人从前面那辆车的驾驶座弹出头来,皱着眉头看了一眼兰德。
  一只沙皮狗从副驾驶座以同样的姿态探出头来,它伸着舌头呼哧呼哧的吐着气。
  ……
  芒斯特觉得有一些有趣的嗤笑了一声。
  那只狗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哀嚎,猛地将头缩进了车内。
  ……兰德并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
  他的脸色非常难看,却并不仅仅是因为刚才的失误——因为他的心烦意乱,他差点追尾。
  这条二级公路被彻底的堵住了。
  类似的堵车这几天兰德和芒斯特已经经历了很多,但是他从未想过深白对于他们的搜寻会如此天罗地网。
  他们竟然还在城区内部进行设卡检查,哪怕整个城区都已经被彻底堵塞。
  这简直不可思议!
  兰德看了一眼前方,令人觉得汗毛倒立的事情跃入他的眼帘。
  或许是因为堵车太严重,检查方的人不得不采取新的措施,他们拍了警员和猎犬,一辆车一辆车地进行初检,还有不到十辆车,那名警察就可以看到福特车里的兰德。
  兰德的假证件全部属于罗杰斯,在这种明亮的日光下,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清楚地注意到照片和兰德的不同。
  兰德的血液一瞬间变得冰凉。
  他当机立断地让芒斯特从后车厢拿起了轮椅,离开车厢。
  然后他在那名警员还在驾驶座左侧的窗户处检查的时候,从副驾驶座的车门处钻了出去。
  “我们得走了。”
  他说。
  然后他微躬着腰,推着芒斯特越过马路,在路边的小道上疾走。
  如果警员察觉到空车,恐怕用不多久会意识到不对劲。
  兰德觉得自己紧张得几乎快要崩溃了。
  无论是他还是芒斯特,作为可疑人物来说都太过显眼了,而且,留给他逃走的时间也十分紧迫,他究竟应该……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他忽然听到了教堂的钟声。
  他猛地朝着路边一侧望去,发现在那里正在在举办婚礼,而人们正陆陆续续地从车上下来,踱步走入教堂。
  来不及多想,兰德推着芒斯特汇入人群,然后“平静”地走入了教堂。
  一名好心人在看到芒斯特后,给了兰德一个靠边但是足够宽敞的位置。
  “所以,你们是埃西的朋友?”
  在所有人坐定之后,坐在兰德旁边的男人亲切地凑过来轻声询问道。
  “什么?”
  兰德打了一个机灵,还处于惊魂未定中的他甚至都没搞清楚对方究竟在说什么。
  幸好他看上去也并没有注意到兰德的失神。
  “……我是纳菲尔的朋友,你可以叫我科里。”他朝着兰德笑了笑,解释道。
  “哦,你好,很高兴见到你。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不是吗?”
  兰德回过神后,强撑着笑容与他握了握手。
  “是的,没错,对于他们来说这一切都挺不容易的,不过,幸好最后他们还是得到了应有的幸福。”
  科里如释重负一般的感慨道,他对待兰德和芒斯特的态度亲切得不可思议——直到他看到科里衣领上那那一枚小小彩虹旗的徽章。
  兰德忍不住扭过头望向了芒斯特。
  它的衣领上也钉着那枚彩虹旗的徽章——对于它来说,这是兰德送它的第一个礼物,弥足珍贵。
  而对于兰德来说,他终于察觉到这场婚礼弥漫着的隐约不对劲是怎么回事。
  这里成双成对的男人,也太多了一点……
  
  第121章
  
  他们误入了一场同志婚礼。
  兰德而有一些迟钝地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这终于可以解释为什么教堂里的人会对他们两人如此亲切。
  很显然,在他们看来,芒斯特和他也是一对儿。
  兰德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习惯这一点了,你看,在最开始的时候他还会感到有一些尴尬,但是现在他却已经可以平静地微笑着点头,在科里面前假装成芒斯特的伴侣。
  兰德甚至还编造了一个算得上是动人的恋爱故事:图书管理员和总是来借书的沉默车祸幸存者,他们都曾经受过伤害,最后发现彼此是如此契合。
  他最开始的时候还有一些担心芒斯特的生涩会让他的谎言破灭,但是这只小怪物在这趟旅程中的确成长迅速——它的演技甚至比兰德还好。
  它在科里面前主动地握住兰德手,凝视着兰德的眼神黏腻而甜蜜。
  科里对兰德和芒斯特善意地笑了起来。
  “……是的,看得出来,你们是完美的一对。”他说。
  科里的话音落下,兰德感受到自己的手指之间,芒斯特的指尖轻轻地搔动了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兰德感到自己脸部的温度略微有了一些上升。
  ……
  在与科里的交谈中,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在教堂的褐色长椅上做好,在教堂的两边,弦乐队开始调音,人群中的窃窃私语也逐渐压低。
  这场难得的同性婚礼即将开始——虽然是在逃亡中作为掩护而参加的婚礼,在这种场景下兰德还是不由自主地期待了起来。
  但是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从教堂的门口传来了一阵细微的骚动。
  之前还在对兰德喋喋不休,说着今天即将结婚的新婚夫夫之间趣事的科里下意识地扭过了头,随后他的表情立刻变得严肃了起来。
  “抱歉,我想那儿有事情需要我去处理一下。”
  他伸手指了指门口,面带歉意地冲着兰德点了点头,然后站了起来朝着门口冲去。
  他在门口拉住了一个男人。
  那是一个算的上是帅气的男人,头发和皮肤都看得出精心打理过的痕迹,然而目光闪烁,面部表情蛮横。之前的骚动便是有人在门口阻止他竟然教堂产生的科里的身材高大,而那个男人——恕人直言,虽然有着一副好皮相,在科里面前他的身形就像是小姑娘似的。
  科里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将那个男人拽离了大门,朝着远处走去。
  他刻意拉远了距离以避免争执影响到教堂内部的人群,不过兰德拥有的超凡视力还是可以轻松地将那两者之间的互动看得清清楚楚。
  “肯?!你不应出现在这里!”
  科里严厉地瞪着自己手下的那个男人,语气严厉而阴森,与在兰德面前时截然不同。
  “嘿嘿……冷静点,我只是来看看。”
  那名被称作“肯”的男人斜着掀起了嘴唇,露出了一个笑容。
  “法院对你的禁止令还在有效期内,肯,你压根就不允许出现在纳菲尔的身边。”科里冷冰冰地说道,“你是来搞破坏的——让我告诉你,你不会得逞……如果不是看在纳菲尔的份上,我真应该叫警察来。”
  肯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的嘴角向下撇着,眼神怨毒地盯着科里。
  “你们永远是这样,没错,我是穷鬼,而埃西那个小白脸他妈的是个富翁,所以那个该死的贱人抛弃我跟他搞在一起——”
  他的声音终止于一声短促的哀嚎。
  因为科里一拳揍在了他的肚子上。
  “不要让我在听到那个词。”科里说。
  肯如同虾子一般弯下了腰,他仰着头冲着科里吐了一口唾沫。
  “什么词?贱人——嗷——”
  他很快又收获到了第二拳头。
  “不要再让我看到你。”
  科里跟之前一样,平静地说道。
  肯的嘴里发出了嘶嘶声,他痛得彻底倒在了地上,过了好一会儿才爬起来。
  “你们给我记住。”他喊道,慢慢的朝着教堂的反方向走去……
  科里一直目送着他离开,然后才回到座位上。
  “抱歉。”
  在坐稳之后,他对着兰德苦笑了一下。
  “你知道的,纳菲尔之前当模特的时候有一些小麻烦。”
  兰德无意让科里知道他实际上把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而那个男人看上去也不太像是“小麻烦”,不过他还是沉默地对着科里露出了一个理解的笑容。
  感谢上帝他的尴尬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很快弦乐队的奏鸣正式开始了婚礼的主角,一个男人顺着红毯走了进来。
  兰德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就认出了“纳菲尔”——那名模特!
  即便是兰德这样与时尚绝缘的人,他都看见过对方的海报,他甚至还知道那个人的称号——“地球上最美的男人”。
  这有点肉麻,然而在看到纳菲尔本人之后,兰德不得不承认那个称号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并无夸张。
  那个人简直美得令人震惊,人类的镜头完全无法完美地呈现出他的那种近乎神迹的面容,光是看着他的脸,你便会感受到一种宛若大脑麻痹一样的恍惚……
  在不知不觉中兰德差点看出了神,但是很快,从手掌传来的刺痛让他回过了神。
  芒斯特咬着嘴唇,强烈的幽怨几乎可以化为实质从每个毛孔里流淌出来。
  “兰德……他……比我漂亮对吧……”
  它凑到兰德的耳边,一字一句哀伤地嘀咕道。
  兰德的脸微微涨红。
  “呃,为什么这么问?”
  “兰德一直在看着他……”芒斯特握住兰德的手,力气越来越大,它的眼睛一动不动地落在兰德的脸上,观察着他的表情,“给我一点时间,兰德,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也可以变得比他更美……”
  变得比那名叫做“纳菲尔”的男性更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