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186)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兰德身体骤然一僵,但是随后又放松了下来。
  基本上,在芒斯特在他身边的情况下,没有什么人能够对他造成伤害,兰德清楚地知道这点。
  “……老兄,我觉得这儿情况不太对。”
  这个时候,一个中部口音的男声响起来。
  这些天的观察让兰德知道,这个声音来至于厨房里的二等厨。
  “什么不太对?船上的生活还能不太对到哪儿去……”
  “你难道没有觉得这里少了一些东西吗?之前将军早餐的菜单是黑松露煎蛋,可是我怎么都没翻到那该死的黑松露……还有一瓶COLLECTION级别的白兰地……我记得这儿应该有几瓶可是数量有些对不上……”
  “如果是酒的话,为什么不问问邓肯?那家伙可是个真正的酒鬼,说不定是他偷走了。”
  “我已经问过了,老实说,我觉得鹅肝酱罐头的数量也不太对,这艘船上说不定有老鼠……”
  “哈哈,你说得太好笑了,怎么可能,这可是驱逐舰,在出港前那群该死的混蛋可是给她里里外外做了一遍检查,她也通过了无害化处理的检测——我想你只是想太多了,听我的话,再去问问邓肯,哦,对了还他那个鬼头鬼脑的黑皮小跟班,我总觉得他手脚不太干净……”
  ……
  两名厨师一边闲聊一边走了出去。
  兰德眨了眨眼睛看向芒斯特,后者笑嘻嘻地从身体背后拿出了一只酒瓶。
  好吧,是那瓶失踪的COLLECTION级别白兰地。
  “嗨,芒斯特!”
  兰德有些责备地嘀咕着他的名字。
  “这可不对,动太多东西那些人会意识到我们的存在的,在舰船上我们必须要保持自身的隐蔽性……”
  “马上我们就要到目的地了,那群人不会为此而追究的。”
  芒斯特对兰德说。
  比起已经与人类差不多的兰德比起来,芒斯特更适合在各个角落游荡汲取可能有用的信息。
  兰德不由地叹了一口气。
  ……是啊,快到目的地了。
  之前还很不错的情绪在思及到这一点之后,迅速变得低落了下来。
  有的时候,兰德真希望自己能够逃避。将文森救出来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以预见那将伴随着大量的死亡,鲜血,斗争,就像是兰德之前在深白大厦里造成的那些一样。这让兰德感到痛苦,可是他是绝对不可能将文森留在人类的手里受苦的,哪怕痛苦,他依然会不惜一切代价,将文森从那个秘密军事基地里带出来……
  “不用担心。”
  芒斯特打量着兰德的表情。
  “我会帮助你的,我现在很强大……”
  它讷讷地说道,面对兰德的低落有一些低落,只能拼命用自己的方式来安慰他。
  兰德嘴角勾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他关上了那盏灯。
  黑暗中,只有芒斯特身上散发出来的微光。
  兰德伸手回抱着芒斯特的身体,将脸埋在它的颈窝处。
  “是的,我知道,你会帮我的。”
  兰德闷闷的声音传出来。
  ……
  芒斯特的手在空中迟疑了片刻,然后慢慢地落在兰德的肩胛骨上。这个脆弱的,纤细的人类明明这么的柔弱,可是他只是在不开心而已,芒斯特就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快要裂开来那样疼痛。
  它知道兰德非常的不安。
  在过去的好几个夜晚,它曾经被怀中兰德在黑暗中溢出的细细的抽泣声惊醒。
  在睡梦中,兰德睡觉的姿势就像是婴儿一样,膝盖蜷起来,脸埋在芒斯特的手臂和胸部的缝隙处,他会像是溺水者抓住浮木那样死死地攀着芒斯特的胳膊,当他在睡梦中抽泣时,芒斯特的胳膊上会浮现出水汽。
  “对不起,玛丽……对比起,真的很对不起……我不想伤害你们……文森,文森对不起,我会来救你,我发誓……”
  兰德会断断续续地,在梦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
  而芒斯特会沉默地将兰德抱得更紧一些,几乎像是要将对方的身体都嵌入自己的怀中那样。
  有的时候,芒斯特是真正的希望过,兰德要是可以和它融为一体就好了。如同连体婴儿那样,公用着同一个身体,感受着同样的生理反应,除了血与死没有人能够将他们分开——芒斯特真希望自己也能跟兰德成为那样的存在。
  
  第161章
  
  十二月中旬的一个冰冷夜晚,芒斯特和兰德栖身的这艘驱逐舰终于靠近了北极圈,因为水面上的冰层,它停了下来,等待从基地派出的破冰船进行领航。
  夜晚的北方海面异常的寒冷和安静,芒斯特和兰德破天荒地在甲板上稍微呆了一小会儿,因为兰德打算让芒斯特看看传说中的极光……不过,他们并不幸运,这天夜里,空中除了细碎的落下的雪花别无其他。
  零下三十四摄氏度的极低温度让那些雪子外形粗糙如砂砾,沙沙地打在兰德被冻僵的脸上。就连眨眼都可以感受到刺痛,呼吸在这样的温度下变得困难起来。
  兰德将视线投向了远方,在墨色的冰冷海水中漂浮着大块大块的冰川,冰层上方的雪层反射着微弱的光线,勾勒出灰蓝色的雪褶。
  整个世界是如此安静,像是他们错误的闯入了诸神的坟场。
  “看,雪花!”
  芒斯特献宝一般将一粒雪放在了芒斯特的面前。
  “就是跟书上的形状不一样。”
  它有些失望地嘟囔着,看着那颗粒状的雪子逐渐融化。
  “嗯,雪的形状有很多,以后你会看到很多很美的雪花的。”
  兰德对它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啊,你的睫毛上就有……”
  芒斯特忽然用前爪碰住了兰德的头,它的脸离兰德很近,似乎是要看清楚凝结在他睫毛上的一簌银色的结晶。
  兰德下意识地微抬起了头。
  然后他感受到了自己的眼睑被芒斯特温柔地触碰了一下,怪物的舌头顺着睫毛生长的方向轻轻地舔去了冰冷的雪花,将那顶点融化后的水滴抿入嘴里。
  ……
  片刻后,交叠的人影缓慢地分开。
  芒斯特轻轻歪了歪头,对兰德露出了一个满足的笑容。
  “好美丽……”
  它说。
  “……该离开了,西蒙还在等我们。”
  兰德发出一声无声的叹息,然后率先转过了身。
  他们抵达房间的时候,西蒙正摆弄着手中的一管针剂。
  看到兰德和芒斯特轻轻潜入房间,他头也没有抬,指了指狭窄的床边便示意兰德坐下。
  没有多说任何废话,西蒙直接进入了主题。
  “那个基地是由-2浮岛改建而成,它没有办法容纳驱逐舰这么大吨位的船只因此驱逐舰只会停留在它的外围,接下来在抵达到固定位置之后,除了驾驶船只的必需船员之外,这艘船上的其他成员将会乘坐小艇进入浮岛基地内部。而你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跟在小艇的后面潜入那个鬼地方——”
  他挥了挥手中的针剂,然后继续开口:“待会我会给你注射i型afp,也就是抗冻糖蛋白……先说好,这是从你那位小宠物身上的血浆中简单分离出来的玩意儿,我不太能保证它的效果,从理论上来说它能让你在北极海水中免于被冻死,不过我还是不建议你长时间地呆在水里。”
  “我知道。”
  兰德声音低沉地说道。
  其实他知道西蒙的担忧,整个计划中,他恐怕是最薄弱的一环,芒斯特可以轻而易举地潜入秘密基地进行解救文森的工作,而西蒙可以以官方的身份进入那里并且进行后续计划,如果不是担心文森在无意识状态下只有兰德才有可能与他进行沟通,兰德觉得西蒙甚至会建议自己不要参与这次行动。
  “我会保护好兰德。”
  芒斯特伸出手,握住了兰德冰冷的指尖。
  西蒙耸了耸肩,然后从抽屉里抓出了秘密浮岛的平面图,一摊开在了床上。
  “好吧,让我再来简单地重复一遍这次的行动计划。”
  ……
  西蒙的计划只能用简单粗暴来形容,就跟所有好莱坞电影一样,他计划把所谓的敌人的邪恶巢穴直接炸掉。
  作为一名仅存的深白前研究员,五角大楼在将-2浮岛实验室改造成新的秘密塞壬研究基地的时候,向他咨询了很多关键信息和建议。
  而考虑到塞壬实验体的危险性,西蒙非常“诚挚”地向他们提供了一个最坏情况下的应急措施。
  ——在塞壬实验体全面破坏了禁锢室并且出逃,武器系统失灵的情况下,基地的主控者可以给出“自毁指令”。
  为了避免实验体逃入北冰洋引发后患,整个浮岛实验室会在以上三个条件达成的瞬间完全封闭自身结构,并且自爆的方式以消灭这个大规模非法生物兵器试验有可能留下来的痕迹。
  “你和芒斯特的任务是潜入浮岛基地,破坏囚禁文森的禁锢室……我需要禁锢室被毁的那个特殊代码,然后我会将这个代码覆盖在其他所有的塞壬实验体禁锢室的电子系统中,让电子主脑错误判断所有的禁锢室被毁,塞壬实验体全面出逃。”
  “我明白……”
  “不过你们的任务很严峻,在救出文森之后,我还需要你们进入控制室,你们会需要挟持这个基地的负责人,因为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按下“自毁指令”的按钮肯定会需要那个负责人的生物代码。这不会是个容易的活儿,因为一旦电子主脑判定有塞壬实验体出逃,所有的研究人员将会在第一时间撤离,你们得在负责人撤离之前找到他……总之,不管怎么样,想办法让他按下那个按钮!接下来我会遥控使用特殊的蠕虫程序切断主控室与武器系统的电子回路,让整个武器系统失灵,这样一来,三个条件全部达成,而这个该死的基地将会自己化为碎片。至于你们,我在自毁程序中开一个后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