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60)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芒斯特都与那种适合于人类在一起生活的动物相差甚远。
  就比如说,假如是一只毛茸茸,柔软而肥胖的猫咪趴在你的胸口与你共享你那柔软的睡床,哪怕是胸口发闷同时呼吸困难,没有人会忍心责怪那只猫咪,但是,对于兰德来说……
  请将“柔软,肥胖,毛茸茸的猫咪”替换成“沉重,湿哒哒,黏糊糊并且长相丑陋的怪物”,同样的趴胸口行为就变得非常的难以接受。
  “‘照上号’兰德。”
  小怪物那苍白而冰冷的胳膊肘夹着兰德的脸,它将自己的脸尽可能地凑近了对方,然后对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假如说那可以说得上是笑容的话)。
  兰德情不自禁地颤抖了一下,他皱紧了眉头。
  “嘿,伙计,我说过,你不应该上床。”
  他说道,看着小怪物四颗眼球里反映出来的自己苍白的脸。
  芒斯特眨了眨眼。
  “唧唧唧?”
  它的喉咙里滚落出一连串已经完全不可爱的低音。
  兰德艰难地从被子里抽出自己的手,用手掌按住了它的脸然后把它从自己的身上推了出去。
  “拜托,芒斯特,我知道你能听懂我说的话,不要企图混过去。”他一边说,一边从床上爬起来。
  他摸了摸自己的被子外侧,不出他意料的是那柔软的布料上早就沾满了芒斯特身上那带着水腥味道的粘液,它们摸上去恶心极了。
  在前天和昨天,兰德甚至还有力气稍微发一下脾气,并且企图在芒斯特这一不明物种面前表达一下作为一个正常人类的坚持。
  然而在今天,他已经彻底放弃了这完全没有任何用处的尝试。
  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然后任命地开始换自己的床套,当然,当务之急是先把芒斯特从自己的床上弄下去。
  兰德觉得自己永远都无法理解芒斯特对于自己的床铺的热爱。
  芒斯特唧唧的叫着,企图在床上再呆一会儿。
  兰德稍微犹豫了一会儿,但是他还是伸出了手摸了摸芒斯特的外皮。
  有一些部分的粘液已经边干了,一旦那些粘液变干,芒斯特那细密的鳞片摸起来就会变得比较粗糙,而它的行动也会比湿润的时候变得稍微不那么灵巧一些。兰德不太确定这种状态对于芒斯特来说是否合适,但是考虑到芒斯特在之前毕竟是一个水生生物,他还是希望尽量避免它的干燥。
  “好了,我说了第几遍了,芒斯特,你不能老在外面呆到你的鳞片发干!”
  兰德无奈地说,朝着芒斯特张开了手。
  “来打一个商量,我抱你去浴室。而你让我换一下床单以及准备早餐?”
  他说。
  芒斯特头上的触须立刻立了起来,它们现在笔直地就像是天线。
  它那比正常人类长得多的双臂立刻环上了兰德的怀抱,尾巴缠在了他的腰上。
  兰德在抱起它的时候有些踉跄。
  “你重得要命。”
  他抱怨道,跌跌撞撞地将芒斯特运送到自己浴室的浴缸里。
  芒斯特在兰德怀里显得非常的愉快,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它那晃动的触须以及它那不间断的“啾啾”声(再重复一次,它们现在听起来真是相当的不可爱),很明显,兰德抱怨没有任何影响到它的部分。
  至于兰德……
  他知道这其实挺怪的,毕竟芒斯特现在的体型相当的引人注目,可是考虑到它在还是宠物外貌的时候就对兰德怀抱报以极大的热情,他觉得自己或许还需要给芒斯特更多的时间。
  毕竟,在兰德看来,芒斯特现在的智商显然没有办法意识到自己的外貌和体型已经跟之前那个“小可爱”完全不一样了。
  在浴室里安顿好它之后兰德打开了笔记本电脑。
  他买了一些视频资料,关于幼儿教育的,给芒斯特进行最基础的教育。
  而这是他做的最明智的一个决定,芒斯特热爱其中的节目,也只有在看电脑的时候,它才能留给兰德一些自由时间而不是如同双面胶一样无时无刻想要缠在他的身上。
  虽然兰德只要一听到那种刻意被拔高的声音就感到头痛。
  他在芒斯特沉迷于电脑节目的瞬间溜了出去,赶到厨房开始做自己已经迟到的早餐。
  一些煎鸡蛋以及香肠,配合着咖啡。
  同时他从冰箱里拿出了那些罗杰斯提供的“鹿肉”进行解冻。
  诱人的香味与“鹿肉”的血腥味交织在了一起,然而在解冻的同时,兰德的视线不自觉地停留在了盛这“鹿肉”的白盘子上,那沿着边缘圆弧状蔓延的血痕。
  血痕。
  红色。
  腥味。
  ……
  一丝冷意缓慢地爬上了他的背脊,他感到一阵晕眩,伴随着某种难以形容的情绪:恐惧,惊慌,以及恶心感和抗拒……
  他忽然间想起了早晨唤醒他的那个梦。
  在梦里也有这样的红色与腥味,那是血,大量的……大量的血。
  他猛地冲到了水池边,趴在那里干呕了一声。
  一个滑溜溜的东西轻轻地抚摸上了他的脖子。
  “哦,该死!”
  兰德吓得差点跳了起来,他惊叫了一声然后回过了头,然后才发现本应该在浴室看着笔记本的芒斯特带着一身湿淋淋的水滴,爬到了厨房……正确地说,是厨房的屋顶上。
  兰德觉得自己的灵魂仿佛都漂浮在了外面。
  “芒斯特!”
  他差点用锅铲拍它的脸,但是最终他还是忍住了。
  “唧唧……唧唧……”
  芒斯特慢慢地顺着天花板滑了下来。
  它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有多么的让人抓狂,它俨然有些沮丧,它的耷拉着自己的触须,软绵绵地趴在了餐桌上。
  “我告诉过你,我知道你能听懂,不要用唧唧来蒙混过关。”
  厨房里相当的危险,对于幼童来说尤其是这样……对于一只什么都不懂的怪物更是这样。
  “早,早餐。”
  它看着兰德,小心翼翼地说。
  “……”
  兰德有些茫然地看着它,过了一会儿才听到从浴室那边传来了断断续续的声音。
  “早——餐——早——餐——”
  那是那个视屏里的人物在教拼写。
  兰德挑了挑眉头。
  “好吧,所以说你学到了这个单词是吗?”
  芒斯特盯着他,然后按照之前学会的——轻轻地对他点了点头。
  不知道为什么,兰德发现自己面对这样的怪物,没有办法再像是之前一样保持生气的心情。
  而且,毕竟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刚才的让他从那种奇怪的状态中恢复了过来。兰德晃了晃脑袋,他觉得自己刚才或许想起来什么,但是现在,那些东西又变成了模糊的一团,留在了记忆的屏障后面。
  “兰德?”
  芒斯特探起身子,它靠近了兰德,呼唤着他的名字。
  兰德回过了神,然后拍了拍它的头。
  “好了,我知道了,早餐,我给你准备好这玩意了。”
  他说,然后将那一碟“鹿肉”放在了芒斯特的面前。
  接着他将自己的早餐也放在了餐桌上。
  “哦,这感觉有些奇怪。”
  他看着桌子上的盘子然后感到了一阵古怪,几秒钟后他忽然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与芒斯特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第57章
  
  与人共进早餐,对于许多人来说或许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但是对于兰德来说,这件事却相当的新奇——至少在他有记忆的这段时间里,他的餐桌上极少出现另外一个人的餐具。
  哦,当然,与文森同居的那段时间是个例外,但是兰德发誓自己宁愿一辈子独自一人吃饭也不想忍受跟文森共进早餐的折磨。
  让我们来把最开始的那句话变得更加精确一点。
  在兰德的记忆力,他从未与另外一个人共进一餐温馨的早餐。
  他的养父母永远忙碌而疲倦,很多时候在兰德起床的时候,才刚好能够看到作为夜班护士的养母摇摇欲坠地滑入前廊。而他的父亲似乎只分为两种状态,拼命工作以及呼呼大睡。他从未有过女朋友,更没有亲密的友人,在那段贫穷的生活里,兰德对于早餐的概念只有廉价的速食麦片或者是一份打包的剩三明治,那些鸡蛋在发酸的沙拉酱里与面包糊成一团,兰德觉得自己之所以对咖啡抱有如此深的期待,恐怕与他年少时闻到街上那些白领们手中的速溶咖啡的香味不无关系……
  “兰德?”
  芒斯特不安地用额头上的触须抚摸着兰德的手臂,将陷入遥远回忆中的兰德拉回了现在。
  “抱歉。”
  兰德拍了拍自己的额头,对它露出了一个歉意的笑容。
  然后他将属于芒斯特的,盛着“鹿肉”的盘子放在了桌子的边上。
  他容许了芒斯特享有那个椅子和它的座位,接着他把自己的早餐放在了芒斯特的盘子的旁边,自己也坐了下来。
  兰德只要伸出手就可以拍到芒斯特的肩膀,这个距离对于一个人和一只怪物来说有一些太近了(如果你有观察过任何一个家庭的话,你会发现只有极为亲密的家庭成员之间才会在这样的距离里共享空间),但是奇妙的是兰德一点儿都没有觉得违和。
  相反,他第一次发现在自己的右侧有另外一个生物坐在那里,是这么让人心情愉快的一件事情。
  阳光,煎蛋和香肠富含油脂的香气,以及很棒的咖啡,外加一张不那么空旷的餐桌。
  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恰到好处。
  不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