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183)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有一些尴尬,但是气氛却很放松。
  “我知道你。西蒙·摩伊……文森说过你是一个天才。”
  兰德半躺在床上,视线在房间里转了一圈之后回到了西蒙的身上。
  “嗯,天才这一点我不否认。”西蒙忍不住对他微笑了一下,必须得承认,兰德有一双温柔的绿眼睛,他是那种会让你觉得没有任何危险性的人——虽然他一个人便轻而易举地毁了整个深白。
  “所以,是你救了我们?你的目的是什么?”
  没有任何虚伪的试探或者敷衍,也似乎完全没有被之前那种放松而柔和的气氛影响到,兰德笔直地看着西蒙,冷静地开口。
  西蒙触不及防地愣了一瞬,他张开口想说什么,但是从被单下面露出来的黑洞洞的枪口却让他不得不多思考了一下自己之后要说的话。
  那支枪被握在兰德的手里,难以想象青年的脸上依然带着那种柔软的微笑。
  这一刻,西蒙真正地确认了,记忆中文森·西弗斯那个软绵绵的,羊羔一样的青年早就已经不在了——出现在他面前的人,就跟报告上所说的一样,极度危险。
  在兰德的身后,芒斯特探出了头,它的下巴搁在兰德的头顶,精美到不像是自然产物的脸上同样带着傻乎乎的,大型犬似的纯净表情,但是它看着西蒙的眼神,却像是在看着什么没有生命的物体般,没有任何情绪。
  西蒙感到自己脖子后面的汗毛一根一根竖了起来。
  这个像是大型犬一样的芒斯特甚至比之前那种狂暴的模样更加让西蒙感到可怕。
  因为在之前,为了拯救兰德,它或许还会思考一下西蒙的生存价值。
  而现在,在兰德脱险之后……只要那个黑发青年发出命令,西蒙可以保证,这只怪物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撕成碎片。
  他到底是多么愚昧才会误以为它没有经受过刑讯课程,危险性便会降低了呢?
  一滴冷汗顺着西蒙的额角缓缓落下。
  “我想,你有一些误会。”
  他干涩地对笑容温和的青年说道。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或者企图在之前和之后做出任何伤害你的行为。”
  ……
  兰德脸上的笑容没有丝毫的改变——它就像是画在了他脸上一样。
  几秒的沉默后,他忽然放下了手中的枪。
  “抱歉,我好像又做了多余的事情,实际上,我并不需要枪。”他说,“只要有芒斯特,我依然可以轻而易举地夺走你的性命。”
  他拍了拍芒斯特的头。
  西蒙感到自己的喉头一滞,他颤抖着举起手,摸向自己的喉咙——一根湿漉漉的触手正绑在他的喉咙上,而它之前释放出来的毒素让西蒙的皮肤麻痹,以至于他甚至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
  兰德缓慢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双腿搭在窗沿上。
  他仔细地将枪放回了西蒙的床头柜中,那是它之前呆的位置。然后他揭开了自己身上的绷带,就跟西蒙预计的一样,兰德恢复得很快,但是并未超出太多——新长出来的皮肤比正常的皮肤要白皙很多,边缘有肉眼可见的瘢痕。
  “嘿,听着,兰德·西弗斯,我刚才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我知道,你不是那种会伤害别人的人,所以……”
  西蒙很快就发现自己的指尖也没有任何的触感了,这让他的冷汗冒得更加厉害。
  “很抱歉我对你做的这些事情,但是,西蒙·摩伊,我知道你是干什么的,塞壬计划对吗?你究竟是凭什么以为我会忽视掉你在这之前对塞壬这种生物造成的伤害?还有,你凭什么觉得我不是那种伤害别人的人?”
  笑容一点一点地从兰德脸上消失,他的声音变得冰冷而生硬。
  “如果没有文森的话,我可能会有其他的选择,但是我必须要去救他,而你太危险了……对不起,我可能不得不……”
  西蒙看到兰德给了芒斯特某个暗示。
  他其实感觉不到什么痛苦,但是从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和逐渐变得模糊的视野来看,他脖子上那该死的触手应该在绞紧。
  来不及多想什么,西蒙彻底丢掉了之前努力在兰德面前维持的风度和气势,他的手在空中胡乱晃动着,声音又瘪又尖的从喉咙中挤出来。
  “……等等,兰德,听我说!我跟你的目的是一样的!不管之前是怎么样的但是我现在已经知道了,塞壬计划必须停止!而且我可以帮你就出文森!听着,嘿,听着兰德!我之所以在之前就救你就是因为这个,我想要弥补我之前犯下的错误,如果你在这里杀了我军方肯定会意识到不对……”
  他的声音就像是唐老鸭一样可笑,语序混乱,可以说得上是胡言乱语。
  然而,在他说话的同时,他的呼吸却变得通畅了许多。
  “啪——”
  过了一小会儿,有什么东西湿漉漉地掉在了地上,发出了微弱的声音。
  西蒙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扶着轮椅的栏杆朝着地上望去,那是一根还在微微抽搐的触手。他又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皮肤很光滑……手指的触感已经回来了。
  而在另一边,兰德的视线却冷漠如昔。
  “你可以帮我救文森……”
  他重复了一遍。
  西蒙拼命地点着头。
  “是的,不管你信不信……塞壬计划已经伤害到了太多人了……无论是主动的或者是被动的,只要是沾上它的,所有人都会陷入不幸之中。美军现在唯一拥有的塞壬实验体,只剩下文森了——而他们需要更多的塞壬实验体,他们正在从文森的身体截取碎片,企图通过塞壬碎片感染正常的美军士兵……这简直是疯了!”
  西蒙脸色铁青地说。
  “这不可能!”
  兰德光是听到那个计划便感到了一阵生理性的恶心,他完全无法想象这个世界上竟然会有如此丧心病狂的事情发生。但是西蒙接下来的话彻底打碎了他的幻想。
  “你认为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一艘船上?让我告诉你真相吧,这艘船上载着的一百六十名船员里,有将近九十人是被刻意挑选出来的待感染者,他们是前往阿拉斯加进行后续试验的试验品的一部分……我不知道还有同样的船在赶往阿拉斯加,我只知道必须让这玩意停下来。兰德,你把深白毁得太厉害了,没有留下太多资料给美国政府——那群蠢货与深白不一样,深白研究塞壬太多年了,他们知道这玩意的危险性,但是那群蠢货不知道,他们只能看到文森,一个人类,被塞壬细胞侵蚀,变成了强大的生物兵器……无知产生勇气,在他们接受剩下的试验之后,事态简直变得不可收拾。我需要你的帮助,兰德,所有的塞壬,哪怕一个碎片都不应该留在人类的手里……如果你依然不信任我的话,你可以给我注入塞壬的碎片,趁着你还没有完全变成人类,你的那种特殊能力还有吧?你可以入侵我的思维然后……”
  “闭嘴。”
  兰德打断了西蒙。
  他微微动了动手指,芒斯特抱住了他,然后越到了天花板上。
  “我会再来找你的。”
  兰德留下了这句话。
  他和芒斯特随后离开了西蒙的房间。
  西蒙愣了片刻后猛地冲到了走廊上,然而只是这么短短的片刻,他们就像是融入了空气一样,没有留下任何的踪影。
  “西蒙?”
  一个干涩的声音在西蒙身后响起来。
  他猛地回过头,看到的却是莱恩的脸。
  探员看上去有些憔悴,他非常罕见的没有刮胡子,下巴上有为微微泛青的胡渣。
  他专注地凝视着西蒙,然后开口。
  “我想了很久……我在这之前,并没有与同行恋爱的经验,我的意思是,我并不是同性恋。”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我知道,这很正常……”西蒙心不在焉地等着莱恩接下来的拒绝。
  “但是,我后来发现,如果对象是你的话,我可以接受。”
  “……”
  西蒙过了一会儿,才缓慢的意识到莱恩在说什么。
  他惊恐地抬起头,然而看到的却是令人恐怖的探员微微涨红的脸。
  “我也爱你,西蒙,这是我的答复。”
  莱恩说。
  他用手扶住了西蒙的肩膀,然后把脸凑了过来。
  ……
  该死。
  这是西蒙脑袋里唯一飘荡着的单词了。
  
  第159章
  
  在西蒙面临自己人生中最大的危机的痛苦时刻,芒斯特带着兰德在驱逐舰的内部穿行。这并不是一件太简单的事情,入侵驱逐舰破坏它的内部消灭它的船员是一回事,在满员的船仓内部行动并且隐藏两个人的踪影是另外一回事。更何况兰德现在正越来越接近于普通人类,那种惊人的攀爬能力和行动力随着他体表的伤口的愈合已经接近于无,这让整个潜行变得更加的困难。
  也许是因为那场发生在阿拉斯加的秘密实验太过于匪夷所思和令人震惊,整个驱逐舰内部的人员组织结构也比正常的海军要森严许多。每天二十四小时有三班倒的特工和特种部队在船内巡视,他们谨慎而严密地监控着船上的另外一批人……那些可能会转变为塞壬实验体的人。
  兰德并不希望与西蒙接触太多,他需要一个更加安静和隐蔽的空间来进行思考和审视那个人说的一切——他得和芒斯特在这艘船上呆上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对于临时居所位置的选择条件因此而变得格外严苛起来。
  感谢上帝的是,在兰德苦恼的时候,芒斯特很快就找到了一个不错的位置(事实上它似乎天生就擅长这个)——那是驱逐舰的食堂冷库与空调口的一个缝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