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181)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西蒙!”
  莱恩打断了他,然后视线在走道的前后方晃动了一下,在确定这个时间段这里并没有别人之后,莱恩的肩膀看上去似乎放松了那么一丁点。
  “这里不是说这些的地方。”
  莱恩补充道。
  西蒙抱着呕吐袋,脸上冷笑中的讽刺意味变得更加浓厚。
  他们之间的气氛一瞬间变得凝滞起来。在沉默中,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气味,里头有海水潮湿的咸味,海洋生物鳞片上粘液的腥味,与金属和涂料的工业气息混合在了一起——那味道淡得简直像是一个幻觉。
  【滴答——】
  莱恩忽然回过头,冰冷的视线在狭窄的走廊里来回逡巡。
  “怎么了?”
  西蒙立刻察觉到了莱恩身上骤然绷紧的气息,他顺着后者的视线有些勉强地回过头望去,见到的却依然只有灰白色的走道和顶部黯淡乏味的灯光。
  ……
  “没有什么。”
  莱恩继续用那种冰冷的的声音回答。
  他并没有告诉西蒙,在刚才那一瞬间,他觉得似乎有水滴落下,而且整个走道里的气味也让他有一些精神紧张。之前在北极的那次任务中,塞壬这种生物给他带来的巨大痛苦实际上一直影响着他后来的日常生活。
  西蒙耸了耸肩肩膀。
  “你神经太紧张了,调查员先生。”他说。
  “一切以你的安全为第一要务……”
  “深白已经垮了。”西蒙忍不住说。
  “但是兰德西弗斯和那只实验体还在外逃,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
  西蒙顿了顿之后才开口:“我不觉得兰德·西弗斯会是那种会千里追杀一个无足轻重的研究人员的人。”
  莱恩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并不是无足轻重的研究人员。”
  这下西蒙彻底沉默了。
  是的,他无法否认这一点,现在的他对于美国军方过来说,早就已经不是无足轻重的人了。在之前的事件中他太过于冲动的暴露了自己对塞壬,对文森·西弗斯身上试验的强烈不赞同,只差一点他就要被深白高层“内部处决”了,幸好在之前他对美国政府的投诚让他最终挽回了一条命。
  特工将他从波塞冬的处刑部队手下救了下来——当时他已经饱受折磨几乎出于濒死状态。而紧接着,深白内部矛盾爆发,实验体暴动以及外逃,还有整个实验室的爆炸……让西蒙在阴差阳错之间成为了军方手中最重要的,也是最信任的是塞壬试验方面的专家。
  在整个深白化为灰烬之后,西蒙被秘密派往阿拉斯加美国北极军事基地,负责重新主持全新的生物兵器试验——而这个生物兵器,依然是塞壬,而且还是一只威力强大,曾经身份是人类的塞壬。
  而为了他的安全,五角大楼配备了大量特工潜伏陪伴在他的身边,不过出于天才的怪癖,最终西蒙只允许莱恩出现在他眼前并且对他进行贴身陪护。
  不过打心眼里,他一点都没有觉得记忆中那个文森那个软绵绵的弟弟会对他做什么,哪怕他知道兰德最后变成了一只有史以来最奇异的实验体并且彻底毁灭了深白这个庞然大物也一样。
  莱恩的嘴唇微微一动,他似乎在迟疑着是否应该说出自己想说的那段话,西蒙已经抢先开口打断了他。
  “嘿,伙计,就跟我之前说的一样,让这个话题就此打住……总之,请先把我送到医疗室去……我真的觉得我需要吸氧和进行镇定剂的注射,要知道这该死的呕吐……呕……快要把我整到脱水了……”
  他痛苦地说。
  莱恩忍不住回头又仔细地打量了一番走廊,然后才回过头,推着西蒙继续前进。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当他回过头的瞬间,在天花板上,一个被他认为电缆集线器的凸起物表面骤然间出现了四颗鲜红的光点。
  某种因为与背景色完全融为一体的生物跟在了他们身后,然后一路来到了医疗室。
  医疗室比莱恩想的要热闹许多。
  几名菜鸟海军,以及一些被派来爆护西蒙的探员都在这场风暴中显示出了强烈的不适,船医非常忙碌。在简单地观察了西蒙的症状之后,他打发了他们一些药片,然后在观察室给西蒙腾了一个床位。
  这里的床铺倒是说不上多么豪华——可是却比正常舱室内那种比棺材盒子宽不到哪里去的床位要舒服太多了,从某些方面来说,在这里休息恐怕是治疗晕船最好的方式了。
  莱恩将西蒙抱上了床位,将毯子盖上了他的腹部。
  然后两人之间再次陷入了沉默。一道白色的帘子将这个床位跟外界隔离开来,忽然之间整个空间仿佛只剩下了莱恩和西蒙。
  稍微有些太近了。
  西蒙想。
  那名探员似乎对于自己入侵到了别人的安全距离这件事情毫无所觉,他正若有所思地看着西蒙,似乎想要开口说些什么。而就在这个时候,西蒙的视线不经意地对上了天花板。
  他的瞳孔猛地缩小。
  只差一点,他就要惊叫起来,但是在这时候他用力地咬住了舌头,伴随着铁锈味的剧痛,他迫使自己以惊人的自制力冷静下来。
  “莱恩,我想要休息了。”
  他扭过头对莱恩说道,脸上做出了困倦的表情。
  莱恩微微一愣,随后掀开帘子朝外面走去。
  “我会在外面守着你。”他说。
  “不不不——老天,拜托,你在外面只会让我神经紧张……我现在需要的是全方位的休息,不管你这么想,这里可是医疗室,就算有人想要杀我也不会在这里……”
  他花了一点功夫说服了莱恩,后者最终妥协地决定在医疗室外进行戒严。
  而听到那个人的脚步声消失在帘子外侧后,西蒙才满头冷汗地将视线转回来。
  “滴答——”
  一滴水落在了他的毯子上。
  在帘子外侧,军医依然疲于奔命地对晕船的乘客们进行基础治疗,还有几个人是在翻滚的船体内撞到了尖锐物,在皮肤上拉出了长长的伤口——空气中因此弥漫着强烈的消毒水和血的气息。
  那些气味,那些细小的声音好像变成了一团粘稠的胶质被薄薄的布帘阻隔在了外面。
  而在布帘的内部,时间宛若变慢了一样。
  西蒙看着一名脸色苍白的青年被粗壮的尾巴捆绑着,慢慢地从半空中垂下,覆盖着他身体表面的发丝状态触须慢慢蜿蜒着爬动,与周围环境几乎一样的保护色让兰德身上被覆盖着的部分简直就像是透明的一样。
  再然后,一个庞大的,湿哒哒的可怖生物,以与它的身形完全不同的轻巧,悄无声息地落在了西蒙的床尾。
  【我知道你——】
  西蒙嘴唇微微颤动,他做出了口形,无声地说道。
  然而他还没有说完,便冒着冷汗停了下来——他的脖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缠上了一条满是吸盘和粘液的长须——而它正在一点一点地绞紧。
  “救他,或者你死。”
  芒斯特冷漠地看着西蒙,稍微移动了一下,让兰德的脸露了出来。
  “轰隆——”
  又是一阵剧烈的浪花声响,医疗室外的其他人并未察觉到室内某只怪物的低语。
  船体在剧烈地晃动。
  西蒙的呼吸在加快。
  
  第158章
  
  船医艾琳娜在那一天见识到了西蒙博士的任性和不同寻常的傲慢——在这之前几名船员曾经跟她抱怨过那名过于年轻的天才在日常生活中的异常(考虑到她是这艘船上难得的适龄,未婚并且美貌的女性,男人们总是乐于与她分享各种信息),然而当她真正地与他接触之后,她才发现西蒙远比人们所说的还要令人难以忍受。
  本应该好好在床位上休息的他先是莫名其妙地冲出来,指出了艾琳娜在固定绷带的手法上有几个错误,然后开始与她探讨硼替佐米和氟维司群的联合用药为何会让癌症患者的无恶化比例上升……艾琳娜对于跟他的对话毫无兴趣,甚至感到尴尬。而几分钟后,西蒙像是多动症患者一样巡检着她的药柜,他提出了一个方位理论证明调整要药柜里药品的摆放顺序会让艾琳娜的诊断时间减少百分之零点八(那群海军成员如果知道了这一点肯定会恨西蒙的)。
  艾琳娜被西蒙的言行弄得狼狈不堪,直到那名叫做莱恩的特工出现并且将西蒙带走她才松了一口气,也因为这样,头晕脑胀的她很久以后才发现自己的药柜里似乎少了一些东西,当然,那是后话了。
  让我们回到现实来,西蒙在被莱恩送回自己的房间时,背上满是冷汗。
  几根注射器,抗感染药剂,消毒水和绷带被他藏到了自己的轮椅座位底下,他很难判断莱恩是否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盗窃行为,因为后者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可是投向他的目光中却充满了审视的意味。
  “你今天的行为很奇怪……晕船好一些了吗?”
  莱恩递给西蒙一杯水,然后忽然开口说道。
  而西蒙原本是指望他在送自己回房间之后便乖乖地立即离开呢……
  “稍微好一些了,不过我确实没有办法躺在那里忍受那个女人错误百出的诊断了,她简直快要让我疯了——老天,早知道应该在自己的房间刘休息的。”
  西蒙干巴巴地说道。
  然后他躺在自己的床上,毯子一直拉到下巴下面。
  ……
  几秒钟过去以后,西蒙意识到莱恩依然留在房间里。
  而在莱恩的头顶,有什么东西蠕动了一下。
  再没有什么能让西蒙感到更加毛骨悚然了,他看着莱恩然后尴尬地提示后者应该离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