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187)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西蒙敲了敲图纸上的一个排水口,然后说道。
  “在基地完全封闭之后,只有这个地方会出于开启状态,你和芒斯特还有文森有六十秒的时间从这里逃出来,让我强调一下,你们必须游得尽可能的快!莱恩和我会驾驶小艇在附近的海面等你们。我联系了我在瑞士的朋友……他们可以为我们提供政治庇护……”
  年轻的天才将带有导航功能的手表戴在了兰德的手腕上,然后将i型afp注射进兰德的血管。
  房间里的气氛在西蒙低沉而平静的声音中变得异常的沉闷和凝滞。
  就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空气一般,这个小小的空气中充斥着一种用语言无法形容的紧绷感。
  不过,这或许是必然的。
  因为无论是兰德还是西蒙,他们都清楚的知道自己即将要做的事情,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屠杀。
  只是,这场屠杀是必须的。
  不经上帝之手,被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杀戮欲望而私自创造出来的可悲生物,原本就是不应该,也不可以继续留存于这个世界。从兰德心中腾起了浓重的哀伤,芒斯特从侧面凝视着他的脸,忽然凑过来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
  “别担心,兰德,我游得很快……”
  它温柔地说道,用自己的方式安慰着兰德。
  西蒙飞快地将视线移到了一边,他觉得自己恐怕永远都没有办法适应一个人类与一只塞壬以这样的方式亲密地在一起。他稍微想象了一下莱恩长出鱼尾的样子,脖子后面的汗毛一瞬间竖了起来。
  兰德是一名人类,而芒斯特是一只名为塞壬的怪物。哪怕芒斯特长出了一张无以伦比的人类男性的脸,它的身体构造还是一场鲜明地显示出了两者之间本质的不同。
  然而,在人类的兰德和塞壬的芒斯特之间有一种强烈到极致的东西,将他们两者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爱,责任,一起其他太多复杂的东西混合在了一起,让这两只生物再也无法分开。西蒙能够模糊地感知到他们两者之间的某些情感,在短暂的不适之后,他终于还是决定尊重他们的选择。
  为了让气氛稍微轻快一点,他冲着兰德笑了笑,然后开口:“……接下来我们恐怕会是美国政府的眼中钉了,我想最后我们恐怕得流亡到俄罗斯去,老天,要知道在这之前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和我的偶像拥有同样的待遇。”
  “偶像?”兰德强打起精神问道。
  “嗯,我的偶像是斯诺登。”
  西蒙笑了笑,冲着兰德晃了晃手中的手机——那里头放着今天他们会使用到的蠕虫程序。
  “兰德,放轻松一点……至少我们也算是揭破了政府的黑暗阴谋吧,哈,哈哈……”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一两声干燥的笑声作为结尾。
  房间里又一次陷入了寂静。
  兰德的表情有一些恍惚,视线越过了西蒙,仿佛透过了憋闷狭小的舱房投向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我只是不明白。”片刻后,他低沉地开口,“什么?”
  “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光是这一艘船上,就有九十多个正常的人类要接受所谓的‘进化感染’,在其他船上又会有多少人呢?我在深白的时候见过那样多的塞壬实验体,它们是那么的痛苦——就因为人类为了控制它们,在它们的肉体和精神都施以酷刑。明明只要是接触过这个实验的人都应该知道,塞壬是人类完全无法控制的生物……我以为深白的爆炸可以让一切终止,可是到头来,我却发现人类却准备制造出更多的塞壬实验体。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为什么文森在最开始的时候,要主导这样可怕的试验,明明已经制造出了那么多的悲剧……”
  “谁知道呢?”
  西蒙看着兰德,后者的脸色苍白,神色中有一种隐藏得很深的脆弱和绝望。
  “在我最开始参与这个计划的时候,我知道的是,塞壬计划是一项环境友好的武器改造计划,目的是制作出清洁,无污染的生物兵器——低成本,可以完美降解,没有辐射,不用担心储备量引起恶心国际战备竞争……听上去简直完美得像是天堂产物。这就是塞壬计划最开始的目的。”他以没有一丝波澜的语调平稳地说道。
  “……”
  兰德微微张开嘴,他看上去像是想说些什么,但是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在这个时候,从远处传来了冰层破裂时清脆而巨大的响声。
  破冰船到了。
  
  第162章
  
  几个小时后,驱逐舰内部回响起了机械的广播声,西蒙等其他科学家将与准备接受实验的士兵一起在甲板上集合。虽然是深夜,直升飞机的探照灯却将这一小片海域照得亮如白昼,在驱逐舰的一侧,数十艘小艇正朝着他们驶来,而军官正在按照名单逐一将准备进入基地的人分组。
  “马上要进行安全检查了,我会暂时关闭通讯器……兰德,祝你好运。”
  兰德和芒斯特在人群的嘈杂声中藏身于武器库的缝隙之中,借着阴影掩饰着自身的存在。
  按了按耳垂,内置式的通讯器中传来了西蒙压低嗓音的嘱咐。随后在一声轻响之后,里头的声音戛然截断。
  “也祝你好运。”
  兰德轻声地对着已经听不到的西蒙说道,语气中带着一丝忧郁。
  在那些人开始登艇的时候,芒斯特和兰德也从甲板的一个死角处沿着船壁潜入了海底。海水冰凉刺骨,墨汁一般漆黑,海平面因为压得过低的直升飞机搅起的狂风而泛着汹涌的波涛。
  水雾在从海水中溅出的瞬间化为冰晶,然后被风吹动着搅拌成一团淡白色的冰雾笼在海面上。
  几乎没有人说话,漂浮在冰冷空气中的只有人们行走时防寒服相互摩擦的沙沙声,直升飞机的轰鸣,还有有规律的海浪声。在探照灯的照射下,所有人看上去都像是没有表情的机械一样动作,看上去简直就像是某部荒诞剧里没有对白的片段。
  兰德和芒斯特最后一眼看了一下人群的方向,然后兰德给自己罩上呼吸器,抱紧了芒斯特,沉默地沉入了海底。他们只在海面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漩涡,但是那漩涡也很快就湮灭在了此起彼伏的波浪中。
  在水面之盘踞庞大而浓重的黑暗,它们带有一种强烈的压迫感,兰德甚至有一种错觉,它们是某种异质而古老的怪物,正在蠢蠢欲动企图吞噬所有的生命。他的呼吸略有一些加快,芒斯特察觉到了他的紧张,偏过头来在他的耳朵上轻轻地吻了吻。
  别担心——
  它用口型在兰德身边说。
  蓝光让它的脸看上去幽明不定,配合着那种非人的美貌,它与传说中那种邪恶而飘渺的魔法生物越来越像了。
  兰德冲着它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可以适应。
  他们慢慢游到了一艘小艇的下方,随着小艇后部马达声的响起,那小小的,看上去脆弱无比的临时海上交通工具朝着黑暗的另一边驶去,而直升飞机的灯光始终笼罩着它们,水面上方散射着一层脆弱的青白色的光芒。没有游多久,兰德便感到自己的肌肤一阵针扎似的疼痛,海水的低温正在侵蚀他那脆弱的人类的身体。现在他终于深刻地体会到了西蒙说的“不建议你在水里呆太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虽然之前注射的蛋白会让他免于因为低温而造成肉体上的创伤,但是寒冷本身带来的痛苦却并不会消失。
  在二十分钟后他们终于看到了-2浮岛实验室的真实模样。在水面之下依然有着黑暗的巨大形体,点缀在某些部位的红色警示灯就像是恶魔的眼睛一样有规律的闪动着。在看到它的同时,兰德忽然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紧张感,或许是因为关涉到文森吧,兰德觉得自己有一些神经过敏。这座浮岛带给他的感觉相当的糟糕,光是看到它的样子,兰德便无法控制地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或许要发生了。
  “到了”
  芒斯特伸手拍了拍兰德,在浮岛的一侧,巨大的机械声响起来,黝黑的合金金属门笨重地缓慢抬起,带起了大量的水花。
  闸门打开了。
  小艇的速度很快放慢,它们排列成队伍慢慢驶入了水闸内部。
  在水闸的另一边,闪现着人工建筑物必有的灿烂灯火,光线几乎将闸门内外分成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兰德和芒斯特在这个时候将自己贴到了小艇的底部,以相当危险的姿态跟着小艇进入了浮岛的内部。从水底往上看的话,可以隐隐约约地看到码头上的情形,那里几乎可以说得上是空无一人,兰德本以为基地内部会有大量的人员来接应西蒙等人的到来,但事实看上去好像正相反,码头上甚至连执勤的警备人员都没有,有的只有平板而没有任何感情的机械广播声在指引这群沉默的外来人员如何集合,如何按照标示通过闸道进入内部……
  好奇怪的感觉——
  兰德藏在阴影处,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一幕,心中那种不安的感觉在不停的发酵。
  这群人……不,这个基地有一种让他非常不舒服的气息。
  他可以感觉到什么地方非常的不对劲,但是却又无法具体的指出来。
  在所有人都离开码头后,兰德在滤巢的后方脱下了沉甸甸的潜水服,然后从防水袋中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干燥衣物。
  那是一件格子衬衫,浅米色的羊毛衬衫和一件白色的研究服,当然,少不了的还有颜色单调的毛料裤子以及皮鞋。
  兰德将这一套衣物套在自己身上,他身上那种文弱的气质让他看上去甚至比西蒙更像是一名研究员。
  “咔嚓——”
  兰德从防水袋里取出最后一样东西,一枚胸牌,扣在了自己的胸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