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79)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该死,芒斯特你究竟是从哪里弄来这玩意的……上帝啊……我究竟拿你怎么办!”
  他痛苦地说道。
  芒斯特期待的目光伴随着他的声音逐渐地黯淡了下来。
  它现在的样子看上去甚至有些可怜(虽然站在其他人的视角上来看,它满是鳞片的脸压根一点表情都没有),兰德感到自己的胸口浮现出了轻微的压抑感。
  简直就像是在拒绝自己的宠物猫特意送给自己的礼物……他的心头涌起一阵难以用语言来描述的微妙愧疚。
  在他来得及反应之前,他已经自然而然地摸了摸芒斯特头上的触须。
  “算了,考虑那些事情也没有任何的意义,当务之急是得把我们两个从这里弄出去。”
  兰德捂着自己隐隐作痛的胃部对不明所以的芒斯特说道。
  他让芒斯特回到了天花板,蜷缩在一个不易被人发现的死角处。而他自己溜出了隔间。
  在十分钟后,他匆匆忙忙地推着一辆轮椅,一张毯子以及他饱含愧疚偷来的一套病号服回到了厕所里。
  芒斯特被他用这些东西伪装成了一个盖着毯子的“病人”。
  在低着头的情况下,它现在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没什么力气的垂死之人。当然,如果有任何一个人仔细打量它的话,就可以看到它那裸露在外面的苍白胳膊和无法掩饰的面部鳞片,以及最麻烦的,眼睛后方比真正的人类多出来的眼珠。
  兰德稍微站远了一点观察了他一下,片刻后发出了一声无可压抑的叹息。
  芒斯特的外貌简直让他感到一阵心碎,最后他不得不重新偷来了一顶帽子让芒斯特盖住了自己的头,然后才有勇气将它推出去。
  他企图从医院的应急出口把芒斯特(以及他自己)弄出去。但这件事情却并没有那么容易。
  走廊上因为今天的事故而满是忙碌的人群,他只能用最慢的速度推着轮椅。
  当然,这种状况也不是全无好处,至少在这样的状况中,并没有多余的人会将注意力放在芒斯特……这个低着头的“病人”身上。
  相比起快要因为心跳过快而晕厥过去的兰德,芒斯特却显得格外游刃有余,它脸上的红眼睛让它可以从容地从侧边观察着这个有趣的人类社会。
  它的触须时常因为一些小玩意而新奇的弹起,兰德不得不时不时地压住它的头,不让帽子被触须顶起来。
  然而对于兰德挑战在电梯前达到了最大化。
  想要到应急出口,兰德不得不推着推车与一对母女一起在电梯呆上一小段时间。
  而轮椅的高度,让那名抱着玩具熊的小女孩正好对上了芒斯特的脸。
  她大约只有六或者七岁,在看到芒斯特的时候,她忍不住睁大了自己的眼睛,然后抱紧了自己的玩具。
  “妈妈,他,他好丑……”
  她带着哭腔,指着芒斯特贴近了她那面容憔悴的母亲。
  而兰德在听到她的指控之后,瞬间僵在了原地,他的呼吸停滞,可心跳却快到快要冲破他的胸口。
  不,被发现了……
  这是他脑袋里唯一漂浮着的念头。
  “莎拉,别这样!”
  那名母亲皱紧了眉头,她推了推小女孩的肩膀,然后扬起脸对兰德露出了一个抱歉的笑容。
  “对不起,她并不是有意的……”
  她的视线明晃晃地瞟过了芒斯特裸露在外面的手臂,表情变得有些尴尬起来,但与此同时,她笑容里的善意也更多了。
  “呃,请不要在意我女儿的话,她到时候会明白的。”
  “……”
  兰德眨了眨眼睛,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这名母亲。
  她的反应完全超出了兰德预计。
  “我想说的是,我以前也遭遇过这样的状况……呃,当时我得的是牛皮藓,大家都觉得我简直是一个怪物。但是你看,最后我还是治好了它……”那名母亲对着兰德鼓励地说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相信我。”
  兰德对她露出了一个干巴巴的笑容。
  “谢,谢谢。”
  他说。
  “滴——”
  电梯门开的声音响了起来,那名母亲对兰德笑了笑走了出去。
  然而在电梯门即将关上的一瞬间,小女孩忍不住回了回头。
  在兰德的视线范围外,芒斯特抬起头朝着女孩投去好奇的目光,它的脸没有一点阻挡地出现在了小女孩的视野里。
  “哇啊啊啊啊……好,好可怕……”
  那名女孩猛然爆发的嚎啕大哭,让兰德有些困惑地偏了偏头。
  “兰德?”
  而芒斯特在这个时候开口。
  “什么?”
  芒斯特低低地埋下了头,它的声音听起来有一些奇怪。
  “‘丑八怪’……是……是什么意思?”
  
  第74章
  
  兰德在听到那个单词后脸部肌肉抽搐了一下,他的嘴唇微微颤动了一下,最后却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芒斯特的问题。
  电梯门抵达了最底层,门开了。兰德推着芒斯特转过了两条走廊,最终来到了一个可以说得上是僻静的角落,只需要再转个弯然后走上一段路,他们便可以从应急出口离开这间让人窒息的医院。
  然而兰德还是不知不觉地放慢了自己的脚步。
  “是谁跟你说这些的?”
  他问。
  “电视吗?哦,不,还是有人看到你了?”
  芒斯特头顶的触须轻轻地摆动了一下,它的红色眼睛在兰德看不到的地方加快了瞬膜闪过眼球的频率。
  出于一种它自己无法理解的心情,它完全不想让兰德知道,这是有人看着它,然后当着它的面说出来的单词。
  那名小女孩毫不掩饰的厌恶和恐惧让芒斯特模糊的意识到了一件它之前从未想过的事情——那些人类害怕它。
  在这之前它在树丛的阴影中掠过一个公园,在那里也有人类与他们的丑陋四脚伙伴……一些汪汪叫的低等生物在一起。然而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孩童,他们对那些生物却表现出了无以伦比的喜爱。
  原来,那就是真正的“狗”。
  人类对“狗”非常温柔,他们与“狗”抱在了一起,轻吻它们湿漉漉的鼻子,在草地上追逐,翻滚在一起……
  芒斯特从来都没有得到过这样的待遇。
  哦,当然,兰德始终是最棒的,他也很温柔,可是他从来没有跟芒斯特这样嬉闹过。
  芒斯特对那群绒绒的小动物们感到了些微的羡慕,可是在视线触及到那些蓬松而柔软的皮毛之后它对自己还是充满了自信,毕竟那些太过于柔弱的“狗”可没有办法像是它这样保护好兰德。
  它们也远不如它美丽。
  ……
  “‘丑八怪’是不好的……单词?”
  芒斯特困惑地回过头,它看着兰德然后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话,尽管它自己不觉得,可是兰德却察觉到了它身上弥漫出来的轻微不安。
  “呃,是的,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单词。”
  兰德忍不住来到了芒斯特的面前,他蹲了下去好让自己能够与芒斯特面对面地交谈。
  “这个单词的意思是……丑陋……”
  “丑陋?”
  芒斯特的红色眼睛在帽子的阴影下反射出了微光,它显得震惊极了。
  它曾经在电视上学过这个单词,可是,丑陋?
  它明明有着鲜艳的鳞片,触须的分叉也很多,分泌能力更是强大……
  芒斯特的尾巴在毯子下面不由自主地拍动,代表着它的某种焦躁情绪。
  “那个人……那个女孩……她说我……丑……意思是……丑八怪吗?”
  它小心翼翼地看着兰德,看得出来它十分渴望兰德能够给出否定的回答。
  兰德眨了眨眼睛,他感到十分的为难。
  但最终他还是对着芒斯特点了点头。
  “是的,也可以这么说。”
  芒斯特的身体一瞬间变得僵硬了起来,有那么一会儿兰德甚至觉得它要哭了,可是事实证明那只是错觉。
  芒斯特只是表现得有一些垂头丧气……或者比垂头丧气要更加严重一点。
  它身上的鳞片好像都在那一瞬间蒙上了灰雾,变得暗淡起来。
  “抱歉,芒斯特,但是这不是你的错……”
  兰德感到了一丝后悔,他赶忙说道。
  “有的人或许会觉得有着平滑的皮肤,漂亮的眼睛,好身材什么的才是美丽,而不符合他们审美的就是丑陋。可这是不对的,这个世界上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生物,这些生物也有着各自不同的生理特征,狭隘的以人类的定义来判断美丽和丑陋是非常愚蠢的事情……”
  兰德拼命地想要解释,但是在一连串话之后他却只看到了芒斯特因为严重的打击而变得有些空洞的脸。
  “可,可是……我是……丑八怪……对吗?”
  它抓着兰德的衣袖,声音沙哑地说道。
  “你只是不太符合人类对审美的定义而已……”
  兰德的话语在嘴唇中戛然而止,因为芒斯特的脸上出现了四道亮晶晶的水光。
  “哦,别这样。”他低声呻吟道,然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探过了身,抱住了芒斯特,让它那湿乎乎的满是鳞片的脸贴在自己脖子的侧面,“对于我来说你非常有特色,真的,你非常……”兰德皱着眉头努力寻找词语。
  “聪明,是的,聪明。”
  没错,就是这样,芒斯特或许确实有着对于人类来说太过丑陋的外表,但是至少它很聪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