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4)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他伸手抱住了文森,感受着对方的肩膀在他手掌底下的颤抖。
  “一切都过去了,我回来了,我已经回来了,所以你不用担心。”他对文森说,“我知道那件事情对你造成了伤害,但是,文森,看着我……”
  他与文森红色的眼珠对视着。
  这个距离几乎让他可以看到自己在文森眼睛里的倒影。
  “看着我,文森,我已经不是小孩了,我可以保护好我自己。”
  文森的目光暗淡下来,他抓住了兰德的胳膊,显得焦虑而紧张。
  “不,兰德,你得去堪萨斯,你得远离有水的地方……”
  “好吧,好吧!”兰德不得不挫败地举起双手表示投降,“我去堪萨斯,可是我们得说好一件事情,我去堪萨斯,你放弃对我的监视。”
  “我从未想过监视你。”
  “好吧,你从未监视我,你只是在看着我……以各种方式……文森,我受不了这个,你知道的。”
  兰德无可奈何地说。
  文森的焦躁显得更加明显了,他与兰德纠缠了一会儿……兰德开始感谢他当图书管理员的那段时间,与那群老太太们周旋训练出来的耐心和自我控制能力。
  他最终说服了文森。
  “好吧,堪萨斯就堪萨斯。你最好向神发誓你真的不会再监视我,或者看着我,或者跟踪我……你知道我的意思。”
  兰德对文森说。他始终没有办法信任文森的承诺,但是他知道文森是个虔诚的宗教爱好者,在他与文森相处的那段时间他见过文森的祈祷室。他只能指望文森对于宗教的信仰能胜过他的偏执。
  文森露出了受伤的表情。
  “如果是对你的话我不需要发誓。”他说,“我会做到的。”
  兰德扯了扯嘴唇,文森的那种目光再次让他感觉到了汗毛倒立,他甚至都不敢转过身去收拾自己的东西——当然,事实上也没有什么好收拾的。
  接下来的事情变得简单了许多,兰德直接背着他的采访包,登上了文森为他准备的私人飞机,而这趟旅程甚至比兰德想象的还要快捷,快到让他产生了一丝淡淡的疑虑:文森对于所谓的化学原料泄露事件产生的恐惧似乎有些不符合常理,他简直是疯狂地想要让兰德离蓝月海岸越远越好……
  而堪萨斯正好位于美国的中部,远离海岸。
  兰德忍不住抬头看了文森一眼,仅仅是目光的掠过,之前还紧闭着双眼的文森几乎是在瞬间就睁开了眼睛。
  “兰德,需要什么?”
  “不,什么都不需要。”
  兰德僵硬地移开了自己的目光。
  考虑到一直以来文森的精神状态都不怎么让人安心,或许这种激烈的反应反而才是正常的。兰德很快就将这份疑虑打消了。
  文森为他准备的公寓位于一栋大厦的顶部,让兰德松一口气的是,这件公寓一切正常。所谓的正常指的是——没有奢华的装潢,不是豪华的庄园,里头更加没有风骚的兔女郎在他的床上准备陪床。兰德环视着整个房间,灰色的地毯和墙壁显然都是新的,家具看上去十分舒适(兰德拒绝去想象这些家具的价钱),除了整个房间因为过于整洁而显得像是广告房之外,几乎没有什么缺点。
  兰德不知道是谁给文森出的主意,但是他真心感谢那个人,让文森终于学会挑选一个适合正常人居住的公寓了。
  “我很喜欢,谢谢,文森。”
  他回过头,对文森说道。
  文森显得十分激动和愉快,他的状态甚至让兰德忍不住自我反省是否平时对他太过恶劣。
  文森探过头来在兰德的太阳穴上亲吻了一下。兰德身体颤抖了一下,但是最终没有避开。
  他看过自己和文森小时候的录影带,在那里头,六岁的文森是带着笑容在父母亲的笑声中这样亲吻尚是婴儿的兰德的。
  “你喜欢就好,兰德,我只是希望你一切都好……”
  他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另外一个人,或许是他的秘书,带着一种凝重的表情走上前来递给了他一个电话。
  文森的脸色在接完那个电话后变得非常难看,他的眼睛仿佛变得比之前更红了,一种仿佛鬼怪似的光芒在他的眼睛里闪烁,但是片刻之后被他压抑住了。
  即便如此,兰德依然情不自禁地打了一个冷战。
  秘书带来的消息一定是一件十分棘手的事情路,兰德知道。不然文森是绝对不会像是现在这样不得不匆匆离开的,他对于兰德的执念永远让人感到害怕。不过兰德却发现自己对于文森的离开还是感到了无法压抑的轻松和愉快。
  “我很抱歉,我想我得离开了……兰德,你保证你会保护好自己。”临走前,他再一次要求兰德向他保证。
  “我保证。”
  兰德压抑着自己的愉快的心情对他说道。
  “我只是想让你一切都好。”
  文森深深地凝视着他说。
  ……
  目送着文森的离开,兰德以最快的速度冲回了公寓,然后关上了门。他靠在门上,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他甚至有一种全身都要轻了许多的错觉。
  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有力气自由的呼吸。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他拉开了衣柜,里头整齐的摆放着所有场合的衣服。兰德看了看标签,不出意外地发现了都是自己在之前工作十年都无法负担的牌子。
  兰德忍不住松了松自己在超市买的拉链式领带——他觉得如果文森见到这种东西或许会直接晕过去。
  “好吧,冷静下来。毕竟他已经答应了你不会再进行监视。”
  兰德对着镜子里那个有些憔悴的男人喃喃自语道。几分钟之后,他才拖着沉重的身体来到客厅,拎起了自己的采访包。
  虽然没有什么东西,但是总要意思意思的收拾一下,这样想着,兰德拉开了拉链……
  “哦,见鬼!”
  他瞪着包里那个运动水壶,忍不住诅咒出声。
  他已经完全忘记了那条该死的鱼!
  在封闭情况下呆了差不多整个晚上的鱼或许早就已经死了。兰德不报希望地拧开了盖子,并且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鱼类初期腐败带来的臭味。
  但是……
  “见鬼,这是什么?”
  在看清楚水壶里的东西之后,兰德忍不住喊出了今天晚上第二次“见鬼”。
  
  第6章
  
  四颗眼珠。
  兰德看到了四颗眼珠。
  水壶里的鱼并没有死亡,在兰德凑近瓶口的那一刻,它猛然抖动了一下身体,四颗眼珠子宛如某种独立于鱼身之外的活物一般骨碌碌颤动着转向兰德。边缘浮现出复杂花色荧光的瞳孔中掠过一线红光。浸润着整条鱼的海水中遍布着浅蓝色的荧光颗粒,一些半透明的触手层层叠叠的粘结着是水壶瓶壁。
  那条鱼冲着兰德咧开了嘴,一些细入毫毛的牙齿露了出来,遮挡住口腔后侧的吸盘。
  “砰——”
  那一瞬间的恐怖感觉迫使兰德不由自主地松开了手,水壶掉在了地上。
  里头的海水淌了出来,有一些溅到了兰德脚背上。
  灰色的地毯沾到水后变成了黑色,水渍如同鬼怪带来的阴影一般扩大,一股强烈的腥气在房间里弥漫开来。
  海水是这样腥的吗?
  兰德脑海中闪过疑问,但是很快他的思绪就被打断了。
  那条鱼从瓶子里跳了出来,艰难的在湿润的地毯上弹跳着,它的尾巴拍击着地板六。兰德打了一个激灵,当他的视线再次落那条鱼身上之后他才发现根本不存在什么四颗眼珠——那仅仅只是鱼身上的花纹而已。
  兰德并没有察觉到自己立刻松了一口气,他的肩膀放松了下来,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心跳很快。
  这可真是有些傻——兰德嘟哝着,感到一丝尴尬。兰德承认自己确实被这种最原始的生物伪装给吓到了。
  那条尾巴上的伤口看上去似乎好了而一些,不再像是之前兰德看到的那样赤裸着鲜红的肌肉,一层白色的膜覆盖了它的伤口。
  在兰德发呆的这一小段时间中,那条鱼已经停止了弹跳,它虚弱地躺在地上,尾巴微微抽动,嘴巴一张一合。
  兰德回过神来,他手忙脚乱地冲向了厨房,艰难地找出一个沙拉盆灌满了水然后奔向客厅。然而在他的指尖即将碰触到那条鱼的瞬间,他立刻又想起这是一条海水鱼,于是他不得不又冲回去,碾碎了一些海盐丢进了水里。
  天知道该如何养一条海水鱼,兰德在搅拌沙拉盆里的盐水的时候想道。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养海水鱼需要的水绝对不是在淡水里加点盐这么简单。所以,实际上兰德已经对这条鱼的存活不抱任何希望,他捡起那条鱼——它的身体比目测的要重很多,表面有一种诡异的触感,像是天鹅绒或者是丝绒,反正不是鱼类应该有的湿滑,以及它摸起来是温热的。
  兰德本能地打了一个寒战,他迅速地将那条鱼丢入了沙拉盆。
  鱼笔直地沉到了盆底,兰德感觉它或许是死了。但是一会儿之后,那条鱼试探着慢慢游动起来。
  老实说兰德觉得这条鱼有些怪异,他皱紧了眉头,将水壶里剩下的而一些海水倒进了盆里,徒劳无功企图做一些弥补。
  他在水壶里的水里头发现了一些极为细小的鳞片,那些鳞片非常透明,但是在某个角度的光线的照射下会反射出淡淡的蓝色光线。兰德注意到那条鱼的伤口处有不少鳞片脱落的痕迹。
  也许是之前在水壶里的不适让鱼脱落了一些鳞片吧。兰德看到蓝色的东西都恐怕是这些鳞片造成的错觉。
  兰德耸了耸肩肩膀,他抬起沙拉盆,将它随意的放在了岛型料理台上。厨房的灯光透过水面落在那条鱼的背脊上,一层如同珍珠贝母表层的霓光在那条鱼灰色的身体上扭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