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160)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疣海葵”的脑海里不由地浮现出了当年911时凄惨的场景,他尚且做不到司令官那样的冷静,牙关不由地咬紧了。
  同时,他环视着整个车厢里塞得满满当当的武器,心中已经做好了准备——与三名生物兵器的战斗将会是残酷的,很大可能,会有惨重的伤亡。
  ……
  也正是因为这种心理准备,当“疣海葵”见到那个年轻人的时候,充斥在他胸口的并不是愤怒……而是,诧异。
  哦,这当然不是说场面并不凄惨。
  实际上,翡翠城中央车站的惨状之后引起了一段很长时间的关注,现场到处都是飞腾的烟尘,碎石,时不时响起的闷响,一些人稀稀拉拉的哭叫和呻吟。
  曾经富丽堂皇的砖红色建筑这个时候已经成为了一个凹陷的,布满了残骸的巨大坑洞。
  然而在这个时候在那些碎石上来回奔跑的却并不是消防队员或是任何一个应急部门的成员,而是“波塞冬”们。曾经让“疣海葵”感到自豪的黑色特战服在这一刻看上去宛若地狱来的报死鬼一般,让人心生难受。
  没有任何的警报声,没有人谈话……没有人救援。
  大家手中抱紧的是武器,而即便是“疣海葵”这样的外围人员也能看得出来,“波塞冬”们是在寻早着什么。
  在更远一点的地方,一道密实的封锁墙已经被设立起来,将人们惊恐的目光挡在了外面。
  而在电波中,整个堪萨斯州的各信息渠道都已经得到了警告。
  没有人会被允许将爆炸的真实状况传递出去。
  “疣海葵”观察着现场的情况吗,心脏感到一阵难以言喻的刺痛和冰冷,这就是他所服务并且感到自豪的“波塞冬”吗?他简直不敢相信……
  “咔擦”——
  一声石头的响声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疣海葵”回过了头去,正好看到了一块一人多高的水泥预制板废墟中竖了起来。
  他吓了一条,飞快地将手中的武器对准了那块板子。下一秒钟,那块预制板砰然倒在了地上,又一阵黄灰色的灰尘腾起……
  一个黑发的青年在烟尘落下之后,出现在了“疣海葵”的眼前。
  在最开始的那一瞬间,他甚至以为那个青年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幸存者——他的脸色苍白如纸,身体摇摇欲坠。
  而他的手里还抱着一个年轻的小孩。
  小孩的头软绵绵地垂在青年的胳膊肘上,看上去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她需要帮助……她需要帮助……”
  那名青年用梦游一般的声音对“疣海葵”说道。
  他身上有些东西并不是那么对劲,可是“疣海葵”真心地,毫无怀疑地觉得他只是一个普通人类——直到他看到了青年胳膊上和手背上那细细密密的鳞片。
  冷汗唰地一下从他的背上冒了出来。
  “发现目标!”
  “疣海葵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开始变音了,他对着通讯器说道,枪口直直地对上了那名青年。”
  很快,更多的枪口出现了。
  但是那名青年,不,正确的说,那个名叫兰德·西弗斯的青年却像是恍然不觉一般。
  他在惊恐万分的“波塞冬”眼底,从黑漆漆地,碎石的缝隙里抱出了另外几个人的尸体。
  “他们,他们需要帮助……”
  他说道,目光如同黯淡的塑料纽扣一样无光。
  直到很久以后,“疣海葵”依然记得那个人的眼神。
  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一旦他看到“绝望”这个单词,眼前就会莫名地浮现出那个青年的目光。
  那便是纯然的,真正的绝望。
  ……
  二十分钟前——
  兰德是在听到一个女孩绝望的尖叫时,骤然从那种混沌且粘稠,宛若梦游一样的状态中清醒过来的。
  他和芒斯特当时正好非常幸运地处于两块水泥板在崩塌时恰好搭成的三角安全地带之中,周围一片黑暗,每一次呼吸你都可以感觉到烟尘和碎石在敲击你的鼻粘膜。
  芒斯特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动静,它悄无声息地倒在兰德的脚下,胸口上只有最为微弱的一点起伏。而“亲王”则已经彻底地变成了某种类似肉酱一样的东西,兰德手上略带一点恶心的触感告诉他,这正是他所造成的。
  但是,兰德现在却已经完全没有办法将注意力放在“肉酱”上面了,芒斯特带给了他惊恐,他本能地往后退去,黑暗中他的视力让他得以看到现场的一切——许多人的残骸。
  兰德就像是哮喘发作了一样大口大口地呼吸着,他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不,我究竟干了什么,”他喃喃自语道。“看在上帝的份上,我们都干了什么!”在混沌中,兰德所干的一切依然牢固地印在他的脑海里,那些打斗导致的裂缝,超声波的攻击……加上城市轨道的运行对结构造成的压力。
  他们……直接导致了车站的崩塌!
  已经没有时间留给兰德去陷入自己的痛苦和惊恐之中了,他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她的尖叫已经弱了下去,她在拼命的喊着妈妈,哪怕她妈妈就在她的旁边(被一块巨大的石头压成了两截),他听到有人在痛苦的呻吟着,鲜血在肮脏的土块之间潺潺流下……
  兰德在恍惚中朝着他们挤了过去,移开了那些人身上的覆盖物。他比任何人都希望这些受害者们能够活着,变异后惊人的力量给了他一些便利,但是这并不能帮助他延缓那些被掩埋者的死去。
  他们在等待救援到来的这一小段时间里,一点一点地弱下了声息……
  “不……不要这样……”
  兰德觉得自己哭了,可是奇怪的是当他抚摸脸颊的时候,却只摸到了满身的灰尘和干涸的血块。
  在这样的情况下,“波塞冬”的到来,让兰德失去了所有反抗的勇气。
  当着那些惊恐的战士的面,他没有做出任何的抵抗行为,反而柔顺且温和得像是一头羔羊。
  “我不会反抗的……”兰德听到自己用那种过度悲痛之下显得木然的声音对在场的特种部队们说话,“我不会反抗,我会听你们的安排,请你们……快一些对这些人进行救援……他们需要帮助……”
  他不知道那些人有听到他的话没有。
  下一秒,麻醉弹如同雨点般射向了他,没入他的身体。
  在失去意识的那一瞬间,兰德感到了一阵难以形容的释然。
  或许这才是他真正应该选择的……在一切都没有开始之前,他应该选择的道路。
  
  第139章
  
  Vol1
  十天后——
  美国
  华盛顿
  深白生物科技总部大楼
  “翡翠市政府日前宣布对翡翠市中央车站坍塌事件的搜救工作正式结束。在过去的十天里应急指挥中心以及消防队成员对现场进行了仔细的搜寻,但令人遗憾的是截止到目前为止并未找到任何生还者,这意味着在这一惨剧中有将近一千三百多人死亡……”
  汽车广播里依然在喋喋不休地播报着十天前的那场惨剧。
  在车窗外,晚上十点四十三分的华盛顿阴云密布,雷声在乌云上层隆隆作响。但是这对于车内的人来说并不是需要关注的事情。车辆在深白生物科技总部入口处的岗亭处逗留了片刻,保安在车窗摇下的瞬间看到了某个女人那张宛若恐怖电影反派的脸。
  “呃……卡,卡洛琳女士,下午好。”
  他验证了卡洛琳的胸牌,有些结结巴巴地对她进行例行的招呼——无论怎么样自我心理建设,在看到卡洛琳的时候他依然会不由自主地感到恶心和反胃。
  “……”
  卡洛琳没有给这名保安一个眼神,她发白的瞳孔如同瞎子一般在定定地看着某个虚无的地方,车窗摇了上去,她的脸被遮住了。
  “现在这个时候……她来干什么?”
  保安的同事端着咖啡走了过来,他瞥了一眼监控录像,看着朝着大厦内部驶去的黑色轿车说道。
  “谁知道呢?反正这段时间这儿的气氛都不太对,”保安干巴巴地说道,他看了看窗外,“又是一个暴风雨的天气,我只希望供电系统能撑住,十天前的那次可真是有点够呛……”
  他想起了十天前整座大厦的忽然断电,空调和通风系统全部瘫痪,磁性电子门全部自动失效……
  “得了吧,停电跟暴风雨可没有什么关系。”那名同事撇了撇嘴嘀咕道,“我听说是他们抓到了什么玩意儿,差点失控才导致了停电,电力被抽取去激活那什么脉冲……脉冲……”
  过了一会儿他发现保安并没有在意他的小道消息,于是他也放弃了去回想那个复杂的单词。
  第一滴雨从天空直落在了地上……
  暴雨降临了。
  ……
  卡洛琳并没有想过自己会在十天之后才与兰德相见。她曾经以为自己会在对方被捕后第一时间就跑过去,冲着他叫嚷,发泄自己的愤怒。
  但事实上,当十天前她得到消息之后,她却发现自己的心里已经没有任何的涟漪了。文森从她的掌心离开给她带来的打击比她想象得还要大……从某些程度上来说,她觉得自己的心已经死了。
  没有了文森,那么兰德实际上也没有太多的意义——尽管如此,卡洛琳依然决定自己应该去与兰德见一面。安德森和其他人,那些实验室里的人对此态度微妙,很显然他们对于卡洛琳本身报以了一种奇怪的防备,看上去简直就像是在担心卡洛琳会伤害到兰德。考虑到兰德现在的价值,这种防备说起来也是可以理解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