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鱼效应(36)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0-02-29 10:43 标签:人鱼 恐怖

  “我所遭受的痛苦,即是我应该遭受的惩罚。”
  文森低低地在那些仪器中间说道。
  卡洛琳的眼珠颤动了一下,她忍无可忍地伸出手,握住了文森的手指。
  “文森,看着我……你的病是因为线粒体出了问题导致的衰竭,这是因为你家那该死的习俗导致的基因缺陷!它跟你的过去,跟兰德,跟西弗斯夫人——没有任何的关系!”她的眼珠有些发烫,一些晶莹的泪光浮现在她的眼底,“我们在那个时候也只是孩子,没有人会希望那件事情发生,它只是一个……悲剧而已。西弗斯夫人是因为忧郁症发作才会做出那些事情,如果她当时还有哪怕一丝正常的理智,她都绝对不会把兰德被绑架的事情怪罪到你的身上。文森,你究竟要因为这件事情而痛苦多久?你知道吗,你不仅仅是在惩罚你自己,你是……你是在惩罚我。”
  她痛苦地说完了这些话,然后脸色惨白地看着文森。
  文森将自己的手指从卡洛琳又湿又冷的手掌中抽了回去。
  一丝隐秘而残忍的微笑浮现在文森的嘴角,他终于转过头望向了卡洛琳。
  “你说的没错。”他对着卡洛琳说道。“而且这惩罚会一直继续下去,直到你和我都死去的那一天。”
  卡洛琳的猛地站了起来,椅子在她的动作下翻到在地,磕在了厚而松软的地毯上。
  没有任何的话语……
  她的脸毫无血色,像是缺水的鱼一样大口大口的呼吸,哽咽声微弱地泄露出来,泪水再也控制不住地夺眶而出。
  “她从来没有喜欢过我……”她的声音细弱到不可思议,假如有任何一个曾经见到过卡洛琳在公司中样子的人见到现在的她,也会震惊于她现在的脆弱和绝望,“你还记得她是怎么对待我们的吗?文森?就因为我是一个犹太人……你的母亲甚至可以容忍你对兰德做出的那些事,可是却不能让我跟你在一起!这难道是我的错吗?没错,当初提议从内部控制版面上解除保安系统的人是我,但是偷出密码的人是你!你发誓说你要逃离那个畸形的家庭,你发誓说你不愿意被那种恶心的家族习性打败,你发誓,要跟我在一起。如果不是你母亲以那种方式企图囚禁你,一切都不会发生,没有人会想到那个疯子会在那天到来,没有人!那只是一个意外,一个意外而已……”
  在话语的最后,卡洛琳的嚎啕大哭让所有的语言和单词都支离破碎。
  如果没有十六年前的那个意外,或许现在的她还跟文森在一起享受着正常人之间应该有的爱恋。
  然而事实上这只是奢望。
  在FBI的调查档案上,绑架了兰德的女性是真正的高智商犯罪分子,她是那样轻而易举地进入到了那栋房子里,甚至连门锁都没有被破坏,而深白生物科技的创始人夫妇所定制的保全系统在当时可以说是世界最顶尖的——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
  文森在过后的无数个日子里曾经幻想过自己未曾做过那件事情。
  他未曾黑进母亲的手机,未曾偷出那份密码,未曾解除保全系统。
  当时的他刚刚意识到某种东西是极端不正常和变态的,他是如此惶恐,而卡洛琳就像是阳光一样走入了他的生活。她就像是坐标,或者说,灯塔,对于文森来说,她代表的是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属于正常人的生活。他没有任何犹豫地爱上了这名有着犹太血统的少女……
  而西弗斯夫人简直要因此而发狂。
  一方面吸收着这个世界上最尖端最高级的科学技术,另外一方面却保守封闭到不可思议——两种矛盾的特质在西弗斯夫人身上表现得是如此明显,在这个异常古老的家族里你或许拥有许多无视禁忌的特权,然而有一些线却是你绝对不可跨越的。
  比如说,跟有着肮脏血统的女人恋爱。
  她将文森的生活控制了起来,以她能够做到的极致的程度。在这种几乎可以说是疯狂地禁锢中,文森开始策划一起逃跑——而更加浪漫的说法是,私奔。
  他选择了一个很好的日子,父亲和母亲都因为实验室的某件事情而焦头烂额不得不呆在公司里。而文森借助了一些小手段,修改了兰德的私人陪护的指令,让她误以为这一天不需要上班。
  接着,他将整个房子的保全系统完全解除,然后溜到了卡洛琳家,他在那里储备了钱而卡洛琳负责收集这一次“逃亡”所需要的一切。他们花了一些时间整理行李,而在这过程中……兰德,当时还只是个孩子的兰德被彻底地暴露在没有任何保护和陪护的环境中。
  文森计算得很好。不会有任何问题的,他想,这里是整个地区最高级的富人区,而且是白天,最重要的是没有人会知道他实际上已经解除了保全系统……
  然而兰德就是这样被人带走了。
  文森曾经觉得那个家庭是如此畸形和病态,可是当他彻底的失去了它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从来都是那个家庭中的一员。
  那个家庭是他存在的土壤,哪怕他曾经以为它是病态而扭曲的。
  哦,是的,他无法否认,那个家庭中最隐秘的那些东西,确实就是病态和扭曲的,可就像是花儿开放在最污秽的泥土之上一样,他唯有从那令人作呕的东西里汲取营养而活。
  就像是他的祖祖辈辈们一直在做的那样。
  虽然,他的愚蠢把一切都毁了。
  曾经的恋人那凄惨的哭声未曾在他那石头般坚硬的心灵上流下任何痕迹。
  文森在卡洛琳的哭声中,慢慢地闭上眼睛。
  卡洛琳毕竟还是说对了一件事情,现在的他不能就这样死去。
  他还需要保护好兰德,那是他失而复得的至宝,他的ermenos,他的土壤……他将永远守护好他。
  永远。
  
  第36章
  
  “咔嚓——”
  兰德将钥匙插入钥匙孔然后拧开,推开门之后走进了黑暗而安静的公寓。
  那些将他送回来的保镖们就像是石柱一样沉默,他们目送着兰德回家之后才转过身,在兰德的对门,有着鲜艳发色的男人斜斜地依靠着门框对他们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目光。
  互相传递眼神,伸出手指,暗号,接收,撤退——
  在黑衣人们退潮一般撤出兰德的公寓的时候,这名在他们名单上列为首要目标的黑发男子正虚脱一般,在关门之后背靠着门板缓缓地坐了下来。
  时间已经很晚了,在远处的暗色天幕边缘呈出了微弱的灰色,公园外的树荫如同黑色的浪涛在风中微微摇摆,于公园的那边,一些大厦顶端彻夜不灭的灯光黯淡地投射过来,在兰德的落地窗内投下一片微亮。
  房间里的家具此时只是一块又一块几何形状的阴影,整个世界在这一刻仿佛只剩下兰德一人。强烈的虚脱感仿佛与那些剧烈的疼痛一样蔓延在兰德的身体里,他坐在那里,清楚地知道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做的事情是去房间,然后好好地处理一下自己背部和腿部的疼痛,他打赌它们绝对已经肿胀淤血了。
  然后他应该沐浴,最好能再给自己弄点酒。
  接着他会在微醺的醉意中睡去,没有空虚,没有彷徨,没有现在他所感受到的强烈的孤寂。
  然而,虽然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在实际中兰德发现自己甚至没有力气去打开灯。
  他非常的疲倦,来自于内心深处的疲倦……
  在文森未曾出现在他面前之前,兰德或许过着普通(或者说贫穷)而乏味的生活,可是至少在那个时候他能够感受到自己对人生的控制。如果他真的愿意,他可以对着那群该死的老太太们大吼大叫,然后把记录摔在那位刻薄而恶心的图书馆的头上——他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如果他真的忍受不了了他可以选择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是现在……
  兰德用手捂住了脸,从肺部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电话铃在这个时候响起来,可是兰德完全没有任何欲望去接听。在铃声重复了几遍之后,电话自动转为了留言。
  “呃,兰德……”
  一个疲惫的声音从那座小小的机械里传出来。
  是卡洛琳。
  “……我知道这个时候你应该在家,但是,好吧我可以理解你不想接我电话的心情,没关系,事实上可能这样留言的方式能让我更轻松一些,因为我也没有做好与你对话的准备……”
  她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鼻音很重,兰德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他觉得卡洛琳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刚刚哭过。
  “兰德,抱歉——这是我首先要跟你说的。我真的很抱歉,我之前对你说的那些话,做的那些事情……上帝啊,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那样,我伤害到了你,对吧?”
  不,你没有……
  兰德嘴唇微张,只差一点他就要冲动地站起来去接过话筒然后对卡洛琳这么说了。
  “别否认,兰德,我知道你会说什么,”卡洛琳在话筒那头带着一丝了然说道,这是兰德第一次听到她这样的声音,微弱,疲惫,带着强烈的挫败感,“事实上我确实不应该那么说,我应该让你跟文森在一起。我想,我只是快要崩溃了,所以才会那么失常,我真的很抱歉。兰德……事实上,文森得了一种非常严重的病。”
  兰德在那一瞬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心灵里炸起了一道闪电。
  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电话旁,抓住了话筒。
  他的手在颤抖,而背和膝盖疼得几乎让人觉得有魔鬼在用烙铁烧着他的身体。
  “什么叫‘文森得了一种非常严重的病’?”
  他过了很久才听到自己的声音——他在对着话筒说话,然而那声音就像是另外一个人发出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