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劣犬(10)

作者:章果 时间:2022-02-14 10:45 标签:双性 男男 甜文 青梅竹马

  最后天都蒙蒙亮了,陈也才睡了一会。不过很快就惊醒了过来,过软的床让他腰酸背痛,他的房间没有钟表,陈也估摸着时间不早了,直接起床洗了漱。
  刘姨正在准备早饭,看到陈也下楼了有点吃惊,看了一眼墙上的表,才不过八点,笑着打招呼:“小也这么早就起床了呀?”
  面对这种年纪的长辈,陈也丝毫不知道该如何交流,只得站在原地无措地点了点头。
  刘姨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放入锅里煮,一边和陈也聊天:“早睡早起的习惯多好,小乔就不行,睡得也早,可早上起不来,特别喜欢赖床,冬天了太冷,就更不想从被窝里钻出来了。现在放假了还好,能多让他睡会就睡一会。之前在家里上课的时候呀,七点就得起床,每天早上我都得去叫一遍又一遍。小乔在被窝里皱着个小脸,一说,刘姨再让我睡一会儿吧,我都不忍心叫了。”
  说到江湛乔,陈也听得特别认真。江湛乔困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他见过,他想,要是他,他也是不忍心叫江湛乔起床的。
  刘姨又说:“你没来之前呀,小乔天天和我念叨你,说喜欢和哥哥玩,哥哥好,哥哥还给他糖,总是夸你呢。小乔这孩子听话又懂事,乖得很,谁想到家里…”刘姨叹了口气,没说出口,“以后啊,有了你这个哥哥就好了。”
  陈也对他的父母没有任何感情,所以失去时也不觉得难过。但是从江湛乔对他说的话来看,江湛乔一定很爱他的爸爸妈妈。他的共情能力太差,想象不到江湛乔失去父母时是什么样子的。
  刘姨见陈也一直拘谨地站在原地,便又看了看时间,笑着说:“小也要是无聊的话就去叫小乔起床吧。”
  陈也也看了眼表,才八点十分左右,回道:“很早。”
  还想让江湛乔多睡一会。
  刘姨热上牛奶,解释道:“这个时间差不多,江先生说不让小乔早上睡太久的,牛奶马上就好,小也你去叫吧。先敲敲门,小乔要是不应就进去叫。”
  陈也点了点头,上楼走到江湛乔房间前敲了敲门。
  可没有任何回应。
  陈也又敲了敲。
  还是没有声音。
  这下陈也扶上门把手,推门进了江湛乔的房间。
  昨天江湛乔带他参观过,和他的那间一样大,只是布局不同,四面墙还贴上了天蓝色的墙纸。
  陈也轻轻走到江湛乔的床边,江湛乔窝在被子里睡得正香。被子盖的严严实实的,只留一个圆圆的小脑袋在外面。可能是因为趴着睡,所以呼吸声很重。
  陈也的注意力都被江湛乔翘翘的睫毛和白净的小脸吸引了过去,看了好久才慢慢叫:“乔儿?”
  陈也的声音太低,江湛乔当然听不到。陈也只好提高声音再叫:“乔儿,起床了。”
  江湛乔被吵到了,皱起小眉头,用力蹬了蹬腿,翻了个身背对着陈也,还把脸埋进了被子里。
  陈也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绕到床的另一侧接着叫:“乔儿,该起床了。”
  江湛乔迷迷糊糊地应了声:“嗯…好。”却没有其他动作。
  陈也突然想到了什么,抬手捏了捏江湛乔软绵绵的脸,一种很开心的情绪从他冷冰冰的心底钻了出来,他僵硬地笑了笑,轻轻叫着:“乔儿,乔儿,起床了。”
  江湛乔这下迷迷糊糊地半睁开了眼,还没有完全醒过来,嘴上嘟囔着梦话:“哥哥…考试…要考试…学习。”
  “嗯?”陈也没听清,低下头离江湛乔更近了些,“什么?”
  考试…要学习,要把哥哥带回来。
  江湛乔的梦里都是这个,猛然醒了过来,完全是睡懵了的状态,直接掀开被子要下床。
  陈也惊了一下,赶快拦住江湛乔:“怎么了?”
  江湛乔回头一看,眼睛突然睁大,声音却是糯糯的软软的:“哥哥?你怎么在这里?!”
  他不是还没把哥哥带回来吗!
  不过陈也理解错了,赶快和江湛乔解释:“叫你起床。”
  昨天的记忆一下子涌入脑海,江湛乔傻傻地笑了,他已经把哥哥带回来了呀!
  因为刚才陈也拦的那下,现在江湛乔完全被陈也半圈在怀里,江湛乔顺势在陈也怀里一躺,闭上眼睛打了个哈欠:“哥哥我、我不想起床,我还是好困呀。”
  陈也被软软的江湛乔填满,把刘姨的话完全忘在脑后,放轻声音说:“再睡一会。”


第12章
  江湛乔是在五天之后发现陈也晚上睡得不好的。
  因为晚上几乎没睡,所以陈也每天都起得很早,并肩负起了叫江湛乔起床的任务。但因为第一次叫江湛乔起床时,不光没把江湛乔叫起来,自己还在江湛乔的房间睡着了,刘姨总是打趣道:“小乔自己赖床还拉着你睡回笼觉,这下小乔肯定想让你每天去叫他起床。”
  也是从那次开始,陈也发现只有在江湛乔身边他才能睡着,因为会有一种莫名的安心感。
  他不知道这么形容对不对,这是他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于是江湛乔发现,哥哥在他身边总是一副困困的样子,拉着哥哥在沙发上看电视—看着看着哥哥睡着了,连看哥哥最感兴趣的海绵宝宝都不行;下午的时候拉着哥哥在书房画画—画着画着哥哥睡着了,水笔还在脸上画出一道长长的印子。
  诸如此类,让江湛乔联想到了他为考试复习的那两个月,也是这样每天困得不行。
  难道哥哥晚上也没有睡好吗?可是为什么呢?
  江湛乔想不明白,去问陈也:“哥哥为什么你总是很困呀,是不是晚上的时候没有睡好呀?”
  陈也不想让江湛乔知道这个,再适应一段时间可能就好了,便否认道:“没有。”
  江湛乔更想不明白了,难道是因为哥哥害怕自己一个人睡,不好意思说出口吗?
  想想也是,哥哥之前一直住在福利院,是和其它小朋友一起住的,自己睡当然会不习惯。江湛乔倒是没有这个烦恼,他从三岁开始就自己睡了,江爸爸告诉他,人与人之间是各自独立的—他那时候还不理解独立这个词,大概是不麻烦别人的意思吧。
  可能哥哥也是怕麻烦他,所以才不好意思和他说。
  每个人都会有害怕的东西,比如江湛乔就害怕蛇。哥哥害怕自己睡他能理解,可总是睡不好觉怎么行呢,他要帮哥哥。
  江湛乔还去请教了刘姨:“刘姨,如果一个人害怕自己睡觉怎么办呀?”
  刘姨疑惑道:“小乔害怕自己睡觉吗?”
  不是我,是哥哥。
  但江湛乔没有说,他要帮哥哥保守这个秘密。
  刘姨说:“要看看为什么害怕吧,有的人怕黑,有的人胆子小,要对症下药。”
  江湛乔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晚上陈也又一次无法入睡,他都已经快习惯了睁眼睁到天亮。他现在无比盼望天亮的到来,因为天亮后就可以看到江湛乔了,还可以去叫江湛乔起床。
  江湛乔睡着的样子、半梦半醒的样子、迷迷糊糊的样子都被陈也刻在了脑海中,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他总会想一想。
  就当陈也开始想江湛乔的时候,门突然被敲响了。
  陈也对声音很敏感,立刻坐了起来,警惕地盯着门口。
  外面传来一声很轻的“哥哥,是我”。
  陈也疑惑地皱起眉,马上开灯下床,打开了门。
  江湛乔穿着毛绒绒的皮卡丘睡衣,一只手上抱着枕头,另一只手拿着个小夜灯,大眼睛眨呀眨,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哥哥,我、我睡不着,请问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陈也看起来很惊讶,又有点不敢相信,但最后变成了莫名的开心。他没有进行任何思考,立马回答:“可以。”双手接过了江湛乔手上的枕头和小夜灯,侧身让江湛乔进来。
  江湛乔笑出酒窝:“谢谢哥哥!”
  他是真的很喜欢这个房间的床,陈也转身关门的功夫,江湛乔已经激动地跳上了床,连拖鞋都踢飞了一只。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劣犬

上一篇:你从天边来

下一篇:嫁给前男友他舅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