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劣犬(12)

作者:章果 时间:2022-02-14 10:45 标签:双性 男男 甜文 青梅竹马

  一年有十二个月,他希望哥哥一整年都可以开开心心的。
  陈也吃饺子的时候惊得说不出话来,可最后还是面不改色吃完了十二个又甜又咸堪称黑暗的饺子。
  吃过晚饭江凛韬把两个孩子叫到客厅,手上拿着两个厚厚的红包:“压岁钱,小乔小也要平平安安,好好长大。”
  江凛韬的声音很温和,还带着笑意,陈也愣在原地,他从来没有收到过压岁钱,更极端一点说,他从来没有正式过过一个年,这些天的经历更是他之前从未有的,让他似乎明白了,什么是家的感觉。
  江湛乔乐呵呵接过红包,激动得不停道谢:“谢谢叔叔谢谢叔叔!叔叔新年快乐!叔叔是全天下最好的叔叔!!”
  陈也还在愣神,江湛乔戳了戳陈也的胳膊,催促道:“哥哥,快领红包呀!”
  陈也抬眼看了看江凛韬,江凛韬还是笑着,又把红包往陈也那里递了递。
  陈也慢慢地伸手接过红包,双手紧紧攥着,声音隐隐在发抖:“谢谢…谢谢叔叔。”
  扣裙﹝贰三零六九二三九六﹞
  临睡前江湛乔特意把陈也的压岁钱压在了陈也的枕头下,陈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江湛乔解释道:“因为这是压岁钱嘛,就要压着的,之前我爸爸就是这样把压岁钱放在我的枕头下面,这样可以保佑哥哥平安的。”
  陈也点了点头,江湛乔甜甜地笑:“新的一年了,祝哥哥新年快乐呀,哥哥要好好长大!”
  陈也看着比他矮大半个头的江湛乔,看他脸上的两个小酒窝和笑得弯弯的眼睛,突然俯身紧紧抱住了江湛乔。
  江湛乔还是笑:“哥哥怎么啦?”
  陈也又抱紧了些:“乔儿,好好长大。”


第14章
  没有作业和学习的压迫,江湛乔开开心心拉着陈也玩了一寒假,结果在开学之后彻底傻眼了。
  因为没有及时预习,老师上课时讲的很多东西江湛乔都听不明白,总是晕晕乎乎的。而且冬天他真的是太困了,每天早上不到七点钟就起床简直耗光了江湛乔的全部精力,上课时候特别容易打瞌睡,一分钟没听到老师讲什么,后面就全都跟不上了。每次下课后江湛乔都苦着脸,可怜巴巴地趴在桌子上和作业作斗争。
  老师判了江湛乔的作业后,面对江湛乔惨淡的正确率,忧心地嘱咐江湛乔:“小乔哪里有不懂的一定要及时问老师知道吗?上课时哪里听不懂就上课时候问,不要留到下课,这样写作业的效率是不高的。”
  江湛乔双手捧着自己被打了好多个红叉叉的作业本,委屈地撅起了嘴巴,垂头丧气地应道:“我知道了老师,麻烦、麻烦老师了。”
  陈也每天都和江湛乔一起听课,他之前的基础太过薄弱,几乎相当于没有。老师听说了陈也的情况,也没强求陈也能跟上,但也嘱咐了陈也哪里不懂一定要问。陈也对学习没兴趣,他也不想学,上课时候懒懒散散的,从来没认真听过。他和江湛乔不一样,对于很多事情他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
  而江湛乔太乖了,老师留的任务全部都要努力完成。可他又笨,不会也要硬写,有时候连晚饭都顾不上吃,在小书桌前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吭哧吭哧写他根本不会写的作业。
  陈也根本不懂江湛乔在坚持些什么,江湛乔写作业他就在旁边陪着,无聊地翻翻江湛乔的漫画书,或者是对着写作业的江湛乔走神。
  有次陪江湛乔写作业,陈也正在尝试把江湛乔拧乱了的魔方复原,拧着拧着陈也突然听到一声很微弱的抽泣声。
  陈也立刻抬起了头,看向坐在他对面的江湛乔。江湛乔看样子已经写崩溃了,大眼睛通红通红的蓄满了泪水,小嘴向下撇着,把头埋得低低的看他本子上的题,轻轻一眨眼,一颗豆大的泪珠直直砸在了本子上,晕湿了那一小块字。
  陈也皱起眉,马上放下手里的魔方,走到江湛乔旁边捧起江湛乔的脸盯着江湛乔看,问道:“哭什么?”
  江湛乔一看到陈也,嘴一撇,泪水更是控制不住了,顺着脸颊滑下两道水痕,最终打在了陈也的手上。
  陈也用指腹给江湛乔擦了擦眼泪,低下头离江湛乔更近一些,又问了一遍:“哭什么?”
  江湛乔压抑不住地哭了起来,抽抽涕涕地和陈也说:“哥、哥哥呜呜,我、我…作业都不会写,太难了、作业太难了呜呜。”
  陈也不会哄小孩也不会安慰人,眉头越皱越深,最终干巴巴地说:“别哭,给我看看作业。”
  江湛乔眼睛都哭的要睁不开了,一听到这个便停住了哭,想着,对啊他还有哥哥呀,他不会写的哥哥一定会写!
  江湛乔吸了吸鼻子,把作业本递到陈也的手上,小手给陈也指了指:“哥哥这页、这页我都不会写。”说完江湛乔抬起了头,满眼期待地看着陈也,仿佛陈也是救世大英雄。
  江湛乔的眼睛被泪水浸得亮晶晶的,陈也看了眼江湛乔,又仔细看着江湛乔的作业本。
  江湛乔带着浓浓的鼻音问:“哥哥,你会吗?”
  开玩笑,陈也当然不会。
  不光不会,甚至都看不懂题说的是什么。
  他从来没学过习,能会才怪了。
  五分钟过后,陈也把作业本扔在了桌子上,浇了江湛乔一盆大大的冷水,无情地吐出两个字:“不会。”
  江湛乔眼睛里的光瞬间消失了,整个人委屈得不行,又瘪起了嘴巴蔫了下来。
  陈也顿时束手无策,声音都有点慌:“别、你别哭。你…”陈也咬了咬牙,像是在下决心,“给我点时间,我会会的。”
  陈也向江湛乔借了江湛乔之前所有科目的全部课本和习题册,打算从头学。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他没有一点基础,甚至连最基本的乘法口诀都不会。
  学习在他看来是一件无聊枯燥又没有意义的事,但他不想再让江湛乔因为写不出来题哭了。
  江凛韬知道后非常支持陈也,还给陈也买了个笔记本电脑,让他有不懂的来不及老师就问上网查。
  其实江凛韬知道就算陈也有不懂的也不会去问老师。就算陈也现在看上去比较正常了,可陈也还是不会轻易接纳别人。直接表现在,除了江湛乔,陈也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包括江凛韬和刘姨,陈也也是惜字如金。
  和江湛乔玩得好就行了,江凛韬安慰自己。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捂化了。
  陈也也不会操作电脑,江凛韬教了他些最基础的,然后又把教陈也电脑这件事交给了江湛乔。江湛乔是会用电脑的,之前他痴迷于在电脑上玩连连看,结果被江爸爸限制了用电脑和玩游戏的时间。
  其实陈也看一遍差不多就理解了,可江湛乔却兴致勃勃,十分激动:“哥哥我来教你怎么用电脑吧!”
  然后迅速打开了连连看。
  陈也有点无语,却没说什么,给江湛乔拿来了个有靠背的软椅子让江湛乔坐在上面玩,自己坐在了江湛乔的旁边拿着江湛乔的旧课本看。
  看了这么多天,加上江凛韬特意告诉老师让老师多给陈也讲一讲,最基础的知识陈也差不多都弄懂了,但离会做江湛乔不会做的题还远远不够,不过有些江湛乔忘记的最基本的知识点陈也可以立马答上来。
  江湛乔做作业的时候终于不哭鼻子了,陈也松了一口气。
  玩电脑游戏过多的结果,就是江湛乔在做作业时昏昏欲睡,坐着都能睡着,眯着眼睛小脑袋一晃一晃,嘴巴微微张着,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正在看书的陈也无奈地叫:“乔儿。”
  江湛乔的眼皮动了动,却没睁开眼。
  陈也又大声了些:“乔儿?”
  江湛乔又挣扎着抬了抬眼皮,还是没睁开。
  陈也放下书,更大声地叫:“乔儿!”
  江湛乔被吓得一个激灵,立刻睁开了眼睛,却还是迷迷糊糊的一副困懵了的样子,吸溜了下口水赶紧应着:“哎,我、我没睡觉!”
  陈也被逗得轻轻笑了,拆穿了江湛乔的谎言:“困了去床上睡。”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劣犬

上一篇:你从天边来

下一篇:嫁给前男友他舅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