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劣犬(52)

作者:章果 时间:2022-02-14 10:45 标签:双性 男男 甜文 青梅竹马

  江湛乔:“我哥哥去给我买东西了,马上就回来。”
  周诀点头,他打量了江湛乔一番,又说:“你这个帽子,我也有一顶一样的,是白色的。”
  江湛乔眨眨眼睛。
  周诀接着说:“缘分乘二。”
  “啊…”江湛乔手指抠着相机带,再次干干地笑。
  “对了,”周诀话题一转,“我给你发消息,你怎么都不回我了,邀你打游戏也不打,你手机还没有修好啊?直接换一个多方便。”
  “呃…”江湛乔再次语塞,相机带都要被抠烂了。
  “手机已经修好了,”江湛乔想了想,还是决定如实回答,“我一直在和我哥哥打游戏。”
  周诀有点不相信:“和你哥哥打?他那种大学霸还会打游戏?”
  江湛乔用力点头:“会啊,我哥哥打得可好了。”
  “真的假的?”周诀鄙夷,“不可能比我打得还好吧?”
  “嗯…”江湛乔实话实说,“确实比你厉害。”
  周诀:“……”
  周诀再次转移话题:“你打算在这儿玩几天啊?”
  江湛乔摇摇头:“还不知道呢。”
  “好吧,”周诀说了一个酒店的名字,问江湛乔,“你是住在这个酒店吗?”
  江湛乔点头,周诀又问:“我也住这儿,你是哪个房间啊?”
  江湛乔回答自己的房间号。
  “我就说我们有缘分,”周诀笑,“我的房间就在你楼下。”
  “啊?”江湛乔也笑了笑,“这么巧吗?”
  “是啊,要是不知道,还以为你特意来找我玩的呢。”周诀抬手扶了下江湛乔的帽子,把江湛乔的眼睛露出来,“你脸都晒红了,涂防晒了吗?”
  江湛乔又把帽子拽了下去,把眼睛挡住:“涂了呀,我哥哥给我涂的。”
  不知道为什么,周诀不太喜欢江湛乔提起陈也,他转身看了看夕阳沉没的大海,提议道:“小乔儿,咱俩拍张照片吧,偶遇也挺不容易的,纪念一下。”
  “嗯?”江湛乔同样转身看了一眼,“在这里拍吗?”
  周诀说对,江湛乔想了想,说好,晃了晃手中的相机问周诀:“用手机拍,还是用这个拍?”
  周诀指了指相机:“用这个吧,找个路人给咱们拍。”
  江湛乔把脖子上的相机取下来,递给周诀,周诀找了个外国游客,请他帮忙拍几张照片,游客很爽快地答应了。
  周诀返回江湛乔身边,靠在观景台的栏杆上,游客用手势问他们准备好了吗,周诀回了个OK的手势,然后突然搂住了江湛乔的肩膀。
  江湛乔本来正在笑,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等他回过神,照片已经拍好了。
  游客归还相机的时候用英语问了周诀什么,周诀先是笑,又点头,游客也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夸他眼光好。
  周诀把相机切换到他们的照片给江湛乔看:“拍得特别ok,回去别忘了发给我啊。”
  江湛乔瞟了一眼那张照片,觉得有点不舒服,刚想说要不咱们再拍一张吧,可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江湛乔猛得抬起头向旁边看去。
  陈也就站在观景台的入口处,不知道看了他们多久。


第48章
  陈也并没有要过来的意思,只在原地静静地看着江湛乔,平静的几乎称得上诡异,浅色的眼睛好像一潭毫无波澜的死水,充满了令人窒息的压迫感。
  隔的距离太远,江湛乔看不清陈也的表情,只能模糊的看出个大概,虽然没有怒火中烧的痕迹,但却有山雨欲来的迹象。他在这几秒钟之内短暂地思考了一下当下的情况他应该做些什么,才能使场面不那么尴尬和难以解释,可是他死机的脑袋根本无法给他反馈出任何答案。
  周诀自然注意到了江湛乔的异常,顺着江湛乔视线的方向看去,一眼便看到了那个极其挺拔突出的身影,在人群中显眼得惊人,他仔细辨认了一下,问道:“小乔儿,那是陈也吧?”
  “是的,”江湛乔回过神,冲着周诀点点头,有点着急地说,“周诀我去找我哥哥了,你也回去吧,拜拜。”
  “什么?”周诀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你走什么啊?他怎么不过来?我去和他打个招呼?”
  “不用不用,”有些事情是没办法和周诀解释的,江湛乔摆手糊弄道,“那个,以后再介绍你们认识,我走了啊,拜拜!”
  “那好吧,拜拜。”
  周诀很遗憾的样子,又想起了什么,对着一溜烟跑走的江湛乔喊了一声:“小乔儿别忘了发我照片!”
  周诀话音刚落,转头的瞬间便和陈也对视上了。
  他和陈也的距离并不算近,注意到这道视线主要是因为陈也的眼神实在太过锋利,像是一把刺破颈脉的刀子,让他想忽视都忽视不掉。
  冷淡中又包含着强烈的敌意,像是被冒犯领地的野兽对着以身试死的入侵者下最后的通牒,宣誓主权的意味尤其明显。
  周诀感到疑惑,不明白这股莫名奇妙的恶意是从哪来的。等江湛乔跑到陈也的身边,陈也便淡淡收回了视线,低头去看江湛乔,让周诀以为刚才那道充满攻击性的眼神只是他的一闪而过的错觉。
  接着他便看到江湛乔仰起头和陈也说话,陈也一言未发,给买来的饮料插上吸管,举着瓶子让江湛乔喝。
  江湛乔一口气都喝完了,陈也把空瓶子和吸管扔到一旁的垃圾桶,撕开一包湿巾俯下身给江湛乔擦脸上的汗。
  从周诀的角度看,这个姿势很像接吻。
  周诀皱了皱眉,马上转过了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个,可能是因为这两个人的氛围实在太古怪了。他也有一个弟弟,比他小三岁,平时他烦都要烦死,每天除了斗嘴就是掐架,被气到升天的时候会质问他妈妈为什么要给他生个弟弟,他可做不出给他弟擦汗的事儿,他可能会把他弟一巴掌拍死。
  不过周诀并没有往深处想,朋友正好打来了个电话拽走了周诀的思绪,他满是疑惑地往江湛乔的方向再次望了一眼,接着电话走了。
  “哥哥,”江湛乔拉了拉陈也的衣角,弱弱地喊,“你别不理我呀…”
  陈也看了江湛乔一眼,把手上的垃圾扔到垃圾桶,回过身攥住江湛乔的手腕,冷冷地说:“回去。”
  江湛乔赶紧说好,把自己的手腕从陈也的手里抽出来,改为牵住陈也的手,小声说:“要牵着走。”
  陈也看了看两人粘在一起的手,没有说什么。
  回酒店的路上没有人说话,连空气都变得压抑起来。江湛乔早在刚见到陈也的时候就和陈也解释了一大堆话,可是陈也没有丝毫反应,像是一点也不在意这件事,又像是太在意了,所以这些解释都变成了一文不值的无用功。
  长久的沉默好似被点燃引线的炸弹,房间门被关上的一霎那,引线燃烧到了尽头。
  陈也摘下江湛乔的相机和帽子,“嘭”的一声把江湛乔压在房间的门上,虎口扼住江湛乔的下巴,逼得江湛乔抬起头,用肯定的语气阴冷地说:“他喜欢你。”
  江湛乔早就被吓傻,听到这话更是瞪大了眼睛:“什、什么?”
  显然陈也并不想重复第二遍。一直以来他已经尽量去控制自己不去干涉江湛乔的交际圈,江湛乔不像他,江湛乔需要朋友,他想给江湛乔健康正常的爱,不想做江湛乔的枷锁。否则以他对江湛乔畸形的占有欲,指不定他会做出些什么无法挽回的事情。
  可是当他看到周诀搂上江湛乔的那瞬间,他几乎要疯掉。但残存的理智又告诉他,他根本什么都做不了。
  他不是几岁的小孩子了,在这个地方冲上去打架只会使江湛乔难堪和下不来台。他也无法宣誓主权,他和江湛乔在外人看来也只是一对普通的兄弟,他们可以在四下无人的夜晚偷偷接吻,却不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将隐晦的爱意宣之于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劣犬

上一篇:你从天边来

下一篇:嫁给前男友他舅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