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劣犬(3)

作者:章果 时间:2022-02-14 10:45 标签:双性 男男 甜文 青梅竹马

  江湛乔轻轻喘了几口气,他这辈子(尽管才十岁)还没有一次和这么多小朋友说过话呢,真的好累呀。等缓过来后,江湛乔不自觉向窗外看了看,那个高高的哥哥还站在走廊里,一动也不动,像他曾经在时代广场看到的雕塑一样。
  江湛乔鼓起勇气小声问站在他旁边的老师,手指指向窗外:“老师,为什么那个哥哥一直站在外面?外面很晒呀。”
  老师自然知道他说的是罚站的陈也,脸上浮现一种一言难尽的表情,不知该怎么和江湛乔解释。
  江湛乔没看到老师的表情,而是低下头看了看书包里剩下的零食,向老师请求道:“老师,请问可以让那个哥哥进来吗?”
  老师看着江湛乔亮晶晶的大眼睛,颇有些无语。她其实想说,不行,陈也是个坏孩子,不能让他接近你。万一他发起疯来你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和你叔叔交代。
  但她换了一种更温婉的说法:“那个哥哥做了错事,正在罚站。”
  江湛乔知道罚站这个词,但他没见过被罚站的人。他之前的学校不允许体罚,他的爸爸妈妈更不可能让他罚站。江湛乔眨了眨眼睛:“可是他已经站了很久很久了,可不可以休息一会会呢?我、我这里还有一些零食,想分给哥哥。”
  老师面露难色,院长吩咐过,江湛乔的话她们都得听,别让江湛乔不高兴。既然江湛乔这么说了,她们也都在场,陈也应该不会伤害到江湛乔。于是老师点了点头,伸手摸了摸江湛乔的头:“好乖的小乔,老师去帮你叫。”


第4章
  陈也进来的时候,班上的空气瞬间凝固了。
  他先是撇了坐在窗边的江湛乔一眼,接着视线扫过整个拥挤又破旧的教室,唯一的座位只剩江湛乔旁边。
  不过老师警告的眼神可不想让他坐那儿。
  倒是江湛乔像是回答问题般积极举起了手,自告奋勇道:“哥哥,我这里有位置,你坐、坐这里吧!”
  其实江湛乔还是有点害怕这个哥哥,因为他脸上的伤口青青紫紫的,实在太吓人了,所以连话都说不利索。
  江湛乔眼睛里冒出的光就差大喊出“选我!选我!”了,陈也的视线又掠过江湛乔,阴阴沉沉打量了几眼。
  这次不顾老师的眼神,陈也直接坐到了江湛乔旁边,撂凳子时故意发出一声巨响,把江湛乔惊了一下。
  班上的小孩儿开始窃窃私语,不知道在议论着什么。
  江湛乔很快就忘了陈也吓到他的事,沉浸在有同桌的喜悦之中,手指轻轻戳了下陈也的胳膊,真诚又懂礼貌地问:“哥哥,你、你好,请问我可以叫你哥哥吗?”
  你都叫了还问什么。
  陈也不想理他。
  江湛乔没看出陈也冷漠的态度,反而热情地介绍自己,看起来很想和陈也交朋友的样子:“我、我叫江湛乔,今年十岁了,哥哥你叫什么呀?”
  陈也还是没说话,这次连看都没看江湛乔一眼。
  江湛乔动脑筋想了想,难道这个哥哥不能说话吗?
  江妈妈曾告诉过他,不是每个人都是健全的人,有些人的身体生来就有一些缺陷,不可以歧视他们,也不需要可怜他们,把他们当做正常人对待就好。包括江湛乔,他的身体也有一点点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不过他不能说,爸爸妈妈不让他告诉任何人,那是他自己的小秘密。
  于是江湛乔拉开书包,翻翻找找,拿出水笔和一个浅蓝色的小本本,打开第一页,在空白的纸张中间一笔一划写了个“江湛乔”,字体是圆滚滚胖乎乎的,看着很可爱。
  江湛乔把水笔和小本本推到了陈也那边,笑出两个小酒窝:“哥哥,这是我的名字,你可以把你的名字写在上面。”
  陈也漫不经心瞟了眼本上的名字,再一次没搭理江湛乔。他对这种莫名其妙的示好反感极了,他从小就知道,哪有什么人会对着他这样的人怀有善意。
  这下江湛乔有些搞不懂了,怎么也不写字呀,是没有学过写字吗?
  他完全没往人家讨厌他那方面想。
  正巧上课铃响了,江湛乔乖乖地安静了下来,不再说话或是烦陈也。
  陈也没怎么听过课,老师总说“好好读书才有出路,你们才能离开这里”,陈也从来不信这种鬼话,他这种人的出路一出生就被焊死了,老师也早就放弃了他,从来不管他。所以陈也往桌子上一趴准备补觉,昨天他没睡多久,如果今天被子和床垫要是还干不了的话,又只能睡板子了。陈也一边想一边酝酿睡意,可还没眯多久,他便感觉右胳膊被戳了两下。
  陈也把头抬了起来,懒洋洋地半睁开眼,想看看是哪个不怕死的。
  不怕死的江湛乔给陈也递过一个小小的白色手帕,眼睛里满是担心。因为怕影响到别人上课,他用气声说:“哥哥,你的伤口流血了,快擦一擦。”
  这么一说陈也确实感觉到额头上的伤在隐隐作痛,不过他对桌子上方方正正的白色手帕选择了无视,准备下课去卫生间洗把脸。于是陈也又趴下了,把旁边江湛乔给急得够呛。
  为什么哥哥不用他的手帕呢?江湛乔认真想了想,可能是他的手帕太白了,哥哥不好意思用,怕弄脏吧。伤口看起来好严重呀,一定很疼,哥哥好厉害,居然一声不吭,要是他估计早就哭鼻子了。他最怕疼了,之前生病的时候去医院输液,扎完针之后江爸爸总会给他喂一块奶糖,只要嘴里甜甜的,就不怕疼了。对啦,他还有给哥哥的零食呢,他怎么给忘了呀。
  没一会儿陈也再次被吵醒,这下他真的要打人了。
  不过看到江湛乔在做什么,陈也愣住了。只见那只白白嫩嫩的小手在往他这边慢吞吞地推着什么,可能怕老师发现,给捂得严严实实的。等推到他面前,小手飞快收了回去。
  陈也低头看,是一块奶糖。
  这只是个开始,那只小手做贼般地一次次给他推过来各种零食,很快他的桌子就被零食占满。
  陈也皱起眉,意味不明地看向江湛乔。
  江湛乔甜甜地笑,献宝似地悄声说:“这些都是给哥哥的,吃了它们伤口就不痛啦。”
  又不是止疼药,这种话都是骗傻子的。
  陈也很想这么说。
  可对上江湛乔笑得弯弯的眼睛,陈也最终什么都没说。
  讲台上的老师当然看到了底下开小差的两人,非常后悔让陈也进来上课,原本老老实实坐了一节课的乖小孩都被他带坏了!
  就在老师思考着要找个什么理由把陈也轰出去时,电话突然响了,校长找她有急事让她现在过去。于是老师暂时忽略了陈也,让孩子们自己看书,就紧忙出去了。
  这个年纪的孩子怎么可能坐的住,老师一走就炸了锅。
  桌子上堆满了零食,陈也没法趴下补觉,一只手撑着下巴,烦躁地皱着眉,浑身都是戾气。
  江湛乔也没有乖乖看书,而是看起了陈也,默默在心里想着,哥哥长得好高呀,坐着都比他高那么多。哥哥受的伤真是太严重了,江湛乔心里有点难受。
  其实他一直有个愿望,有个哥哥或者姐姐。好像每个小孩都会有这个梦想吧,江湛乔也是个普通的小孩。如果旁边的哥哥真的是他的哥哥,他一定会保护哥哥不让哥哥受伤。
  而且哥哥为什么一直皱着眉头呢,看起来还凶凶的,是不开心吗?为什么不开心呢?不行,要想想怎么让哥哥开心起来。
  教室里吵闹的声音太大了,烦的陈也头痛。他为什么要像个傻子一样坐在这里,他早该走的才对。
  陈也刚要起身离开,却被江湛乔拽住了短袖的下摆。
  陈也不耐烦地转头看他,江湛乔赶快把自己白净的小手举到陈也面前让陈也看。
  上面用黑色水笔画了一个圆圆的小笑脸。
  江湛乔笑出小酒窝:“哥哥不要不开心呀,笑一笑。”
  陈也看着江湛乔手背上的笑脸,一瞬间的失神。
  江湛乔发现陈也额头上的伤口又在渗血,看着很吓人。
  既然哥哥不好意思擦,那么他来帮哥哥擦吧。
  江湛乔拿起手帕,又怕弄疼陈也,便小心翼翼、轻轻地覆上了陈也额上的伤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劣犬

上一篇:你从天边来

下一篇:嫁给前男友他舅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