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劣犬(7)

作者:章果 时间:2022-02-14 10:45 标签:双性 男男 甜文 青梅竹马

  陈也看着江湛乔跑起来一晃一晃的兔耳朵,握紧了手中的袋子。
  他毫无波澜地走回房间,关上了门,坐在床上打开了江湛乔给他的袋子。
  除了一堆巧克力、奶糖、曲奇饼外,还有个淡蓝色的信封。
  陈也慢慢撕开信封的封胶,拿出里面的信,一字一字看了起来。
  很久之后,陈也把信像原来那样折好,轻轻放回了信封里。
  他想,他又要翻一次墙了。


第8章
  江湛乔来得越来越频繁,有时候是两三天,有时候是一个星期。每次来都按照惯例,先去班上上课、给小朋友们分零食,然后去找陈也。
  陈也只有少数的几次是在班上的,不过他的座位在最后一排的墙角,也没有同桌,与江湛乔相隔一个对角线的距离。江湛乔只好跨过整个班,从第一排噔噔跑到最后一排去找陈也,和陈也说话,给陈也他单独准备的零食。
  陈也总是懒洋洋的样子,一手托着下巴,抬着眼皮看坐在他前面不停说话的江湛乔。
  江湛乔真的很爱说话、很爱笑,陈也不明白为什么江湛乔笑起来脸上会有两个小坑,他喜欢盯着那两个小坑看。
  说话的内容永远围绕江湛乔的生活,江湛乔会给陈也讲他昨天吃了什么、看了什么动画片、背了几个单词、有几道不会写的数学题、在院子里发现了几只慢吞吞爬着的蜗牛、在冒着哈气的玻璃窗上写了“陈也哥哥”—但是下一秒就被刘姨擦掉了、树上唱歌的小鸟不见了—是早上没有起床还是去南方了呢?
  一些琐碎又无聊的小事。
  陈也一般只会单调地“嗯”几声,不会给江湛乔什么回答。江湛乔的世界对他来说太过稀奇,他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而他的世界血腥暴力又无趣,没有什么可以给江湛乔讲的。
  不过江湛乔知道陈也有认真听,因为陈也总是认真地盯着他看。但他不知道的是,陈也从他一来就盯着他看了。
  看到江湛乔被一群小孩围着,笑得很开心的样子,陈也会错开目光,故意强制自己不去看。
  直到江湛乔过来找他。
  如果陈也没有在班上,江湛乔会和老师说一声,再去外面找陈也。江湛乔像是装了“陈也探寻器”一样,总是能很快找到陈也的位置,找到后江湛乔会奔向陈也,在陈也面前立定站好,笑着对陈也挥挥手:“哥哥你在这里呀。”
  每当这个时候,陈也总觉得江湛乔在发光。
  在后院叶子快落光的梧桐树下,江湛乔送给了陈也他捡到的最大、最好看的那片叶子,陈也送给了江湛乔六根棒棒糖。
  那是陈也后来翻墙去外面买的,他只有六块钱了,买不起那个漂亮精美的礼盒糖果,只能买六根棒棒糖。
  江湛乔接过棒棒糖都呆住了,眼睛一眨不眨,不敢相信地问:“这,这是哥哥给我的吗?”
  陈也被江湛乔的傻样逗得有点想笑,不过他并没有笑。笑对他来说是一种陌生的表情,他觉得他笑起来会很难看。
  江湛乔眼睛笑得弯弯的,捧着棒棒糖看了又看,满是亮晶晶的光,软乎乎地说:“谢谢哥哥呀!我好喜欢,哥哥你太好了!”并在心里想,下次他要给哥哥带更多好吃的,哥哥送他的糖他要好好地留起来,想哥哥的时候再吃。
  值得这么开心吗?陈也不知道。江湛乔给他的零食包装上都是陈也看都看不懂的外文,几根不值钱的廉价棒棒糖就能让江湛乔笑成这样?
  江湛乔真的很容易开心。
  也有不开心的时候。
  看到陈也又受伤了,江湛乔就会耷拉着眼皮,嘴角向下撇,看起来比他自己受伤还要委屈难过。他真的很怕哥哥受伤,在他的世界里,受伤是一件遥远却又非常严重的事情,他的爸爸妈妈就是因为伤得太重才去世的。
  江湛乔不会说什么大道理,只能用他所理解的方式劝道:“哥哥,不要再打架了,打架不好的,受伤了爸爸妈妈会很心疼…”
  陈也突兀地打断了江湛乔:“他们早死了。”
  陈也的话不带一丝情绪,江湛乔被这冷冰冰的语气说得顿住了,仔细想了想后又说:“可是…就算他们不在了,他们还是会爱你的呀,还有那些喜欢你的人,你受伤了他们会伤心的。”
  陈也先是看了江湛乔一眼,很快又收回视线,低着头说:“没人喜欢我。”
  陈也的语气过于平淡,就像是在说一件与他无关的事。
  “我呀我呀!”
  江湛乔立马高高举起手,凑到陈也面前:“谁说没有人的,我喜欢哥哥!我有很多很多爱,都给哥哥。不过哥哥不可以打架受伤了,我、我会心疼。”
  陈也的眼神放空了一瞬,转而紧盯着江湛乔的眼睛看。
  里面一片澄澈,干净到陈也可以清晰地看见自己的缩影。
  看了一会儿后,像是在解释,陈也慢慢说:“不反抗,会被打。”
  陈也的声音像往常一样哑,可江湛乔敏感地感觉出,陈也的语气柔和了许多。
  即使陈也从来没对他笑过,江湛乔还是可以准确捕捉到陈也什么时候是开心的。
  比如现在。
  江湛乔拍了拍小胸脯,保证道:“以后我会保护哥哥的,不会让哥哥受欺负了。”
  胳膊腿都没长全的小孩却像个救世英雄一样说着保护别人的大话,是件可笑的事情。江湛乔却说得异常坚定认真,像是在宣读神圣的誓言,让陈也不由得一愣。
  说完后江湛乔笑出酒窝,对陈也摆了摆手:“哥哥能不能低下头。”
  陈也正对着江湛乔脸上的两个小坑出神,听到江湛乔的话,被蛊惑般缓缓低下了头。
  江湛乔伸出手,柔柔地摸了摸陈也的头:“哥哥乖呀。”
  陈也浑身一僵。
  他觉得江湛乔好像在摸一条狗。


第9章
  江湛乔是一个信守承诺的小孩,说了要保护哥哥,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叔叔说,他想把哥哥带回家。
  原因很简单,他不想再看见哥哥受伤了。
  江凛韬当然没有同意,江湛乔和陈也玩得好他是知道的,所以他私下查了查有关陈也的信息,调查出的结果不尽人意。
  以他的条件来说,再负担起一个孩子非常容易,但是负担起一个性格有如此大缺陷的孩子并不容易。江凛韬对陈也并没有什么偏见,可陈也的性格已经塑成了,且不说这种性格就像一个定时炸弹,随时可能会伤害到江湛乔,如果他真的把陈也带了回来,他也要对陈也的未来负责,他怕他养不好,致使陈也走上一条万劫不复的路。
  他担不起这个责任。
  好在目前陈也没有对江湛乔做出什么偏激的行为,不然他一定会阻止江湛乔和陈也交朋友。
  江湛乔已经预料到了叔叔不会立即同意,他知道大人的世界比他的要复杂,他们总是会考虑各种各样的因素、想的更多。即使他再着急把哥哥带回来,也要一步一步说服叔叔。
  在这之前,首先他要做的,就是不能再让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和哥哥打架了。
  他的想法很单纯,江爸爸告诉过他,交朋友要用心,只要诚心实意地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的。所以江湛乔准备先从福利院的小朋友们下手,他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那些小朋友们玩,准备了更多的好吃的带给他们。成功和他们打成一片之后,江湛乔总在不经意间和这些小朋友说很多有关陈也的好话。
  最开始的时候他们总是会反驳江湛乔,一脸厌恶地和江湛乔说陈也是一个多么讨厌的人。在他们的眼中,“讨厌”这个词是他们表达不喜欢的最高词汇。一般这个时候江湛乔就会默默听着,然后等到下一次再和他们认真地说,他很喜欢陈也。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他们心思简单,喜恶分明。久而久之,他们就想着,算了,江湛乔喜欢的人那他们也稍微喜欢一下吧,谁让江湛乔太讨人喜欢了呢。
  于是陈也诧异地发现,虽然还是没有什么人理他,但找他麻烦的人变得少多了。甚至有一次,在他被四个人堵住的时候,路过的两个人为他解了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劣犬

上一篇:你从天边来

下一篇:嫁给前男友他舅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