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娱乐圈最甜信息素 下(168)

作者:雪廊 时间:2021-11-19 09:51 标签:ABO 娱乐圈 重生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
  乔逆没资格说韩墨对乔安不正经,想要的时候就是天打雷劈,也要勾起地火。
  他自我安慰,我的不正经是遗传自爸爸的,不能怪我。
  严禛很小心,没有惊扰到宝宝。
  在家休养的这一星期,没有任何人上门打扰他们,他们与世界隔绝,与彼此相伴,还有一个藏在腹中的小生命。
  严禛环抱乔逆的腰,慢慢俯身贴耳,聆听另一个小小的心跳,那是他们一起创造的生命奇迹。
  乔逆生出浓浓的不舍:“再过一个星期,它就要离开我了。”
  严禛道:“生命本就是一个轮回,它会回来的。”
  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过,乔逆躺上手术台。
  严禛守在他身边,握着他手,“别怕,我一直都在。”
  乔逆又看了眼韩墨,他想,如果乔安也在这里就好了。
  在手术台有些刺目的灯光中,麻醉很快生效,他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日光炽烈,繁花遍野,他甩着小胳膊小腿往前奔跑,他是他自己,又好像不是。在前方,有他挚爱的人们,站在光中,等着他追上来。
  梦醒之后,他看到的第一人是严禛。
  恰在此时病房门推开,一道逆光人影走来,唤他:“nini。”
  生命不仅是一个轮回,更是念念不忘的回声。
  作者有话要说:晚安好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莉莉10瓶;自习大旗永不倒5瓶;小珊瑚4瓶;阿郁小幼稚2瓶;奇異喵、紅茉1瓶;


第232章 月子
  算不得什么大手术,乔逆腹部划了约莫三厘米长的伤口,在轻度的麻醉浑浑噩噩疼了一天,第二天就好多了。
  反正早晚要挨一刀,早挨刀早解脱。男子汉大丈夫,生个娃而已。
  娃只有三个月大。
  乔逆昨天醒来就想去看娃,然而病体虚弱,家人不许,说孩子状况良好,让他身体恢复过来再去舱室。
  之后的记忆,乔逆模模糊糊记了个大概。他看到了乔安了,好像还哭了,叽叽咕咕说了什么。
  乔逆:“……”那肯定是梦。
  严禛一直留在病房,没有离开过半步,吃穿住都陪着。见乔逆睁开眼睛,问:“还很不舒服?”
  乔逆除了肚子有还有一点点的疼,今天才算是彻底清醒,嗓音干涩嘶哑:“我能去看宝宝了吗?”
  严禛倒了一杯温水放在床头,小心翼翼扶他起来,在他身后塞了两个枕头,道:“不急。”
  “怎么不急了?孩子是我生的。”乔逆声音大了点,扯到腹部伤口,嘶了一声。
  “别动气,我带你去。”严禛哄道,“先喝点水。”
  乔逆就跟小猫似的小口小口喝水,没办法,吞咽的动作也能扯到伤口,他委屈巴巴拧着眉,没吭声。
  待他喝完水,严禛亲了亲他额头,“逆逆,你辛苦了。”
  乔逆不至于为这点疼矫情,“没事,我们现在就去看孩子吧。”
  “等等,我去推一把轮椅。”
  不用他去推,自有人将轮椅送进来,韩墨推着轮椅进来,“醒了?”
  乔逆怔怔地看着他后面,一条颀长挺拔的身影,眼尾微微上翘,清润古典,是乔逆无数次在镜中看到的眉眼。
  真的很像。血浓于水。
  “……乔安。”乔逆呼唤这个名字。
  “嗯。”乔安回应他,并不在意他是呼唤自己的名字,还是爸爸。
  乔逆眼睛泛起酸意,忽然想到,昨天哭过了,不是梦。
  昨天说了什么来着?
  ——“凭什么要我生孩子?还不让我看,我讨厌你们。”
  ——“我不要听话,除非严禛也生孩子。”
  ——“爸爸你也让韩墨生孩子,让他也疼。”
  乔逆:“……”
  这哪里是生孩子,分明是自己变成了孩子。
  因为疼痛,因为莫名的慌张与悲喜,更因为,他的两个爸爸都在,他的丈夫也在,他有人宠爱,有资格撒娇或撒气。
  “爸……爸。”乔逆一个词拖得老长,脸颊浮出两坨红晕。
  因为常年昏睡,乔安体形清瘦,毕竟是顶级Alpha,便是如此,醒来之后适应了一小会儿就可下地行走。他稳步走到病床边,手掌覆在乔逆头上,宛如他们从未分离过,嗓音是男中音的清越儒雅:“逆逆,好点了吗?”
  乔逆点点头,抬起眼睛,又不好意思地垂下,“爸爸,对不起。”
  “嗯?”
  “让你这么快就当爷爷了。”
  “……”
  乔安被他孩子气的话逗笑,“想去看宝宝?”
  乔逆赧然点头。不过在此之前,他要先把自己收拾干净,填饱肚子。
  刚做过手术,不能吃太硬的食物,乔逆抱着一杯食堂打来的早餐粥,用吸管吸食。腿上盖了小毛毯,严禛在后面推轮椅,轮子骨碌碌轧过科研院不平整的地面,朝阳正好,秋景爽目。
  从病房走到一号实验楼,一杯粥刚好吃完。
  进入地下室,四人换上无菌服,戴上防护口罩,乔逆迫不及待地往里走。当他站在生育舱前,看到舱中羊水里的小小胎儿,霎时热泪盈眶。
  它那么小,真的太小了,比草鸡蛋还小,却长出了小手小脚与小脑袋,可怜巴巴地蜷缩着,由脐带牵连,给予生命所需的养分。
  很难想象,它是如何由一颗受精卵,长成如今的模样。
  乔逆情不自禁抬起手,隔着常温玻璃触摸那小小的胎儿,他问:“它真的能活下来吗?”
  从彩超影像里看不觉得,放在眼前,乔逆才发现,自己的孩子如此之脆弱,它才来到这个世上三个月,就被迫“降生”。
  他后悔,早知道在肚里再多养两个月,也许就不会这么小了。
  严禛安慰道:“它很健康,对这里的环境没有任何不适。”
  “真的?”乔逆仍是担忧。
  “放心吧,科研院的生育舱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先进的一台。”韩墨道。
  乔安安慰:“我也是在这台生育舱里出生的。”
  乔逆:“……”
  幸好生育舱没有生命,否则辈分就乱套了。
  再三确认不会出问题后,乔逆这才稍微放心。乔安使个眼色,与韩墨一道先出去,将空间留给这对小夫夫。
  乔逆拖着一副刚手术过的病体,站了片刻便有些疲惫,严禛揽过他,乔逆自然而然靠在自己Alpha的身上,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生育舱,怎么也看不腻,说:“我们宝宝真可爱。”
  这时候的胎儿只能模糊地看出鼻子眼睛的位置,严禛肯定地附和:“是很可爱。”
  “长得像你。”
  “……”这个恕严禛眼拙,暂时看不出来。
  “不知道是Alpha还是Omega,医生说了吗?”
  “暂时看不出来。通过染色体检验,应该是个男孩。”
  胎儿在足月之前,染色体只提供参考,因为他们的性别特征还没有完全定下来,无法确认究竟是ABO的哪种,只能大概推测是男是女。这大约是这个世界六种性别的唯一好处了,孩子出生之前,在不完全确定性别的情况下,鲜少有人选择流产。
  “男孩啊。”乔逆贴近细瞅,“我看到他的小唧唧了!好小!”
  严禛:“……”
  舱室不能带电子产品进来,乔逆出去朝工作人员要监控照片,发给严老与林琬,特别注明照片不能外传,生育舱的存在不能公之于众。
  乔逆留在科研院,每天都要穿上无菌服去看望自己的小小孩子。每次去看,好像都只是草鸡蛋那么大,他一度担心胎儿是不是停止生长了。但数据显示,胎儿确实在一天天长大,只是乔逆经常来看,才发觉不出变化。
  除了勤跑生育舱室,乔逆“坐月子”期间,最喜欢的就是赖在乔安身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