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娱乐圈最甜信息素 下(196)

作者:雪廊 时间:2021-11-19 09:51 标签:ABO 娱乐圈 重生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严禛递了一杯水给乔逆,“你也睡吧,还有十几小时的航程。”
  乔逆与小元宝一排,严禛单独坐在一旁,面前有小茶几,上面摆了一杯咖啡与几块咬过的甜点,都是小元宝尝过的,严禛慢悠悠地享用儿子吃剩的蛋糕。
  乔逆挪了下位置,够到一块草莓风味的甜点,就水吃了一小块,笑道:“小孩子就喜欢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他想起家里一整个玻璃柜的各种甜品模型,“都是跟你学的。”
  严禛挑眉,“这叫遗传。”
  小元宝不挑食,但跟严禛一样喜欢吃甜的。
  夫夫俩说了会儿话,乔逆上了趟卫生间,回来也困了,在小元宝身边半躺下,扭头望着儿子在云色渺然中透着光的肉嘟嘟脸蛋,恍然失神。
  好像曾经也有这么一个人,在与此时极为相似的情景中望过自己。
  乔逆闭上眼晴,在红酒味与奶香交融的气味中,他进入了记忆深处。
  那时他只比小元宝大一点点,五岁,懵懵懂懂刚会记事的年纪,他知道自己是孤儿,孤儿院所有孩子都是孤儿。
  大环境如此,孤儿院似乎每个人都接受了自己的身世,与渺茫的未来。
  乔逆心底朦朦胧胧有一个愿望,他说不出来,直到在每周张贴孩子们绘画作品的公告栏上看到有一张画,上面画着一家三口。
  他恍然大悟,原来他跟许多小朋友一样,希望有一个家。
  家是什么样子的?当然是有爸爸妈妈,还有一个不大却温馨的房子。
  乔逆仰着脑袋,看了许久,脖子都酸了,才依依不舍地回教室。孤儿院管理宽松,院长的主旨是,只要这些孩子饿不死就行。是以乔逆不见,居然没人来找他。
  乔逆那之后就开始自己画,画一家三口。
  大孩子们笑话他:“你画这个有什么用?我们都是孤儿,没有爸爸妈妈,他们不要我们了,或者早就死了。”
  乔逆耳边蝉鸣阵阵,他望着自己画的一家三口愣了许久,随后丢掉画笔,再也没画过。爸爸妈妈,家,对于孤儿而言是奢侈品,小小年纪的他忽然明白了这个道理。
  大约孤儿院长大的孩子或多或少有一点怪癖,乔逆也不例外,他小时候沉默寡言又孤僻,纵然模样精致,愿意跟他玩的人依然不多。孤儿院抱团更为严重,一旦他不合群,有“领头羊”发话,别的小朋友就不敢跟他玩。
  孤独的乔逆在炎炎夏日,蹲在树底下看蚂蚁搬运粮食,这是他微小的童趣之一。
  “你在看什么?”身后忽然响起一道低沉悦耳的声音。
  “看蚂蚁。”五岁的乔逆根本不知戒心为何物。
  “蚂蚁有什么好看的?”
  “没有人跟我玩,我就看蚂蚁。”
  “我陪你玩,好吗?”
  乔逆仰头看去,阳光炽烈,树影斑驳落了那人一身。是一个很高的男人,身上有说不出的好闻味道。乔逆仰起脑袋,只能看到他线条优美的下颌,与挺直孤拔的鼻梁。
  男人摘下遮阳墨镜,放低了身段,蹲在乔逆面前。
  乔逆一瞬不瞬地望着男人,他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大人。
  “我叫韩墨,是你爸爸。”男人说。
  “……爸爸?”乔逆喃喃这个遥不可及的词语,他觉得自己一定在做梦,他是孤儿,怎么会有爸爸?
  韩墨朝他伸出手,“nini,愿意跟我去见你另一个爸爸吗?”
  “另一个爸爸?”
  “他叫乔安。”
  日辉烫伤乔逆的眼睛,水光在他眼中晃了一圈,“真的吗?我真的……有爸爸吗?”“当然。”韩墨牵起他小手,“你有两个爸爸。”
  乔逆毫不犹豫地相信了,他想去相信,义无反顾地跟着韩墨踏上了去国外的飞机。
  在飞机上,韩墨将他抱在腿上,逗他开心。乔逆一下子找回了孩童的快乐,他看到了漂亮的云,吃到了从未吃过的东西,还有他的爸爸,他玩累了,却不愿意睡觉,怕这是一个太过真实的梦。
  韩墨给他盖上小毛毯,轻声哄他:“nini快睡,睡醒了就能见到乔安了。”
  乔逆摇摇头,“爸爸我不困。”
  “睡吧。”
  “爸爸……”
  “我在。一直都在。”
  “不会离开?”
  “……不会。”
  ……
  乔逆睁开眼,茫然四顾,身边不是他梦中高大俊美的爸爸,而是他稚弱的孩子。
  如今,他已为人父,不再是需求父母时刻陪伴的孩童。他的孩子更需要他。
  乔逆垂下眼睛,凝望这个流着自己血脉的小小孩子,就像看到当年的自己。匆匆二十载匆匆而过,世界在变,赤子之心仍在。
  “怎么了?”严禛问。
  “嗯?”
  严禛伸长手臂,指肚擦过乔逆眼角,沾着水迹。
  乔逆这才发现自己眼睛湿润,潸然欲滴,他笑笑:“没事。”
  起身去卫生间洗了一脸,出来却见严禛堵在门口。
  “你要上?”乔逆问。
  严禛拉住他手臂,将人圈在怀里,问:“做噩梦了?”
  “没有。是好梦。”
  或者说,那不是梦,而是曾经真实发生过的,梦境复现,名为催眠的魔法失去效用。
  他蓦然抬起眼睛,盯住严禛的脸。
  严禛:“我脸上有东西?”
  乔逆煞有其事地点头,在他脸上比划,“你小时候,脸颊有两团胭脂红。”
  “?”
  乔逆笑道:“我想起了五岁那年,你一起被绑架的事。哥哥,你看了我的屁屁,就要跟我结婚。”
  严禛道:“你真的都想起来了?”
  乔逆点头。
  “妮妮?”
  “是nini!”
  “逆逆长大了,”严禛刮乔逆鼻尖,“我跟你结婚了。”
  “孩子都那么大了!”
  乔逆脸上笑着,严禛却看得出,他并不如表面那般轻松,连同五岁那年记忆一块连根拔起的,是伤痛。
  严禛将乔逆带到头等舱独立的餐厅,小元宝还没醒,二人点了牛排红酒,对着舷窗外的万丈星空干杯。
  在飞机上吃这么情调的晚餐还是第一次,乔逆惬意地喝口红酒。
  严禛知道乔逆不耐烦切牛排,将自己那份细细切了,与乔逆面前的餐盘调换,直接切入正题:“你都想起什么了?”
  “什么?”
  严禛凝望他的眼晴,“乔逆,我是你丈夫,你有什么别憋在心里,我会心疼。”
  乔逆差点笑喷:“搁这儿演电影呢。”
  严禛对自己Omega有时的神经大条已经不抱希望,道:“我只是希望你对我更坦诚一些。”
  乔逆用叉子轻轻拨弄严禛给他切好的牛排,叹口气说:“确实想起了比较难过的事……”
  那年,跟韩墨一起到了M国,欢欣雀跃与两个爸爸相聚,是他梦寐以求的一家三口。乔安见到他的时候,将他紧紧拥在怀里,几乎让他喘不过气。但乔逆一声不吭,脸蛋通红,这是他爸爸的怀抱,他舍不得放开。
  他们度过了一段很快乐的时光。
  乔逆每天在柔软的儿童床上醒来,身边有数不清的玩具,他走出去,到楼下就会看到他的两个爸爸。
  一个在做饭,一个在别墅前的院子里栽花种树。琴瑟和谐。
  “我的nini长大了。”吃饭的时候,乔安总是喜欢看着乔逆。
  乔逆赧然进食,一边说:“爸爸你也吃。”
  “嗯。”乔安便弯唇笑起来。
  韩墨夹了一只煎鸡蛋给乔逆,“多吃点,再长大点,才能对抗这个世界。”
  五岁的他,不足以对抗这个世界,所以他还是被送了回去。
  要走的那天,乔逆哭得都快把天地淹了,抱着乔安大腿不撒手,“爸爸你不要我了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