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110)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后面天气冷了,地里种不了什么,林森他爸妈也跟着他爸从山上打了栗子过去镇上卖,这赚多赚少都是个钱,这样他们过年手头上都宽松一点,有一口吃的。
  “嗯,你们这样倒是挺好的。日子是人过出来的,总得要想办法才能让日子过地好起来。”林凜听到王猛说他们在外面摆摊子做生意发展到他们爸妈也跟着出去做生意的事,这其中的辛苦是不足以道,但是这付出的辛苦也
  会回报。
  往后等村子里的人慢慢地往外面走出去了,大家都生活也会渐渐地好起来。这前面有了开头的人,后面也有人跟着去做了。他爸算是村子里最早一批出去外头打工做买卖的人,也是赚了一点钱,要不是他爸妈走地早,家里的日子过地应该也是还可以的,想起这些事,林凛的心里也是有些遗憾。
  说起栗子林凛倒是想起来往后的栗子核桃之类的坚果价格越卖越贵,越来越多的人懂地吃的,知道吃坚果之类的东西对身体好,这些东西的价格上也跟着上来了,这一行业也是一个赚钱的行业。
  从他大伯和二伯他们的手上把地要了回来林凛就一直在想着这地要种什么的好,现在心里也就有了主意了。他家里有几亩地是坡地,可以往上面种些栗子树榛子树下去,现在树木也不会这么快开花结果,等再过几年树木长起来到结果也是好几年后的事了。至于下面几亩田地他想自己种点什么也好,还是借给别人种地都行,往后他可能有别的打算,如今也说不准儿。
  现在的土地便宜,再过个十年八年就是寸土寸金的时代了,土地的价格不断上升,地主家才是最有钱的人。他要是有钱买多一点地往后也肯定地不嫌地多,只不过现在他的手上没有那么多的闲钱,土地投资肯定是稳赚不赔的投资。
  林凛的心里是有些想法,不过没钱不管在任何的时代都是空想。
  两个人坐下来也聊了一会的话,见着时候差不多了,林凛打算去准备午饭了,他对王猛说道,“你中午留下来吃午饭吧,我去把午饭做了。”
  他回来本事打算收拾两件衣服回来就好了,没想周世海那人给他准备了不少吃的用的让他带回来,他都不知道那人什么时候给他准备了东西带回家过年。不过这准备都准备了,他也只好带了回来。
  在他姥爷那儿留了一些吃食给他姥爷,剩下的他就带回来了。
  “不了不了,我回家里去吃。”王猛一听林凛要留他吃饭跳起来就要走,被林凍一把抓住了。林凜看着要跑回家的人,盯着王猛的眼神坚定地说道,“吃了午饭再走,还有我带了不少东西回来,一会你捡一些带回家去。”“我哪里好拿你的东西啊,我妈知道了不得把我耳朵拧下来。你怎么买那么多东西回来,你在外面也不容易,还是要省一点的好。”王猛一听林凜带了很多东西回来,就担心他乱花了钱。林凛家里的情况他也不是不明白,这点钱辛辛苦苦地赚来哪好这么浪费。
  “不是我买的,是我……一个同学送的,我平时会给那个同学补补课,没好拿他的补习费,知道我回来就给我准备了些吃的带回来,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林凜找了一个借口,他还不打算让别人知道他和周世海的关系,这个解释也能说地过去。
  这话也没错,他平时是给周世海补习也从来没拿过那人的补习费。
  “哦哦。”这还好,王猛点头。
  中午王猛是留在了林凜这儿吃的午饭,林凛下的面条,碗面上铺了一层火腿片,这可是实实在在的肉,一口吃地那是一个香,就知道这火腿是吃好
  只。
  等吃过了午饭后王猛还在林凜这儿玩了一会,见林小浩眼困了要去睡午觉,他也不好在林凛这儿打扰,就回家去了。走之前还提着林凛给他装的东
  西,袋子里装了一包的大白兔糖,还有火腿肉,就他们中午吃的,那个味道是香。
  他回家里说林凛回来了,他妈才是知道林凛回来了。
  他妈一听他说林凛回来就要往林凜那儿过去,王猛忙地说道,“妈你别去,林凜这会指不定在睡午觉呢,你要去晚一点再去,免得这会去了把别人吵了起来。”
  说的也是,一会再去也是一样的。
  “唉,你这东西是哪里来的?”王猛妈见到儿子手里提着回来的东西才反应过来这东西可能是从哪里拿回来的,一手就拧上了儿子的耳朵,疾心痛首地说道,“你怎么地能拿小林给的东西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小林家里的情况?我们不给他送东西过去就好了,你还拿他家的东西啊!”
  以前林凜妈还有命在的时候,他们夫妻俩从市里回来过年总会买上不少的好东西回来,给他们奶奶那里送了去,也会给他们这些相好的人家送过来。他们两家走地近,他和林凛妈的感情也是十分的要好,那个时候家里穷是揭不开锅,他也没什么好东西给别人的。
  一想起那善良美丽的女人早早地就走了留下两个可怜的孩儿,三婶的眼泪是忍不住地直掉。
  “诶诶,妈你别哭啊,我错了还不行吗?”是林凛逼着他拿回来的,他绝对不承认他是想吃那个肉,真的很好吃。王猛一见他妈被他气哭了是手忙脚乱地去安慰他妈,把林凛说的话跟他妈说一遍,保证道,“我一会就把东西给他送回去行不,我的好娘亲啊您别哭了。”
  一会他爸回来见到他把他妈给气哭了,准是要拿棍子抽他,王猛的眼睛直往门外看去,就怕他爸这会儿回来了。
  王猛妈抹了一把眼泪,瞪了一眼她儿子,抢过袋子翻开来看,就见里面是有糖有肉,糖是好糖,肉是好肉,看地她眼泪是又要掉下来。
  女人手上擦了一把眼角,又想这东西她儿子都提回来了再送回去也不适合,说道,“既然拿回来了就别送回去了,等会妈给拾掇点菜和肉,再抓两只鸡你送去小林家,顺便地喊他过年几日来我们家里吃就好了,免得他们两个小的还要自个儿开火。”
  她在心里噼里啪啦地打着,就往外面跑出去抓鸡去了。
  在后面的王猛看着是擦了一把汗,果然是女人都是善变的,难怪孔子老人家说唯女人与小人难养也!
  圣人果不欺我。
  


第146章 更新
  “三婶您这是做什么啊?怎么带这么多东西过来。”见到王猛妈提了这么多的东西过来,林凜是吓了一跳,还不忘记连忙地请门外的人进来。
  王猛跟着他妈一起过来,怀里抱着两只大公鸡,一进来直接地往这院子里一放,那边林凜想拦都拦不住,眼睁睁地看着他家的院子被放进了两只大公鸡。
  一被放下来的大公鸡雄赳赳气昂昂地在院子里走了起来,一身金色的毛,华册漂先。
  蹲在门口的大黄猫见到被放进院子里的鸡,眼里的黑瞳竖了起来,一动不动地盯着那两只入侵它地盘的鸡。
  “这不是要过年了,家里养了一群有十几只的大公鸡,提了几只去卖了,剩下的就留着过年吃。知道你带着你小弟回来了,婶子就给你这儿也带两只过来给你过年宰了吃,到时候三婶再过来帮你杀鸡。这过年桌上也怎么也不能缺了鸡和鱼不是?还有给你提几颗萝卜和菜过来,要吃完了就去三婶那里拿。”
  “要三婶说你和你弟回来也别做饭了,干脆地就来婶子家里头吃也好。”王猛妈的手里还提着一篮子的菜,里面是大白萝卜还有大白菜,都是他们家里的地窖里存放着的。
  天冷外面没有菜卖,菜都是入冬之前自家里种的菜,收了起来存放着过冬吃,要吃到年后过了年,地里能种菜了才有新鲜的菜吃。
  当他妈帮凶的王猛也不理林凛看过来的目光,龇着牙傻笑。
  他要不听他妈的话回头要被他妈拧耳朵的,那可疼了,他都怕他耳朵被他妈给拧下来。
  “三婶您哪用这么客气啊,这大公鸡留着去卖钱的,哪里好抓过来给我。”这小鸡要养差不多一年才能养地这么大,是要花心思才能养活的。正好这大过年的提了去卖也能卖几个钱过年,林凛实在是不想要别人的这些东西,这些吃食什么的他自己也不是没有,怎么好拿别人的呢!
  林凛请了人进屋子里坐,给两人各自倒了一碗热水。
  “卖也不值得几个钱,这过年家家户户都养着鸡,提去卖也不好卖,价钱也便宜,还不如自家留着吃。”王猛妈接过小孩给她倒的水,看着回来又长大长高了的两个孩子,见到两个孩子过地好,女人的心里也安慰着。
  她又是说起了家里的男人到镇上去卖栗子的事,“你三叔那里卖了东西给家里添了一点收入,家里过地也宽裕些。”
  林凛听着点点头,说道,“这也是好事。”
  王猛妈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儿子,又是说起了儿子上了高中的事,言里由衷地说道,“猛子能考上一中那里去也多亏了你的指导啊,我和你阿叔都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这三婶这东来的东西来你可千万别拒绝啊,三婶家里也没什么个好东西与你。你怎么的让猛子提了那么多东西回去,不留着给你弟吃啊,提去婶子哪里做啥啊。”
  女人想起林凜妈还活着的时候每年年节回来也是会让她家里送些糖果吃食,这些年她家里的日子过地困难,就是糖她都没舍得给孩子买过一个吃。
  家里的小孩一年到头才吃上一回的糖果,就都记得林凛妈会给带糖回来,每到过年就盼着林凛妈早些回来,会给他们家里送些吃的过去。
  话到了嘴边王猛妈也不好再提以前的事,知道提起小孩会难过,也就不提了,这要过年了大伙儿开开心心的才是。
  “猛子考上一中是他自个儿努力,哪里是我怎么帮忙,要是他自个儿不学谁也逼不得他,读书这事还是要靠自己的。”林凜就不赞同他三婶觉得是他的帮忙才让王猛考上的一中,也是要王猛努力才行的,不然他也没什么办法。
  “三婶你别看不到猛子的努力和用心,他自己也是一个很努力的人。”林凛提起王猛上到高中成绩的进步,这些都是靠他自己得来的,没有半分他的功劳,他说道,“还有三婶您别一味地觉得是我帮了猛子,这话猛子听多了可就不爱听了。您要多多地鼓励猛子努力学习,他读了书以后成了一个有出息的人,回头才能更好地孝敬您和三叔不是?”
  而被谈论的当事人坐在那里傻笑,听着他妈和林凛说话,并没有因为他爸妈觉得他能上到一中是因为林凜的关系才上去的而生气,事实上的确是如此,他干嘛要不高兴?
  王猛妈看了一眼儿子,也是觉得这话有道理,不过这感谢的心也是在的
  “小林你在学校里读书可是还好,婶子听猛子说和你有写信,回来跟婶子说过你在学校那边的事。家里离地市里远,婶子没读过书,是个没文化的,这辈子都还没去过市那边,连路也不认识,也没能去看你,你在学校要有个什么困难就写信跟猛子说,婶子家里能帮你的都会尽量帮你,大忙帮不上,小忙可也是可以的。”王猛妈从儿子那里听过儿子提起这个孩子,只是这个孩子一直都没有带着他弟弟回来过村子里,她的心里也难免是担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