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67)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现在林小浩也能听他说道理了,有的时候还会反过来跟他讲道理,有时候也是让他哭笑不得。
  弄好了小孩就让他上阁楼去,先钻到被子里去把被窝给他暖和了,小孩现在每天最喜欢做的就是跑去暖被窝,只不过这暖着暖着人就先睡着了。
  “不许把大黄抱上去知道没有?”林凛还不忘记警告道。
  大黄跟着他们后也养地好了,养出了一身水光滑腻的皮毛,大冬天里这大毛就是一个暖手炉,抱在怀里能暖手,放在床上能暖床。到底他还是有点洁癖的,一想到猫抓过老鼠再把猫放到床上去睡觉林凛就浑身都不舒服,所以他是禁止林小浩把猫带到床上去的。
  “哦,哥哥我知道啦。”
  踏踏的脚步往阁楼上上去,林凛望着跑到了上面去的小孩,无奈地笑了笑,把带回来的东西收拾放好。
  “叩叩——”
  听到敲门声,林凍抬起头望着大门,奇怪了,这个会儿是谁来了?
  然后外面就响起了周世海的声音,“林凛,是我。”
  冒着寒风一路回来的男孩,一颗心却在这寒风中扑腾扑腾地跳动着,一路回到了少年这儿。看着里面的灯还亮着,周世海知道人还没有睡的。
  林凛走过去打开门,就见到了站在他门口的大个子,把他小门都堵住了,他笑着才想说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你不是去参加人家的生日晚会吗,手就被周世海一把手抓了。
  嗯?他用眼睛询问周世海想干嘛。
  “林凛,我……”周世海张张嘴,又不知道说什么了。
  


第96章 理所当然
  “进来吧。”林凜低垂下眼眸,看了一眼被周世海抓着的手,也不知道这人怎么突然就抽风了,他冷静地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心脏有那么一瞬跳了一下,他选择了忽略。让开了身让人进来,屋子里的东西还没有收拾好,他还要去收拾东西,“你把自行车一起推进来。”他说道。
  “哦,哦。”周世海傻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跟在少年的后面进去,见到少年在搬东西,他过去帮忙。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林凛也没拒绝这人帮他的忙,问道。
  “啊,没什么好玩的,就回来了。”周世海下意识地就不想跟少年提被告白的事,不过事实上是没什么好玩的,他去坐下一会就起身想回来了,只是后面还发生了一点别的事。
  而后周世海也没谈今晚去那发生的事,林凛也没问。
  回来的路上周世海却是想明白了一件事,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少年他并没有任何的难以接受,反而是感到欣喜。原来他是喜欢林凛,这也就可以合理地解释了为什么他对这个少年是特别的,每日里都想着往少年这儿跑,原来这就是喜欢。
  在此之间周世海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个女孩还是男孩,在中京读书的时候大家知道他的身份,更多的前仆后继想跟他好的男孩女孩,他没有为谁而心动过。
  知道自己喜欢林凜这件事比他自己想象中的接受地还要自然,就像是他本该就应该喜欢林凜一样,这件事理所当然。
  只是他喜欢少年这件事该不该让对方知道,万一林凜不喜欢他呢?周世海没有忘记他们两个都是男孩子这件事,他为发生自己喜欢上了对方而感到高兴雀跃的同时,又要辛苦地掩饰着自己喜欢上了少年这件事,不能让对方知道了。
  闷声帮着少年搬东西,周世海为少年的辛苦感到心疼,又为自己这个时候没有能力帮地上少年而感到愧疚难受。
  “嗯,好了,剩下的我自己来就好。”车子上的东西都搬了下来,剩下要收拾的东西他自己来就可以了,林凛直起了腰,看了一眼默不作声的周世海,觉得这孩子今晚是不是吃错药了。
  在屋子里都觉得有冷,这个时候最好的就是躲到被窝里去,不过时候还有许多事要做,哪能这么早就上床歇着去了。林凛去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也给周世海倒了一杯水,“喝点水。”他说道。
  周世海接过杯子,说了一声谢谢。
  两个人手里捧着杯子坐在椅子上喝着,倒出来的水还有点烫,林凛一边呼着一边小口地喝着,喝进去才觉得身体暖和了一点。
  “天冷了,晚上出去外面也没什么人,后面我打算不出去外面摆摊了。
  ”林凜对周世海说道。
  这么长的一段时间以来,他每次晚上出去外头摆摊周世海都会过来,忙的时候周世海也会帮他的忙,这人每次都等到他收了摊子送他回来。要说他们只是普通的同学朋友,似乎又要比普通的同学朋友多了一点难言的东西。
  要晚上他不出去外头摆摊周世海晚上也不用老往他这儿跑了,林凛不想
  欠人太多的人情,欠了最后还是要还的,他怕自己还不清欠了这人的情义。
  “嗯,也好。”周世海闷闷地点了点头。
  不过想到晚上这么冷,少年还是晚上不出去外面摆摊子的好,这么辛苦也赚不到几个钱,当让这话他也不能真的说出口。只是心里闷闷的,这样晚上他就不能陪少年出去摆摊了。
  林凛把手里的手杯放下,他过去提了一个小袋子来,把小袋子递给周世海,说道,“这里面是一些谷子,给你拿回去喂鸟的。”八哥喜欢吃谷子,他发现不管是他家的猫还是那只鸟吃了空间里的东西都变得聪明了一些儿。
  他昨晚进空间想起来就装了一袋子出来想着给周世海拿回去喂鸟,空间里的粮食不算多,不过一只鸟的口粮还是能有的。今年收起来的粮食能吃到明年了,他想着等过完年再播种,不然种起来太多的粮食也吃不完。
  平常店里卖的粥林凛都没舍得用空间里种出来的米熬,几毛钱一碗的粥连本都拿不回来。里面种出来的米和菜他都是用来自己吃,多的就存放在空间里。不过店里的水都是用了空间里的灵泉水,就是如此他店里做出的吃食的味道都要比别处好,所以他这儿不是天天都开门做生意这顾客也没有散,知道他周六日开门卖早餐的到了点儿就过来买。
  所以平常能开店的时候他都是尽量地开门,这开门做生意的总不能关着门,不然人家来一两次见门都是关着的下次就不来了。
  周世海接过袋子,觉得自己家的鸟的待遇都比他好,他的心里都开始妒忌上了那只鸟了。
  不过就是一只鸟,待遇比他这个主人还要好了!
  杯子里的水喝地差不多了,林凜问周世海还要不要添水,他把手里的杯子放到了桌子上。
  周世海摇头说不要了,杯子里剩下的最后一口水都被他喝光了,他的心里有点疑惑,问道,“你这里的水往里面放了什么吗?我怎么觉得你家的水特别地甘甜。”
  以往他是觉得少年这儿饭特别地香,水也特别地甘甜。今天再细细地品尝,他觉得是这么一回事,这里的水好像是特别地好喝。
  “没有吧,不都是一样的水?”林凛一脸无辜地问道。
  他才不会承认他家里的水都是特别的,城里用的都是管道里的自来水,带着一股子的漂白粉的味道,他现在喝自来水都喝不惯了,家里的水都是空间里的灵泉水,味道好,喝着对人的身体也好。
  说的也是,周世海觉得可能是他的错觉。
  都是城里的自来水哪里有什么特别的,他只归结为大概是他喜欢少年,
  觉得他给他倒的水都是甜的吧,这让他面上有点赫然。
  “那我回去了。”知道时间晚了不好再在这儿打扰少年休息,周世海就起身准备回去了。
  “嗯。”林凛起身把人送出去。
  门外不知道什么时候飘起了雪,鹅毛般的雪花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悄无声息地落下。长长的一条街上都没个人行走,小店都关起了门,这个天冷了没什么人出来买东西,店家一到晚上就早早地关了门睡觉了。
  周世海仰头看了一眼夜空,回头看向站在门口的少年,说道,“下雪了
  “嗯,是啊,下雪了啊。”林凛收回望向外面的视线,跟周世海说道,“快回去吧。”见最近这天变了他就猜想该下雪了,没想到今晚就下起了雪
  “嗯。”周世海大长腿跨上了自行车,跟少年说了一声拜拜就走了。
  见到那骑着自行车的人越行越远,背影消失在黑夜里,林凛反手把门关上,心里微微地叹了一声。
  忙完店里的事,上到阁楼上,见被窝里缩着的小孩都睡着了。难怪没有听到这孩子的声音,原来都是已经睡着了。
  “喵一”大黄在它自己的窝里,林凛往猫的窝里放了两件不要的旧衣服给猫垫窝,这个天气猫也怕冷。不过可能是被他教训过,大黄也不敢往床上跑钻被窝里睡觉。
  床上放了好几床的被子,下面铺了两层上面盖上两层,两床的被子都是新买的,以前旧的被子太薄了夜里盖着怕会冷,他就重新买了两床新的盖,旧的就用来垫着。
  家里的门窗都关了起来,但是就是这样在屋里都觉得冷。
  在老家里的房子冬天还能烧炕,夜里烧了炕才不会觉得这么冷,这儿烧不了炕就只能多盖两床被子了。林凜只希望这冬天不要太冷,不然这日子也太难熬了。
  林凛从小最怕的就是过冬,印象里小的时候一到冬天就觉得特别地冷,那个时候住的还是老旧的破房子,一到冬天就漏风,他就帮着他妈一起把屋子里漏风的地方都堵住,但是这样也抵不住冬天的寒冷。那个时候他爸已经在外打工了,家里就剩下他跟他妈两个人在家,所以夜里都是跟他妈睡在一个被窝里。
  到现在想起来,小时候的日子过地虽然苦,却是成了他往后最怀念的曰子。
  到了再长大,在成长路上体会到了独自一个人的孤寂,而那个时候他父母都出了外头打工,他弟后来也出生了,所以他妈对他也忽略了许多。那一年知道父母没了后,独自出来社会闯荡,后面是什么苦都吃过。直到遇到了那人,初尝爱情的滋味让他迷失在了男人的温情了,却忘记了爱情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欺骗人的东西,而他却为了那个爱他的男人连命都丧了。
  夜里做了梦,梦到上一世的事,醒来的时候心里满是惆怅。
  睁开眼睛望着这低矮的屋顶,他还活着,回到了十四岁的这一年,他没有走上一世的老路,这一次顺利地上了高中,上的还是最好的市一中。
  只是他在这儿遇到了周世海,那个他辜负了他深情的男人……
  被窝里的小崽子缩在他的怀里,大冬天里就像是抱着一个小暖炉似的,林凛伸手把盖着的被子压低了一点,让小孩的脸露出来,嘴角扯了扯。
  


第97章 下雪
  这是这一年里下的第一场雪,一夜之间整座城都被白雪覆盖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