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3)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三婶吃过了,你同你阿弟吃吧,我们就不吃了。”猛子妈说道。
  见到这个孩子精神比先前好了许多,还知道起来做饭跟弟弟吃,她的心里也是放心了些儿。到嘴想安慰这孩子两句的话她又收了回去,这会儿不提那些事也罢,免得提了又让这孩子伤心难过。


第6章 人情世故
  林小浩跑到了他的脚边,林凛伸手摸了摸孩子的头,林凛让他喊人,小孩儿倒是很乖地听话喊人。小孩儿每年只有在过年的时候跟着爸妈回过村里,对村子里的人并不熟悉,巴着哥哥的腿用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瞅着来家里的人。
  猛子妈笑着应了一声,看着这才这么点大儿的孩子想起这兄弟俩小小年纪就没了爹娘,她的心里又难过,说道,“三婶就不进去里头了,家里还有些事儿。”
  说着她就从兜里掏出几百块的钱塞到林凛的手里,说道,“林凛这钱你拿着,这是三婶年前从你妈那儿借的钱,三婶拿来还给你,你自个儿拿着用。婶子家里也帮不上你这儿什么忙……”说到这儿,女人倒是先红了眼,喉咙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三婶,你快别说这些话,这钱……”林凛注意到女人红了的眼,他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说的好。
  林凛知道这钱是哪里来的,要是他没记错的话,这钱还是王猛他家里卖了两头猪拿的钱,王猛他妈就把钱拿来还给他。那两头幼猪再养上几个月还能多卖个百来块,这个时候卖猪差了许多钱。
  这个时代里谁的家里都困难,一头猪卖地也就几百块的钱,猪肉也就两三块钱一斤,一年下来养一头大猪也才卖个几百块。这个时候钱还是钱,一百块还能买上不少的东西,够一家人过上好些日子。
  “好好好,三婶不说了。钱林凛你就拿着哈,三婶就先回去了。”猛子妈推了林凛的手一把,往后退了一步就要走了。王猛忙地开声说道,“妈,我留在这儿跟林凛说会儿话,一会再和阿森回去。”
  “嗯,你们要留在这儿就留吧。”猛子妈顿了一下,应了一声就走了。
  林凛望着匆匆走了的女人,他看着手里拿着的几百块的钱,看了王猛一眼。
  王猛往后退了一步,双眸瞪大,说道,“看着俺做啥。”他怕林凛要他把钱拿回去还给他妈,到时候回去他妈会揪他耳朵。
  这钱是他爸卖猪的钱,拿过来还给林凛家里头的,这钱还是家里没钱给他交学费他妈问林凛妈借的,如今林凛爸妈不在了,他爸是说把家里的猪卖了都要把这借的钱还了。
  林凛瞥了他一眼,把钱放回兜里了,说道,“没要对你做啥,吃过饭没?没吃过就一起来吃一点。”反正王猛家里的猪也卖了,总不能拿了钱回去再把猪给赎回来吧?
  也就王猛的爹妈做人厚道,要是换成别的人,他家里大人发生了这样的事,就剩下他们两个小的,这借去的钱还不还谁又知道?要不是王猛妈拿钱来,林凛都不知道王猛妈问他家里借了钱。
  他想起上一世王猛他妈也是这个时候拿了几百块过来还给他,后来他走的时候揣着两百块跟人出去打工,剩下的几百块留给了他奶奶做伙食费。不过这一次把钱装进自己的口袋里,林凛不会再把钱给他奶奶了,谁知道这钱最后是进了谁的口袋!
  “我们吃过了,你和你弟吃吧。”王猛见林凛的阿弟可爱,就想伸手过去捏一把小脸蛋儿。
  林凛发现了王猛的企图,伸手把他小包子弟弟拉过来,冷冷地瞥了王猛一眼,带着警告的意味。被看了一眼,王猛嘿嘿地傻笑,也不敢再去动林凛的弟弟了。
  林森是个安静话不多的人,安静地跟在他们的后面,三个人里就王猛是个话痨,嘴上能一直说个不停。


第7章 朋友
  锅里的米饭煮好了,他放的水有点多,太久没用柴火烧饭有点把握不准,煮的米太烂了,林凛掀开盖子看了一眼,能吃就好。他把炒好的菜端到饭桌上,腊肉炒了酸菜,鸡蛋打汤,林凛见到眼巴巴望着他的林小浩,知道小崽子的肚子是饿了,给人舀了碗汤放到他的面前,说道,“吃吧。”
  掀开盖子,就见到篮子里装的是一碗鸡一碗菜,还有一大碗的米饭,他都拿了出来。摆碗筷的时候林凛摆了四副碗筷,他和他弟弟一人一副,王猛和林森也一起一副,林凛道,“你们吃过了也一起来吃一点吧,菜太多了吃不完。”
  他自己做的菜就够他们兄弟俩吃了,这还有拿来的肯定是吃不完。
  林凛也坐了下来盛了汤坐下来一口一口地喝,上辈子他自己就是个老胃病,胃病不是个会死人的病,可疼起来也要命,等喝了一碗汤下肚子,林凛才觉得饿了这么久的胃暖暖的了。
  王猛和林森都坐了下来,十几岁的年纪是最能吃的时候,就是在家里吃过了来这儿见到吃的也还能再吃上一碗米饭。桌子上的菜有多,见到林凛和他弟是真的吃不完,王猛就拿起筷子开吃了,夹了块林凛炒的腊肉,吃了一口进去,就说道,“林凛,没想到你炒的菜这么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家里没什么好东西,就随意弄的。”林凛道。
  听到猛子说好吃,林森的心里好奇,拿起筷子夹了菜吃,没想到味道是真的不错。
  肚子饿了的林小浩两手捧着碗咕噜咕噜地就把汤都喝光了,喊了一声,“哥哥。”
  见林小浩三两口就把汤给喝完了,还喝地撒出来,有洁癖的林凛的眉头蹙了蹙,倒是也没有生气,只是柔声叮嘱道,“浩浩,慢些吃。”他给小孩儿盛了饭放到他的面前给他吃,他怕小孩儿饿了几天没怎么好好地吃过什么东西,一下子吃地太急太快会肠胃受不了。
  反正一会都要洗澡换衣服,林凛就不管林小浩让他自己吃饭,手上会帮小孩儿夹菜,端来的鸡肉里还有一只鸡腿,想来是王猛妈特意送过来的,林凛心领王猛妈的好。这个世上雪中送炭的人少,能做到的并不多,大多的人不落井下石就已经不错了。上一世小小年纪就出去外头打工,什么人情冷暖林凛都体会过了,所以对于一些人和事他早就学会了淡然去看待。
  有人对他好,他的心里记得,日后有机会了他会找机会还回去。
  王猛还是第一次见林凛照顾他阿弟,他记得林凛以前都是一副冷冷清清,对着他这个亲弟弟也算不上多喜欢,也不大理会。不过继而又想起林凛爸妈不在了,这个弟弟就只能他自己照顾了。
  他发现今日的林凛和以前的变得似乎有那么一点不同了,只是那感觉他又说不上了。伸手挠了挠头,王猛就不想了,他只以为是他家里的事让他一下子就长大了,心里又有些同情这个一起玩到大的小伙伴。
  “林凛,班主任让我回来跟你说,让你在家中也好好地温习,别丢了学习。”林森说道。
  班主任也知道林凛家中的情况,让他给带了话来,班主任的本意是想让他劝林凛回去学校上课。
  林凛嗯了一声,说道,“阿森你跟班主任说一声,我会的,让他放心吧。”
  现在距离中考很近了,林凛知道班主任是希望他能早日回去学校上课,准备冲刺中考。上一世的这个时候林凛是起了辍学不读的念头,后来他也是这么坐了,不过现在的他则是想着的会好好地温习准备中考的事。
  这一年对他来说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上一世后来辍学出了社会打工,在后来想起来心里说不遗憾是假的。后来林凛一直也在想,要是他家里没有发生那样的事,他的人生按照原本计划好的那样走,他是不是也会考上一个好大学,日后出来拿着一张漂亮的文凭,在办公室里当高级白领,享受着别人仰望的目光。
  重回到了十四岁的这一年,林凛想是上天是重新给他的机会。
  林凛是想读书的,他知道寒门子弟想走出去最好的捷径就是读好书,考上一个好大学,站在一个比别人高的起点,省去了后面很多的弯路。
  “班主任还让我问问你,你什么时候能回去学校上课。”林森趁机问道。
  “再过些时候吧,你跟班主任说我在家会好好地温习,回去学校的事就再等等吧。”家里一时半会他还走不开,林凛想了想,他还要好好地打算打算。
  “好。”听到林凛的话,林森就放心了,他怕林凛会因为他爸妈的事不去读书了,那样就太可惜了。
  林小浩一听到他哥要去上学,塞了满嘴的饭也不嚼了,望着他哥。
  “林小浩,吃你的饭。”林凛见到小孩儿不吃饭望着他,家里还有这么多的事,林凛一下子也走不开回去学校,不过这一次的中考考试他一定会参加的,他要完成他爸妈对他的愿望,顺利地考上高中,日后考一所好大学。
  至于更长的以后要如何,他暂时也没想好,现在就是先把走一步算一步,把脚下走好了再说。
  等吃过饭后外头的天也快看不见路了,他家在外头有点偏,天黑了路不好走,林凛让王猛和林森先回家。正好明天是周六,林凛就说道,“你们明日要是没事就拿书来我家复习吧。”正好他也趁着这个时候抓进时间复习,时间有点紧,再不看书就来不及了,林凛也把握不准现在自己能到什么考到什么程度。
  林森应了一声好“我们明日过来。”
  他平时也喜欢往林凛这儿来复习,他这儿没什么人也安静,再加上林凛的成绩比他的好,他有什么不懂的也能问问林凛。
  把人送了出去,林凛把关上了院子的门,牵着脚边跟着的林小浩往里边回去。


第8章 给洗澡【求收藏】
  三月的天还冷着,林凛在锅里熬了热水,等煮了热水倒出来到盘里泡上凉水。院子里打了压水井,下面装了压水泵,一条杆子往下压,水就能上来了,家里用水也方便。
  “哥哥,冷。”林小浩怕冷揪着身上的小衣服不肯脱。
  “赶紧洗了起来就不冷了。”林凛把林小浩剥赶紧衣服放到盆里,小崽子脱衣服就不老实,跟个小泥鳅似的扭动,“林小浩不要乱动!”这孩子压根就不听他的话,还以为他在跟他闹着玩儿。
  林凛废了老大的劲儿才把小孩儿的衣服剥干净,小孩儿身上的衣服都不知道多穿久了,全都脏兮兮的要换了洗,他随手地就扔到一边的地上。
  “站着做什么,做下去。”小孩儿脱了衣服后身子白白嫩嫩的,小肚子圆圆地挺着,下面挂着一只小鸟儿,林凛见着有趣还伸手去点了点小孩儿下面的小鸟儿。
  林小浩两手捂住小鸟儿,一屁股坐了下去,水花四溅。
  “!”被溅了一脸水的林凛顿时就笑不出来了,见到小包子弟弟咯咯笑地眉眼都翘了起来。林凛在心里叹了一声,笑着摇头,自作孽不可活,“小坏蛋!”林凛抬起手袖子擦了一把脸,擦干净脸上的水,拿起盆边的毛巾给小崽子洗脸,擦干净他一张小花猫似的脸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