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353)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想我吗?】
  “嗯。”电话那头的人问他想不想他,林凜低低地应了一声,就听到那头的人在笑,说也想他了,这让他的脸有点发热。他不是一个太会把感情挂在嘴边来说的人,所以在这方面,他反而没有周世海那么地主动。
  不过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情爱慢慢地淡了,最后剩下的就是彼此的习惯还有对对方的依赖。
  两个人聊了几句话才是挂了电话。
  


第416章 番九
  秋天过地很快,转眼就过去了,冬天慢慢地近了。
  天阴阴的刮起了风,天气预报说这两天有风雪会到来,孙长生在院子里帮老父盖棚子,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放下手上的东西,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号码,接了起来,喊了一声团长。
  听到电话那头的人的话,孙长生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过两天我就回去找您报道。”
  原本想在家陪老父亲过完这个冬天再回去销假,但是没想到计划永远是赶不上变化,那边来了电话后,他就要走了。不过这个也是在他的意料之中吧,孙长生也不会真的以为他可以休一年的假期。
  夜里,父子俩个面对面地坐在一块,孙长生把要走的事告诉他老父。
  老先生沉默了一会,说道,“嗯,去忙你的事就好,阿爸一个人在家里也没个什么事,不用担心阿爸。”
  知道儿子是在为这个国家做事,老人也没有拦着不许儿子去。
  只是老人到底老了,心里实则是不大想儿子还离开他那么远,一去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阿爸,对不起,我……”孙长生的心里愧疚。
  “不用跟阿爸道歉。”老人的心里明白,他抬了抬手,打断了儿子的道歉。老人的眼睛有点发红,说道,“去吧,去做你想做的事,阿爸、也为你感到光荣。”
  望着老父满脸的皱纹,孙长生的眼眶有点发热,喉咙滚了滚,他低低地嗯了一声。
  老先生说道,“你回头要有时间,就代替阿爸去过去看看那两个孩子,看看他们在那边过地好不好。”他的心里想着在外头的两个孙子,尽管知道那两个孩子在外面过地也不会不好,不过心里就是记挂着,总得有人亲眼去见一见,看一看他才放心地下。
  “好,阿爸你不说,我也会抽时间过去看看他们的。”这个事不用他父亲提起,孙长生也是会去做的。
  “那就好。”老人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父子俩个面对面地坐在那里,相对无言,父子俩都是都是性格沉默的人,孙长生性格里有很大一部分都遗传自他父亲。老先生起了身,说道,“早些去睡吧,有什么要收拾的,明儿也收拾收拾。”
  “好。”孙长生跟着站了起来,看着老父亲驼着腰的背影,人往卧室回
  去了。
  过了一会儿,他才关了楼下的灯,往楼上上去。
  第二天,在风雪来临之前,孙长生把家里要收拾的东西都提前给父亲收拾好,提着他回来时的背包,跟父亲辞别道,“阿爸,我走了,等我有时间就回来看你。”
  “嗯,去吧,路上平安,有时间就回来。”老先生对儿子说道。
  “好。”孙长生背着他的行礼,上了门口等着的车子,车子远去,他的人也走了。
  坐在车子里,外面的风景从他的眼前一闪而过,很快地就过去了。
  刚好这一天周六,林凛没有过去实验室那边,他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在家里收拾房子。
  学校今天放假,林小浩星期回了家,早上就过去武馆那边跟着师傅练拳去了,他想等着一会人回来了,带他一同到饭馆那边去吃个饭,顺便地也带小孩出去买几件冬衣,到外面去逛一逛。
  这天说冷就冷了,他最近没有空,都忘记带家里的小孩去买几件合适的衣服了。那小子自己没衣服穿了又不说,等他想起来这事天都下雪了。去年到今年,林小浩起码要蹿高十几公分的个头,去年的衣服不用想肯定是不合适穿的了,得赶紧带小孩出去买几件衣服过冬才好。
  家里他没什么时间在家,屋子也不怎么打扫过,趁着这会儿有空,就赶紧收拾收拾,不然到了后面两个月就没时间着家,更别说打扫屋子了。
  现在打扫了,没准得等到过完年后才有时间再打扫屋子了。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响了起来,林凛接了电话起来,喊了一声“小舅”。
  电话那头的人问他在不在家,“是啊,我在家里啊。”
  “什么,小舅你在我们家楼下了?”林凛一听,惊讶地问道。他跑出去阳台往下看,还真的见到。他小舅人站在楼下了,抬头往他这上面看过来,他忙地说道,“小舅你等等,我这就下去接你上来。”
  他忙地放下了电话,想往外面跑,才想起自己的这一身衣服没办法见人,赶紧地拉开衣柜的门,翻出一身衣服换上,又急忙忙地跑出去,坐了电梯下楼去接人。
  “怎么跑地这么急?”孙长生见到外甥跑下来气喘吁吁地,笑着问道。
  “呵呵,刚才在上头搞卫生呢,不知道小男你来。那个,小舅你什么时候过来的,怎么也不说一声让我去机场接你。”林凜忙地请人往里面进去,按了电梯上去的键,等电梯下来,两个人一同进去。
  “我过来两天了,正好有时间就来看看你们。”孙长生说道。
  孙长生不是第一次到外甥这里来,几年前前他来过一次。那一次来他也没有细想,现在想起来,大概是在那个时候他外甥就已经是和周家小子住在一起的了,这孩子,那会儿年纪才多大?
  周家是什么样的人家,他是比谁都了解,他们那样的人家,大概是很难接受好儿子找了一个同性恋人,孙长生的心里不免又是担心,不过这些话他放在心里没有说出来。他能想到的,想必他外甥和周家小子也想到了。
  他们的事,就让他们自己去处理吧,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总要自己去承担。若是有一天他这个外甥有个什么事,他这个小舅拼尽了全力也会保他平安无事,这就是他这个小舅能为他做的事了。
  两个人一同到楼上去,回到了屋子里,林凜让他小舅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来给他,“给我吧,我来给你挂好。”在他小舅把衣服递给他不断时候,他把大衣挂在了玄关处的柜子里面。
  “你家里可真热闹。”孙长生摸了摸凑过来嗅他身上味道的大黑狗,在他的手摸过去,大黑狗伸出软软的舌头来舔他的手,跟他一点都不陌生。
  大黑狗甩着尾巴,跟在主人的身边,对来家里的客人也帮忙热情地欢迎
  “哈哈,那只老黄猫是以前妈妈喂过的,后来爸妈他们走了,它还一直在店里守着,等我和浩浩找过去,见到了它就养着,它就一直留在我们家。
  “然后那只白猫是下雪天,我在小区下面捡到的,一窝猫就剩下这么一只,我给抱了回来养。”说起他们家的几只猫猫狗狗,不是自己来的就是他捡来养的,还有这只大黑狗,林凛说道,“这只狗那一年洪灾,那一年阿海捡到的,我们就带了回来养。”
  “98年的洪灾,你们也去了那边?”孙长生看着他这个外甥,问道。
  这孩子还真的是胆大包天了。
  “呵呵,那啥,跟着阿海去当了半个月志愿者。”林凛对上他小舅看来的目光,低头,摸了摸鼻子。
  “你的、那只猫很老了吧?”孙长生听外甥说那只黄色的猫是他姐养过的,心里就就起了一点怪异的感觉。他姐和姐夫去世都这么多年了,那只猫都养了十几二十年了吧?他的眼里带着怪异地看向那只猫。
  “是,是啊,年纪是有点大了,不爱动。”他怎么忘记了这个事?林凛在脑子里拍了自己的脑袋一下,完蛋了,他小舅该不会看出什么来了吧?
  猫的寿命最少有多少来着?
  不过他们家的这只猫怎么看都不像是正常的猫吧,按道理来说,年纪这么大的猫应该看起来很老了,他们家的大肥猫看起来油光水滑,要别人家的猫年纪这么大,牙齿都掉光了才是吧?
  不过他们家大黄的年纪是大了后,就有点不太愿意动了,整日就喜欢找个地方晒晒太阳睡睡懒觉。不说起这个事情,林凜都忘记他们家的几只宠物养地有点不太正常了?他自己是知道他们家的猫猫狗狗大概是因为一直跟着他吃的是空间里的食物,所以相对地就调节了身体的机能,也推缓了衰老的程度。
  发现有人在看他,大黄一双翠绿色的猫眼盯着来人,眯起了眼睛,不大爱搭理人,性格是越来也傲娇了。大白跟在大黄猫的身边,两只猫形影不离,大白还比较黏人一点,爱跟人撒娇。
  “哦,它们是跟你有缘,遇到了就养着吧,你把它们养地很好。”孙长生收回了目光,没有再探究外甥家里这只猫的问题,没准就是他外甥养地仔细,年纪这么大的猫才会还养地这么好。
  这个屋子收拾地井井有条,一看外甥就是仔细的性子。
  “小舅你坐吧,我给你泡壶茶。”
  孙长生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林凛翻出茶叶,壶里就有热水,他泡好了一壶茶,倒了两杯出来,问起他小舅怎么有空过来,孙长生说到了他有事正好过来这边,过两天要到S市去上任。
  “哦哦,这也好啊。”林凛听他小舅的话,就知道他小舅的工作这是从暗处转到明处来了,这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尽管这个工作性质还带着一定的危险性,不过比起从前来说是要好地多不是?林凛是可以想象
  “那小舅我们一会去吃个饭,给小舅庆祝庆祝。”林凜笑地眼睛弯弯的
  ,为他小舅感到开心。
  “嗯,行,我们就去吃个饭吧。我本也是想过来也是想看看你和你弟,带你们出去吃个饭,要不然下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空来找你们。”孙长生说道。
  他们坐下来喝了两杯茶,说了一会话,家里的门被人从外面打开,林小浩从外面回来了。一打开门进来就见到他小舅在他家里,还愣了一下,喊了—声“小舅。”
  “■5T ”
  SJ〇
  “我们就等你回来了,去换个衣服,我们出去外头吃饭去。”林凛说道
  “哦哦,好,等我三分钟就下来。”林小浩说着就往楼上跑上去了。等到林小浩从楼上换了衣服下来,外甥三个一块出门吃饭去了。
  


第417章 番十
  2005年的冬天,周老爷子躺在床上,人都下了不床了,老人大概是要熬不过这个冬天了。
  老爷子前年刚过了一百岁的大寿,今年已是101岁,是一位活过了整整一个世纪的老人,和见证了这个国家从衰败到站起的历史见证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