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17)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今儿也没有见到三太公来,想来他要找个时间去见一见这一位老爷子了。
  心里琢磨着一些事儿,林凛手上拉着林小浩往山上去,走到一半就蹲下来把林小浩背在了背上,背着小孩儿跟着众人走。
  平常山上的人多,每年一到了清明时节山上到处都是人了,耳边是炮竹噼里啪啦的响声,人一多看起来也热闹了。胆小的孩儿捂着耳朵躲在哥哥的身边,林凛的手搭在林小浩的肩膀上,把人揽在他可以确保的范围里。这条路远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长还要远,而这仅仅只是个开始而已。
  一早出发,他们到了天黑才回到家。
  去的时候林小浩是跟着他走的,回来的时候是他背着回来的,到回到家中林凛都要感觉这两只脚不是自己的了,一屁股坐到凳子上半天都没想动,整个人都要累地虚脱了。果然百无一用是书生呐!爬了一趟山回来,林小浩一张脸都脏兮兮的了,身上的衣服也没个干净的。蹲在他哥的面前眼巴巴地望着他哥,肚子咕噜咕噜地叫,知道哥哥累坏了他抿着嘴儿也不敢说肚子饿,只敢用眼睛瞅着他哥,满眼都写着饿了。
  “咕噜……”
  倒是林凛听到这肚子咕噜叫的声音扑哧一声笑了,掀起眼皮看着林小浩,打着商量道,“让哥哥坐一会儿哥哥就起来给你做饭吃?”
  “好。”林小浩老老实实地跟在哥哥的身边,知道哥哥背着他走了一整天累了,小孩儿问,“哥哥,你是浩浩让你背累了的吗?”然后又说,“那明天浩浩不跟哥哥去了,浩浩可以在家里等哥哥回来。”这样哥哥就不用背着他爬山了,林小浩知道很累,他自己走了一会儿就觉得累地走不动了,哥哥背着他爬山肯定会更累,小孩儿一张小脸满是纠结,可他喜欢跟哥哥在一起。
  都怪浩浩的腿太短了,年纪还太小了,要是他比哥哥大他就能背他哥哥了。
  林凛听着心里暖暖的,这小孩儿小小年纪就懂得心疼他这个哥哥了,他逗着小孩儿问,“那浩浩自己一个人在家可以吗?哥哥给你留了饭,你自个儿在家自己吃饭行吗?”
  “……嗯!”林小浩小朋友觉得他搬了石头砸自己的脚,他其实一点儿都不想自个儿留在家里头。
  见着林小浩一张小脸都要皱成菊花儿了,林凛忍着不要笑,等逗弄地差不多了才是说道,“哥哥怎么会舍得让浩浩自己在家呢?浩浩明儿还是要跟哥哥一起去,放心吧,哥哥的力气大着呢,背着浩浩完全不是个事儿。”他怎么舍得把他的宝贝弟弟一个人留在家里头呢?
  他们明天还要再去一天。
  这会儿天都快黑了,林凛也不敢坐太久,越坐下去越不想动,他们两的晚饭都还没吃,要把晚饭做了吃。
  拜完山拿回来的东西都又冷又硬根本就不能吃的了,带过去的馒头他们中午吃了几个填肚子,回来还有两个又冷又硬,里面还有三碗米饭还有一刀猪肉也没别的了,总共带过去的就这么一点儿东西。猪肉切片了下锅炒了能吃,再炒一个青菜就行了,锅里还有早上做多的馒头,林凛就怕回来地晚了没时间做饭就多做几个留在当晚饭。
  他放了一把火进去把馒头蒸软了,拿了一个馒头给林小浩先吃,手上则是继续忙着。
  “林凛,你和你弟的晚饭还没好啊?还没是吧,正好,我妈让我给你们拿来的,给你们当晚饭的菜正好。”王猛衣服里捂着一个碗过来,碗里装的是一碗鸡肉,他家里今日杀了鸡去拜山,回来鸡切了他妈想起林凛两兄弟,给他端了一碗鸡肉过来。清明祭祖,家里有鸡的也舍得杀上一只鸡去,要是实在拿不出来的就只能是几个馒头包子再切上一块猪肉提着去拜拜,烧点纸钱就回来。
  林凛开了门,门外的人一把就塞到他的手里。
  林凛拿着碗都还没反应过来,塞了碗给他的人就跑了,一边跑还一边喊着,“碗先放你这儿,等明儿我再过来拿。”人就走了。他连饭都没有吃,赶着送来好赶紧回去吃饭,一会儿回去迟了可就没有了,王猛赶着往家里跑回去吃鸡去。林凛看着碗里都还热乎的鸡肉,心里滑过一丝热流。
  端着肉回去,见到林小浩望着他,林凛笑道,“浩浩,咱们今晚有鸡肉吃了。”
  林小浩欢呼,追在哥哥的后面流着口水。
  吃饭的时候见到小崽子嗷嗷地大口吃着肉,林凛知道林小浩喜欢吃鸡,他们家里的这个情况能有口饭吃不饿着肚子就不错了,想到这儿林凛的心里对小孩儿也是觉得愧疚。突然地想起空间里头那么大的地方,他在里头圈个地方出来养上几只鸡应该可以吧?这样他们想吃口肉也不是难事了。
  这么一想林凛也觉得这个事可行,过两日他就去市场那边看看有没有小鸡崽卖,买上几只先养着。
  等他们吃过晚饭天都黑了。
  给林小浩洗完澡一把人放到床上他就睡着了。
  累了一天本是不想进去空间里头,想了想林凛还是进去了,不然这一天忙两天拖的,要到何时才有空?这时间挤挤就出来了。
  进去空间里头他发现种下去的菜苗都长大了不少,长势是相当的喜人,一想到很快就可以吃到自己种的菜了,林凛的脸上就露出了笑,干起活来也有力气了。舀水起来准备给菜浇水的时候,见到清澈的水,林凛用手捧起来喝了一口,发现入口的水甘甜可口,喝一口进去就想喝第二口,喝进去的水顺着喉咙滑进肚子里,不知不觉就喝到了肚子饱了。
  才想起要给菜浇水,林凛忙地去给地里的菜浇水,还不忘记调戏一番那大萝卜,给浇了水,叶子沾了水青翠漂亮。
  “……”萝卜。
  不知不觉中又忙活了许久,等出来才发现时间已经很晚了,只不过林凛发现自己爬了一天山,又进去空间里干了几个钟的活,出来竟然一点都不觉得累。难道他这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了?想了想他在里头就只喝了一肚子的清水,难道是谁那个水有能让人快速补充体力的功效?林凛的眼睛瞪了瞪,要是真的能这么好的功效的话……


第35章 灵泉水
  第二天起来趁着林小浩还在睡觉,林凛进了一趟空间装了水出来,见到小白菜长势喜人,鲜嫩的颜色看着就让人流口水,顺便地挑着摘了一把鲜嫩的小白菜出来。煮饭他就用空间里的水煮的,小白菜就随便地煮熟了送粥,味道竟然是无比地鲜甜,比他吃过所有的小白菜的味道都要好,就连饭都比平日里煮的香糯,吃起来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这一天他们还是吃过了早饭就出的门,到了晚上太阳下山才回到家。
  林凛用两个瓶子装了水山上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水好喝,一路上林小浩喝完了他自己那一瓶还跑来喝了他半瓶水。他猜测地没错,这个水喝了果然是有神奇的功效,这一天爬了一整天的山林凛都不觉得累,就连林小浩都能自己走路没怎么要他背。等回到了家他也没有像昨天那样累瘫了,回来就给林小浩做了晚饭吃。
  一边吃饭外头的天就一边黑了。
  王猛和林森过来了,他们刚才来了一次见林凛都还没有回来,等他们第二次过来才见到林凛回来了。三个人说了回去学校的事,天色晚了,林凛就让他们先回去了。
  “学校见。”
  晚饭后收拾好就要给林小浩洗澡了。
  “啪!”小崽子屁股一拱一拱的不老实,林凛往白嫩的屁股上拍了一巴掌,提醒小崽子老实一点儿。林小浩咯咯地笑着要逃跑,“把裤子穿上,林小浩你要光着屁股溜鸟儿是不是?”林凛苦笑不得,拖着林小浩的腿把人拉过来把裤子穿好,这孩子自个乐地都要笑岔气了。
  这孩子自个乐儿什么呢?林凛就没搞懂。
  “哥哥去洗澡了啊,你自己在房间里玩儿,不许下床来知道没?”走之前他还不忘记叮嘱,得了回复林凛才出去外头。
  忙活了两天这清明也完成了,后天学校要开学了,林凛想着明天把林小浩送去他姥爷那儿他好同王猛他们回去学校上课,只是这孩子每次一同他提起送他去他姥爷那儿他都不答应,对这事林凛有点儿头疼。
  晚上哄了林小浩睡觉后林凛就进去了空间里头,他对这里面的水感到很奇怪。
  一条弯弯的河水环绕在四周,也不知道这水从何而来,潺潺流动,循环不息。
  蹲在河水,林凛捧了一口水进嘴里含着,细细地品位,这水是要比外头的井水的味道要好地多,味道甘甜,含了一会儿他把嘴里的水咽了下去。盯着这水瞧了半天林凛也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来,反正这水喝了能让人的身体机能迅速地恢复,就是不知道喝了这水有没有别的好处,等以后慢慢地试就知道了。
  也没见这水里有鱼,改明儿去买几尾鱼放进来养才行,还有这空间里头他要好好地规划,这里头的地方不小,好好地规划规划能种上不少的东西。
  在空间里头忙活了一会儿林凛就出来了。
  明天就要出门了,他要把家里的东西收拾好,还有他们两个的衣服行礼,林小浩去他姥爷家要带的东西,这么一忙活下来等他躺下床去的时候时间就不早了。
  一觉睡到第二天的天亮。


第36章 不舍
  出来关上院子的门,林凛把家里的门上了两把锁。
  “浩浩坐好了吗?咱们出发了。”抱起林小浩放在横杠上坐好,林凛上了车,蹬上脚踏板单车就走了。他们要去往赵家沟子他们老爷那里,一路上林小浩都有点蔫蔫的不太开心,缩在他的怀里任他怎么逗也不说话,林凛知道小孩儿不愿意同他分开,尽管是来之前小孩儿答应了他去姥爷那儿等他回来。
  经过集市的时候,在上次卖糖人儿的那个摊子那里林凛给林小浩买了一个糖人儿,林小浩的脸上才露出了笑容。
  见到林小浩笑了,林凛才是松了一口气。
  上次他们就去过他姥爷那儿,走的路还是和上次一样。
  他们到了他姥爷那儿,他姥爷专程地在家里等着他们到来,“不重,姥爷我来就行了。”林凛提着林小浩的衣服下来,收拾的几件换洗的衣服过来就行了。
  林小浩跟在他哥哥的身后,知道哥哥要把他留下来了,是寸步不离地跟着哥哥。
  “就放这里头好了。”老先生见两个孙儿到来脸上才多了一点神采,打起精神来,他还有两个孙儿要照顾,“这个是你舅舅的房间,他人不在家,浩浩就住在你小舅的房间吧。”家里几个房间就只有两个房间住人,知道小孙儿会过来住,他把这个小儿子住的房间收拾了出来等着人来住。
  “你小舅也不知什么时候回来。”说着老先生叹了一声。他也不知道小儿子出去外头在忙活些什么,一年到头都不见个人,想找人都找不到。
  九十年代初期,村子里还不像是后世那样家家户户都有电话,甚至是再往后一些人人的手里都有手机,这个时候想联系外出的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不像是后世那样一个电话过去就能找到人了。他小舅里的房间也极为简单,床铺被褥,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一看就是人常不在家,林凛进来放好东西,见房间里干净,知道是他姥爷收拾过的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