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20)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这一天的下午一上完课放学,连晚饭都没有赶得及吃,林凛就骑着单车赶回去赵家沟子,他答应了林小浩周末放假回去看他就不能食言,也不知道小子在他姥爷那儿过地好不好,有没有想他这个哥哥,听不听姥爷的话。
  这种迫切的归家的心理是从来没有过的,因为知道家里有人等着他回去。
  赶在西边最后的一点余晖消散之前,他回到了他姥爷家院子门前。
  “姥爷,浩浩。”林凛见到了院子里的一老一小,喊了一声。
  姥爷带着小孙儿在院子里把晒干的干柴收起来,听到单车的声音早就抬头看,发现是大孙儿回来了。
  林小浩听到他哥的声音,小脸愣了一下,而后扔了手里抱着晒干的柴火,接着小短腿一撒就往门口那边跑,刚好林凛拔开了院子小门的扣子正往里面走进去,小犊子就嘴里嗷呼着“哥,哥……”跑了过来撞进他的怀里。
  “欸,浩浩,哥哥回来了。”林凛两手稳稳地接住林小浩,笑道。
  “哇……”林小浩仰着头看了一眼他哥,哇地一声就哭了起来,这哭声都要把天震塌了。
  “……”林凛苦笑,只好弯下腰把抱着他大腿在哭的林小浩抱起来,一手托住小崽子的屁股,一手安抚地拍着他的后背哄着别哭了,想来小孩儿不见他真的太想他了,憋地很了,就只好让他哭一哭发泄一下了。
  见到后面走来的姥爷,他喊了一声姥爷,说道,“姥爷,我回来了。”
  “嗯,回来就好。”姥爷见孙儿回来,想来是从学校赶着回来的,他问道,“吃过饭了吗?”
  “还没呢。”回来地急也赶不了去饭堂打饭吃,林凛说。
  “姥爷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吃的给你整点。”
  “姥爷您忙您的就行,等等我自个去吧。”林凛拍了拍林小浩的屁股,嚎两声就好了,还想继续哭下去吗?他低头对林小浩说道,“林小浩别哭了,哥哥晚饭还没吃呢?你要让哥哥继续饿着肚子吗?”
  果然他的话一说完,林小浩就止住了哭声,小脸上挂着鼻涕眼泪地看着他问他,“哥哥你咋才回来啊,浩浩天天都在想哥哥你,哥哥你怎么还不回来。”说着不由悲从中来又哭了。
  林凛赶紧地止住了林小浩,用手给他抹了一把鼻涕和泪,说道,“哥哥这不是回来了吗?不是答应了周末放假回来吗?下午一放学哥哥就回来了呢,知道浩浩在家里想哥哥,哥哥就赶紧回来了,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呢,所以哥哥现在肚子可饿了。”
  “不信你听听哥哥的肚子是不是在咕咕地叫?”林凛问,“听到了吗?”
  “嗯,浩浩听到了。”林小浩还煞有其事地点头。
  “那浩浩乖乖不哭了,哥哥去弄点吃的可以吗?”小孩儿还是很好哄的,跟他讲道理也能听地进去,林凛见林小浩点头说好,他脸上露出了微笑。
  姥爷跟着孙儿往厨房走进去,告诉孙儿厨房里有个什么吃食,院子里还种了菜让他想吃什么自个儿去摘,“姥爷以为你要明儿才回来。”所以这家里也没给留晚饭,家里是多少张嘴吃饭就做多少吃的,他们这些经历过艰苦的人是最舍不得浪费粮食的,浪费一口都是个罪。
  想那些年是饿死多少人啊,人吃人都是常事,那饥荒的几年吃到树皮都没地吃了,那肚子饿地实在受不了的人两手挖了土塞嘴里吃进肚子里,这土哪里能吃的啊?吃进去是要死人的,但是明知道死可饿地狠了的人还是挖了吃啊,如今想起来还是让人不由地两眼湿润。
  他们有命这些活下来的人,这辈子都不能浪费半粒米粮,不然这死了后阎王爷是要问罪的。
  “怕浩浩和姥爷想我呢,就赶着回来了,快的话这天黑之前也就回到了。”不然明日回来一会又得走了,今晚回来还能在他姥爷这儿过一夜,明日再走,林家村那边的他暂时没打算回去,房子的门他都上了锁,家也拜托王猛家里帮他看着点儿。
  林凛他把林小浩放了下来,摸着小孩儿的头,说道,“浩浩去帮姥爷干活去。”
  他刚才见到他姥爷带着林小浩在收拾柴火,外面的柴火还没收起来,不然夜里要是下了雨就淋湿了。
  “哦。”林小浩不太舍得离开他哥。
  “去吧,哥哥等会也去。”


第40章 周日放假
  “那行,这儿你就自个来了啊,姥爷出去把院子里剩下的那点干柴手收起来。”知道大孙儿这里自个能弄好,姥爷就打算出去外头忙活了,这天都要黑了。
  “嗯,姥爷您去吧。”林凛说道,“等等我也去帮您。”
  老人两手背负在身后,驼着背,脚下慢悠悠地往外走出了。
  见他姥爷往外走了,林凛拍了拍林小浩的头,让小孩儿去帮姥爷干活。林小浩往前走,还依依不舍地回头看着哥哥,站在后面的林凛挥挥手,说,“去吧,哥哥就在这儿呢。”
  一老一小前后地出去了,厨房里就剩下他一个人。
  肚子是真的饿地在叫了,林凛手上也赶紧地淘米蒸饭,一个人的饭有点不好把握,少了不够粘锅,多了吃不完又浪费。怕外头的两个人发现他突然不见了,林凛也没敢进空间里摘菜,他只好出了院子外头摘了一把菜回来,顺手还帮他姥爷把柴火搬到墙角去放好。
  天很快地就黑了。
  吃过饭后林凛打了水让林小浩坐进去自己洗澡,他去忙了一趟回来就把水里光溜溜的小孩儿抱起来穿好衣服。过去因为他爸妈总是很忙碌的原因,林小浩虽是跟在他爸妈的身边,可也是很早就学会了生活自理,他在他姥爷这儿就都是什么都自己做,还会帮姥爷干活。其实比起来他小的时候还要幸福一点儿,起码那个时候他妈在他身边陪着他。
  不过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能自己做的就自己做,依赖别人总也有依赖不了的那一天。
  屋子里的灯发出暖和色的光芒,林凛的怀里抱着林小浩,坐在他姥爷对面和他姥爷在说话,说的大多是学校里的事。大孙儿也长大了,是个自己能拿主意的,这孩子从小读书成绩就好,也是个聪明乖巧的,老先生对这个大孙儿也是放心,只让他在学校里好好读书。
  “嗯,去睡吧,也晚了,明日里你还得回去学校。”老先生知道孙儿在学校里读书辛苦,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就让他早些休息,等明日又得回去学校了。
  “好,姥爷晚安。”
  林小浩也乖乖地跟着哥哥跟姥爷道晚安。
  厅里的灯关了,他们也各自地回去房间里睡觉。
  今晚林凛是跟林小浩同一个房间。见到哥哥回来了要跟他一起睡,林小浩兴奋地在床上翻滚睡不着觉。林凛拍了拍在被子里拱起的屁股在钻来钻去,对上小孩儿湿漉漉的眼睛他也只是无奈地笑了笑,“睡觉了啊。”
  “哥哥。”林小浩仰头望着他哥哥,甜甜地笑着,喊了一声。
  上了床把林小浩抱在怀里,林凛问起小孩儿在姥爷这儿每日里都干了些什么事。耳边是小孩儿软软糯糯的声音,告诉他他在姥爷这儿每日都做什么,听地小孩儿说地也有趣。
  渐渐地小孩儿声音越来越弱,到最后没声音了。
  低头一看,怀里的小孩儿都闭着眼睛睡着了,林凛的嘴角勾了勾,伸手捏了捏小孩儿带着婴儿肥的小脸,滑腻腻的手感还真的很好。睁着眼睛躺在床上,脑子里想着一些事,闭上眼睛,没多久他也跟着睡着了。
  村子里的人家天一黑就关门回去睡觉了,外头一片漆黑,远远地传来一声狗吠声,这个夜晚安静而空旷。


第41章 爷孙仨
  天空露出了鱼肚白,这会天都还没大亮,窗外的公鸡在打鸣了。
  他醒来的时候林小浩还在睡觉,小子睡地很好,小嘴还打着呼噜,林凛伸手摸了摸林小浩的额头和后背,发现有点汗湿,手上给林小浩擦了汗,他就把被子拉低一点儿。
  听到外头的开门声,林凛知道是他姥爷起身了,就起了床。
  “姥爷早。”开门出去,就见到了他姥爷,林凛道。
  “嗯、早,孙你怎地不多睡一会儿也这么早就起来了?”姥爷见到也这么早起的大孙儿,知道他在学校都是早早地起来读书了,好不容易回了家也不多睡一会儿。林凛听到他姥爷的话,笑了笑说道,“睡够就自然醒了。”今天醒地还是迟了点儿的,平时他早就起来去跑步了。
  爷孙俩说着话走出了院子。
  站在门口远眺,林凛深吸了一口气,吸进肺腑里是清新的味道。
  老先生在院子里动了动骨头,打起了拳。老先生是学中医的,最是注重养生,每日一早起来必是会打一套五禽戏。
  见他姥爷打拳,林凛在一旁跟着他姥爷打,他记得从前军训的时候是学过的,只不过早就已经忘记了,这会儿跟着他姥爷打一遍他就记起来动作了。五禽戏是华佗创编的,据说华佗的弟子樊阿最是注重养生,活到了一百多岁。林凛也不盼着自己能活到一百多岁,起码也要活到该死的时候才能死去,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注意身体总也是好的。
  天上笼罩着的一层灰白色慢慢地褪去了,阳光穿透了云层射了出来,一瞬间光华万丈,天边最后的一点灰白色都褪散了。
  天亮了!
  清晨,小村子里家家户户都开了门,这个时候的人习惯早睡早起,早起的人家都出门做活了,老汉赶着大黑牛慢悠悠地从村中穿过。远远望去,一座座低矮的房屋安静地处在天地间,一缕缕的炊烟袅袅升起。
  厨房的灶里火在烧着,锅里在烧饭了。
  水缸里没什么水了,林凛要帮着他姥爷把水缸里的水打满,他姥爷的院中就有一口井,林凛趁他姥爷不注意就往井里倒进了灵泉水,心里想着他姥爷脚上多年的伤,不知道这灵泉水对他姥爷脚上的伤有没有点用处。不管对他姥爷脚上的旧伤有没有用,他可以肯定的是这水喝了对人的身体只有好处儿没有坏处就好。
  水缸里的水都换成了整整一缸的灵泉水,对此林凛非常地满意。
  “哥哥……”
  醒来的小孩儿揉着眼睛出来找哥哥,在院子里帮着他姥爷晒药材的林凛听到声音应了一声“浩浩,哥哥在这儿呢!”林小浩一听到他声音,瘪着嘴就往他哥那儿去,嘴里喊着哥哥,两手紧紧地抱住他哥哥的大腿,模样委屈巴巴。
  林凛低头望着挂在他身上的树熊,笑地无奈。
  早饭做好摆到桌子,爷孙仨个一起坐下来吃早饭。早饭是林凛做的,白粥馒头煮鸡蛋还有青菜,青菜是他空间里摘出来的,下锅里放点油盐去清炒。
  “嗯!”老先生低头喝了一大口粥,夹了菜吃馒头,明显地发现今天的早饭要比平日里他自己做的好喝,他脸上有点疑惑,顿了顿,而后露出了笑,点头说道,“孙啊,你今儿熬的粥可比姥爷平常的手艺好多了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