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245)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见林凛是一个明白的人,他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听到他的话李弼年嗯了一声,也没有在这件事规劝他什么了。
  到吃过饭走出食堂门口,林凛已经把腰上扎着的外套穿了上来,拉上了拉链,这个人穿衣服也是一丝不苟,有拉链的衣服他习惯地把拉链带上,有扣子他会把最后一个扣子都扣上。
  他和李弼年不在同一个学院,所以上课的教学楼是不同的,他们在岔道口就分开了,去往各自不同的教室上课去了。
  


第297章 男女授受不亲
  假期回来后,一个个去玩地反而比平常上课的时候还要累,等回了学校上课一个个都哈欠连天,跟集体磕了药似的。班上的同学们组队去玩了一个星期才回来,钱向勇和陆飞他们也一起去了,陆飞这孩子趴在桌子上软成了一团。
  “喂,陆飞起来要上课了》”钱向勇用手戳了一把陆飞问道。
  “啊哈……你说什么?”陆飞根本就没听清楚,张嘴打了一个哈欠,硬是挤出了两滴眼泪,他伸手摸了一把眼泪看向钱向勇。
  “……”钱向勇。
  林凜从钱向勇的解释才知道他们一块去玩了,回来一个个累成了这样,
  真不知道他们都去做了什么了。年轻的孩子就是不知道节制,玩的时候疯玩,没有给自己留一点余地。
  大概就这是年轻吧。
  “下次一起去?”钱向勇对林凛说道。因为每次约林凜去玩都约不到,所以他们都不好喊林凛一起去玩了,林凛是没有跟他们一块出去玩过的。
  “行啊。”林凛倒是没有拒绝,笑着应道。
  他们短暂地聊了两句话上课铃就响了,教授拿着书从外面走进教室就开始上课了。一个早上的课下面的学生个个都萎靡不振的,好不容易才把一个早上熬过去了。
  到下课铃一响,一个个又活过来了,一扫上课时候的死气沉沉。
  中午去了一趟学生会报道,部门里开了一个会议,都是一些琐碎的工作安排。
  国庆放假回来后,大家又要开始忙碌起来了。整个学生会就如同一个庞大的机器一样运作了起来,这些成员们分布在这个学校的每一个地方,默默地为这个校园服务。
  这些还没有出去过社会的孩子们内心都还比较单纯和纯洁的,没有沾染上社会上的气息,比较纯粹,所以大家在一起相处的时间都是非常地轻松和愉快。他们在这里体验着大学不一样的时光,等日后想起来才会发现这段时间美好而短暂。
  部门里的人约今天晚上一起出去聚餐,大家都通过了。
  “晚上见。”
  “再见。”
  林凜和部门里的同事以及师兄师姐们相处地都非常地不错,这里面的人都挺好的,他还是非常地享受在校园里的学生生活。
  回到家里都一点多了。
  他回来的时候家里静悄悄的,两只猫见到他回来,在他的跟前喵喵叫。回来没有见到林小浩,上了楼在小孩的房间里找到了人,小孩手脚摊成大字睡在他自己的床上,正在午睡。
  “臭小子!”林凛点了点小孩的鼻子,把被子给小孩盖上了肚子上,才是出去轻轻地掩上了房门。
  床上睡着了的林小浩对哥哥回来了一无所知。
  下来看到厨房的桌上还给他留了饭菜,是请来的阿姨来家里做的。小学
  比他们放学的时间早,请了阿姨来做饭之后,这样小孩就不用每天都饿着肚子等他回来做饭才有饭吃。
  所以是现在林小浩自己放学后自己回来,回来家里有了饭吃,完了他自己在家做作业玩儿,这样他也可以轻松一点你不用每天都算着时间从这个点赶到另一个点,还可以有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
  不过林凜的心里也并不是完全地放心,还是会担心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林小浩有没有放学后自己一路上乖乖地回来,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跟同学去外面玩之类的事情,回来自己有没有好好地吃饭,自己做作业。
  台子边上放了一个洗干净的碗,碗里还有一条勺子,是小孩自己吃完了饭自己洗的。“洗地还挺干净的嘛。”他拿了起来看了一眼,检查发现洗地还真的是很干净。
  在这一点上林凜一直把小孩教地很好,让小孩学会自己独立生活和做他自己的事情。
  林凜把剩下的饭菜吃了,把碗筷洗干净收拾起来。
  冰箱里堆满了食材,他会在每个星期一的早上之前把一个星期每日的食谱都写出来贴在冰箱上,这样阿姨来做饭就能根据食谱给小孩做。这样也不用阿姨头疼今天要做什么菜,明天要做什么菜,做了还担心顾主吃不吃。
  一楼的卫生阿姨来会帮忙搞干净,二楼的卫生他就自己弄。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观察,这一位请来的阿姨做事也是个勤快的人,饭菜做的味道不好不坏,还算是可以,家里的卫生也搞地干干净净的。等到他回来的时候阿姨早就做好饭走了,所以除了前面见过人后面林凜基本上也碰不到人了。
  下午的一点时间他在沙发上看了会儿书,小眯了一会儿。
  “哥哥!”林小浩自己睡醒了爬起了床下来,就见到睡在沙发上的哥哥,整个人就扑了过去。
  林凛并没有睡熟,听到脚步声就睁开了眼睛,张开手接住了扑过来的小孩儿。刚睡醒的小孩儿脸蛋红扑扑的,他抱着小孩亲了一口,问道,“浩浩自己回来吃饭然后做作业的是吗?”
  “嗯$”林小浩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哥哥的怀里。
  “真棒!”林凛又在小孩的额头上亲了一口,小孩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还有点儿害羞了。
  他又问了几句今天上了什么课回来的路上自己会还是和小朋友一起回来之类的话,得知小孩是跟着小区里的大朋友和人家的爷爷一起回来的,又是赞美了他一句。但是也叮嘱他不要跟陌生的人走,要认识的才能一起回来。
  他们住的这个小区里的孩子都是在那所学校上学,所以一到放学的时候这条路上是很多人回来的,这样小孩可以跟着路上的人流往这边回来。
  小区里进进出出,也有经常见的熟面孔,林小浩自己都认得,林凜担心地是小孩一个人独自回来会被人贩子给拐走了。不过以后的路还长着,他也不能一直握着小孩的手去走,还是要教会他怎么自己去走。
  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时间差不多要去上课了,林凜坐了起来,拉了身上的林小浩起来,说道,“哥哥去给你倒杯热水喝。肚子饿不饿,还要不要吃点饼干?咱们到钟要去学校上课了,哥哥顺便和你一块去。”
  他给林小浩倒了一杯温水让他自己喝,完了去洗手间洗了把脸出来。
  “哥哥,我想吃饼干“行,一包够了吗?”
  “可以了。”
  “把你的小水壶带上。”林凛把装好了热水的小水壶给林小浩放书包里带上,小孩背上了他自个儿的书包。他自己也背上了他的书包,里面装的是下午要上课的书籍。
  他们一块出的门,顺路把小孩送过去学校。
  晚上部门里的人约了出来聚餐,约的是在学校外面的大排档吃饭。学校里的学生们最喜欢跑到这边来吃饭,消费不会太高,算是比较符合他们现在的消费水平。
  林凜回去顺便地把林小浩带出去玩玩,他有一段时间没有带林小浩去部门玩了,所以这会聚餐他就把林小浩带上。部门里的哥哥姐姐们都还记得小孩,小孩也记得这些哥哥姐姐们,林小浩一到就姐姐哥哥们地喊着。
  “浩浩啊,过来给姐姐抱抱,姐姐好久不见你了啊。”师姐一见了小孩儿就表示出了她对小孩儿最大的喜欢。
  林小浩扭扭捏捏地不肯过去让姐姐抱,说自己长大了,还说“男女瘦瘦的不亲,不能给姐姐抱”,把一群人给惹地哄堂大笑。
  就连李弼年都忍不住跟着笑了。
  “哈哈哈……笑死我了,小浩子还知道什么叫男女授受不亲了啊,你哥教你的是不是?”男生就把林小浩拉走了,抱在怀里问他是不是哥哥教的。
  林小浩眼睛瞟了一眼哥哥,倒是也没说是哥哥说的,但是那眼神就告诉了所有的人。
  林凜坐在那里也是笑了,这话好像是他说的,但是具体是什么时候他自己也忘记了。随着年纪的増长,小孩长大了点儿也渐渐地懂得了男生和女生的区别,所以对女性抱他亲他也懂得害羞了,所以几个小姐姐逗他要抱抱他都不肯去了。
  大家又说起刚见到小孩那一会儿,他还是小小的一个小孩,被哥哥带到办公室就在里面玩他自己的,大家见到都喜欢逗逗他。没想到这么一转眼才没多久的时间小孩都知道害羞了,还不肯给姐姐们抱了。
  小孩最后回到了他的身边,林凛拉开了椅子让他自己坐上去,问道,“咱们浩浩长大了是吗?”
  “嗯,是的。”林小浩回答地很骄傲。
  一群人出来吃饭是热热闹闹的,大家都有说不完的话讲。
  他们点的菜陆续地就上桌了,这会儿大家的肚子都饿了抢着夹菜,一桶饭一人一碗很快地就见底了。他们在家里吃过饭才过来的,所以这会儿肚子都不饿,林凛就象征性地动动筷子,给林小浩夹了点菜,他自己都没怎么碰
  李弼年坐在他的身边,这人也没有怎么动筷子。
  说是出来聚餐,其实也是一群人出来玩玩闹闹,吃完饭就三三两两地一起回去了。
  时间还早,林凜说他要过去一趟食源斋那边,问李弼年要不要和他一块
  过去。
  “行,去吧。”李弼年晚上也没什么事。
  后面他们往饭馆那边过去了,知道李弼年晚饭没吃什么东西,林凜让厨房那里给李弼年煮了一碗面送过去。在李弼年看向他的时候,他说道,“吃吧,我看你刚才都没吃什么。”
  这人的嘴挑剔地很,不像是周世海那样什么东西都吃。
  “谢谢。”李弼年低头看了一眼碗里的面条,就笑了。
  林凛过来把堆积的工作处理一下,等他处理完所有事情的时候时间就不早了。这个时候饭馆里的客人都走地差不多了,他跟经理聊了几句话,把一些要交代的事情跟经理交代一下。
  因为自从开学之后他也不能经常到这里来,只能是有空的时间抽时间过来。
  正好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他们这里也可以关门下班了。
  “行,我们就回去了,我明天没什么事会早点过来。”林凛跟陈经理挥挥手,带着林小浩上了车,和李弼年一起回去了。
  


第298章 提前安排
  小区里的树木被风吹地叶子扑簌扑簌地掉落,地上落满了一地的黄叶。
  重阳一过,这天不知不觉中就进入到了深秋时节了,夜里落了霜,温度下降了不少,早上出门的时候都要穿上厚一点的外套才能出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