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347)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不过赵丁宣的年纪在那里,现在要怀孕了应该是高龄产妇吧,风险会比较大。
  “还好吧,有我爸在,我爸会照顾好我妈的,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我爸说过两天就带我妈回去广城那边。”反正也轮不到他照顾,周世海横在沙发上的手搭在林凛的肩膀上,把人半搂在怀里,“要早几年他们没这么忙,多给我生多几个弟弟妹妹该多好啊。”
  这生孩子在周世海的嘴里说起来就跟吃饭喝水一样容易。
  看到周世海说出这话轻易的样子,林凜忍不住地翻了一个白眼,说道,
  “等回头我去看看里面有什么用地上的东西,你带回去给你妈备着吃吧。”
  女人生孩子就是在鬼门关里走一遭,更何况赵丁宣年纪这么大了,怀孕生孩子肯定就是更加辛苦的一件事了。林凛没有周世海的神经这么大条,脑子里就在想着空间里面有什么用地上的东西,到时候让周世海给人送过去。
  两天后,周儒光就带着妻子坐上了去往机场的车子,周世海亲自去送他爸妈去搭乘飞机,周世海给提了不少的补品过来给他妈带过去那边吃,都是林凜给他妈准备的好东西。
  “妈,这些东西你一定要吃啊,这是我好不容易让人找来的,给你补身子吃的东西,你不要扔着不吃啊。”周世海怕他妈回头就把他送来的东西放在墙角去堆尘了,不住地叮嘱他妈回去一定要让家里的保姆给他做了吃。
  “好,妈知道了。”赵丁宣还是头一回见儿子这么关心她,这让她的心里很高兴,脸上有着笑。
  赵丁宣拉着儿子的手,心里到底是不舍得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怀孕了,女人的情绪变得敏感起来,想起儿子躺在病床上差点没了命,她就不想儿子在从事那么危险的工作,劝道,“小海啊,要不你调出来外面的行政单位上班吧,这样也轻松点。”
  “儒光,不如你帮小海留意留意,有什么好点的单位适合小海的。”
  “说什么呢,这是想调出来就调出来,想进去就进去的吗?”周儒光只当老婆在说傻话,他们周家三代里面,目前就他这个大儿子走上了军部的路,就看他这个儿子日后没有那个本事,能走到更高的位置了。
  这个事就他同意了,他二哥还不定同意呢,还有老爷子那里也过不去。
  如果个个都贪生怕死,这个国家还有谁来守护了?
  眼见着他们搭乘的那趟航班的飞机要起飞了,周儒光要带着妻子进去上飞机了。
  “妈,你放心吧,我没什么事儿的。倒是你自己要注意身体,好好养着身体。爸,你要照顾好妈妈,你自己也保重身体,我这边还有点事,等过几天要是空闲了我就过去看你们。”周世海安慰他妈,让他妈过去那边好好地养好身体,给他生一个弟弟或者妹妹都好。
  “好,爸就带你妈进去了。”周儒光让儿子有什么事就找他,牵着妻子的手往里面进去了。
  赵丁宣一步三回头,对送他们来的儿子挥手。
  直到他爸妈的身影看不见了,周世海才两手插进兜里,往外面走了出去
  大巴车往镇上进去,坐在靠窗位置的男子头上戴着一顶帽子,压低的帽檐遮住了他半边脸,只露出一个削尖的下巴,他转头看着外面。他身边的位置空出来没人坐,那个位置放了一个背包,这是他不多的行李。
  坐在车上的男子正是孙长生,他完成了他作为一个军人的使命,结束了自己长达八年的卧底生涯。在回去军部跟上司复命,交代完了所有的事情,还有给出了他手上得到的所有的资料和信息,孙长生就提起辞去身上的职务的申请。
  只不过他打出去的报告被返了回来,上一级没有接受他的申请。他得到了一个长假,可以回来老家看望一眼他的老父亲。
  那一夜的事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孙长生如今想来还历历在目,那个男人就死在他的眼前,直到闭上眼睛之前,男人的目光还紧紧地锁着他。
  脑子里闪过男人的那张脸,孙长生头靠着窗户,闭上了眼睛,牙齿紧紧地晈着,喉咙上下地滚了滚0
  那个男人,死了。
  他们从一开始就是站在对立的位置,他是官兵,他是强盗,两个在一起是不会有好的结局的。
  老K只是男人的一个代号,所有的人都喊他老K,他们自己人也有喊他老大,似乎没有人知道男人真正的名字那样,男人的名字不是叫老K。
  “刑雷,我的名字,你记住了^”那是在第一次,被那个男人拉上床的时候,男人告诉了他他的名字。
  刑雷,他的名字叫刑雷,他这一辈子真的都无法忘记男人的名字。整整八年的卧底生涯,孙长生跟在那个男人的身边有长达七年之久,和他一起派过去的卧底到后来都死光了,只剩下他一个人。
  他见识过那个男人的残忍,也尝过那个男人对他的温柔。孙长生眼睁睁地看着同为卧底的兄弟被残忍地折磨致死,那一刻他是恨不得亲手杀了那个男人的。但是那个男人把他所有的残忍都给了这个世界,给了别的人,而把所有的温柔都留给了他。
  孙长生早就怀疑过男人是知道他的身份,但是男人并不点破。曾经他们在床上是最亲密的情人,对外他是他对忠诚的下属,战场上他们是彼此的后
  背,最坚实的战友。
  他爱上了一个不爱的男人,他辜负了组织对他的信任。但是同时他又是一个卧底,他也辜负了那个男人对他的信任和爱。
  在接下这个任务的时候,他的上司就告诉过他:一个成功的卧底,就是放下了所有自我和感情,心中只有国家的人,这样你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卧底。
  可能他从来就不是一个成功的卧底吧,他想。
  在两个人最后一起的那个晚上,男人似乎是对未来有所预感那样。男人搂着他,告诉了他,给他留了一包钻石,就算是他出了什么事,他拿着那一包钻石也可以过完下半辈子。
  没有人知道,他脚下这双半新旧的运动鞋里面,鞋底下镶刻进了钻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如果不是那个男人说的话,可能他辈子都不会知道那个男人在出事之前都还想着他。
  所以在后来回去跟组织交代事情的时候,孙长生并没有把男人留给他唯一的东西交出去,就当是他自私好了,这是刑雷给他留的唯一的东西,唯一的念想。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孙长生在心里在问道,但是没有人会再回答他,给他答案,这让他的心里感到茫然和失落,心底有一块空荡荡的。
  


第409章 番三
  车子一路顺利地回到小镇,他在终点站下了车。
  站外揽客的师傅问他要不要坐车,孙长生坐上了三轮车子,往赵家沟子进去。路上师傅操着一口乡音跟他聊天,问他是不是出去打工回来,他笑着说是啊。
  离家十余年,他人从少年到了青年,样貌变了,唯有不变的是一口乡音
  “师傅抽个烟吗?”孙长生掏出口袋里的香烟,递给一根给师傅,师傅别在耳朵上没有抽,他自己点了一支抽了起来,深吸了一口,喷出一口烟,烟雾迷了人的眼。
  耳边听着师傅操着方言跟他说话,他才真的有一种他回来了的感觉。
  路上的景色和十年前大有不同,一栋栋的房屋,路上走着的人的衣服穿着打扮,看地出来这十几年来人们的日子好过了很多,不像以前那么穷了。
  孙长生想起了自己这么多年跟着那个男人走南闯北,什么地方都去过,
  穷到人吃人地方,富到用黄金铺路的地方,他都去过,他见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和人,但是内心深处仍然最渴望的还是回到这个地方。
  这里是他出生的地方,有那座他小时候走过的独木桥,有家,还有他的老父亲。
  归家的那条小路还是一样,三轮车送了他回到家门口,孙长生下了车,站在这个院子门前,看着这个他小时候住了十几年的房子,院子里面还养了几只鸡。
  孙长生傻愣愣地站在门口,一时间也忘记了推门进去。
  “哎,这不是……孙先生家的二娃子吗?”李大娘出门口,就见到了个人站在孙老先生的家门口,她还以为是什么人来找老先生,就好奇地走了过来,仔细一看,才认出了这是老先生那个很久没有回来过的儿子。
  村里还有人说老先生的儿子死在了外头,不然人怎么会这么多年没有回来过。李大娘是不相信的,她听了外头的人胡说八道还会指着人的鼻子骂人乱嚼舌根,小心下雨打雷天出门被雷劈。
  “大娘。”孙长生回过头,认出了妇人,喊了一声。
  “哎,真的是二娃子呀,你阿爹知道你回来了肯定很高兴。咋地还站在这里啊,哦,差点忘记了,你阿爹不住在老院这里了,住在小楼这里。”李大娘一见真是孙老先生的儿子回来了,就喊了起来,跑过去砰砰砰地拍门,才响起有门铃,忙地就按了门铃,跟身后的小子说道,“你阿爹是住在这边的小楼,那边的屋子就是养鸡放些杂物在那里
  孙长生还不知道他外甥回来老家盖了一栋小楼给姥爷住。
  李大娘跟他说起了他外甥的事,孙长生一直都知道那个孩子是个懂事孝顺的孩子,他不在家的这么多年,还是多亏了那个孩子照顾老人。
  他站在外面等着,有那么一瞬间心里是害怕见到老父的,他心里有愧,
  不敢见。
  “来了来了,是谁在外头按门铃0”
  “是我,老先生,你快出来瞧瞧,你家谁回来了。”
  在屋里的孙老先生听到有人按门铃,就从里面走了出来,抬眼一看,老
  先生的脚步就顿住了。
  门里门外,父子俩个隔着铁门,看到了对方。
  “阿爸,是我、我回来了。”孙长生摘下头上的帽子,抓在手里。他的眼眶有点发涨,见到老父亲的这一刹那,他的眼泪几欲要打夺眶而出。他真都是太久没有见到老父亲了,那种刻在心底的想念,到此刻全部都涌了出来
  没有人不会不想家,孙长生也想家。
  还是在那个雪夜他回来过一次,看望了家里的老父,至此再也没有回来过。后面发生了一些事,他身处在一个危险的环境里,担心自己的身份被人识出,每一步都是走的小心翼翼,破露出破绽,给自己还有家里的人带来危险。
  直到今日,那个男人死了,整个贩毒集团都被军方的人摧毁和破坏,所有的犯罪团伙除了死了的全部都被抓起来,他才得以抽身,回到这个地方来
  时间真的是过地太久了,太久了。
  老父亲的头发更白了,背更驼了,满脸的皱纹,他长大了,父亲就老了
  “哎,是长生回来了啊,回来了啊,回来就好。”老先生回过神来,快步地走过去打开门,见到站在门外的儿子,“站在外头做啥,进门来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