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163)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他们商定了到年初六他要上崇明,让大妹收拾点东西,到时候他让车子来接她一起过去。
  “三叔三婶,我就不留了,我还要去别的地方走走,我姥爷还在等我,
  一会得跟我姥爷到赵家沟子去。”林凛又是说起了家里的一些事,家里都是他三婶在帮他看,一些事情她也做惯了知道怎么做。
  “行行,你有空再回来。”
  跟王猛他们告别了后,林凛又去林森家打了一个招呼,后面去了一趟他三太公家。他奶奶那里他没有去,实在是不想面对见到老奶奶的那张刻薄的脸,反正都相看两相厌,那就不要再见的好,彼此也能有一个好心情。
  姥爷他们还在他家里等他,送他们过来的小李哥也没有回去,在他家里等着他回去。在村子里走了几户人家,去坐坐打个招呼回来也花了将近一个钟的时间,等回到了假,他们又坐上去小李哥的车子往赵家沟子过去了。
  家里锁上了门,他带着他弟两个人在家过年也没个意思,不如去姥爷那里和姥爷一起过。
  回来差不多一个星期,到了大年初六他就准备上去崇明了。
  他还是麻烦了小李哥到林家村去一趟帮他接了王大妹过来,十几岁的小女孩没出过家门,身上穿着一身破旧的衣服,手里提着一个包裹,里面也就带着几件旧衣服就跟着他出远门。
  小李哥接了人过来,又是要把他们送到镇上去坐大巴。
  林凜见到小女孩好奇又带着忐忑害怕的眼睛,就笑道,“等去了市里带你去买几身漂亮的衣服。”
  大妹的年纪说来都还要比他大上一岁,小女孩没有出过家门,心思还很单纯,想什么都写在脸上。
  “呵呵,上车吧,咱们要走了。”林凜回去拿过行李,把林小浩给提到车子上坐好,跟他姥爷说了再见,就跟着上了车子。他们回来的时候是两个人,去的时候带多了一个。
  车子去到镇上他们又要转大巴到市里去。
  王大妹没坐过大巴,一上了车就吐地胆汁都出来了,好在后面喝了点水就睡着了。
  一路上是平安地去到了崇明。
  暂时也没别的地方住,林凜把人带来就得负责,所以就只好带着人到周世海那里去了。周世海人还没回来,想来今天没回明儿也回来了,他们学校再过两天也得开学了0
  “大妹你就先住在这个房间吧,等明天我带你到外面去找找房子,给你租个屋子住。店里也有一个女孩,到时候你要喜欢的话可以问问和她住在一起。”周世海这里的屋子大是大,几个房间一个做了书房一个做了健身房,还有两个是他们平时住的,不过他们这里住多一个女孩进来也不方便,林凜解释了这是他朋友的房子,让她住在这里不太方便,所以他们明儿再出去找房子。
  王大妹第一次见到这么大又漂亮的房子,心里有些局促不安。
  一直到很多年以后,王大妹想起她第一次被林凜带来崇明市的场景,她
  都忍不住地笑了。
  但是她的心里十分地感激林凛,是林凛的出现改变了她的人生,后来她也一直说起这个话。
  


第205章 年后回来
  春节期间证券所关门,到了年初七才开门。
  “大妹,浩浩你们在家里玩,我出去要一会才能回来。姐姐要有什么不懂的浩浩你就告诉姐姐知道了吗?”
  “好,知道了。哥哥你要去哪里?”
  “哥哥有点事要去一个地方,等会就回来。”
  “哦,好,哥哥你去吧,快点回来。”
  “嗯,在家里乖乖的。”
  早上很早地林凛出了门,骑着周世海放在家里的那辆山地车赶到证券所去。外面的天非常地冷,他穿着厚厚的风衣戴着帽子围巾出来都还觉得很冷
  这一天证券所里的人特别地多,里面的人挤地满满的,林凜在证券所里花了一点时间才完成今天的交易回去。
  远远地看见了赵千钧,他并没有过去打招呼,就回去了。
  店里要年初十才开门。
  考虑到店里有的员工回家的路途远的,所以店里过年是放了半个月的假给员工们回去过年,可能这两天店里的员工们应该也会陆续回来了。
  家里林小浩开了电视在和姐姐看,听到外面的声音他就知道是哥哥回来了,跑出去开了门。
  进了屋里见到电视机放着,林凛摸了摸小孩的头,跟大妹说道,“咱们准备出下门。大妹我先带你到附近去看看房子,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租一间。
  他下午还要到证券所去,所以也没什么时间,林凛就想先带人出去先把房子租了,等周世海回来了他们住在一起不方便。
  后面的让大妹自己熟悉熟悉环境,过两天店里的员工们回来了再找个人带她。
  林凛能做的就是把女孩带出家门让她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人一直都待在一个小村子里很容易地就受到周围环境的局限。人还是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才知道这个世界是个什么样子。至于后面的路还是要靠她自己去走,
  他能做的就这么多了。
  “好,麻烦林凜了。”王大妹一个在农村里长大的姑娘初次出来城里,
  看到周围陌生的环境她的内心感到恐慌不安,同时也感到特别地自卑。
  知道不能住在这个大房子里她的心里也没有感到失落还是什么的,她已经很麻烦别人了。
  “我和猛子从小玩到大,你是他妹妹,咱们也都跟自家兄弟姐妹似的,没什么麻烦不麻烦的。走吧,咱们先出去找房子,一会我们出去外面吃点东西,今天就不在家里做饭吃了。”没什么时间林凛干脆地就不做饭了,他们—会出去外面吃点东西就可以了。
  林凛手上给林小浩穿好了衣服,让猫和小黑在家里看家,他们就一起出了门。
  附近就有很多房子租了,他们可以这附近找找看。
  林凛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对这周围也还算是了解,外面那种专门租给外
  来人口居住的小楼他也不敢带大妹去那些地方,一个女孩子在外面还是安全放在第一。
  最后是找到了他认识的一个阿姨那里去,正好她家里有空房间可以出租给他们。房东也认识他,以前经常会带着她家小孙子到他店里去买东西,所以他们都是认识的。
  “这是我老家的妹子,年后带她出来城里做工。她和我住在一起不大方便,所以就想着出来给租个房子给她住。”林凛解释道。
  “哦哦,是吧。是小林的妹子啊,长地可真好,你们那地方出的人都长地特别地水灵啊,小伙子长地帅、姑娘也长地特漂亮。”大妈夸道。
  她带着人往里面进去看房间,屋子里都还算是整齐。
  “这里面床柜子什么都有,虽然旧了些可都还能用,你们自个儿去买张席子铺下去就行了。”家里孩子长大了出去了外面,女儿也嫁了人,所以家里几间房间就空了下来。里面的床和柜子都在,就是用了些年头有些旧了,但是都能用。
  她也是看在小老板是熟人,再加上租房住的是个小姑娘才把这房间租了出去,放着空着也是空着。
  “大妹,你看这里怎么样?”林凛问了大妹的意思,见她点头了就跟房东谈定租房,还拜托房东,“以后我这大妹子住在您这里还麻烦您帮着照顾点儿,她刚出来外面对这外面还不大熟悉。”
  他们签订了一张协议,除了基本的房租之外,水电费每月的也另外算,他直接地就给付了三个月的房租。
  “行行行,没问题。”房东一手拿了三个月的租金也是很高兴,她把备用钥匙拿了出来给对方。
  把协议签下了,这间房子就算是他们租下来了。
  房东给了钥匙他们就出去了。
  房间不大,放了一张床桌子柜子也没太大的空间了,但是一个人住在这里也是够了的。林凛回头对大妹说道,“大妹你这几个月就住在这里吧,房租我给你付了三个月的。回头你要觉得这里好就继续住在这里,要是不喜欢再另外地找地方住。”
  “这里已经很好了。林凛,这、我把这租房的钱还给你吧,怎么好让你帮我付钱0”大妹说着就要掏钱包出来,出来的时候她妈和她哥都给了她一点钱,只是她不知道外面租房子这么贵,一来就要花这么多的钱。
  这房子是她自己租来住的,这钱理应也是她自己给,这点明白她还是有的。
  “不急,你那钱先留着自己用吧,房间你回头再自己打扫打扫,我们先出去外面吃个午饭,然后再带你去买东西。一会带你到店里去看看,你要觉得可以就先在店里干,店里的员工每个月都有住房补贴的钱,到时候再从你里面扣就行了。”林凛现在手上不缺钱了,也没把这租房的几个钱放在心上
  不过这心眼直、从来都还没欠过人钱的大妹心里不安罢了,所以他也就随她了。
  这房子是住下了,有了住的地方,后面的事就好处理了。
  他们在外面的面馆随便地吃了碗面,这个时候还没什么店开门做生意,所以外面也没什么卖的。他的店就同在这条街上,顺便地林凛就带着人到店里去,用钥匙开了门进去里面看看。
  “你进来看看,这里面是厨房,这些东西怎么使用到时候让王兴教你。”林凛带着人进去店里给大妹进去介绍她认识,不过这些东西她没用过也是不会使用。
  走进店里看的大妹嘴巴都张地大大的,小的时候他们就觉得林凜读书特别地厉害,后来还考到城里来读书了,他们都特别地羡慕。没想到林凜还在外面开了点,大妹的心里顿时佩服地不行。
  林凜问了大妹的意思,大妹的意思是想留在他这里做事,他就把钥匙给她了,让她后面这两天有空可以过来打扫打扫卫生。
  “好,林凜你就放心吧。”大妹心里顿时有了一种责任感,觉得自己答应了林凜来他这里干活就要把活干好。
  从店里出来,林凛就带人去在这附近的小商店里买了些日用品,席子被子都要买上,林林总总地还买了不少的东西回去。
  把人送回到了她住的地方林凛就要走了,给她留了一个电话号码,说道,“大妹你就在这里住着,有个什么事就给我打个电话。等王兴过来了我再让他带你,安排事情给你做,店里大家都挺好相处的,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好。”大妹又道了谢。
  安排好了人林凜就带着林小浩回去了。
  站在屋子里的大妹看着这一间屋子,她老家的房子比这里的还要酒,家里的房子少兄弟姐妹多,她都是和妹妹们一个房间住,她的心里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能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间,没想到现在她的愿望这么简单地就实现了。
  有了一个住的地方她的心里也安定了下来,女孩在心里下暗暗地下定决心,她一定要在这座城市里好好地努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