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253)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屋里的的老人闪躲不及,就被断了的横梁砸下来砸到了,村长亲自带着村里的人去把老人挖了出来,老人挖出来的时候都呈半昏迷的状态,咳嗽还伴随着血吐出来。
  “快,快把人送到孙老先生那里去。”村长忙地让人拆了门板,让老人的两个儿子把老人抬上去,一行人冒着雪抬着老人往孙老先生那里送过去。
  看这个样子,怕是不太乐观啊,村长的心里想到。
  他们村子里就孙老先生一个替人看病的先生,平时村子里还有邻村的人有个什么头痛感冒过去老先生那里看,所以这个时候出了事也只能把人送到老先生那里去看了。
  这个时候去不去地了镇上的医院先不说,去了医院就是一大笔的钱了。
  孙老先生在屋子里就听到了外面闹哄哄地喊声,忙地就穿了大衣开了门出去,见到被抬着的老人,“快把人抬进去里头。”
  一行人进去把屋子都塞满了。
  村长跟在后面把情况说明了,孙老先生抬了抬手,让闹哄哄的人停下来。村长喊了一声,大伙儿都不敢出声说话了。孙老先生一脸严肃地蹲下去查看病人的情况如何,这个情况怕是不好处理,他对村长说道,“得赶紧送到镇上的医院去才行,怕是内脏出血了。”
  中医有中医的优点,但是也有其中的缺点,一些肉眼看不见的东西就要依赖机器,才能知道情况。如果是需要手术的话,必须是要即刻做手术才行
  “这……这个时候怕是路出不去啊。”村长也是为难,说道。
  他们都知道下了这么多天的雪外头的路肯定是出不去了,而且受伤的老人这个样子,能不能撑到去医院都还不好说。
  老人家的三个儿子围着在一旁喊爹,年纪一把的几个汉子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擦。他们家的几个婆娘在那里嘀嘀咕咕,大意是家里没有钱什么的,都在相互地推卸不想出钱。
  这个时候谁家的钱都是个钱,日子过地都不容易。
  所以在大家商量后,老人的大儿子说了话,拜托他救救他的老父,意思就是去不了镇上,让他先处理。
  “行吧,我尽力而为吧。”孙老先生说道,他的心里也明白病人这是什么情况,况且老人的年纪也这么大了,能不能熬地过来还真的不好说。
  李家听到了闹哄哄的声音,李大娘说她要去看看怎么了。
  “我和阿强去看看,你们在家里看着几个小的。”李阿爹就说道。
  李阿爹就和小李父子俩个穿好了衣服出了门,让家里的婆娘把门关上。
  他们往老先生那里过去,就见到了一群人在这里,问了才知道是村子里有人受伤了送过来。
  村长跟孙老先生商量了几句,见这里没个别的事了,就先让一部分人先回去。至于房子住不了人的人家,还得想办法给他们找个地方住,可真的是个让人头疼的事情啊。
  孙老先生那里给病人处理了外伤,施了针,就急忙地去抓了草药过来,拿了药壶过来熬药,熬出的药让人先喂给病人喝。
  一碗药喝下去后,老人才幽幽地醒过来,看着围绕在他身边的几个儿子,想说话又发不出声来。几个汉子围绕在他们老爹的身边,老大喊着阿爹,跟他阿爹说着话。
  后面孙老先生抓了几副药,让汉子拿回去熬给他阿爹喝,让他一日三次
  熬给老人喝,就让他们先把人抬回去了。


第306章 欲加之罪
  清晨外面的天灰蒙蒙的,外雪还在下个不停。熬了药端进去给老爹喝的汉子发现他老爹已经僵硬地躺在床上,人已经没了反应,手上的药碗掉落到地上,四分五裂。
  “爹啊,你怎么就走了啊……”
  “爹啊,是儿子不孝顺啊,让你这么地就走了啊……”
  几个汉子趴在床边大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喊爹。
  老大家的女人左右看了一眼,嚎了一声爹啊,跟着在丈夫的身边哭喊,
  一声比一声地大。其余的两个女人才是假惺惺地跟在后头喊爹,见到外头的孩子要进来,老三家的媳妇儿赶紧地起身出去,拦住了要进去的孩子们。
  这人说没就没了,昨天喝了药看起来都好些了,怎么就没了。
  “谁知道是不是那姓孙的老头开的药吃死了人,不然咱们阿爹怎么就吃了他开的药第二天就没了。”老二家的媳妇心思一转,尖着嘴就把老人的死按在了孙老先生的头上。
  这一家子三个汉子,老大是个性格冲动的,老二是个不学无术的,老三耳根子软老婆说什么就什么。老二家的婆娘话一出,几个女人你一句我一句,一个个都是不讲道理蛮横的妇人,说地还真的是老孙先生开的药吃死了他们老爹似的。
  至于这其中的心思谁也没有道明,几个女人的心里都懂,男人们的心思到是没有那么多,但是有女人在一旁挑拨,没地也说成有的。
  兄弟三个找了个板子,把死了的老爹往板子上一抬,拿白布往上面一盖住,两个儿子一人抬一边,一家子人就一路哭着往孙老先生那里去,找孙老先生要个说法。
  村子里闻到哭声的人都还觉得奇怪,从屋里头走了出来外面看是个什么回事,就有人听说赵大家里出了事。
  “谁家一早就在外头哭丧啊?”声音从他们家门口过,李大娘一听着哭声就觉得晦气,一大早地就在外头嚎,这是要干嘛?难道真的是谁家死人了,她的心里还有点狐疑。
  李阿爹也觉得奇怪了,在窗边开了一点缝隙往外瞧,“哎、是赵大他们兄弟几个,好像抬着什么从我们这里过。”他心里一琢磨,就问道,“该不会去昨天送去先生那里的那个老家伙出了什么事吧?”不然那能一早就哭成这样。
  “还真的别说。”李大娘说道。
  女人在这方面总比男人精明,这是就还真地是八九不离十了。
  “走,咱们也赶紧去看看。”李大娘就觉得这事不妙,让儿子和媳妇带着几个小的在家里,她和丈夫出去外头看看是个怎么回事。
  这会儿人都已经去到孙老先生的院子门口了。
  孙老先生在屋里头就听到外头有人在喊门,他套上了大衣帽子才开了门往外面出来,就见到了昨天来的几个汉子抬着死了的老人上他家门口讨要说法,说是他开的药吃死了他们老爹。
  “简直一派胡言!”孙老先生怒道。
  “不是你开的药给我们老爹吃了,我们老爹怎么会这么快就没了,昨天
  都还好好地。”胖女人是个胡搅蛮缠地,嗓门又大,欲要把这个罪名加在孙老先生的头上。
  孙老先生被他们气地说不出话来。
  这些人平日里也没见对他们老爹多孝顺,家里有点什么吃的他们都还藏起来吃,好屋子他们住了,赶了老人去住旧房。老人住的那屋子又旧又破,不然也不会老人住在那里被塌下的横梁给砸中。
  跟着过来看热闹的村里人也不知道这家子是些什么人,有人已经去请村长和书记他们过来了。
  “好心你嘴巴放干净点,什么叫吃了先生的药才死的,你们昨天把人送来的时候就要不行了,先生让你们把人送到镇上去,是你们自己嫌花钱不愿意把人送镇上的医院,这死了人能怪谁?”李大娘一过来就见到了一大家子人在围攻孙老先生一个,顿时她就冲了过去,站在孙老先生的面前给他挡住了这些人喷过来的口水,恨不得一巴掌把这些人也扇走。
  那边村长和书记已经急匆匆地带着人过来了。
  村长看了一眼地上盖着白布的尸体,再看在吵的一群人,大吼了一声,“好了,都给我住嘴。赵大你们兄弟几个先把你们老爹抬回去,你们这是让你们老爹走地都不安!”
  他们同一个宗族,死去的老人他还得喊一声叔公,都是同族的亲人,这些人一个个都是不让人省心的。
  有了村长出来主持公道,这些人就是想再闹也得给村长几分薄面,也不敢闹了。
  赵大家几个婆娘见到村长来了自然是有点心虚了,赵大兄弟几个就要抬着失去的老父回去了。
  孙老先生脸色不太好,见他们要把尸体抬走,就喊了一声,“等一下。
  赵大几个不明所以,都停了动作。
  孙老先生掀开白布,露出了里面已经僵硬的老人,在赵大几个欲出声阻止中,孙先生就动手查看起了尸体,心里就有了个大概,把白布盖了回去,说道,“抬回去吧。”
  查看了后,他的心里对老人的去死也已经有底了,其实昨天那种情况他已经是建议他们把人送去医院了。老人的去死到底还是源于内脏出血,还有回去家里没有得到妥当的照顾,人就这么地没了。
  原本那种情况,熬不熬得过今晚本就很难说的。
  村长打了一个手势,让他们把尸体抬回去。
  赵大兄弟几个就抬着他们老爹的尸体回去了,几个闹事的婆娘也跟着丈夫走了。
  “先生,这是……对不住了,是我没管好他们。这个事不怪您,您千万别把那些话往心里去,生死有命,阎王要人三更死哪能熬不过五更天。”村长代替族里的人先老先生道歉,又是说了种种好话。
  昨天的情况他们大家都知道,先生是建议他们把人送到镇上的医院去,是他们考虑到了种种情况最后才没有把人送去。
  老人也有七十来岁了,已经算是高寿了,这个年纪的老人一不小心摔一
  跤人都很容易没了的。
  他们赵家沟子里就这么一个先生,平时谁家的孩子有个头痛脑热都是过来给先生看看抓个药煲了吃就好了,孙家是外来的人家,这么多年来孙老先生没少帮他们赵家沟子的人,村长的心里还是感恩孙老先生的好的,不想让先生因此寒了心。
  “无事,你们也回去吧。”孙老先生的心情不是太好,被人指着鼻子骂,这事到底也和他脱不了干系,他在愤怒了过后则是冷静地回想起哪里出了问题。
  村长道过歉,就带着村里的人走了。
  老先生这里又恢复了平静,李大娘和李阿爹两个都没走,站在老先生的面目IJ。
  “先生,你别生气,不要同那些人一般见识。”李大娘想笑着安慰老先生两句,又笑不出来。
  孙老先生摇摇头,不想说话。他往屋里进去,见到后面的两个站在那里没走,就说道,“进来喝杯热水吧。”
  “是是是。”李大娘正有此意,拉了她男人一把,俩个人一起跟着先生的后面一起进去。
  远在中京的林凜并不知道他姥爷那里发生的事情。
  外面的雪都下了半个月了,后面倒是要比前头好了些,有和缓的时候。这个天气外面停了市,学校一直都是在停课的状态,起码要等这一场风雪过去才会停下来,怕是整个北部都不是太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