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45)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好,谢谢。”林凛嘴上应着,自然是不会开口的。
  看着蹬着自行车离去的人,林凛的心里想着,他和周世海之间的那点总有那么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横在中间,人和人之间还真的是有那么一点奇妙的东西存在。
  林凛摇了摇头。
  夜里繁星满天,站在窗边的人望着不远处的灯火,从他这儿还能见到那少年所在的地方。
  这个夜晚有的人注定是难以入眠……
  


第72章 争宠
  “嗬!”
  从梦里醒来,床上的人猛地坐起了身,双手捂着脸,让人看不清楚他的神色。
  而后掀开被子下了床,人就往阁楼下去,进了洗手间拧开水龙头的水急急地往脸上泼,那低沉的声音似是还萦绕在耳边似的,缠绕着他。抬起头,林凛盯着镜子里面色苍白的少年,少年也正盯着他,水打湿的黑发垂落在额前,镜子里的脸更显得稚嫩一些,这还是少年的他。
  外面的天都还没亮,路上的路灯还在发挥着最后的余热,淡黄色的光晕晕散。
  床上的小孩儿还在睡,打着小呼噜睡地正香。从小阁楼上的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路上,路上踩着单车的小贩辛辛苦苦拉着货物赶着去卖了,单车叮叮当当地响,在这个清晨显得异常地响亮。
  这个清晨从人们的勤劳中开始了,每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奔波着,谁的曰子过地都不容易。
  早上开了铺子的门,店里添加了早餐卖,卖的是简易的拌面和白粥,还有手抓饼。
  前几天他花了钱去买了个二手冰箱回来,有七成新,天气太热了东西容易变味,冰箱可以存放些容易变质的吃食,总不能什么吃食都放到空间里去存放,取放总有不方便的时候,不如花点钱买个冰箱的方便。
  “早啊。”骑在自行车上的周少爷意气风发,车头上站着一只八哥,见了人就正儿八经地问候道,“你好,你好。”
  一早就见到又出现在他这里的人,林凛手上的动作顿了顿,敛起眼底的那点不自然,脸上神态自若地跟来人打招呼,问道,“吃早饭了吗,要不要来一起吃?”
  他正在煮饺子,前几天小孩说要吃煎狡,他答应了等星期天学校不上课就给他弄。正好今早起地早,就包了饺子,白菜猪肉馅,韭菜馅,玉米猪肉馅,他做多了一点儿,吃不完可以放冰箱里冰着,想吃的时候弄几个吃。
  坐在门口跟大黄玩的林小浩抬头就见到了站在车头上的八哥,扔下猫跑了出来。
  “好啊。”周世海也没客气,大长腿就从自行车上跨下来,把自行车停在了一边。
  八哥展开翅膀飞到了他的肩膀上,周世海一眼就见到了眼巴巴望着他,准确来说是望着他的八哥的小孩,笑了笑,伸出手,嘴里吹了一声哨子,八哥就飞到了他的手上,他伸过去给小孩儿,说道,“浩浩不是想看八哥吗,我带八哥来跟浩浩玩玩了。”
  他以前是跟着他堂哥学过训练鹰的,训这么一只八哥不在话下。
  失宠的大黄猫抬起铜铃大的猫眼盯着那只黑不溜秋的鸟,小主人就是为了这么一只东西就把它抛弃了,这只记仇的猫把这笔账记在了八哥的头上。
  “要。”林小浩猛地点头。
  周世海嘴里吹了一声哨,八哥就飞到了小孩的肩膀上站好,鸟发人言,说着,“你好。”
  “你好。”林小浩笑地眼睛都不见了。
  林凛抬头看了一眼,眼里带上了笑,水里的饺子浮了起来,熟了,他用漏勺把水饺捞起来放到旁边的碟子里,一个个圆润饱满,端过去放到桌子上,说道,“先过来吃饭,一会儿再玩。”
  “哦。”林小浩不舍得,走路都小心翼翼,生怕站在他肩膀上的鸟飞走了。
  他长这么大都只是见过鸟在天上飞的,还没见过鸟会站在人的肩膀上的,现在鸟还站在他的肩膀上跟他说话,小孩兴奋地脸都憋红了。
  “有饺子,有粥还有面条,你想吃什么?”林凜问的是周世海。
  “都行。”他不挑食,周世海望着林凜说道。
  正好这个时候有个女人过来买早餐,见到他们摆在桌子上的饺子,问道,“饺子怎么卖?”
  林凜想了想,报了一个合理的价格,本来没打算卖的,既然有人想买他也就卖,回头再包多一点就是了。对方说好,来一份,“稍等一会儿。”装出一碗饺子放到水里去煮,对方还点了一份粥和一份面,要打包带走。见到周世海站在他的身边看着,他说道,“给你一碗白粥成吗?”
  “行。”周世海没有异议。
  装了两碗白粥过去,拿了两双筷子一个勺子放到林小浩的碗里,滚起的—份小青菜,往上面浇了酱油,放到桌子上,林凛让周世海和林小浩先吃。
  客人打包的东西装好带走了,林凜端着一大碗的拌面过去放到桌子上,才坐下来一起吃。
  看到飞到桌子上盯着他们吃饭的八哥,林凜问道,“这只鸟吃什么吗?
  “喂过了,不用理它。”周世海说道。
  看着人吃东西自个儿又没地吃,觉得无趣的八哥就飞走了,站在那里好奇地打量着这陌生的屋子。殊不知后面一只大黄猫伏着身子,一双铜铃大的猫眼在紧紧地盯着它瞧,等它的爪子一落地,大黄猫就扑了过去。
  “救命,救命……”
  顿时鸟飞猫跳,八哥在飞,后面的大黄猫在蹿,意图捕捉住这只鸟。
  吃饭的三个人望那里看了一眼,“……”
  “大黄!”林凛满头黑线,真怕他家的猫把周世海养的鸟给吃了,低喝了一声。
  林小浩一脸紧张,生怕他家大黄把八哥吃了,紧张兮兮地喊了一声“哥
  •ST”
  司"。
  听到主人的声音,知道主人要生气了,大黄往后瞅了一眼,只好暂时放过眼前这只黑不溜秋的鸟,踩着猫步往主人那里走过去,蹭着主人的小腿,喵喵地撒娇。仰着头,一双琉璃似的的眼睛盯着主人,一脸“你看我多萌”,我这么萌怎么会干坏事,刚才那个不是我,你们都看错了。
  “……”林凛,他怀疑他养了一只假猫。
  周世海扑哧一声就笑了,还笑地挺愉快的,看着林凜说道,“我看你家的猫挺有趣的。”还有你家的人也很有趣,不过这话他也不敢说,眼里带着地看着面前的少年。
  林凜被周世海的眼睛看地有点脸发热,移开了视线,咳了一声,说道,
  “赶紧吃饭。”
  “少爷,少爷——”八哥站回了它家少爷的肩膀上,宝宝差点被吓死了
  J
  蹲在主人脚边的大黄猫喵了两声,就找地儿趴着,眯着眼假装睡觉,不时地掀起眼皮瞄一眼那只黑不溜秋的鸟,有本事你别飞啊!下来咱们一决高下!
  你傻啊,你傻啊!我才不下去,有本事你飞上来,八哥。
  桌子上摆着的也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不过就是真的山珍海味他都没有觉得有这么地好吃,周世海吃了两碗粥,还吃了两碗拌面,这么大只的饺子一口一个,还吃了不少的饺子,最后桌子上剩下的菜他还扫地干干净净,还有点意犹未尽。
  “吃饱了吗?还要不要再来一点。”林凛对周少爷的食量也没有表示出任何的惊讶,他们兄弟俩加起来吃的都没有周世海一个人吃地多,他还怕这人吃不饱。
  “可以了,吃饱了。”这点东西对他来说小意思,不过也是饱了,就这简单的白粥小菜,周世海却是觉得味道是前所未有的好,他看着林凜说道,
  “,没想到你的手艺这么好。”
  林凜笑了笑,说道,“哪里是什么手艺,就一顿普通的吃食。”其实就一顿普通的白粥和小白菜,味道好是因为水都是空间里的灵泉水,菜都是空间里种的,味道自然是比外面的都要好。
  他们店里的生意比别处好的原因也有一部分是他所用的水是用空间里的灵泉水,煮出来的粥比别人家的都要香糯好吃,吃过的客人都会过头来买,觉得他们店里的东西好吃。
  等吃过饭后,周世海帮着林凜是收拾桌子。
  “放这儿我一会再洗吧。”这个时候来买早餐的人渐渐地少了,早上的这个时间过后,到中午十二点之前,店里的生意都是一般般,没那么多人来买东西,这个时候他还可以休息一会儿。
  见到周世海吃完了东西还一副赖在他这儿不准备走的架势,林凜想出口赶人又觉得不太礼貌。
  周世海自动地忽略过林凜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跟在林凛的身边看着他干活,也会动手帮帮忙。
  吃过饭后,林小浩就在跟八哥玩。
  林凛拿了一把谷子给小孩喂鸟,让小孩跟八哥玩,难得小孩有个喜欢的,他也不吝啬拿出一谷子给小孩喂给鸟吃。谷子是空间里种出来的,他在空间里种了水稻小麦谷子,各样的都有种一点,还有一地的玉米,玉米结地包包都颗粒饱满,等找个时间他要进去空间里把这些东西都先收起来。
  吃了一粒谷子之后,八哥就在那里认真地啄食,这只鸟似乎也知道了这谷子不是凡物那样。
  大黄猫“老实”地趴在那里,它不吃谷子,它想吃那只鸟,虽然黑不溜秋,可也算是有点肉。
  “等我们去军训了,浩浩到时候怎么办?”周世海望后看了一眼在玩的
  小孩,问道。
  林凜抬起头来看着周世海,等着周世海继续说。
  “要我帮忙吗?”周世海笑地一脸温柔,问道。
  “我可以让给我做饭的阿姨每天去接浩浩回来,她也住在这附近,让她每天去接送一下浩浩不是什么问题。”家里能给他安排来伺候他的阿姨也是做事稳妥的人,让对方每天去给他接个小孩放学也不是什么事儿,“你要是放心的话可以让王阿姨晚上把浩浩接到我那儿去,晚上让王阿姨陪陪他,等我们回来你再去我那里把浩浩接回去。”周世海说道。
  在知道林凜的父母不在了这事,周世海的心里是有过惊讶的,不过不管他是不是惊讶,这都已成了事实。一个半大的少年带着一个才几岁大的弟弟,这日子可想而知过地并不是太容易,他的心里没来由的是对少年的心疼。
  昨晚一个晚上他的脑子里想的都是这个人,那些不曾在意的点点滴滴在他的脑子里变得鲜明起来。脑子里突然地想起了周一他们要去军训的事,想起每天林凜一放学就去赶着接弟弟,那等他们去军训了他弟弟要怎么办?若是能帮到这个人的话,周世海的心里兴起了一个念头,他并不介意帮帮他。
  林凛望着对他笑着的周世海,最后缓缓地点点头,说道,“那麻烦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