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189)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林凜就坐了下来。
  见到大家都来了,几双眼睛看着他等着他说,林凛的心里也没紧张,以前开会的时候站在讲台上下面几十双眼睛盯着都是常有的事,所以这会儿和几个可能是未来要成为合伙人的朋友说话他还不至于会紧张。
  “别的话我就不多说了,我就给大家说说我对私家菜馆的这个设想吧。
  ”林凜也不废话,直接地就说起了他的这个设想。私家菜馆是很好理解的一个意思,但是要做出属于他们的特色就需要花费一点心思了。
  那什么是他们的特色呢?所以这个才是重点。
  “我们的理念就是吃要吃地健康,吃要吃出健康,坚持绿色、健康的理
  念。我们为顾客定制的饮食是符合和满足他们的需求,还能够通过饮食为他们调理他们的身体,你们也可以把这个看成是药膳,但是我们不单单是做药膳,我这个私家菜馆和药膳馆又是有区别的。食物如果失去了它原本的美味,那就不叫食物,没有人喜欢天天吃药,但是人人都喜欢餐餐吃上美味的食物。”
  首先的一个理念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他提出开这个私家菜馆的一个原想
  要做出绿色健康的食物,首先的就是要从食材下手,还有根据每个顾客的需求做出的合理的饮食搭配。吃是最好的健康,特别是对一些长期都忙于工作身体得不到休息和缓解的人群,食物成了他们最好的调节身体机能的东西,吃地健康,吃出健康是最能见效的。
  “打个比方,假如一个长地满脸青春痘的女士吃了我们饭馆为她定制提供的食物后,脸上的青春痘慢慢地治愈了,然后再通过她介绍她的一些朋友过来,我们为每个顾客精心定制的食物能够调节他们身体的一些机能和问题,那么我们的饭馆不是更能让别人相信我们的菜馆除了能为他们提供美味的食物,还能让他们吃地健康?”林凜跟着他姥爷一开始学中医药理,中医养身最初讲的一个理念就是整体观念、天人合一,阴阳平和、脏腑协调。
  养身除了人的一个作息的规律,还有一个就是饮食的平衡。
  他们不能强迫一个顾客的作息如何,但是他们能为一个顾客提供一份最能满足他们需求的饮食。从一个顾客做好了,攒下了口碑,那就是为下一个顾客的到来打下了好的基础。
  “当然,饮食是不能代替药的,假如生病了还是要去医院找医生。我的意思是我们能通过饮食的调节去调节一个人的身体,治愈一些小问题,从而做到提前预防一些大的问题。”林凛喝了一口水后又才继续说道。
  大都市的生活节奏快,工作繁忙,许多的人身体都有各种各样的毛病,越是处于高位的这些人他们的身体的状态越差,这些都是高强度的工作和混乱的作息、以及饮食的不规范所带来的。
  在这个时候这个问题还不大明显,等到跨过了二千年往后,随着城市里的人越来越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健康的问题就越来越成为一个人生命的隐形杀手了,对此林凛是有深切的体会。因为那个时候他的一个同事就是加班过劳而死了,为此那人还赔偿了对方的家属不少的钱。
  如果他们这个私家菜馆现在能开起来了,现在慢慢地做,先把口碑做起来,等以后他们在这一行上就有名气了,有的是人捧着钱来想要他们为他提供服务。
  他们不需要到处做广告,只需要通过一些人的口头相传,就会有顾客自己找上门来了。经过自己的体验,从而知道别人不是在夸大其词。
  林凛讲了半个钟,大家都安静地听着他讲。
  胡三是越听眼睛越亮,昨天周世海只是给他们讲了一点大概,今天听林凜这么一说才是触及都这个私家菜馆的核心去。要知道中京城里最不缺的就是吃了,还要就是各种各样好吃的,但是要能吃出健康这个首先就是一个很好的嚎头。
  “我觉得这个可行,要是我们能开起这样一家菜馆的话,不说来钱怎么
  样,最起码是这个圈子里不少的人都会成为我们店里的常驻客户。”这个时候钱对他们来说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人脉。
  父辈的人脉是父辈的,他们如果想自己做点什么首先地是要自己去经营属于他们的人脉。
  胡三爱玩归爱玩,他的脑子是个精明的,所以他一眼就看出了这样一家小饭馆能为他们带来的潜在的东西,那个才是他所看重的。
  胡三能看地明白,李弼年自然也是清楚。
  “你提住这么一个设想,你有多大的能把这样一家饭馆做起来和经营好的把握?”李弼年问道。
  林凛回以他一个微笑,说道,“不用担心,这个一会我会告诉你们。不过我相信有你们的加入,这个菜馆做起来一定是没问题的。”这也是他让周世海拉李弼年和胡三少进来的原因。
  他最大的依仗就是他有空间,空间必然是不能被外人所知道的,但是他要拿出这么一点东西来,也足够让他们的饭馆经营和运转起来了。他只要在食材上下一点手脚,别人完全是看不出来的。
  所以要问这个成功的可能,那自然是百分百的!
  当然这家饭馆不能一直都靠着他的空间,肯定是从方方面面去考虑,才能做地好。
  对于一些问题周世海是心知肚明的,他不是太赞同林凜这样做,但是也不会阻止。要不是林凜带了他进去里面,连他都不会想到有那么一个可能。林凛要做什么他只要再背后默默地支持就是了,如同少年支持他去做他想做的事。
  他从来都不把林凛当成金丝雀,只能养在笼子里。
  相比而言,周世海更喜欢站在他的面前会发光发亮的少年,让他看到他的优秀,以及有无限的可能。
  如果不是遇到了林凛,周世海想他后来也不会那么地努力和有拼劲。
  人总要去为自己、还是为别人做一点什么。
  就这个私家菜馆的问题他们大家商量和讨论了很久,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大家都要先讨论。这是他们一起合作的,如果做地好了,这会是他们的第一份做起来的事业。
  对胡三和李弼年他们来说是对他们能力的一种证明,而对林凛来说则是他们兄弟俩在这座城市里生存的资本,所以他们都是万分地重视。
  开始他们都在谈论问题,所以也没有人注意到厨房里在熬汤。这会儿锅里的汤在用小火炖着,香味满满地散发出来,传到了外面来,闻到了香味的胡三吸了吸鼻子,问道,“是什么来的,什么味道这么香?”
  周世海是知道的,他微微一笑就是不说。
  


第235章 二更
  胡三恨不得给周世海一脚。
  王小虎肚子里的馋虫也被勾起来了,这孩子从小除了打架,剩下的一个爱好就是吃。几个人的心里都是好奇厨房里面煲了什么这么香,就连李弼年这种口腹之欲没那么强的人都好奇上了,目光看向林凛等着他回答。
  “今晚大家就留在这里吃个晚饭吧,也顺便尝尝我的手艺。”林凜笑着
  说道。
  “看来我们今晚是有口福了。”李弼年的眼睛看向周世海,他都还不知道林凜还有一手做菜的手艺,这小子藏地也够深的。
  周世海笑地坦荡,一脸你们羡慕我也没用,有本事你们自己也去找一个啊。
  “……”李弼年竟然是无言以对。
  “你们坐一会,我去厨房里面看看。”林凜起了身就往厨房里面进去了
  周世海扔了兄弟们在外面跟着往里面进去。
  这个天气也冷了,正好适合打火锅,林凜从今早起来就在准备食材,厨房里在炖着汤,这会儿也差不多可以了。蔬菜什么的家里都不缺,而且肯定是要比外面买的都好吃。
  想起食材的问题林凍才想到了一个问题,要是这个饭馆开起来了,店里的食材必须是要保证绿色安全的,他们最好是可以搞一块地来自己弄,这样自产自销才是最安全和有保证的。而且绿色食品这一块一直都是他最初想做的,只不过来了中京这里这个事就给摘浅下来了。
  这个问题可以放到一会他们吃饭的时候再来谈。
  外面等着的人闻到香味也坐不住了,胡三厚着脸皮就往里面进去,王小虎跟在他的身后。李弼年和秦朗坐在外面,秦朗的眼里有点好奇,倒是也没说什么。
  炉子摆上了桌子上,把汤锅架在上面,煮好的浓汤在咕噜咕噜地冒着气泡,掀开了盖子后,汤的味道就更香浓了。桌子上切了一大盘一大盘的肉,还有各种菌菇蔬菜,看起来一桌子摆地绿油油地特别漂亮。
  林小浩的作业早就已经写完了,知道有好吃的他也往厨房里面跑了过来。胡三一把抱住小孩把他放到椅子上,抱起来他才发现这个小子的重量不轻,“小子你可真重的啊!”
  “你们自个儿找位置坐。”周世海在帮林凛的忙,这熟练的模样看地胡三他们几个的眼睛都要突出来了。
  这周世海什么时候干活干地这么利索了啊?
  等东西都摆上来了,林凛也过来了,在周世海身边空出的位置坐了下来,让大家先舀一碗汤喝,说道,“这汤是用羊肉煲的,这个天气喝了特别地滋补,大家试一试。”
  这锅汤才是精华。
  浓白的汤,热气都还在滚,端着汤的人吹了吹,喝了一口,就舒服地眯起了眼。
  “唔!”好!
  “很鲜,很甜!”胡三喝了一口后作出了评价。
  后面大家都抡起袖子喝汤吃肉,李弼年的吃相是他们几个人里最斯文的了,但是他的筷子也没有停过。以往他们吃的火锅都是重油重辣的,他们也习惯了那样的火锅,但是有一天他们发现火锅其实鲜甜、能吃出食材的味道的其实也不差。
  林凜让周世海杀了一只羊羔,羊肉就拿来打锅底,里面他还放了不少的材料下去一起炖,所以才会这么地香。
  现在空间里面的鸡也也别地多,鸡生蛋、蛋生鸡,鸡养了一批又一批,都养地满地跑了,自己吃肯定是吃不完那么多的。而且还有各种蔬菜果子,多余的他都摘下来存了起来,就是他们每天吃的都是里面自己种的东西都吃不完。
  所以今天大家来了,他干脆都是从里面拿了食材出来,让大家吃上一顿原滋原味的火锅。
  “别抢别抢!”
  “这是我的。”
  “谁抢到就谁的,有本事你抢回去啊。”肉都放到嘴里了,有本事你来我的嘴里抢啊!
  这抢起肉来兄弟都没地做了!
  周世海也跟着大家在抢肉吃,早知道他就让他们回去了,做什么留他们下来吃饭?!不过心里是这么想的,后面他也加入了抢食的队伍里,还不忘记往林凜的碗里送。
  见他们都吃地高兴,林凛也跟着笑了,原本还想吃饭的时候跟他们谈产品种植和养殖的事,看来一会吃完了再说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