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61)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嗯,你同学啊,去吧。”郭妈妈一听到女儿说见到了同学要去打招呼
  ,就让女儿过去。
  郭雨菲,也就是他们高一(1)班的学习委员,一个家世好人长地漂亮读书成绩又好的女孩,班里的男生大多都喜欢她,不过她的心里一直都暗恋着周世海,这个在他们班里的个子高长地又帅的男生。
  但是她十分地不喜欢林凛,这个成绩总是压她一筹的男生,什么都要跟她抢,没想到这一次他也跟她一样进了决赛。这第一名她要安定了,她才不会让给别人!
  他们两个人在说话的时候也注意到他们班的学习委员往他们走过来。
  “林凛啊,恭喜你也进到了决赛啊,你排在第几出场啊?”郭雨菲脸上扬起了笑,这个女孩是真的长地好看,身材高挑。
  林凛也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过来跟他打招呼,他们刚才就站在一起也没见对方跟他说过一句话,对此他也只是淡淡地点了个头,同样地也恭喜对方进入到了决赛。
  “班里的同学都在外面了是吗,世海同学你也过来给我们加油的是吗?”郭雨菲就把注意力放到了周世海的身上,对方明明是来支持林凜的,她硬是要把对方说成和班里的同学一样一起来给他们班两个参赛的选手加油的。郭妈妈也跟着女儿一起过来,跟女儿的同学们打招呼。
  “阿姨您好。”周世海跟对方的母亲打了一个招呼,他对他们班的几个班干部除了班长之外,其余的都没有多大的印象。他只是觉得对方看起来有点眼熟,猜测是他们班里的同学。
  林凛注意到女孩望着周世海的眼神,心里也明白过来对方为什么会过来了,原来这目的是在周世海这里,也就不难怪了。他是知道班里的女生还有外班的女生都会给周世海写情书,想来这一位学习委员也是暗恋周世海同学的女孩了。
  这周大少可真是贯会招蜂引蝶啊!
  哥们,艳福不浅啊!他给了一个眼神过去。
  我都不知道她是谁!周世海瞪了一个眼神过去,一脸懵逼。
  被忽略了的林小浩抓了一把哥哥的衣袖,喊了一声“哥哥。”
  “嗯,浩浩怎么了?”林凜低下头来问林小浩怎么了,见小孩也不说,心里就明白小孩不喜欢被一群人围在中间,他跟周世海还有那位阿姨打了一个招呼,就带林小浩出去,把小孩放到他刚才坐着的椅子上,拿他喝水的水杯抒开给小孩喝一口水。
  耳边仔细地听着外面的声音,外面演讲完了就是评审老师在提问,提问的问题还是蛮尖锐的。
  转头就见到周世海往他这儿走过来了,至于那位学习委员和她妈妈也回到她的位置那里了。
  “怎么样?”林凛八卦地问。
  “什么怎么样。”周同学什么都不知道,一脸你在问什么,我一点都不
  明白。
  很快地第一位出场,就到第二位了,第三第四位在后面排着队做准备。
  林凜拿出他准备的演讲稿再仔细地默读一遍,这篇稿子他几乎都能从头背到尾,一会出去能脱稿演讲出来那是最好不过的了。他担心的是外面评审
  老师的提问,他在心里安慰自己也没什么好紧张的,到时候正常发挥那就好了,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林小浩几乎也知道哥哥要准备比赛,他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也没有打扰
  “第六第七名做好准备。”老师在那边喊。
  很快地就到他了,林凜叮嘱林小浩在这儿等他回来,小孩对他点头说好,他把小孩托给周世海帮他照顾,他要到幕后去排队准备出场了。
  “嗯,去吧。”周世海只让少年过去,他会帮他看好弟弟。
  周世海接过林小浩,让少年过去那边做好准备,让少年不要紧张。
  林凛点了点头,往老师指挥的那边走了过去,在那边排着队。台上的同学进来,就到他前面排队的那位同学出去了,他站在那里从缝隙里可以看到礼堂外面,礼堂外面来了很多的人,黑压压的一片。站在台上的选手演讲完了下面的评审老师就提问,全场用的都是英文,台上的学生也是用英文回答
  台上的选手似乎是紧张了,对于评审老师问的问题不太答地上来,回答地并不流利。
  分数是当场评审老师就给出来的,综合几位评审老师给的分数给出的平均分,到时候是按照给出的平均分的高低排名。
  前面的那位同学进来了,主持人站在台上喊道,“下面有请第一位选手,来自我们一中高一CD班的同学,林凛。”
  终于是轮到他了!
  外面的灯光暗了下来,林凜从幕后走了出去,灯光打在他的身上,他走到中间摆着的台子的位置站定了脚步,把手上的稿子放到台子上,弯下腰对着麦克风跟领导和老师们、以及同学们打招呼,然后开始了他的演讲。
  人与自然的话题可以有很多,他选了一个人类对地球的影响来讲,从微小的生命,讲到了一片森林,讲到一个国家,而后是讲到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从小到大,一层一层地叠加推进,影响一层一层地忙大。
  若是地球毁灭,人类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家园,所有的生命也会随之毁灭
  少年人清朗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传遍了整一个礼堂,这里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听得到英文,但是不管是听不听地懂,大家都觉得少年的声音很好听,安静下来认真地听着少年演讲。
  “你看,你哥哥在上面。”周世海带着林小浩站在幕帘后面,指着站在台上的少年告诉小孩,那是哥哥。
  林小浩两手紧紧地抓住了帘布,那是他的哥哥,他的哥哥站在那里说话,好多人在听着哥哥说话,哥哥可真厉害。
  和许多人一样,周世海听不懂少年在说什么,但是他觉得少年的声音很好听。他的目光注视着台上的少年,眼里带着他都不知道的深情。
  “谢谢,我的演讲完毕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很快的一篇演讲就讲完了,台上的少年说道。
  台下响起了一片掌声,而后就是评审老师们的提问阶段,老师们的提问都是针对他的这个演讲的话题来提问。
  到站到这台上来,他的心里反而是没有那么地紧张了。
  林凛是切身地体会到人类对地球毁坏,对地球造成的影响是有多大。再往十年二十年后,各大城市的雾霾天气的眼中,环境的恶劣对人类的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评审老师针对这个人与自然这个话题的提问对他来说并不算是太难。
  只是他没想到威尔森先生也坐在台下的评审老师里面,见到威尔森先生的时候,林凛还愣了一下。
  而后是威尔森先生对他的提问,威尔森先生对他提出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问他要怎么揉救我们的地球。
  这个问题是一个自由发挥的话题,好在他在此之前也做过功课,林凛针对怎么择救我们的地球做了三个点的回答,一一地罗列出来,全程都是用英语流利地回答了威尔森先生的提问。
  威尔森先生给予了他一个微笑,说道,“你的回答很棒。”
  最后不出所望的,林凛的分数刷新了前面所有人的分数,拿到了目前为止全场的第一名。
  “谢谢!”林凛对台下鞠了一个躬,就到后面去了。
  一进去就见到了站在幕后等着他回去的一大一小,这一刻的心是难以言喻的喜悦和高兴。周世海对他伸出了手,林凛也没有多想地走过去和周世海交换了一个拥抱,这一刻心里的喜悦想要一个人来分享。
  林凛就是把林小浩抱了起来,亲了一大口。
  林小浩捂着脸,害羞了,跟哥哥说道,“哥哥很厉害!”
  “谢谢,浩浩长大后也能像哥哥一样。”林凜是真的很开心,他没想到自己能刷新前面的分数,拿了一个全场的最高分,后面要是没有人拿的分数比他还要高,那他就是稳坐今晚这个第一名了。
  虽然说他是奔着第一名过去的,可是谁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能拿到第一名,有的事情是很看运气的。
  终于完了,林凛的心里也是松了一口气,后面就是等待总的分数排名出来了。
  他们在后台里面听着前面的演讲,两个人还有心思聊上一句,林凛把他听到的英语翻译给周世海听,告诉他前面演讲的人在说的是什么。不过周世海对此并不是很感兴趣,他最近被那个洋鬼子搞地一听到这鸟语就头疼,“没想到那洋鬼子今晚也来当评审了。”他说道。
  “是啊,没想到威尔森先生也是评审老师。”林凛还蛮庆幸威尔森先生提了一个他做过准备的问题。
  到他们班的学习委员上台演讲,后面就没剩下几位了。
  很快的所有的选手都演讲完毕,全部分的分数排行都出来了。
  所有的参赛选手上了台,主持人公布了今晚比赛的前三排名,没有意外地林凛保持了全场的最高分的记录,拿到了今晚决赛的第一名。紧跟在他后面的是一名外校的学生,而后第三名是他班的那位学习委员。
  领导上前给他们颁了奖,林凜没想到第一名还有一笔助学金,就等于除了比赛第一名的奖金之外,他还额外地拿了一笔助学金,这对他来说是意外之喜。
  “谢谢领导。”林凛接过领导颁布的证书和奖金,脸上露出了笑。


第90章 更新
  颁奖仪式结束,今晚的比赛就结束了。
  从台上下来他们就被班里的同学簇拥在了中间,他们班级今晚来了不少的同学来支持他们,英语老师笑地眼睛都眯成一条线要看不见了,这一次的比赛他们班在前三就占了两个名额,第一名也是他们班拿下来的,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耀,也是他们班级的荣耀。
  “林凜恭喜啊,厉害了!”
  “你的演讲和回答真的太棒了!”
  “要是换我站在上头腿早就都软了,哪里还像你这么淡定啊。”
  他们今晚都在台下看到了林凛精彩的表现,为林凛的表现是拍手叫好,林凜的确是比其余的选手在台上的表现都要好,他能拿到第一名是实至名归
  他们同一个班级里,平常林凛的成绩就特别地好,他们同一个班里在学习上有竞争,但是这种竞争是彼此努力、相互进步的良性竞争,所以这个时候班里的同学们也能发自真心地祝贺拿了第一名的同学。
  “谢谢。”林凜接受着大家的祝贺,对此表示感谢。
  同样被大家包围在中间的郭雨菲眼睛看着被大家簇拥在中间的少年,她的眼里有着深深的嫉妒。虽然她今晚也拿了决赛的第三名,但是这和第一名远远是不能比的,她的目标是第一名而不只是第三名!
  郭妈妈见到女儿的样子,就知道女儿拿了第三名也并不是很开心,但是能拿到第三名都成绩也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