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29)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真的这么好的工你怎地不让你儿子去?而是让给别人家的孩子去?这王惜春真的当所有的人都是傻子。
  有的人听到这话会说上一句那孩子不懂事之类,心里明白的听着嘴上也不附和,笑笑就走了0
  这村里有点什么事很快地就传遍了整个小林村。
  王猛和林森听到林家的人背后中伤林凛,说林凛的坏话,他们才知道林凜回来林家村了。他们先林凜一步回的家,林凛回来就往赵家沟子去接他弟了,所以他们并没有一起回来。
  “让他们说去,公道自在人心,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傻的。”在家里的林凜见到王猛和林森过来就开了门让他们进来,听到他们说林家的人在背后怎么说他他也不在意。王猛问起这事,他只简单地说了一句,“老太太给我找了一份工地里搬砖的工让我去做,见我不肯去就发脾气了。”
  “呵!”王猛抽了一口冷气,问道,“老太婆是不是疯了?”
  让林凛去工地里搬砖?!!他们全年级次次都考试第一的让去搬砖!
  林森也是皱眉,他是知道林凛家奶奶是个不讲理没见识的老妇人,只是不知道他们竟然会没见识到这种地步。
  可不是,他上辈子也疯了,才听了老太太的话去工地里工地里搬了大半年的砖,直到后面遇到个电工师傅,对方见他是个手巧的,读过书,还懂得一些电路物理的知识,把他带在身边学习,才没有继续在工地里搬砖。
  想起上辈子的一些事,林凛眯起了眼。
  晚上林家人回来,听了老太太今儿去死鬼老三家里被林凜气着回来了,林家大伯听着都气地要去打那臭小子一顿,还不是被他老婆给拉住了。王惜春才不是这傻的,她可聪明着,他们奶奶怎么拿捏林凜都是他奶奶,可他们就不一样了,他们大房的要是去别人就说他们欺负那两个没爹没娘的孩子了
  老二家的在看热闹,林佳燕也不傻。
  夜里关起门来,王惜春还好好地对丈夫进行一次洗脑,那两个孩子的事就让他们妈出面。夫妻两个在屋子里说着他们的阴谋诡计,“我们现在要赶紧地想办法把那房子借过来给我们老大结婚啊,那边是说要我们有个新房才肯让人嫁过来,改明儿他们就要来看房了。”
  “我可告诉你,我可是看准了我这媳妇了的啊,你要是让人跑了,让我儿子娶不到媳妇,我就跟你没完!”
  “是是是,一定一定。”


第53章 看房子
  那日他奶奶从他这儿铁着脸气着出去的,没过两日,他奶奶和大伯母就又上他家的门来,这一次是带着几个外人一起过来的,正好这一天王猛和王猛妈还有林森他们都在他家中,几人坐在屋里说说笑笑,院子里的门开着,就见一行人就直直地往他家里进来了。
  跟着一起进来的一个陌生的女人边走进来边打量外头的院子,一路走进来在跟王惜春在低语说话,王惜春一脸热情。
  这房子要是看了满意,这两家的婚事就能订下来了,王惜春的心里能不高兴吗?
  林凜见到他奶奶和大伯娘带着一行人上门,他的心里就在冷笑,心里大概也猜测出他们这一行人过来是做什么的了,只是他面上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就起了身,见着他奶奶恭敬地喊上一声奶奶,不然这在外人的面前要落地他一个不敬长辈的名头了。
  老太太实着脸也没个笑,“嗯”了一声算是个答应了。
  林凍也不在意他奶奶待他的态度,他早就不再希冀老太太的那么一点感情了。他再是看向他大伯和大伯娘,一一地喊了人,不过这外人他就不认识了,只问道,“奶奶,不知今儿您们上林凛这儿是有什么事儿吗?”
  “林凜啊,是这样的,这不是你大哥这要看日子给你娶个嫂子回来,这可是咱们家的大喜事啊。你奶奶和大伯娘我们的意思是想把这新房安排在这儿,我和你奶奶大伙儿就过来看看哪个房间最合适。”大伯娘一开口就是来看房间给她儿子做结婚的新房,压根就没有问过林凜这房子给不给她把她儿子新房按在这房子里,这就带着人来看房子了。
  家中是长辈做主,这事儿老太太都同意了,哪里用问两个小崽子的意思了,就是死鬼老三还有孙苑慧那女人还有命在,这要借一下他们家的屋子结婚办喜事,老太太都开口了,这事他们都不得不答应。
  这也是王惜春的打的好主意了,这大儿子说亲的事迫在眉睫了,再不把这婚事安排下来,到时候媳妇都不知道是谁家的了。家里几个小子没有一个成亲了的,这成了一个后面就一个个地接着来了,她就只等着当婆婆抱孙儿了。
  呵!王猛妈听到王惜春这话就明白过来是什么意思了,她简直不敢相信,茹慧夫妻俩才走了多久,这林家就这么上门欺负两个孩子了,这可真要脸了啊!还是一群长辈上门来欺负两个孩子,这老脸都不要了吗?
  “这房子不错不错。这间房向南,我看这间房吧。”女人说着就伸手推开了房间的门。
  咿呀的开门声——
  站在门前的女人看到屋子里面的摆设,双眸顿地瞪圆,一张脸难看到了极点,抖着手指指着李家人、指向王惜春厉声问道,“这就是你们今儿让我们家里来看的房子?”
  “什么?”王惜春都还不知道什么事了,走过去一看,顿时抽了一口冷气,这小兔崽子还真敢!
  女人一扭头,二话不说就喊了一声她男人的名字,“我们走!”回头看着林家老太太,皮笑肉不笑地说道,“老太太,我看咱们两家这亲事还是缓
  一缓再说吧,你们林家也没什么诚意要跟我们家结亲嘛。”
  今日这面子落的,还想她把女人嫁入林家,简直是做梦!
  “林凜,好啊你,好啊你……”大伯娘猛地转身,看着林凜的目光就像是要吃了他似的,她是恨不得吃了这个小子。
  “大伯娘,林凛是做了什么事让你不高兴了吗?”林凛一脸无辜地问道
  “兔崽子,好啊你,还给老娘装傻充愣,我儿子要是说不下这一门亲事,这事,这事老娘跟你没完!”王惜春咬牙切齿,一双眼睛像是猝了毒的刀子似的射向那装傻充愣的兔崽子。
  要是眼神能杀人的话,林凜早就死了一万遍了。
  “大伯娘您说的什么话呢,大堂哥成不了亲与我林凛何干呢?大伯娘您可把话说清楚了,这罪名可不能乱按的,林凛可担不起。”林凛把这事儿撇地一干二净,这罪名他可不担。转而看向他的亲奶奶,林凛问道,“奶奶,
  林凛就不知道了,今儿您们大伙儿带着人上了我家的家门,这说是来我家看房子给大堂哥结婚用?奶奶,林凛没记错的话,咱们几家早就分了家各过各的了,这是我家的房子,这来我家看房子怕是不合适吧。”
  村里头谁家分了家不是各过各的,他们家里早就分了家,都是各过各的。想当初那些年他们一家三口住着漏雨的泥胚房,他大伯二伯们住着瓦砖房的时候,谁又可怜过他们一家三口刮风下雨的天夜里都没个安脚的地方。等今日他们住上了新房了,怎地这新房倒也成了他大伯家的了?林凛是知道他奶奶偏心,可不能偏心成这样啊。
  他爸妈还活着的时候每月都还会给老太太生活费,逢年过节送去的礼可不少,这老太太还拿着他爸妈送回的东西去倒贴他大伯和二伯家里头,他爸妈都没见说过半句话。如今他爸妈不在了,老太太就带着他大伯家里欺上他家的门了,做人可不能这么忘本啊!
  说来也可笑,这自家人欺负自家人,欺负的还是他们两个没了爹妈的孩子。
  “好!好!”老太太也是气急了,胸口堵着的一口气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全然是被眼前的这个混小子给气的,深吸了一口气,她对一旁跟着的大儿子说道,“老大,咱们回去。”
  “娘,你别跟这兔崽子生气,回头我就来收拾他。”林兴旺连忙地上前搀扶着他老娘,他是个愚孝最听老娘话的,胆小怕事、又耳根子软怕老婆的,在家里什么话都是听老婆的,一辈子都是软弱无能。
  这来的人一下子进来,很快地又一个个地走了。
  只见屋子里点着的两盏油灯发出昏亮的光芒,映照着立在桌子上的两座灵位,光线若明若暗的,房间里透着一股子说不出来的阴深。林凛站在门口往里面看着,而后抬脚往里面走进去,从容地从桌面上拿起两根香,拿开灯罩,把香放在烛火下面点燃,对着面前的两个灵位拜了拜,插上了香坛里,
  “爸,妈,我会守着这房子的。”他说道。
  原本想把这灵位摆在堂前,只是让林小浩见着总是不好,家里也有外人会进来。后来想了又想,林凛才是想了这么一个主意,这房间的门一关,外人只要不打开这屋子的门都不知道这里面供着两座灵位。只没想那些人一进
  来就看中这房间,一把就把门给推开了。这可真的是才想过桥就有人把木板铺上桥让他过,这可是大大地帮了他一把。
  想来他奶奶和大伯娘他们是不会再打他这房子的主意了。
  这里是他们爹妈留给他的房子,他们兄弟俩的家,谁也抢不走,哪怕是日后他们去了城市里不在这儿住,这儿都是他们的家、是他们的根。他林凛可以什么不在乎,甚至是从此出了这林家村就不回来了,但是他要为他弟留下一个家,留下一点根,不然到时候他们连家被都人抢去了,又何谈根在哪里!
  王猛妈走上前去,拿起三炷香点燃,插到了香坛里,对着孙茹慧的灵位说道,“茹慧,你在下面就放心吧,你的这个儿子是个有出息的,断不会被人欺负了去的。”
  女人擦了一把眼角,眼睛有点儿发红。今儿要不是她今儿在这儿都还不知道林家人是这么地欺负两个孩子的,这些人胆敢如此都只是因为两个孩子早早地就没了爹妈,才敢如此欺负人了。
  “三婢,别担心,我这儿没什么事儿的。”
  “嗯,家里有个什么事就去找三婶和三叔,三婶同你妈当年的感情极好,咱们两家不是外人。你和猛子也是好兄弟,这兄弟是要当一辈子的。”
  把王猛、王猛妈和林森他们送走,林凛关了院子的门,把后门的门闩拴上,免得什么阿猫阿狗都跑上他家来拉屎拉尿。
  “哥哥。”林小浩怯怯地喊了一声哥哥。
  “嗯。”林凜低头望着脚下的小弟,板着的脸才松开了,他也没必要跟那些人生气,气坏了自个儿的身子也是乐着了别人,只当他们不存在的就是了。
  对上林小浩一双黑豆似的眼睛,这一双望着他的眼睛纯洁干净,并未沾染上世俗的一点儿烟尘,这是他这辈子要护着的人,弯腰把林小浩抱了起来,忍不住地往小孩儿的脸蛋上亲了一口,问道,“浩浩你最近是不是长胖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