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271)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杨三带队去查这件事,周世海也跟着在那边协助调查,所以人也是一直在忙。他用一年的时间学了三年的东西,理论知识和基础操作都过关了,在别人都还在西大学洗理论知识的时候他就跟着三哥在外面跑了,这也是周世海这几年忙成狗的原因。
  到了杨三手下才知道杨三简直不是人,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年纪轻轻就凭着自己的实力坐上了现在的位置。
  “那行,你去忙你的吧,我这里没什么事,你有空再打电话回来就是了。”知道周世海那边还在忙,林凜叮嘱了那人两句,无非就是一些好好照顾
  自己、注意安全之类的话。
  两个人说了再见后就挂了电话了。
  这天都到三月了,没想这个时候还有冷空气来,又下起了雪,学校因此就停课了。好在这场雪下地时间并不长,很快地就停了,这一场雪并不是很大,并没有对外面的交通造成太严重的影响。
  到了雪停后外面的交通也恢复了,学校也恢复了上课。
  “轰隆——”
  夜里雷鸣电闪,轰隆声响,一道闪电把天都劈成了两半,电闪雷鸣。听到一声巨响,林凜就才从床上起来了,穿了拖鞋就往林小浩的房间过去,小孩也醒过来了,窝在床上泪眼汪汪。
  “哥哥,怕……”林小浩见到他哥来了,两只小手紧紧地搂着他哥的脖子,呜呜地哭着。
  “男子汉大丈夫,还怕这小小的打雷啊?”林凛抽过一张纸巾给小孩擦了眼泪,安慰了两句,“好了,咱们浩浩是小男子汉,是不可能被小小的打雷就吓倒的。”
  “要下雨了,咱们要去把门窗都关上。”
  见到外面电闪雷鸣、狂风大作,这是要下大雨了,他得赶紧去把门窗都关上。
  林小浩害怕,跟在他哥的后面当小尾巴。
  —楼的阳台外面还种了花草,怕被风雨打坏了,林凜还要去把花盆都搬下来,再把落地窗的门关上。到他们把家里的窗户都关上,豆大的雨滴就噼里啪啦地砸到玻璃窗户上,下大雨了。
  “以后要是你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见到要下雨了,你就把窗户都关上,不然雨水会打进来屋子里,知道吗?”林凛跟林小浩说道。
  “浩浩不要一个人在家里。”噼啪一声雷响,林小浩直接地两手抱上了他哥的腰。林凜笑地一脸无奈,伸手去掰林小浩的头,问道,“还是不是小男子汉了?”
  “浩浩还小,今天不当男子汉,明天再当0”林小浩头都不抬地说道。
  外面的雷声大作,还大风大雨,吓地小孩抱着他不肯放手,林凜就只能把人带回去他的房间睡觉了。自从林小浩长大了后已经很久没再跟着他一块睡了,周世海在家的时候他们两个都是同房睡,所以就更不好带着小孩一块睡了。
  不过见到这个天气在打雷,听到声音是有点吓人的,所以就只好让小孩在他的床上睡了。
  到第二天发现自己是睡在哥哥的床上的,想到昨晚的糗事林小浩自己就害羞不好意思了。林凜见到起来就低着头都不敢抬头看他的小孩,心里是笑地不行,摸了一把小孩的头安慰他,“浩浩还小,会害怕是正常的,等到以后长大了就不害怕了。”
  林凛才发现自己对小孩缺少了一节关于生命、人与自然的课,所以小孩才会对自然有着畏惧和害怕,所以他应该把这节课程给小孩补回来的。
  他这两年太忙了,忙地几乎就有点忽略了小孩,其实并不是有多少的钱请多好的老师给小孩补课就能让小孩变得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地优秀了,而是
  应该多抽出一点时间来陪伴和教导小孩,让他去理解更多教学之外的知识和东西。
  惊蛰过后这春才来了,一声雷响,惊醒了冬眠的动物,蛇蚓从洞穴里爬了出来。雨水滋润了大地,枯萎了一个冬季的草木有了雨水的滋润,从地里冒出了新芽。
  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出门都要打伞。
  “你自己去上学可以吗?要不要哥哥送你。”林凜就不大放心小孩自己—个人上下学,下雨天路滑,他怕路上的车子不注意撞了小孩。一个孩子的长大,父母总是要担太多的心的。
  他家的小孩告诉他,“我可以自己去的,不用哥哥送。”
  很多的时候林小浩还是记得自己是一个小男子汉的,不能像个女娃娃一样在哥哥的怀里哭唧唧地,他选择性地去忘记那个下雨的晚上他抱着他哥哭的这个事情了。
  “那行,你自己去啊,路上要看车子,别人过的时候你才跟着人家过,不要自己一个人过马路。”既然小孩都这么说了,林凜就没有特意地送小孩去上学。只有在一开始小孩出门的时候他教小孩要穿好雨衣和雨鞋,再打上伞,这样就是雨下地大一点都不怕淋湿了衣服。
  这个雨连着下了一个星期才停,天气放晴了。
  气温转暖了许多,看来这个冬天是过去了,春天来了。
  正好这一天是周六,前一天晚上林凛就跟小孩说了他们第二天出去外头玩,所以今天早上就不去武馆学拳了,他已经跟师傅那里打过招呼了。林小浩是高兴地一个晚上都睡不着觉,第二天很早地就自己起床了。
  到林凜起来去对面的房间,小孩都已经自己起来穿好衣服在刷牙洗脸了
  “真棒!”林凛夸了一声今天这么积极主动的林小浩朋友。
  林小浩一口泡沬就呲牙笑,嘴里的泡沬都掉到了衣服上,林凜看到是一脸苦笑不得。
  等到吃过早饭后他们就出门了。
  林凛今天是特意地推掉了所有的事情把时间空出来带林小浩出去外面玩,他也许久没有什么陪过小孩出来外面玩了。他们先到森林公园那边去逛,主要是那边的植物多,他带小孩过来这边看看植物。
  从课本上看到的东西很多都是些知识理论,还是要和生活联系起来才能成为真正学以致用的东西。所以他们是一路散步他一路给林小浩介绍这些植被,路上还能看到花鸟虫鱼,在来之前林凜已经做了一些功课,主要是怕到时候小孩问什么他答不上来。
  这个年纪的小孩还真的是脑子里都装了十万个为什么,一个个问题砸过来都能把人给问晕了。
  “累不累,要不要歇一会?”林凜问道。
  “哥哥,我不累。”林小浩一路跑来跑去的,跑的额头都冒汗了,林凛拿过纸巾给人擦了汗。
  他们在森林公园逛了一圈,在里面的甜品屋里坐下来休息,他抽出钱让小孩去收银台下单买东西,“去啊,给哥哥一杯咖啡,然后你自己要吃什么
  自己点,把钱给小哥哥。”
  林小浩拿了钱,站在那里犹豫要不要去。
  “去啊,把钱给小哥哥,点吃的。哥哥要咖啡,你可以要果汁啊,还是奶茶啊,你不是最喜欢喝奶茶吗?去点啊,还有小点心,你要吃什么自己点。”林凍又催促了一句,小孩才一步三回头地去收银台点单买东西。
  他才想起来他们家小孩从小到大好想都不像别的小孩那样会像家长要钱买零食,他们家的小孩还真的就从来没有过。这可能也是因为他们家里从来都是备着各种各样的吃食有关。
  但是他们家的小孩这样是不是太乖了点啊?
  他可不希望他们家小孩连钱都不会用,突然地林凛发现自己这个哥哥做地不是太称职,还不够好。所以决定了,以后每个星期给小孩发十块钱的零用钱,让他去买东西交朋友,等以后长大了这零用钱再慢慢地涨。
  林凜坐在不远的地方看到小孩在收银台那里跟服务员下单买东西,等下好了单拿着找回来的零用钱往他这里跑了回来,他的脸上不由地露出了笑。
  


第326章 活着
  上午他们在森林公园逛了一下,在甜品屋里喝了一杯饮料,吃了点小饼干还休息了一会他们才离去。从森林公园出来,林凛还带小孩到海洋馆去,他们可以隔着玻璃能看到水里各种各样的鱼儿成群结队地在游来游去,色彩斑斓。
  “哇哦,哥哥,好多鱼。”林小浩肌在玻璃上,看着里面彩色的鱼儿游来游去。
  “你看,这是热带的小丑鱼。”林凜指着游过来的一群小鱼说道。
  他们一路往里面走进去,可以见到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林凛一路发挥了他作为一位学霸哥哥的特长,给小孩介绍各种各样的鱼还有许许多多的海洋生物,他们还看到了企鹅。
  他们家小孩跟他说,“哥哥,我们带一只企鹅回去养吧。”
  嗯?林凜就问,“带企鹅回去你要养到哪里?”
  “我们家的冰箱里啊。”林小浩巴巴地看着走路像鸭子似的企鹤,想要一只企鹅回去养。哥哥说了企鹅是要在寒冷的地方生活的,他们家有冰箱,
  可以放到冰箱里去养。
  “!”林凜顿了一下,哈哈地笑了起来,“哈哈哈哈……”他们家小孩真的是太可爱了。
  不行,肚子好痛,他要笑抽了!
  和许多小朋友一样,一路上见到各种各样海洋动物林小浩看到喜欢的他也想带回家去养。林凜告诉小孩他们家没那么大的地方养,还有就是这些生命,“它们是属于大海的,我们不能禁锢他们在一个小小的地方,这样它们就失去了自由了。”
  其实不管是海洋馆还是动物园,把有生命的动物禁锢在一方小小的天地里,都是人类对生命的一种伤害和禁锢,这些生命应该有属于它们生活的地方。
  而一旦脱离了自然的生命,它们失去了物竞天择的生存能力,就只能在人类的手里成为一种任人观赏的东西,彻底地失去了原本的自由了。
  人类作为自然界里最聪明的灵长动物,也是食物链上最顶端的王者,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主宰。老虎狮子鲸鱼,它们不管是在森林、海洋都是霸主,
  但是人类都能把它们抓来关在动物园或者是海洋馆里观赏,这就充分说明了人类的才是真正的霸主。
  但是番一面来说,人类其实才是最残忍的……
  林凛尽可能地组织语言,用小孩可以理解的更为简单的方式跟他们家小孩讲生命的起源,什么是生命、自然,自由和相对自由论。但是他也尽可能为保留着小孩心底那个美好的世界,在不应该认识到这个世界和社会阴暗的时候,还是保持着他们的童真是最好的,这也是这些年来他一直在努力的事情。
  林小浩两眼呆滞地看着他哥,好深奥。
  “可以理解哥哥说的吗?”小孩走累了,林凛蹲下来把小孩背到了背上,问道。
  林小浩摇头,太难懂了,他两手抱着哥哥的脖子趴在哥哥的背上,他喜
  欢在哥哥背上被哥哥背着,“哥哥,等我长到你这么大的时候,也可以像你这么厉害吗?”他觉得哥哥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人了,什么都懂,没有可以难地倒哥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